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是用什麼畫畫的,漫畫家都是怎麼畫漫畫的?需要什麼東西?怎麼畫呢?

時間 2021-10-14 23:28:23

1樓:

我的漫畫風格時而歡快,時而傻萌,主角是不同的小動物,希望大家喜歡!

(翻譯:黃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器具

1。蘸水筆 有圓形,d型,g型等,最好買日本貨,國產的質量....:(

2。筆套 有木頭的,塑料的,高分子有機材料等,我覺得木製的好些,個人看法

3。墨水 這個我沒研究,我就用一般的,高手可以指點一下

4。紙 有錢的就買漫畫原稿紙,我看藤田和子的一本漫畫教材裡面說,大小最小要b4的

北條司說漫畫正規用“肯特紙”,這是什麼東西我不大知道,好像我這沒賣的

5。尺 丁字尺:打邊框,要有簷的

雲行尺:畫曲線,要有簷的

6。網點紙 影印的便宜一些,透明的貴的離譜~~

拷貝臺、麥克筆、鉛筆(藍、黑)、鋼筆、網點紙及其附屬工具、上彩色用水彩、水粉、蠟筆、彩色墨水等、

肯特紙:適合畫漫畫的一種紙。跟高品質的紙比起來,畫起來的感覺硬多了。

可以畫比較利落的線條,其他還有別的高品質適合當原稿紙的紙。其實這只是一般而言,最重要的還是看使用者的感覺。

各種筆頭比較:

臺製d筆 :線條有細小變化,筆調看起來很柔和,適合畫各種線條,是萬用筆頭。

日製d筆 :彈性比臺製d筆小,適合畫背景,頭髮,鐳射線(放射線等)。

日製硬g :彈性比d筆大,適合畫人物的輪廓線和粗細分明的線條,使人物有立體感。

圓筆 :最適宜點畫或極精緻的效果線或區域性的陰影。畫時要小心,它很容易刮傷紙,細線條是它的優點。

學生筆 :彈性小,可用來畫粗細一致的效果線,或是發光澤,建築物,背景。

藍鉛筆 :鉛筆線若留在原稿上,就會被印出來,可是,藍鉛筆就不必擔心。不過,在藍鉛筆上貼上細點的網點紙的話,有時侯也會被印出來。

轉貼詳細漫畫工具: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我們祖先的話是沒錯的,所以,在開始上課之前,讓我們先熟悉一下漫畫的工具吧。

(一).筆類:

1. 漫畫用筆桿:筆桿的前端有兩個插孔,可以使用大小不同的筆尖。

2. 單用筆桿:最常見也是最常用的型別。

3. 馬克筆:這是單色的馬克筆,與上色用的不同,主要用於勾線或者塗墨,有油性與水性兩種。

4. 特製毛筆:筆頭是傳統毛筆,筆桿卻可以灌墨水,當然沒錢的人也不妨用小楷代替。

5. 活動鉛筆:用來畫底稿。

6.木鉛筆:用途同上。

7. 彩鉛:用黃色的彩鉛鉤線不會影響印刷效果。

(二).刀具:

1.手工刀:常見的刀具,用於刮網。

2. 刮網刀:專用的刮網或者切網的工具。

3. 壓網刀:是一種勺型頭的壓網工具用來把畫上的網紙壓實。

(三).尺類:

1. 直尺:畫直線或者效果線的用具。

2. 三角尺:除了畫直線外還可以表現不同的角度。

3. 雲型板:用於繪製各種繁複的曲線(這是很有用的道具哦,曾經有位漫畫家收集了四百多塊雲型板,每塊都不同呢)

4.模板:利用上面鏤空的部分畫出各種幾何圖形。

(四).紙類:

1. 原稿紙:漫畫的專用稿紙,吸水耐用,而且很厚經的起反覆渲染,分帶格的和不帶格的兩種。

2. 網紙:一種由大小不等的黑點組成的透明膠網。每張網紙都有編號,當然不同品牌的網紙的 編號也不一樣,它的邊緣有標準尺寸,最小以mm為單位。

目前網紙有三種規格:

(1)a5規格 ——240mm*175mm——印刷面積200*150mm;

(2)a4規格——340mm*240mm—— 印刷面積310mm*210mm;

(3)a3規格——480mm*350mm——430mm*320mm。 3.

吸水紙:用來擦拭筆尖,保護已經完成的部分。

(五).其他:

1. 修正液:分針筆型或瓶裝兩種,用來修改畫稿。

2. 橡皮:有很多種類,視需要選擇。比較常用的有普通型、鋼砂型和可塑橡皮三種。

3. 畫釘:用於固定畫稿。

4. 膠帶:拷貝畫稿時用於固定畫稿(注意選擇弱粘性的)。

5. 護畫液:噴在畫稿上,保證它不被汙染。

國內很多漫畫家連沾水筆都不用,只用鋼筆,本人畫畫也只用鋼筆(好控制,不滴墨,如果你需要沾水筆效果的話,可以壓線,當然要有一定線條基礎才能用普通鋼筆,初學者估計要練習一段才行,鋼筆需要好一點的,幾快錢的估計難用,出水困難,鋼筆什麼頭的都可以,關鍵看你是不是順手了)墨水要用濃度高一點的,否則容易化開,要速乾的,否則容易弄髒稿紙.紙在國內的是a4或b4尺寸的,投稿80克以上的影印紙就足夠了,如果你是網上投稿或上傳用普通影印紙就行了,拷貝箱的話,一般不是很常用,當然如果用的是紙製網點可能要用,其他時候真的用不到,偶不用網點紙,用的不好會破壞效果,而且膠網貴的嚇人,電腦上網點最好用,漫畫最主要還是用線條來表示,整體造型不好,或線條描繪不精確那用再多的網點也只是在粉飾原稿的不足,其他的什麼蛇尺啊,雲尺什麼的都是畫背景和效果的,你需要適應一段才能行,建議好好練習一下漫畫線條,很多時候 就可以避免使用這些模具,不用把漫畫搞的和製圖一樣的,另外鉛筆用2b以上的,2b以下的淡,而且容易刮紙,活動鉛筆哦!!筆心最好用進口的,紅環,三菱和櫻花的都行,如果沒有這麼多的錢,建議去買國內的樂美牌,質量和進口的差不多,但是要便宜很多,好象只有2元錢一包,橡皮千萬別用素描和砂橡皮,要用細膩一點的,一般來說,擦拭用力小且乾淨不留痕,出橡皮末少的應該是最好的,當然國內的還是不行,雖然很不甘心,修正液儘量少用,用了之後和紙上用一塊狗皮膏藥般難受,偶已經習慣不用修正液了,記住不要犯錯,其他什麼畫釘,膠帶,刷子那只是個別人的愛好,不用去效仿,要去享受畫畫,而不是去當作一個任務一樣的去完成,相信就會越畫越好

漫畫家都是怎麼畫漫畫的?需要什麼東西?怎麼畫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手繪還是用電腦了。電腦,我沒接觸過。

單論手繪的話。

紙。有一種專門的漫畫用紙四周有邊線,但是普通的a4都是很好的練習紙,另外你可以根據上色方法適當選擇素描紙、水彩紙,卡紙等。

筆一般就是2b鉛筆,再根據線條和構圖或是使用順手方面在選擇軟硬,不需要刻意去選牌子吧

橡皮。(我一般是用自動鉛筆,和4b橡皮,選擇比較軟比較容易髒得。)

勾線筆:

g筆(筆尖富有彈性,容易控制線條粗細變化。因為能畫出抑揚頓挫之感的線條,通常用於繪製人物的主線)

d筆(彈性比g筆、圓筆小,較易控制線條的粗細變化,常用於畫布料的質感。因為不易劃紙,也常用於繪製各式效果)

圓筆(彈性大,較容易劃紙。因為線條很細,常用於細部的描繪)

學生用筆(線條均勻,用於寫字,繪畫背景,圖案等)

鏑筆尖(吃墨量大適合畫陰影建築以及塗黑)

上色就看你自己了,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嘛 (以前雖然每個漫畫家上色都有獨特的祕籍,但大多漫畫家選用的是噴筆)

網點紙。網紙刀,用於上效果或者陰暗面

複寫臺(複寫箱)用於,吧草稿複寫成成稿的工具,下面有光源,草稿的線條能清晰的印在新紙上,然後用勾線筆(大多選用g筆)然後上網點紙,最終成稿。

日本漫畫家,基本的工具就是這些。

首先,要有個故事

簡單的說下程式

草稿(吧自己的構思簡單的畫在紙上,包括分隔,人物造型等等)

細加工(吧草稿精細加工到自己理想的樣子)

複寫(在複寫臺上吧鉛筆稿,用描線筆,描下來。ps。複寫是另拿一張紙,因為透寫臺有光源能清晰的吧鉛筆稿透到新紙上)

上網點紙成稿。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支筆,思維和一堆紙

5樓:詩莊斛丹山

建議你看看爆漫王這部漫畫,它也有動畫版,對於初學者,這部漫畫蠻有啟蒙性的

6樓:勇猛之米

不知道你要不要關於電腦的知識。

漫畫家畫的漫畫都是人完成的麼,漫畫家畫的漫畫都是乙個人完成的麼?

答案明顯是否定的 許多漫畫的完成都是一項工作量十分龐大的工程.所以許多漫畫都是由乙個乙個的工作室完成的.當然,個人完成的也不少,只不過速度比較緩慢.還有,由工作室完成的漫畫難免會出現圖象有明顯差異的紕漏,所以看起來會不適應.不過想想,真要是乙個人畫乙個漫畫,那世界上不知會多出多少有頭無尾的作品了 席...

中國漫畫家有哪些,中國著名的漫畫家

邰婷美姚敏 門小雷 冬日漫畫社,畫風比較另類,我超愛的漫畫家。666 推薦豬樂桃 畫風很可愛,系的。瑪塔 系列阮筠庭 畫風像中國水墨畫一樣,非常淡雅,我只看過她的插畫 採納一下我的答案,謝謝咯. 我只認識翁子揚,因為他曾畫過武俠插圖 不過上他的遊戲課毀了我對繪畫的幻想 飛飛 少女 客心,夏達,chr...

想當漫畫家,大學專業的選擇,求,想當漫畫家,大學專業的選擇,求 過來人 的高見!

樓主你好 老實說從來就沒有什麼能和漫畫家對口的專業 因為漫畫更多是要靠自己悟的 而不是靠人教 而且漫畫中的理論知識我認為並不是最重要的 因為畫漫畫的方法千奇百怪,不唯一也不確定,沒有必須的先天條件也沒有規定後天要如何刻苦學這學那。因為漫畫它是乙個唯一用想象力支撐的藝術!我是這麼理解的 給樓主兩點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