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五十二歲,總是睡不著覺。怎麼辦?謝謝

時間 2022-01-19 02:30:10

1樓: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祝你開心、喜樂!

2樓:

第一招兒:泡腳安眠法

睡前用熱水泡腳 20 分鐘,水溫可略高一些,自身感覺到「燙」為妥,泡腳可以使血管擴張,血流加速,增強血液迴圈。泡完腳,再做個按摩,按摩之後,您就能感覺到整個腳都很溫熱,血液迴圈順暢,這時候躺下,很快就會入睡。

第二招兒:飲食安眠法

睡前半小時喝杯熱牛奶,可安神入睡,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物質色氨酸。另外喝杯糖水或者吃些梨子蘋果等水果也可以迅速入睡。

第三招兒:磁鐵安眠法

睡覺時,找幾塊磁鐵放在枕頭下面,有防止失眠的奇特效果,因為磁鐵有減輕疲勞、舒筋活血、安眠鎮靜、舒暢呼吸的作用。

第四招兒:叩齒安眠法

仰臥在床上,輕輕叩齒,每秒兩次,漸漸的,扣齒的頻率會減慢,直到入睡。

第五招兒:聯想安眠法

這是借鑑瑜伽收功的一種安眠方法,仰臥在床上,想象自己身體的每個部位漸漸入睡。想象自己的腳睡著了,腿睡著了,上身睡著了,手睡著了,臉也睡覺了。這時,您也就進入睡眠了。

如果還沒入睡,可以再重複一遍剛才的聯想。還有數羊吧,乙隻,兩隻,三隻、、、、1000只。就睡著了。

第六招兒:擺頭安眠法

仰臥在床上,慢慢的擺動頭部,隨著擺動次數的增減,擺角越來越小,擺動越來越輕,直到入睡。這是因為我們的頭部和頸部得到了充分的活動,會因為疲勞而很容易入睡。

七種簡易湯能讓你睡得香!

一、酸棗仁湯:

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二、靜心湯:

龍眼肉、川丹參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三、安神湯:

將生百合五錢蒸熟,加入乙個蛋黃,以200c.c.水攪勻,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50c.

c.的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百合有清心、安神、鎮靜的作用,經常飲用,可收立竿見影之效。

四、三味安眠湯:

酸棗仁三錢,麥冬、遠志各一錢,以水500c.c.煎成50c.c.,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安神鎮靜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五、桂圓蓮子湯:

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六、養心粥:

取黨參35公克,去子紅棗10枚、麥冬、茯神各10公克,以2000c.c.的水煎成500c.

c.,去渣後,與洗淨的公尺和水共煮,公尺熟後加入紅糖服用。可達養氣血安神的功效,對於心悸(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夢者有明顯改善作用。

七、百合綠豆乳:

取百合、綠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爛後,服用時加些牛奶,對於夏天睡不著的人,有清心除煩鎮靜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於腦部轉成血清素促進睡眠。

首先要放鬆心情,大多數應該是有因緣故,睡前喝一杯熱牛奶,盡量放鬆自己。

白天不要睡覺,多運動,睡前不要想太多的問題!加強體育鍛煉,讓生活盡量有規律些 結合上的一些供你做有效的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失眠的原因,解決它,**失眠主要是放鬆精神,不要想太多,我也失眠,主要是精神太緊張,老胡思亂想,只要精神不緊張,就可以睡好,鍛鍊身體很重要,身體強壯了,就能把失眠治好,就不會心煩意亂,如果連續3天都睡不著,最好吃一片安定,不然後果很嚴重,我有親身體會,會形成失眠恐懼症,害怕睡不好,精神更緊張,越緊張越睡不好,一定要先吃藥止住失眠,再查詢失眠的原因,慢慢解決它,祝早日**!!

十二歲的女孩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4樓:歐碧詩祛斑

1、精神催眠法: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乙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

2、自我疲勞法: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上也就睡覺快了。

3、**放鬆法:科學研究表明,輕**對睡眠有較好的促進作用。先要清淨腦子的東西,聽那種帶有自然界聲響的**,如林海的風聲、波濤平靜等有規律的波動聲,可以讓人迅速入眠。

4、飲食調節法: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熱牛奶既有助於睡眠,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晚上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飲料,盡量少吃糖果、穀類的食物,晚飯吃太飽也會影響睡眠。

5、睡前泡腳法:睡前泡腳可以有效緩解疲勞從而促進晚上的睡眠質量。泡腳適合溫度40-45度,泡腳時間要保持15分鐘以上,泡腳水要浸過足踝骨以上。

最好能保持恆溫,稍冷時適當加入熱水。

6、民間小偏方:在嘗試上述方法的同時,也可以試試數數的方法。首先還是要放空大腦,數小綿羊的方法從乙隻綿羊數到一百隻綿羊,數不到一百隻就睡著了也不不定哦。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追問。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早上起來就非常不適服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6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中午老睡不著覺怎麼辦,中午總是睡不著怎麼辦?

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申東厚英喆 那可能是你睡覺時想太多東西了,不能放鬆的休息 也有可能是天氣乾燥,火氣旺,所以心煩意亂。建議多喝點水 邛陽鈕雨竹 可以聽一聽舒緩的 最好是輕 能夠放鬆心情,經常喝點花茶,有助於調節身體 1 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 2 與軀體因素有關,例如各種軀體不適 3 ...

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睏!睡不著覺 怎麼辦 失眠睡不...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睡不著覺失眠怎麼辦

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韋培敏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晚上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