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稱因為被美國等國欠費很多,可能關門,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16:10:13

1樓:痕水月

如今聯合國因為美國的原因隨時可能關門,如今面臨著很嚴重的財務危機,最好的辦法肯定是各國趕快交好欠拖欠的會費。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組織,聯合國擁有74年的歷史,如今卻陷入了10年以來最嚴重的財務危機,甚至連工資都發不起,面臨著關門危機。聯合國秘書長也緊急催促各國趕緊交納會費,不然我們快過不下去了。

此前光美國一國就拖欠聯合國會費高達10億美元,而據各方**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近日也發表宣告稱,聯合國面臨著很嚴重的財務危機,在10月底將面臨流動資金儲備耗盡。這也是因為各會員國支付會費的時候,僅僅只支付了2023年預算的70%,他們不得不縮減會議和支出,並採取延遲支付員工工資等緊急措施。

如果不是通過這種極其摳門兒的手段,可能連上個月聯合國年度大會都舉辦不了。而至於為什麼缺錢,也主要是因為有64個國家沒有完全繳清會費,雖然秘書長催了很多次,但都沒有什麼效果。而像阿根廷,南韓,以色列,美國沙地阿拉伯這些都是一些典型的賴子,由於沒有付清預算額,造成了14億美元的資金空缺。

對於這種成員國不繳納會費的情況,聯合國**也表示很無奈,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一直在催債但紛紛吃到了這些國家的閉門羹。聯合國自己也不得不開源節流並減少了招新計畫和取消一部分聯合國計畫和會議。

2樓:

這個時候,聯合國秘書長就要聯合更多的國家來聲討美國讓他把之前欠費的費用全部交出來。

3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我覺得這個時候美國應該是不能夠讓聯合國關門的,但是至於怎麼做就看美國的了。

4樓:善良的

其他國家應該聯合起來譴責美國,在政治上給美國壓力。

5樓:刺客說教育

我覺得這個時候應該聯合所有的聯合國成員一起聲討美國。

6樓:鷹談文史

沒有事的美國是不能讓聯合國關門的至於美國怎麼想怎麼做咱們就不知道了。

7樓:詩允love詩傑

聯合國秘書長急催成員國交會費,甚至考慮**官邸。

8樓:暴怒的虎式

美國人不允許聯合國關門,一旦聯合國關門,就很難再重新開啟大門了,所以說美國並不會讓聯合國徹底死掉。

美國至今都是聯合國的欠費大戶,聯合國為何不對美國進行制裁?

9樓:與誰仰望星空

這些國家都欠著錢,只是讓美國來還債,美國肯定不幹。美國雖然欠錢非常的多,對於欠錢這種事兒不單單只是美國,聯合國裡面的國家很多都欠錢,當然不可否認美國欠的最多而已,他們都乙個繩子上的螞蚱你讓美國還錢,其他國家也得還,想想還是算了吧。

在聯合國任職的員工對外宣稱,2023年會費的會費已經被一百多個國家繳納,大部分成員國都已經交費,但是有另一部分沒有交費,聯合國的發言人都出來喊話,現在交錢的人,已經有幾十億了,還差十幾億會費沒有收上來,這話可是聯合國秘書長說的,足夠權威和官方。

欠聯合國會費的國家實在是太多了,沒有辦法處理,搞得聯合國都出現財政危機了,這些國家很多都很有實力,聯合國也是不敢當面得罪的,更別提其他國家了,其他國家回過頭來質問,你憑啥收他不收我你怎麼解釋。

聯合國要搞個聚會party等,都得依靠這些經費。這事兒人家聯合國在自己的官方**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現在經濟**主要就是會費。但是沒有具體說明哪個國家交會費改交付多少金額,也就是說沒有固定金額,他們收取會費的方法是按比例繳納。

這個比例計算方法由專門的人員進行合理計算,涉及龐大的計算資料,算來算去,美利堅合眾國從開始到現在都是是會費比額中佔比最高的國家沒有之一。

10樓:ds風清

聯合國打出重拳!7國未交會費失去投票權,但為何美國欠費就沒事

11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之所以是這樣,就是因為他的能力確實還是很強的,所以才會這樣。

12樓:牧馬人

因為美國的實力太強大,聯合國制裁不了美國,還要指著美國辦一些事情。

13樓:慵懶的二喵

因為聯合國的總部在美國,如果他要對美國進行制裁的話,恐怕自身會難保。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是重要五大成員之一,美國耍賴不是一次了,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國際社會上司空見慣了。

15樓:傾偁

因為美國式世界首富,聯合國的大部分費用出自美國,而且欠費貴欠費,美國還是會給的,聯合國沒辦法。

16樓:壯壯大哥

拖欠的會費日益增多、教科文組織需要根本性改革,以及該組織一直對色列懷有偏見

17樓:風雪浴花

因為美國式世界首富,聯合國的大部分費用出自美國,

聯合國秘書長稱聯合國很缺錢,聯合國為何會缺錢?

18樓:

這個是因為美國拖欠聯合國好多錢,聯合國是乙個國際組織聯合國是需要各國交費維持的。

19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美國乙個國家拖欠聯合國會費就達近十二億美元,聯合國是個大的國際組織,還承擔維和的任務,開支巨大。像美國等西方國家欠繳會費,肯定會缺錢。

20樓:

因為聯合國的經費**主要是靠五個成員國來交納的,而美國是主要的成員國卻不繳納,聯合國當然會缺錢了。

21樓:wfa平安是福

沒看新聞說美國欠聯合國多少多少億的會費嗎?聯合國的費用是靠所有會員國來交納費用的,如果很多國家欠費了那當然缺錢呀

22樓:雙子

聯合國的資金**,主要是幾個常任理事國,資助,而且碰到美國這種喜歡欠錢不還的,聯合國當然窮,被美國佬卡脖子。

23樓:路青青

聯合國會員參差不齊有很多國家欠聯合國的費用,比如說美國就欠聯合國費用有好多好多。

24樓:延安新曲

任何乙個組織,都要有資金來維繫正常的運作和運轉,而聯合國的資金**是會費收入,但個別主要國家惡意欠費,長此以往,積少成多就使得入不敷出,資金缺口越來越大,自然而然就缺錢了。

25樓:

因為有些國家沒有及時足額繳納會費,特別是美國

26樓:柴綺煙

總有些國家找各種藉口拖欠會費,為了自己的私利

聽說中國曾為乙個聯合國秘書長連續20多次動用否決權,是真的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確有其事,不過不是動用否決權,是聯合國秘書長競選時不能有五常投反對票,中國當時連續16次投了反對票。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醉了

從恢復聯合國席位到現在,中國累計動用的否決權都沒有20次

這都快40年了,怎麼可能為了乙個秘書長連續20多次用否決?

29樓:紅魔鬼

是十六次,當時美國支援奧地利的乙個人,中國支援坦尚尼亞的乙個人,最後僵持了二十多天雙方各退一步,讓秘魯的代表當上秘書長了

聯合國秘書長如何產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秘書長的遴選過程

北京時間6日晚,聯合國安理會就提名下任秘書長人選舉行正式投票,決定向聯大推薦葡萄牙前總理、聯合國前難民事務高階專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擔任下任聯合國秘書長。

秘書長是聯合國「首席行政長官」,有權「將其所認為可能威脅國際和平及安全之任何事件,提請安全理事會注意」。那麼,如此責任重大的聯合國秘書長究竟是怎麼選出來的?

1、秘書長人選資格及產生途徑

根據《聯合國憲章》,秘書長的產生首先必須由安理會推薦,然後由聯合國大會(聯大)任命,任期5年,可連任。

根據聯合國不成文的規定,秘書長一職由亞洲、非洲、歐洲、拉丁美洲等各地區人選輪流擔任,且人選不能來自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

按慣例,安理會一般只推薦一名人選,供聯大通過;如果有多名候選人,安理會往往通過閉門磋商和非正式投票等形式來確定人選。一般來說,在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候選人要得到全部5個常任理事國和至少4個非常任理事國的支援才能獲得提名資格。隨後,安理會將通過決議,正式確認向聯大推薦的人選,該人選將經聯大通過並獲得正式任命,新任聯合國秘書長由此產生。

2、遴選過程的首次改革

聯合國成立70多年來,共產生8任秘書長。因以往秘書長的產生過程被認為不夠公開透明,近年來會員國要求聯合國改革的呼聲越來越高,其中就涉及秘書長的選舉過程。

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任期將於今年底屆滿。2023年12月,聯大與聯合國安理會首次聯名致函聯合國所有會員國,正式啟動下任聯合國秘書長的遴選程式。值得一提的是,為保證女性和男性同樣可以獲得聯合國秘書長這一高階決策職位,本次秘書長候選人遴選過程中特別鼓勵會員國提出女性參選人。

為了使遴選過程更加包容、公開和透明,今年4月12日至14日,聯大舉行下任秘書長候選人與各會員國之間的非正式對話會,即「公開面試」,首次為秘書長候選人提供公開陳述競選主張的平台。

首場「公開面試」期間,包括4名女性在內的8名候選人公開發表競選主張,各會員國就如何落實可持續發展議程、改善聯合國維和行動、實現性別平等、聯合國內部改革等向候選人發問。這一「公開面試」有力推動了遴選秘書長過程的公開與透明。

在經過「公開面試」「電視辯論」等聯大推動的環節後,聯合國安理會7月21日對參與角逐的12名候選人進行首次意向性投票,遴選秘書長正式「轉場」安理會。在意向性投票中,每個候選人名字後有「鼓勵」、「不鼓勵」和「無意見」三個選項。隨後,安理會又先後於8月5日、8月29日、9月9日、9月26日和10月5日進行了五輪意向性投票。

在10月5日舉行的第六輪意向性投票中,安理會首次使用區別常任和非常任理事國的選票,即通過使用不同顏色的選票,體現候選人獲得支援或否定的**。根據相關規定,安理會6日就提名秘書長人選以鼓掌形式進行正式投票。

新聞背景:聯合國秘書長的遴選過程--國際--人民網

31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秘書長,常被看作是「世界的總管」。現

在,讓我們對「世界的總管」作一些了解。

秘書長的職責

不過,在世界各國面前,聯合國秘書長往往被看作是聯合國的象徵,因此,秘書長常常利用自己的這一身份對各種國際爭端進行調停。

秘書長的產生

聯合國秘書長的產生遵循這樣的過程:在現任秘書長卸任前各參選國首先向世界各國通報推薦人,然後根據通報名單,在經過由五個常任理事國在內的聯合國安理會討論,並獲同意的情況下,然後提交到聯合國大會,由聯合國所有成員國共同投票,獲票最多的人,當選下一屆聯合國秘書長。

秘書長的條件

一般來說,秘書長必須有著非凡的外交才華和卓越的外交經歷,而且,這個人不僅會英語,法語也必須非常熟練。

但這還不是最主要的,關鍵是秘書長人選必須得到擁有否決權的安理會五常任理事國的一致同意方可。由於誰當選後對其所在洲及其所在國的影響非常巨大,所以這就牽扯到各國的利益均衡問題。實際上,聯合國本身就是大國政治的產物,因而秘書長的產生歷來就反映著大國利益的角逐。

就是說,沒有安理會五大國的一致同意,任何人都不可能登上秘書長的坐席。

秘書長的任期

《聯合國憲章》本身對秘書長的任期並未做出規定。然而,2023年,聯合國大會在其第一屆會議上通過了有關秘書長任職條件的一項決議,規定:「第一任秘書長任期應為五年,該任期屆滿時可連任五年。

」該決議還規定「大會和安全理事會可根據經驗任意修改今後各任秘書長的任期」。

從實際情況看,五年任期已成為聯合國秘書長任期的慣例。而且,現有的君子協定是,每個區域將至少得到兩個任期。

雖然從規則上講,聯合國秘書長的五年任期沒有屆數限制,但是迄今為止,沒有哪位秘書長的任期超過兩屆。

聯合國秘書長稱聯合國很缺錢,聯合國為何會缺錢

這個是因為美國拖欠聯合國好多錢,聯合國是乙個國際組織聯合國是需要各國交費維持的。美國乙個國家拖欠聯合國會費就達近十二億美元,聯合國是個大的國際組織,還承擔維和的任務,開支巨大。像美國等西方國家欠繳會費,肯定會缺錢。因為聯合國的經費 主要是靠五個成員國來交納的,而美國是主要的成員國卻不繳納,聯合國當然...

周恩來逝世時,聯合國秘書長是怎樣評價他的

刀劍斬相思 逝世時,設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門前的聯合國旗降了半旗。這是非常罕見的事。自1945年聯合國成立以來,世界上有許多國家的元首先後去世,聯合國還沒有為誰下過半旗。一些國家感到不平了,他們的外交官聚集在聯合國大門前的廣場上,言辭激憤地向聯合國總部發出質問 我們的國家元首去世,聯合國的大旗公升...

前任聯合國主席是誰,聯合國歷屆祕書長分別是誰

彩霞滿天光 現任聯合國主席 第71屆 彼得 湯姆森 前任聯合主席 第68屆會議 約翰 威廉 阿什 john william ashe 安地卡及巴布達 2013年。第69屆會議薩姆 庫泰薩 sam kutesa 烏干達 2014年 第70屆會議 莫恩斯.呂克托夫特 mogens lykketoft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