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的危害有哪些,毒品對全人類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1-11 10:30:10

1樓:房涵衍

上癮身體消廋**泛黃嚴重的無法生育

2樓:fb學士

傷害人的器官,減弱人的免疫力

毒品對全人類有什麼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來析:你好,吸毒

自不僅破壞人的正常生理機能和免疫功能,使吸毒者染上多種疾病,而且使人精神頹廢、錯亂,喪失人格尊嚴。吸毒成癮者從事體力和智力勞動的能力逐漸削弱,乃至最後完全喪失,成為無益於社會的廢人,更為嚴重的則導致死亡。由於長期吸毒而使得吸毒者的勞動能力降低,或者導致勞動力完全喪失,從而影響社會財富的創造,也間接給社會帶來巨大經濟損失。

吸毒不僅損害本人健康,還會造成B型肝炎、C型肝炎、性病的傳播等公共衛生問題,其中最嚴重的是愛滋病的感染和傳播。

意見建議:毒品對人體的危害太多,最好遠離毒品,禁止吸毒,為了自身健康,也為了家人及周圍人的健康。

4樓:回楊氏星鳥

身體依賴bai性,由於反覆用藥du所造成的一種強zhi烈的依賴性

dao毒品作用於人體

,使版人體體能產權生適應性改變,形成在藥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狀態。一旦停掉藥物,生理功能就會發生紊亂,出現一系列嚴重反應,稱為戒斷反應。戒斷反應是長期吸毒造成的一種嚴重和具有潛在致命危險的身心損害,通常在突然終止用藥或減少用藥劑量後發生。

許多吸毒者在沒有經濟**購毒、吸毒的情況下,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各種併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戒斷反應也是吸毒者戒斷難的重要原因

5樓:

我要好好的學習生活的快樂時光。是嗎。我會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毒品的門,是在挖自己的墳

7樓:姚媽

1)身體依賴性,由於抄反覆用藥所造bai成的一種強烈的依du賴性。

毒品作用於人體zhi,使人體體能產生適dao應性改變,形成在藥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狀態。一旦停掉藥物,生理功能就會發生紊亂,出現一系列嚴重反應,稱為戒斷反應,使人感到非常痛苦。用藥者為了避免戒斷反應,就必須定時用藥,並且不斷加大劑量,使吸毒者終日離不開毒品

毒品危害有哪些

8樓:

毒品對個人、家庭和社會具有嚴重的危害。一,毒品對個人的危害。毒品作用於人體,會使人體產生適應性改變,形成在藥物作用下的新的平衡狀態,一旦停藥,生理功能就會紊亂,出現一系列嚴重反應,稱為戒斷反應,使人感到非常痛苦。

二對家庭的危害。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壞了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境之地。三,對社會生產力的巨大破壞。

吸毒者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同時毒品活動還造成環境惡化,縮小人類的生存空間。

9樓:黃潔律師

回答毒品的危害可以歸納為:一是對吸毒者精神心理的危害,二是對吸毒者身體的危害,三是對吸毒者社會功能的危害;1.對精神心理的危害,毒品是種精神活性物質,會導致吸食者出現興奮、幻覺甚至抑鬱、自殺等精神心理障礙;2.

對身體的影響,首先會身體器官的損傷,如心臟、膽囊等損傷

其次會出現一些身體疾病,如潰瘍性膀胱炎、擴張型心肌病、腹痛等,甚至牙齒疾病;3.對社會功能的危害,吸食者在獲取毒品的過程中,很多正常的社會功能會受影響,對家庭和社會都造成危害。

吸食毒品會讓人產生一種快感,容易讓人從心理和生理上對它產生一種依賴,讓吸食者成為毒品的奴隸。並且會讓吸食者有非常嚴重的暴力傾向,疼痛感覺反應遲鈍。

毒品對健康的危害想必大家都知道,不同的毒品有著不同的***,直接損害我們的健康,特別是孕婦,容易造成嬰兒畸形!貽害後代。正常劑量吸毒品超過兩年的,會有明顯的精神疾病的症狀,吸食毒品15年,死亡率將超過82%!

吸毒時間長的人一般都會形銷骨立,嚴重時會導致死亡!

吸毒成癮後,吸毒者一般就會失去工作以及生活的興趣和能力,為了獲得毒品不顧一切。很多吸食者都是通過靜脈注射的方式吸毒,而且吸毒者私生活一般都比較混亂,這些都很容易傳播疾病。此外還損害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易感染各類疾病。

家庭中有人吸毒成癮,為了購買毒品會耗費大量錢財,一旦沒有資金**,可能會變賣家產甚至借取高利貸,親屬離散、全家的生活都會過得不得安寧,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吸毒者成癮後他們的行為特點圍繞毒品轉,為了獲取錢財購買毒品,大多吸毒者往往鋌而走險,從事違法犯罪的勾當,危害他人安全和社會的治安。

您好,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乙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覆的動力喲~~

更多7條

10樓:綠橙絲帶戒毒網

簡而言之:個人身心、家庭、工作、社會、國家。鴉片戰爭也不過百年歷史,當時煙毒之盛行,即國之害。

願天下無毒。

11樓:高山鍾鳴

摧殘身體,破壞家庭,危害社會。

12樓:務巨集伯

毒品的危害可以歸納為:一是對吸毒者精神心理的危害,二是對吸毒者身體的危害,三是對吸毒者社會功能的危害;1.對精神心理的危害,毒品是種精神活性物質,會導致吸食者出現興奮、幻覺甚至抑鬱、自殺等精神心理障礙;2.

對身體的影響,首先會身體器官的損傷,如心臟、膽囊等損傷,其次會出現一些身體疾病,如潰瘍性膀胱炎、擴張型心肌病、腹痛等,甚至牙齒疾病;3.對社會功能的危害,吸食者在獲取毒品的過程中,很多正常的社會功能會受影響,對家庭和社會都造成危害。

13樓:小糯公尺專屬大魚

毒品的危害有很多種:一、對吸毒者的精神心理有很大的危害。二、對吸毒者的身體會造成危害,身體消瘦,食慾不振等。

三、是對吸毒者的危害還有很多:1、對心理的危害,會導致吸毒者出現興奮、幻覺,甚至會想自殺;2、對身體的損害,會對身體各個器官造成損傷,如心臟、膽囊等會被損傷,然後會出現一些症狀,如膀胱炎、腹痛等;3、對社會的危害,吸毒者在買賣毒品的過程中,對個人、家庭和社會都會造成危害。

14樓:方念雲

毒品的危害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毒品對於身心健康有著嚴重的影響,吸食毒品之後會出現幻覺,甚至出現抑鬱症以及自殺的傾向等等,對於人的身心健康有著嚴重的傷害,因此不要吸食毒品。

第二,對身體健康有著嚴重的影響,吸食毒品的患者對於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會有嚴重的影響,比如心臟,腎臟,肝臟,膽囊以及膀胱和其他一些器官都是有重要的,嚴重的傷害和影響。

毒品的危害有哪些(20字左右)

15樓:小周愛嘮叨

吸毒扭曲人格,自毀前程。吸毒者毒癮發作時,大都會不顧廉恥,喪失自尊,無法進行正常的生活、學習和工作,往往以自我為中心,不關心他人,貪圖享受,好逸惡勞,愛撒謊,喪失責任感,不知羞恥,六親不認,只認毒品和金錢。

16樓:zzzyyy鐘

荒廢錢財,荒廢時間,傷害身體,錯亂神經,破壞家庭!

17樓:繞幽蘭

錢財,家庭,身體,時間,精力,親情,友情,愛情.....一切都離你而去!

吸毒的危害有哪些方面

18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吸毒的危害有以下:

1、吸毒對身心的危害

吸毒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靜脈注射毒品給濫用者帶來感染性合併症。此外還損傷神經系統,免疫系統,易感染各種疾病。

2、對社會的危害

家庭中,一旦出現吸毒者,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對社會生產力有巨大破壞,毒品活動還擾亂社會治安。

3、對人格的危害

吸毒扭曲人格,自毀前程吸毒者發作時,大都會不顧廉恥,喪失自尊,無法進行正常的生活、學習和工作,他們普遍喪失正常的人生觀、價值觀、人格扭曲,難以自拔。即使是很有才華的人,一旦吸毒,就等於掉進了死神和魔鬼的陷阱,都不可避免走向墮落的深淵,從而毀掉自己的生活和前途。

4、對人的精神系統的危害

毒品進入人體後作用於人的神經系統,使吸毒者出現一種渴求用藥的強烈慾望,驅使吸毒者不顧一切地尋求和使用毒品。一旦出現精神依賴後,即使經過脫毒**,在急性期戒斷反應基本控制後,要完全**原有生理機能往往需要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

更嚴重的是,對毒品的依賴性難以消除。這是許多吸毒者在一而在、再而三復吸毒的原因,也是世界醫、藥學界尚待解決的課題。

5、吸毒容易感染愛滋病等傳染性疾病

吸毒會導致人體的免疫功能下降,使人容易患上肝炎、**病等傳染性疾病,特別是共用注射器、靜脈注射毒品的危險行為,極易導致愛滋病的交叉感染。截止到2023年底,累計監測發現的3萬餘例愛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有70%以上是靜脈吸毒者。可見,愛滋病的魔影時刻伴隨著吸毒者。

19樓:774177944貨

對身體跟精神都有一定傷害,最好別觸碰。

毒品有哪些危害

20樓:冬鵝鵝鵝

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 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

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

21樓:地鼠的土味情話

毒品常見的危害有哪些

吸毒的危害有哪些?

22樓:嵇景明林琬

(1)對家庭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難境地。

這是吸毒的危害之一。

(2)對社會生產力的巨大破壞:吸毒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是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同時毒品活動還造成環境惡化,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

(3)毒品活動擾亂社會治安:毒品活動加劇誘發了各種違法犯罪活動,擾亂了社會治安,給社會安定帶來巨大威脅。無論用什麼方式吸毒,對人體的身體都會造成極大的損害。

23樓:仙妤羽浩博

對身體健康不好

成為十足的敗家子

24樓:德戎戎

對身體跟心理都有一定傷害,最好別觸碰。

25樓:戲齊裴和暖

身體依賴性

生理依賴性亦稱身體依賴性或軀體依賴性,是指中樞神經系統對長期使用依賴性藥物所產生的一種身體適應狀態。也就是說吸毒者必須要吸食毒品才能維持自己的正常的生理狀態,一旦斷藥,生理功能就會發生紊亂,出現一系列嚴重生理反應。

心理依賴性

心理依賴性亦稱精神依賴性,是指多次反覆使用毒品後,使人產生的愉快滿足的欣快感覺,這種欣快感覺,會導致吸毒者對所吸食的毒品產生強烈的渴求,繼而引發強迫用藥行為,以獲得不斷滿足的心理活動。

毒品對人體最大的傷害就是

損害人的大腦

,影響吸毒者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其次就是

影響心臟功能

、血液迴圈及呼吸系統功能

,同時還會

影響正常的生殖能力吸毒者或其配偶生下畸形兒、怪胎屢見不鮮。吸毒會使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各類疾病。

嚴重的則喪失勞動能力,以至日漸衰竭而死亡。甚至還會導致愛滋病的廣泛傳播。鏈結

吸食毒品的危害到底有多大,毒品對人體的危害究竟有多大?

吸菸是慢性的自殺 而毒品是自虐的中速性自殺 當然一次性量過大可造成神經促死,迅速自殺 毒品對人體的危害究竟有多大?毒品對人體的危害是極大的,如下 一 麻痺人的神經毒品說到底其實就是一種精神麻痺的藥物,對人的神經會造成很大的創傷,如果長時間的吸食的話,會造成腦神經極大的損傷。不僅平時都會神志不清,而且...

我國刑法對毒品犯罪的罪名有哪些規定

四哥有法說 販毒罪是根據毒品的品種和數量來定罪量刑的。刑法 第三百四十七條 走私 販賣 運輸 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走私 販賣 運輸 製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 走私 販賣 運輸 製造x片一千克以上 x因或者x...

電的危害有哪些,電對人類有什麼危害

電能為人類的生產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好處,但是有時也會危害人類。如 1 人如果不小心,會被電擊,輕者受傷,重者斃命。2 不適當的電磁波輻射對人體有害。3 如不小心,電會引 災,危及人的生命財產。4 如果突然斷電,會給人類生產生活帶來不便,甚至會引發各種事故。 函絲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