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稱聯合國很缺錢,聯合國為何會缺錢

時間 2022-01-19 02:35:06

1樓:

這個是因為美國拖欠聯合國好多錢,聯合國是乙個國際組織聯合國是需要各國交費維持的。

2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美國乙個國家拖欠聯合國會費就達近十二億美元,聯合國是個大的國際組織,還承擔維和的任務,開支巨大。像美國等西方國家欠繳會費,肯定會缺錢。

3樓:

因為聯合國的經費**主要是靠五個成員國來交納的,而美國是主要的成員國卻不繳納,聯合國當然會缺錢了。

4樓:wfa平安是福

沒看新聞說美國欠聯合國多少多少億的會費嗎?聯合國的費用是靠所有會員國來交納費用的,如果很多國家欠費了那當然缺錢呀

5樓:雙子

聯合國的資金**,主要是幾個常任理事國,資助,而且碰到美國這種喜歡欠錢不還的,聯合國當然窮,被美國佬卡脖子。

6樓:路青青

聯合國會員參差不齊有很多國家欠聯合國的費用,比如說美國就欠聯合國費用有好多好多。

7樓:延安新曲

任何乙個組織,都要有資金來維繫正常的運作和運轉,而聯合國的資金**是會費收入,但個別主要國家惡意欠費,長此以往,積少成多就使得入不敷出,資金缺口越來越大,自然而然就缺錢了。

8樓:

因為有些國家沒有及時足額繳納會費,特別是美國

9樓:柴綺煙

總有些國家找各種藉口拖欠會費,為了自己的私利

為什麼聯合國秘書長最大?

10樓:雪小兔

哈哈,不是不吭聲,是吭聲也沒人搭理啊~

現在是錢說話的年代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對啊,美國侵略別國,聯合國都不吭聲.

為何聯合國秘書長不能是五大常任理事國的人?

12樓:冷軒浩宇

為了避免各個國家的矛盾,平衡各個國家的利益,所以選舉聯合國秘書長一般都是從五大常任理事國以外的人選。

聯合國秘書長可以說是權力非常大,而他是由選舉產生的。首先現任聯合國秘書長在卸任前推薦人選名單,然後根據名單,由五個常任理事國在內的聯合國安理會進行討論和選舉然後進行投票選人,然後將最終結果提交到聯合國大會,由聯合國所有成員國共同投票選人,獲票最多的人,當選為下一任的聯合國秘書長。

經過這麼多次的選舉,已經形成了一條不成文的規定,五大常任理事國的人不能被選為聯合國秘書長,而聯合國秘書長是可以連任的。而不讓五大常任理事國人當選聯合國秘書長,是有深遠的意義的。

不讓五大常任理事國的人當聯合國秘書長,是為了維護公平性,防止一家獨大。選五大常任理事國的人以外的人,是為了維護小國的利益,避免各個國家在這件事上產生矛盾。同時也防止乙個國家獨佔聯合國的權力,導致聯合國不公平,所以不讓五大常任理事國的人當選是必要的。

經有一次,美國想當選聯合國的秘書長,然而我國多次投反對票,導致美國沒有得逞。而後美國又整么蛾子,說要實行新主張,但是經過多次會議,否決了美國的提議,仍然遵守約定,選了南韓的潘基文為聯合國的秘書長。

13樓:星星重16克

因為要避嫌,不能同時兼顧很多職位,不然職權太大。

14樓:佳在

那是因為擔心有偏向行為,而且工作太多也應付不過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太忙了,根本顧不過來,所以只能當一樣。

16樓:

我個人感覺不能堅守太多的職位,這樣的話沒有空管理。

聯合國秘書長稱因為被美國等國欠費很多,可能關門,該怎麼辦

如今聯合國因為美國的原因隨時可能關門,如今面臨著很嚴重的財務危機,最好的辦法肯定是各國趕快交好欠拖欠的會費。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組織,聯合國擁有74年的歷史,如今卻陷入了10年以來最嚴重的財務危機,甚至連工資都發不起,面臨著關門危機。聯合國秘書長也緊急催促各國趕緊交納會費,不然我們快過不下去了。此前...

前任聯合國主席是誰,聯合國歷屆祕書長分別是誰

彩霞滿天光 現任聯合國主席 第71屆 彼得 湯姆森 前任聯合主席 第68屆會議 約翰 威廉 阿什 john william ashe 安地卡及巴布達 2013年。第69屆會議薩姆 庫泰薩 sam kutesa 烏干達 2014年 第70屆會議 莫恩斯.呂克托夫特 mogens lykketoft 丹...

周恩來逝世時,聯合國秘書長是怎樣評價他的

刀劍斬相思 逝世時,設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門前的聯合國旗降了半旗。這是非常罕見的事。自1945年聯合國成立以來,世界上有許多國家的元首先後去世,聯合國還沒有為誰下過半旗。一些國家感到不平了,他們的外交官聚集在聯合國大門前的廣場上,言辭激憤地向聯合國總部發出質問 我們的國家元首去世,聯合國的大旗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