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漫畫對板子的要求高嗎,想買畫漫畫的板子,應該買哪種的好呢?

時間 2021-09-20 11:24:49

1樓:ok海魂

畫漫畫和板子無關,和能力有關,不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買一塊好的板子自己畫起來也舒心,國產那種爛板子永遠就不要考慮了,就拿筆上電池就不在乙個檔次,wacom的都不錯,新出的這一款價效比滿好的,我同事剛買的這塊!

2樓:脫水der襪子

最主要的一點,要有畫漫畫的強烈意向。

然後!!

初級的話,可以先買個便宜點的板子,多加練習,(當然在紙上多加練習也是很有必要的),[前期最好是先臨摹]多觀察其實漫畫很多取材都是現實生活的投影。

練習夠了,可以買個好點板(其實不是對板的要求高),還是畫的好不好^^也可手繪在紙上然後掃瞄,填色什麼的,或者直接軟體手繪。

想買畫漫畫的板子,應該買哪種的好呢?

3樓:

這麼說吧 只要有壓感的板子都可以畫漫畫(是漫畫,不是插畫) 所以縱使是市面上買的最低端的板子也是可以畫漫畫的

壓感等級512足夠 當然了1024或者2048樓主可以考慮,但不得不說會「效能過剩」 板子可不是什麼便宜貨

至於讀取速度,讀取最大高度,讀取解析度一般般,沒特別要求,能要價的地方也就是看工作區的大小 越大作畫越舒服 也最貴

至於買板子需要注意的————————

1 一定要親自去買 親自試手感 不建議網購 板子可是一分錢一分貨的哦

2 不要聽售貨員胡說八道,他們最多隻認識板子的商標,至於效能誰用誰知道

3 壓感筆的筆尖是贈送的,不是單賣的!!!

綜上 樓主要買的板子500——700沒問題 建議品牌wacom

ps  我現在用的是5年前買的漢王創意高手(貌似都停產了) 720入手 還不錯至少沒有質量問題

至於拷貝臺 俗稱透台 說白了就是一塊透明的玻璃下裝了個燈管 作用是把草稿通過透線轉變為可以上色的半成品 也可以用來修型 這玩意不貴 去美術用品店都有的賣 木製的大約30至50元

如果是習慣手繪建議再配備一台掃瞄器,普通的就可以了。

有什麼不懂的還可以問我哦 我是學動漫設計的 所以對這些東西比較熟悉

4樓:

有很多價位的 幾百搞定 板子裡是自帶繪畫軟體 驅動一下就可以了 拷貝臺 也是畫漫畫用的 方便網點紙的使用

畫漫畫用的板子有多大?用不用往電腦上安?什麼電腦都可以安嗎?

5樓:悠西優西

1.差別還是有的。但是習慣了就行。

2 如果和高檔滑鼠一樣的話,就不需要數字板這種東西了,要知道現在大部分人都是數字板上作畫的。真不知道哪位高人告訴你是高檔滑鼠。

數字板作畫的感覺基本是和紙上手繪一樣,只不過你的眼睛盯著電腦而不是紙,當然,你要畫圓形,看你個人功力了,畫的圓不圓看你手在板子上畫的圓不圓,隨著你的筆跡而走的,和板子沒關係。

數字板一般用usb介面連線,基本現在的電腦系統都能用,前提看你的數字板相容不相容,因為需要裝驅動。裝了就能畫。沒有對電腦硬體有要求,但是既然作畫,螢幕解析度和大小有影響的

6樓:魏彤宇

板子有大有小,大的就要貴一些,當然與手繪板的牌子也有關係。強烈建議不要買漢王板子,最難用。當然要往電腦上安,只要能插優盤的電腦都可以。

在板子上和紙上最大的差異就是用板子要眼看著電腦,手在板子上畫。當然好幾萬的板子就是個電腦螢幕,直接在上面畫,與在紙上畫無異。但你要買的起才行。

手繪板插到電腦上,就可以當滑鼠。在板子上移動畫筆,滑鼠的箭頭就跟著移動。

因為就是用筆畫,所以你筆頭移動的軌跡就是畫出的線的軌跡,不會不同。只要你手眼協調好。

你要畫圓,只要你保證手上畫的是正圓,顯示的就是正圓。

這個比滑鼠畫的是好太多了。

7樓:源逸焮

1.區別是紙上畫你眼睛是看著紙畫的,但板子是你手在板子上畫眼睛看螢幕的,手感也不大一樣,板子比較滑。

2.高檔滑鼠什麼的,就是有滑鼠的功能然後比滑鼠順手吧。

3.電腦慢的話就會有延遲,但不會出現和你畫的不同的圖案的,當然,比如sai的抖動修正,它是會優化你畫出的線條的。

8樓:獨家記憶開心果

不會,買的時候注意別買成手寫板就行了,長得差不多,好友要看你買什麼樣的手繪板了,好的手繪板不會出現你說的那種情況,鄙視壓感的,用起來會和真實在紙上花的一樣自然,流暢

漫畫家畫的漫畫都是人完成的麼,漫畫家畫的漫畫都是乙個人完成的麼?

答案明顯是否定的 許多漫畫的完成都是一項工作量十分龐大的工程.所以許多漫畫都是由乙個乙個的工作室完成的.當然,個人完成的也不少,只不過速度比較緩慢.還有,由工作室完成的漫畫難免會出現圖象有明顯差異的紕漏,所以看起來會不適應.不過想想,真要是乙個人畫乙個漫畫,那世界上不知會多出多少有頭無尾的作品了 席...

畫漫畫一定要美院畢業嗎,學畫漫畫要求學歷嗎?

不用的,好多漫畫家都不是正規畢業的 大碗島漫畫 裡面有好多漫畫高手哦!中國學習漫畫的最好地方。 不一定,難道所有畫漫畫,畫的好的人就是美院畢業的麼 真誠最高 不要美院畢業 漫畫這個東西 只要你畫的好 就是專業 基本不看出身 日本的很多漫畫家都不是美院的 杜甫hen忙的 不一定,你可以選擇業餘漫畫愛好...

漫畫女孩的頭髮怎麼畫?很難啊,漫畫素描人物頭髮比較難畫特別是女生的頭髮讓我一頭霧水求指點

流浪漢的憂傷 你可以先把人想象成機器人來畫,那就會比較簡單。接著畫出比較細膩的細節,比如頭髮,眼睛,嘴巴。畫之前要先確定所畫人物的中心,用十字來表示。有時,一個細節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物的形象。多畫多創作就能畫出好作品。加油吧,你就是繪畫界一顆璀璨的新星! 沙灘上 其實畫漫畫女孩的頭髮並不難,只要別太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