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煩啊,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時間 2021-06-28 01:40:32

1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3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4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5樓:凹凸天行

放幾段輕柔的**,如古箏,小提琴的。甚至聽朗讀。設定定時開關的。或看書。

又甚至起來做俯臥撐,做幾組,確實累了洗一下,再睡。

或有奇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你是帥哥還是美女。也不知道你因為什麼事而煩惱,我要告訴你的是。不要想那麼多,順其自然最好。太陽每天都會公升起。我們每天還會繼續。

7樓:啦啦啦啊啦啦酷酷酷

起來看書,看英語書,看報紙,看文言文,總之什麼複雜難懂看什麼,保證一會就犯睏了

8樓:ton丶虎寶

做幾個俯臥撐,或者在心裡數數,做幾個深呼吸,一會兒就睡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飲食**法是比較有用的一種**方法,這一種**方法可以幫助在生活中逐漸改善身體,並且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的***傷害,所以如果想要**失眠,飲食**法是最有效的一種**方法。

如果失眠的時間比較長,這個時候使用藥物**是比較有效果的一種**方法,但是藥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藥物的分量,不要單純的以為吃得越多就可以越快進入睡眠的狀態,這樣子的認識是十分錯誤的,所以在使用藥物的時候一定要遵循醫生的建議。

如果長時間有失眠的症狀,那麼患者的身體肯定會處於一種負擔很大的狀態,這個時候大家最好可以適當的進行運動,不但有助於大家改善睡眠還可以幫助到大家在短時間之內調節人體健康,所以對於**失眠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10樓:鍾陽

聽聽輕**,舒緩一些的,聽著聽著也許就睡著了。

11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睏!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2樓:洋光明媚

一.經驗方

1.按摩穴位治失眠

按摩一組穴位:百會、太陽、風池、翳風、合谷、神門、內外關、足三里、三陰交、湧泉。按摩次數以大眠程度為準,失眠輕少按摩幾次,失眠重多按摩幾次。

按摩後立即選一種舒適的睡姿,10分鐘左右可入睡。如果仍不能入睡,可繼續按摩一次即可入睡。

2.每天早上請喝一杯水

每天早晨漱洗後,喝一杯溫開水,對感冒、上火、大便乾燥之類疾病同樣有效。

3.上軟下硬兩個枕頭睡眠好

枕頭適於用兩個,每對高度不超過8厘公尺,且以上軟下硬為宜。上邊的軟枕便於調整位置,以達睡眠舒適。下邊的硬枕主要用於支撐高度。使用這樣的枕頭,睡眠舒適,解除疲勞快.

4.白酒泡靈芝可治失眠

原料白酒一斤,靈芝半兩;靈芝用水洗淨,放進白酒瓶內,蓋封嚴;酒逐漸變成紅顏色,一周就可飲用,每晚吃飯時或睡覺前根據自己的酒量,多則喝5錢左右,如果平時不喝酒的可少喝。

5.摩擦湧泉穴治失眠

當你躺在被窩裡難以入睡時,將乙隻腳的腳心放在另乙隻腳的大拇趾上,做來問摩擦的動作,直到腳心發熱,再換另乙隻腳。這樣交替進行,你的大腦注意力就集中在腳部,時間久了,人也累了,有了睏意,就想入睡。如長期堅持,還能起到保健作用。

6.柏樹葉裝枕頭可安眠

揀一些柏樹葉,洗淨曬乾,裝乙個枕頭。柏葉枕在頭下也有一股清香味,使人感到舒適,收到了鎮靜安眠效果。

7.鮮果皮能使你安眠

將鮮桔皮或梨皮、香蕉皮50-100克,放入乙個不封口的小袋內。晚上睡前把它放在枕邊。**睡覺時,便聞到一股果皮散發的芳香,使你安然入睡。

8..紅果核大棗治失眠

紅果核洗淨晾乾,搗成碎未(可求助中藥店)。每劑40克,加撕碎的大棗7個,放少許白糖,加水400克,用砂鍋溫火煎20分鐘,倒出的湯汁可分3份服用。每晚睡覺前半小時溫服,效果好,無***。

9.吃大蒜可治失眠

每天晚飯後或臨睡前,吃兩瓣大蒜,我歷來不習慣吃蒜,因此是把蒜切成小碎塊用水沖服的。

10.鮮果皮能使你安眠

將鮮桔皮或梨皮、香蕉皮50-100克,放入乙個不封口的小袋內。晚上睡前把它放在枕邊。助睡眠。

二.食療方

1、酸棗仁粥:

【原料】酸棗仁末15克粳公尺100克

【製作】先以粳公尺煮粥,臨熟,下酸棗仁末再煮。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寧心安神。適用於心悸、失眠、多夢、心煩。

2、秫公尺粥

【原料】秫公尺30克制半夏10克

【製作】先煎半夏去渣,入公尺煮作粥。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和胃安眠。適用於食滯不化、胃中不適而引起失眠者。

3、遠志蓮粉粥

【原料】遠志30克蓮子15克粳公尺50克

【製作】先將遠志泡去心皮與蓮子均研為粉,再煮粳公尺粥,候熟入遠志和蓮子粉,再煮一二沸。

【用法】隨意食用。

【功效】補中,益心志,聰耳明目。適用於健忘、怔忡、失眠等症。

4、小公尺粥

【原料】小公尺50克雞蛋1個

【製作】先以小公尺煮粥,取汁,再打入雞蛋,稍煮。

【用法】臨睡前以熱水泡腳,並飲此粥,然後入睡。

【功效】養心安神。用於心血不足、煩躁失眠。

5、小公尺棗仁粥

【原料】小公尺100克棗仁末15克蜂蜜30克

【製作】小公尺煮粥,候熟,入棗仁末,攪勻。

【用法】食用時,加蜂蜜,日服2次。

【功效】補脾潤燥,寧心安神。治納食不香、夜寐不寧、大便乾燥。

6、柏子仁粥

【原料】柏子仁10~15克粳公尺50~100克蜂蜜適量

【製作】先將柏子仁去盡皮、殼、雜質,搗爛,同粳公尺煮粥,待粥將熟時,對入蜂蜜,稍煮一二沸即可。

【用法】每日服2次,2~3天為一療程。

【功效】潤腸通便,養心安神。適用於心悸、失眠健忘、長期便秘或老年性便秘。

7、夜交藤粥

【原料】夜交藤60克粳公尺50克大棗2枚白糖適量

【製作】取夜交藤用溫水浸泡片刻,加清水500克,煎取藥汁約300克,加粳公尺、白糖、大棗,再加水200克煎至粥稠,蓋緊燜5分鐘即可。

【用法】每晚睡前1小時,趁熱食,連服10天為一療程。

【功效】養血安神,祛風通絡。適用於虛煩不寐、頑固性失眠、多夢症以及風濕痺痛。

8、八寶粥

【原料】芡實薏仁公尺白扁豆蓮肉山藥紅棗桂圓百合各6克大公尺150克

【製作】先將各藥煎煮40分鐘,再加入大公尺繼續煮爛成粥。

【用法】分頓調糖食用,連吃數日。

【功效】健脾胃,補氣益腎,養血安神。適用於失眠以及體虛乏力虛腫、洩瀉、口渴、咳嗽少痰等。

9、玫瑰花烤羊心

【原料】鮮玫瑰花羊心各50克食鹽適量

【製作】

1.將鮮玫瑰花50克(或乾品15克)放入小鋁鍋,加食鹽、水煎煮10分鐘,待冷備用。

2.將羊心洗淨,切成塊狀,穿在烤籤上邊烤邊蘸玫瑰鹽水,反覆在在明火上灸烤,烤熟即成。

【用法】宜熱食,可邊烤邊食。

【功效】補心安神。適用於心血虧虛所致驚悸失眠以及鬱悶不樂等症。

10、烏靈參燉雞

【原料】雞1只烏靈參100克酒薑蔥鹽各適量

【製作】

1.烏靈參用溫水浸泡4~8小時,洗淨切片,放入雞腹內。

2.將雞放入砂鍋內,清水淹過雞體,放入酒、姜、蔥適量,旺火燒開後,改文火清燉,待雞熟後,加鹽少許即成。

【用法】每日2次,食雞肉,飲湯。

【功效】補氣健脾,養心安神。適用於神經衰弱。

11、茯苓餅

【原料】茯苓細粉公尺粉白糖各等份

【製作】上3味加水適量,調成糊,以微火在平鍋裡攤烙成極薄的煎餅。

【用法】可經常隨量吃。

【功效】健脾補中,寧心安神。適用於氣虛體弱所致的心悸、氣短、神衰、失眠以及浮腫、大便溏軟等。

一、飲食禁忌

1、忌食油膩生冷食物,如:年糕、粽子、炸糕等;

2、忌食蔥、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及動物脂肪、肥肉等滋膩品;

3、酸橙等水果中鞣酸較多,妨礙鐵的吸收且刺激神經,不宜多吃;

4、本症多身體虛弱而脾胃功能又差,不宜服過於滋膩或溫熱的補品,如:熟地、鹿茸等;

5、不宜飲濃茶、咖啡、白酒等刺激性飲料。

二、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小麥、小公尺、玉公尺、大公尺、麵粉、紅薯、胚芽、糙公尺、燕麥、大豆及豆製品。

2、肉蛋奶:瘦豬肉、羊肉、牛肉、雞、鴨、魚、蛋、動物的腦、肝臟、心臟、腎臟、血、骨髓、海參、鵪鶉蛋及牡蠣對神經衰弱失眠亦有好處。

3、蔬菜:草菇、蘑菇、冬菇等,藕、百合、蘿蔔、捲心萊、菠菜、大白菜等。

4、水果:花生、核桃、蓮子心、芝麻等堅果,酸棗仁、桂圓、大棗、甘蔗、獼猴桃、柑橘類等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

5、其他:白糖、紅糖、蜂蜜。

13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心情煩躁總是睡不著覺怎麼辦?

14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5樓:小鐘養生

煩躁鬱悶,晚上睡不著,1味食材煮粥,養心安神,到點就想睡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生活方式上進行干預,規律作息,不要熬夜,多運動,增強體質,睡前要放鬆.

17樓:滿負荷秸吠

心情煩躁的人睡眠質量特別差的時候,可以採取一些小妙招安神助眠。

1、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2、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3、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

4、最重要的是,每天服用眠夢香,堅持服用,可以讓身心得到放鬆,神經得到緩解,輕鬆入睡,睡眠也會好起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1、刺激控制:當有困了才**,臥室只用來睡覺。

2、睡眠限制:將在床上的時間減少至估計的總睡眠時間(最少5小時)。當睡著時間與在床上的時間達到90%以上時,每週增加15分鐘在床上的時間。

3、放鬆:意念訓練、冥想、聽催眠**

4、認知**:改變對睡眠的錯誤觀念和態度,不要因為失眠而恐慌。

5、糾正外在因素:如環境干擾、臥室溫度、飲酒、咖啡因、尼古丁等。

6、根本入手:每天服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減輕焦慮鬱悶,安撫心情緩解壓力不易醒,從而改善睡眠。

19樓:強少

保持良好心情的方法有很多,可以看看電影、看看漫畫書、和朋友外出野餐、旅行、聚會、放風箏、聽**,最重要是面對生活要樂觀。 ...............................

20樓:養生有約

煩躁易怒,晚上睡不著?1個動作降肝火,整天心情好,睡得香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看病是花少錢就能治好病,良心的正規醫院,**服務態度好,治病舒心

晚上睡不著覺咋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首先,幾天沒睡好沒事的,對身體健康幾乎無影響,你也不必擔心,最多平時有點困。一星...

睡不著覺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睏!睡不著覺 怎麼辦 失眠睡不...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睡不著覺失眠怎麼辦

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韋培敏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神射sss手 你好朋友,晚上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