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食毒品的危害到底有多大,毒品對人體的危害究竟有多大?

時間 2022-01-19 02: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是慢性的自殺 而毒品是自虐的中速性自殺 當然一次性量過大可造成神經促死,=迅速自殺

毒品對人體的危害究竟有多大?

2樓:d**id聊科技

毒品對人體的危害是極大的,如下:

一、麻痺人的神經毒品說到底其實就是一種精神麻痺的藥物,對人的神經會造成很大的創傷,如果長時間的吸食的話,會造成腦神經極大的損傷。不僅平時都會神志不清,而且會產生很大的成癮性,離開了它基本上就活不下去了,只有吸食了以後才會短暫的感覺到舒服。

而且最嚴重的是它容易讓人產生幻覺,這種幻覺是非常有真實感的。也正是因為這種幻覺,讓吸食它的人會出現一些平時不會產生的舉動,比如傷人、打架等等。因為麻醉的作用會讓本人失去疼痛感,但是當麻醉勁過去以後,身上才會有劇烈的疼痛感,可能在當下肋骨折斷都沒有感覺。

二、身體消瘦吸食毒品的人基本上看起來都是骨瘦如柴,因為它讓人喪失胃口,平時根本想不起來吃飯,整天都想要活在虛幻的世界裡面,只要讓人產生了幻覺,吃不吃飯,喝不喝水就一點也不重要了。因此一般吸食的人都會變得非常的消瘦,這其實跟飲食不規律,以及腸胃受損也有很大的關係,畢竟人在幻覺中的時候是不會產生飢餓感的。

再加上這些人只要有錢就會拿去購買毒品,根本不會考慮自己吃飯的問題,所以說很多癮君子其實並不是因為吸食而變得骨瘦如柴,而是因為沒有好好吃飯造成的。

三、容易感染愛滋因為癮君子到後期的時候成癮性太高,直介面服已經不能滿足他們的需求了,就需要用到注射器。但是由於沒有錢購買,所以很可能多個人使用乙個注射器,也可能乙個注射器反覆使用,在這個過程中就會造成交叉感染,也增加了感染愛滋病的風險。

3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毒品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的,它會讓人精神上依賴它,而且吸毒久了,身體會變得越來越差,各種傳染病都會找上來,讓身體的陳新代謝變慢。

4樓:

損害人的神經,造成上癮,長期使用除了會對大腦造成傷害之外,對身體也有較大損害,比如骨瘦如柴等。

5樓:大雄

吸食過多的鴉片,會對整個中樞神經系統產生影響,導致神經麻痺,心律失常,甚至還會出現幻覺,過度大量注射毒品,還會出現休克,心臟驟停等危險性後果。

毒品對人類的危害有多大?

6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毒品常見的危害有哪些

7樓:練覓丹狂浩

哎呀~我最恨死毒品啊~在吸毒一直十四年真難脫離遠毒品~去年送戒毒所6個月放出!在常常喝酒和上網迷戀就想吸毒都忘記了~因為是毒品會毀破家庭和錢太厲害了~毒品會生命啊~

8樓:

很大很大的問題!乖乖的非公經濟成績幾乎都是吃不膩

吸食毒品對人體有何危害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⑴毀滅自己

①不同的毒品攝入體內,都有各自的毒副反應及產生戒斷症狀,對健康形成直接而嚴重的損害,甚至吸毒過量以至死亡。此外,由於毒品對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免疫系統的影響,濫用毒品可導致多種併發症的發生。如急慢性肝炎、肺炎、敗血症、心內膜炎、腎功能衰竭、心律失常、血栓性靜脈炎、動脈炎、支氣管炎、肺氣腫、各種**病、慢性器質性腦損害、中毒性精神病、性病及愛滋病。

百年前就有詩曰「剜骨剃髓不用刀,請君夜吸相思膏(相思膏,即鴉片)」。

②毒品不僅對軀體造成巨大的損害,由於毒品的生理依賴性與心理依賴性,使得吸毒者成為毒品的奴隸,他們生活的唯一目標就是設法獲得毒品,為此失去工作、生活的興趣與能力。長期吸毒精神萎靡,形銷骨立,人不象人,鬼不象鬼。因此,有人告誡吸毒者:

「吸進是白色粉末,吐出來的卻是自己的生命。」

⑵禍及家庭

乙個人一旦吸毒成癮,就會人格喪失,道德淪落,為購買毒品耗盡正當收入後,就會變賣家產,四處舉債,傾家蕩產,六親不認,「菸癮一來人似狼,賣兒買女不認娘:。家中只要有了乙個吸毒者,從此全家就會永無寧日,就意味著這個家庭貧窮和充滿矛盾的開始。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往往就是吸毒者家庭的結局。

⑶危害社會

①吸毒與犯罪如一對孿生兄弟。吸毒者為獲毒資往往置道德、法律於不顧,越軌犯罪,嚴重危害人民生命與社會治安。據報道,在英國有一半吸毒者是靠犯罪獲得買毒品的錢。

②吸毒者喪失工作能力與正常生活,對吸毒者各種醫療費用,輯毒、戒毒力量的投入,藥物濫用防治工作的開展,這些都給社會經濟帶來嚴重的損失。如今,吸毒成為社會痼疾,在全世界蔓延,人類社會因此背上了沉重的社會包袱。

吸毒的危害

吸毒有哪些危害?

10樓:熱詞團小能

吸毒不管是對身心還是社會都是有影響的,持續吸毒能使人上癮,嚴重影響人體健康。每乙個人都要有決心要堅決抵制毒品。吸毒者結局多是家破人亡或被關入戒毒所或者因大量吸食毒品自身而亡。

一、對身心的危害

1、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

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2、戒斷反應:是長期吸毒造成的一種嚴重和具有潛在致命危險的身心損害,通常在突然終止用藥或減少用藥劑量後發生。許多吸毒者在沒有經濟**購毒、吸毒的情況下,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各種併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

戒斷反應也是吸毒者戒斷難的重要原因。

二、對社會的危害

1、對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2、對社會生產力的巨大破壞:吸毒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是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 同時毒品活動還造成環境惡化, 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多汗的危害到底有多大,wifi危害到底有多大

很多沒有多汗症的人,常常聽到多汗症患者的苦惱,往往站著說話不腰疼,說不就是流個汗麼?又不會死.有木有很多汗友也會覺得多汗症只是流汗比別人多而已,對身體並沒有什麼危害,但是事實並非這樣,多汗症久而久之會造成患者的心理傷害,讓患者痛不欲生,下面給大家詳細講解下多汗症有哪些危害,多汗症患者的 常常是濕濕的...

誰知到甲醛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啊,甲醛危害到底有多大?

1 造成眼睛及呼吸道粘膜影響 長期接觸低濃度的甲醛引起的主要症狀是流淚 打噴嚏 咳嗽甚至出現眼結膜炎 鼻炎以及支氣管炎等。空氣中甲醛濃度若越過國家規定的衛生標準,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2 對免疫系統的影響 甲醛可引起過敏性哮喘,大量接觸時還可引起過敏性紫癜。在新裝修環境中工作的人群,血清中...

毒品的危害有哪些,毒品對全人類有什麼危害?

上癮身體消廋 泛黃嚴重的無法生育 傷害人的器官,減弱人的免疫力 毒品對全人類有什麼危害?病情分來析 你好,吸毒 自不僅破壞人的正常生理機能和免疫功能,使吸毒者染上多種疾病,而且使人精神頹廢 錯亂,喪失人格尊嚴。吸毒成癮者從事體力和智力勞動的能力逐漸削弱,乃至最後完全喪失,成為無益於社會的廢人,更為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