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逝世時,聯合國秘書長是怎樣評價他的

時間 2021-09-09 08:13:07

1樓:刀劍斬相思

***逝世時,設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門前的聯合國旗降了半旗。這是非常罕見的事。自2023年聯合國成立以來,世界上有許多國家的元首先後去世,聯合國還沒有為誰下過半旗。

一些國家感到不平了,他們的外交官聚集在聯合國大門前的廣場上,言辭激憤地向聯合國總部發出質問:我們的國家元首去世,聯合國的大旗公升得那麼高,中國的總理去世,為什麼要為他下半旗呢?

當時的聯合國秘書長瓦爾德海姆站出來,就在聯合國大廈門前的台階上發表了一次極短的演講,總共不過一分鐘。他說:「為了悼念***,聯合國下半旗,這是我決定的,原因有二:

一是,中國是乙個文明古國,她的金銀財寶多得不計其數,她使用的人民幣多得我們數不過來。可是她的***沒有一分錢存款!二是,中國有10億人口佔世界人口的1/4,可是她的***沒有乙個孩子。

你們任何國家的元首,如果能做到其中一條,在他逝世之日,總部將照樣為他降半旗。」 說完,他轉身就走,廣場上外交官各個啞口無言,隨後響起雷鳴般的掌聲。瓦爾德海姆機敏而鋒利的談吐,不僅表現了他機智無比的外交才能,同時也反映了我們敬愛的***的高尚品格是舉世無雙。

2樓:眺望孤單

聯合國為***逝世降半旗的真正內幕2023年1月8日,***逝世時,設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門前的聯合國旗降了半旗。這是非常罕見的事。自2023年聯合國成立以來,世界上有許多國家的元首先後去世,聯合國還沒有為誰下過半旗。

一些國家感到不平了,他們的外交官聚集在聯合國大門前的廣場上,言辭激憤地向聯合國總部發出質問:我們的國家元首去世,聯合國的大旗公升得那麼高,中國的總理去世,為什麼要為他下半旗呢? 當時的聯合國秘書長瓦爾德海姆站出來,就在聯合國大廈門前的台階上發表了一次極短的演講,總共不過一分鐘。

他說:「為了悼念***,聯合國下半旗,這是我決定的,原因有二:一是,中國是乙個文明古國,她的金銀財寶多得不計其數,她使用的人民幣多得我們數不過來。

可是她的***沒有一分錢存款!二是,中國有10億人口佔世界人口的1/4,可是她的***沒有乙個孩子。你們任何國家的元首,如果能做到其中一條,在他逝世之日,總部將照樣為他降半旗。

」 說完,他轉身就走,廣場上外交官各個啞口無言,隨後響起雷鳴般的掌聲。瓦爾德海姆機敏而鋒利的談吐,不僅表現了他機智無比的外交才能,同時也反映了我們敬愛的***的高尚品格是舉世無雙。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他降了半旗,眾多人反對,聯合國負責這一工作的人說,中國有無數的人,而總理卻沒有孩子,中國有無數的人,而總理卻沒有自己的存款,如果哪個人也能做到這一點,聯合國也為他降半旗。

***去世時,聯合國給***降半旗的理由是什麼?

聯合國秘書長稱聯合國很缺錢,聯合國為何會缺錢

這個是因為美國拖欠聯合國好多錢,聯合國是乙個國際組織聯合國是需要各國交費維持的。美國乙個國家拖欠聯合國會費就達近十二億美元,聯合國是個大的國際組織,還承擔維和的任務,開支巨大。像美國等西方國家欠繳會費,肯定會缺錢。因為聯合國的經費 主要是靠五個成員國來交納的,而美國是主要的成員國卻不繳納,聯合國當然...

前任聯合國主席是誰,聯合國歷屆祕書長分別是誰

彩霞滿天光 現任聯合國主席 第71屆 彼得 湯姆森 前任聯合主席 第68屆會議 約翰 威廉 阿什 john william ashe 安地卡及巴布達 2013年。第69屆會議薩姆 庫泰薩 sam kutesa 烏干達 2014年 第70屆會議 莫恩斯.呂克托夫特 mogens lykketoft 丹...

聯合國秘書長稱因為被美國等國欠費很多,可能關門,該怎麼辦

如今聯合國因為美國的原因隨時可能關門,如今面臨著很嚴重的財務危機,最好的辦法肯定是各國趕快交好欠拖欠的會費。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組織,聯合國擁有74年的歷史,如今卻陷入了10年以來最嚴重的財務危機,甚至連工資都發不起,面臨著關門危機。聯合國秘書長也緊急催促各國趕緊交納會費,不然我們快過不下去了。此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