用空調對環境的破壞到底有多大,空調對環境的害處

時間 2022-02-23 17:55: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家都誤解了,其實空調對環境的汙染主要是指空調向外排出熱量多了會使地球產生溫室效應,現在的氣溫一年比一年高就是最好的證明.而且空調是高耗電量機器,而發電廠發電需要消耗大量的資源和產生大量的汙染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空調的房間裡,氣流方向經常變換,氣流速度增加,空氣熱量不斷變動這些因素干擾了人體的嗅覺,削弱了人體對空氣中病菌、過敏原和異味的反應。由於空調的存在,房間內濕度太低,這就會對人體眼、鼻等處的粘膜產生不利作用。導致粘膜病。

有時更因為空調房間裡乾燥而又溫度適宜,病菌和病毒易於在空氣中生存空調機的風管、吹風機也適合病菌和病毒生存繁殖,病菌和病毒被空調吹送出來,易於引發較大規模的感染。空調機的噪音也會干擾神經系統。如果設計室內裝修的時候,對空調機的安排不科學,這些問題會更突出。

使用空調,會使新鮮的空氣中臭氧減少。通常低濃度臭氧可抑制細菌繁殖,高濃度臭氧具有消毒作用,而空調居室中臭氧濃度極低或幾乎沒有,這就增加了空調病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使用氟利昂做為製冷劑,這種製冷劑會造成大氣層的空洞,會使陽光中的紫外線增多,同時也會使地球的溫度增高。

空調對環境的害處 20

4樓:匿名使用者

1、破壞臭氣層。國內空調所用的氟里昂(雪種,又叫冷媒)是一種含有氯元素的化學物。氯元素是會破壞地球上空15到25公里的臭氧層,從而使更多的太陽光紫外線照射到地球上,危害人體的健康;

2、造成溫室效應。由於氟里昂在化學分解過程中會生成大量的溫室氣體,如co2等。造成地球的溫度不斷上公升。

以上是使用空調的對環境的重要不良影響。

當然,隨著科學的不斷發展,現在發達國家使用空調已經不存在破壞臭氧層這個問題了。

因為空調所使用的冷媒的化學成分已沒有氟元素,所分解的成份已不會破壞臭氣層,但仍會造成溫室效應。

完全無以上兩個問題的冷媒還有研究出來,因為含碳元素的東西都會產生co2,而碳是最常用的乙個元素,如果想知道更專業的知識,需找專業書籍了解了。

5樓:

很重要的一點,對人也是很糟糕的...

空調的過度依賴,對人體健康不好

空調對環境的危害

6樓:

1.因為空調所使用的製冷劑氟裡昴,氟一旦洩漏對臭氧層有破壞作用當這些氟氯烴上公升到地球的平流層大氣時,可與那裡的高濃度臭氧發生反應,對臭氧的衰減產生鏈式催化作用。乙個氯原子在破壞乙個臭氧分子在去破壞另乙個。

這樣持續下去,每乙個原子就可以破壞大約10萬個臭氧分子,從而導致破壞臭氧層。臭氧層大家都知道它是保護我們地球,隨著它的破壞我們人類也就帶來了災難。對人的身體,我們的工業,農業加劇溫室效應。

2、造成溫室效應。由於氟裡昴在化學分解過程中會生長成大量的溫室氣體,如c02等。造成地球的溫度不斷上公升。

7樓:百小度

這個應該就是二氧化碳的排放吧,造成氣候變暖。

8樓:多麼無眠的夜

主要是在兩個方面

1.製冷劑對環境健康的影響。

2.會加急全球氣候變暖。

9樓:城旭輝

我是修空調的,以我對空調的了解。 是空調裡的氟利昂洩露會對大氣層產生傷害。 空調呢,只是對室內空氣進行降溫(製冷)或者公升溫(制熱)。

由於空調數量的增加,種種原因,導致空調經常損壞,使氟利昂洩露。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現在已經研發出環保的氟利昂。

但是成本太高。 環保氟利昂對空調壓縮機的要求高,都知道壓縮機空調的心臟。 估計要等個幾年家家戶戶買得起吧!

現在我覺得要想環保,你這些環保東西就必須降價。 到底是錢重要還是你的命重要。地球如果沒了,你要錢有什麼用?

空調對環境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講大氣環境變暖與空調使用沒有直接關係 但是目前市面上的空調所使用的冷媒會破壞大氣臭氧層.家電產品的健康使用和使用人的健康都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都知道冷媒就是氟利昂,一種可以破壞大氣臭氧層的物質,臭氧層一旦破壞就會讓有害的紫外線射向地球,根據《中國保護臭氧層國家方針》,2023年7月1日後,空調、冰箱產品所使用的常用製冷劑氟利昂將全面禁用。

目前市場上冰箱產品早已全面的禁用能夠產生氟利昂的製冷劑,而近來有訊息稱將會在2023年1月1日全面禁用ods即消耗臭氧層物質。在新產品中將全面禁止使用氟利昂,不過對使用氟利昂的舊家電等產品,不會被立即叫停,而只能隨著其更新換代逐步淘汰。

從空調市場的情況來看,大部分的空調均使用了型號r-22的冷媒,還沒有全面的達到無氟的生產與銷售,而使用新冷媒的空調產品也將會成為往後各大家電廠商推廣的主要健康環保空調。

其實,無論是新冷媒或是氟22都是空調進行制冷暖時需要的一種製冷劑,只是物質不同,在使用中也就產生了不同的效果。新冷媒因為不含對臭氧層有破壞作用的氯原子,壓力也比r22的壓力大,因此流速快,製冷更強勁,空調的效能也就自然的比較優,但新冷媒需要專用的銅管,因此成本更高,這也是目前賣場上大部分新冷媒空調價位偏高的原因之一。

雖然新冷媒不含對臭氧層有破壞作用的氯原子,但是誰也不敢擔保不會對自然界產生破壞,只是還沒有相關的研究結果出來,以及新型冷媒使用時間還短

11樓:

1、破壞臭氣層。國內空調所用的氟里昂(雪種,又叫冷媒)是一種含有氯元素的化學物。氯元素是會破壞地球上空15到25公里的臭氧層,從而使更多的太陽光紫外線照射到地球上,危害人體的健康;2、造成溫室效應。

由於氟里昂在化學分解過程中會生成大量的溫室氣體,如co2等。造成地球的溫度不斷上公升。...

使用空調對環境有何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空氣中的熱並不能隨便轉移,空調要將室內的熱量轉移到室外,為此要消耗額外的大量的電能,這些電能最終基本上都轉化為熱能,使室外的空氣更加灼熱。城市變為熱島,大家只好被迫都裝空調,進入惡性迴圈。室外的夏天越來越熱。

目前夏季已經成為全年的用電高峰,就是因為空調的大量使用。為此千萬噸的煤炭燃燒發電,吐出二氧化碳,更加劇了大氣的溫室效應。

另外空調的製冷劑-氟利昂對大氣中的臭氧層產生嚴重破壞,而大氣的臭氧層能夠阻擋來自太陽的紫外線,過多的紫外線對人體是有害的,容易引起細胞癌變。

13樓:老瓢蟲

兩大原因;1,空調中的製冷劑大多採用r22---氟里昂---一氯二氟甲烷。洩漏大氣層中對臭氧層破壞。2,空調機執行時消耗大量電能,電能是燃燒大量煤、油發出的,這個過程產生的汙染十分嚴重。

14樓:昆吾思楠

一,空調要將室內的熱量轉移到室外,為此要消耗額外的大量的電能,這些電能最終基本上都轉化為熱能,使室外的空氣更加灼熱。

二,空調的製冷劑-氟利昂對大氣中的臭氧層產生嚴重破壞,而大氣的臭氧層能夠阻擋來自太陽的紫外線,過多的紫外線對人體是有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的嗎,哪有那麼多看錯題的人啊,

空調對環境有哪些影響

16樓:我勞動我幸福

空調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主要有以下幾點:

空調使用的製冷劑,尤其是氟利昂製冷劑,對大氣層不但有溫室效應,而且會破壞臭氧層,形成臭氧層空洞。

空調在使用過程中,會使得空調室外機附近的溫度公升高或者上公升,尤其是夏天會在城市加劇熱島效應。

空調在使用過程中,室外機會產生噪音,對附近居民造成影響。

空調在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冷凝水,排水處理不當會造成各種汙染,漏水等影響。

空調在安裝後,會破壞建築物外表美觀。

空調在報廢以後,處理不當,其內部的冷凍油,製冷劑,重金屬都會對環境產生汙染。

17樓:韋山雁

::::::::::::::::

我們的地球到底有多大,地球到底有多大 100字

無名之人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米,極半徑6356.752千米,平均半徑約6371千米,赤道周長大約為40076千米,呈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的橢圓球體。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其中71 為海洋,29 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呈藍色。地球內部有核 幔 殼結構,地球外部有水圈 大氣圈以及磁...

我們的地球到底有多大,地球到底有多大 100字

地球表面積5.1億平方公里,直徑約12742千公尺。體積約為10832億立方千公尺 1.083 207 3 10 12 km 3 地球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5629345422cm 我們的地球到底有多大 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公尺,極半徑63...

人的酒量到底有多大,人的記憶量到底有多大?

愛遊牧民 讓我們從臉紅的原因說起吧。很多人以為是酒精導致的,其實不然,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也就是說有他們有高效的乙醇脫氫酶 alcohol dehydrogenase 不過我們不能忘了還有一種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