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范曾的新畫收藏價值高嗎 范曾的畫有收藏價值嗎

時間 2023-03-20 10:35:08

1樓:大匠不為拙工

范曾的繪畫作品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期曾紅紅火火,一幅四尺整紙賣出過17萬元的**。當時,日本、港台地區的畫廊投資者競相搶購范曾的作品,一時間洛陽紙貴,范曾畫作一路看漲。在2023年5月8日,高雄名人畫廊遭竊,正在展出的「范曾畫展」作品被盜竊走廿七幅作品。

九十年代初期,範曾一度飛赴法國,范曾是作品最早進入世界兩大拍賣行的中國中年畫家。

2023年北京正式書畫拍賣活動後,他的畫也成為拍賣場的在世畫家的中心。2023年12月北京拍賣出的一幅《華陀望斷圖》,起價8萬,最後以12萬成交。三年後回國,范曾更潛心於繪畫,行筆更加沉穩,更加注重表現歷史人物的內心世界。

從收藏和投資的角度考慮,90年代以後的作品是范曾國畫創作的成熟時期。 2023年,各大拍賣行先後推出范曾22件作品,其中2023年創作的《酒酣揚意跨神》在中國嘉德拍出17、6萬元;《畫龍點睛》在北京翰海以82、5萬元成交;2023年拍出的2023年畫的《竹林七賢》以176萬元的**,創範曾作品市場拍賣價最高紀錄。

2023年春拍到2023年春拍,各大拍賣行共上拍範曾的作品235件,成交195件,成交率高達90%。還有1件作品《麗人行》在香港拍出1200多萬元。總之,近幾年范曾的繪畫市場人氣指數驟漲,**不斷攀公升,這是不爭的客觀事實。

榮寶拍賣公司在近二年的拍賣活動中,范曾的《蘇子吟嘯圖》成交價是23.1萬元、《鍾馗神威》以55萬元拍出、范曾先生與榮寶拍賣公司有良好的互動關係,曾創下范曾先生半年內僅在榮寶齋交國稅157萬元的紀錄,至今無人打破。

2樓:匿名使用者

他死了之後 肯定會公升值 空間不小。

但一定是真品 要是贗品就要作到位 否則就沒什麼價值。

拍賣會有鑑定師 他能幫你看。

范曾的畫有收藏價值嗎?

3樓:來自德勝巖情致兩饒的茄子

范曾,別號抱衝齋主,2023年7月生,江蘇南通人。范曾是我國現代著名畫家,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擅長中國人物畫,兼長詩文、書法。范曾的畫非常有收藏價值,而且公升值潛力依然巨大。

4樓:網友

范曾是著名畫家呀,前一段有拍賣行拍過他的畫,**不低。

比如最近有副畫拍出了210萬元,有副畫鍾馗的畫也賣出了55萬元。

而他的其他作品,市場價也都在10萬到30萬左右。非常有收藏價值,而且公升值潛力依然巨大。

他的簡介:字十翼,別署抱衝齋主,江蘇南通人。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擅長中國人物畫,兼長詩文、書法 。

《靈道歌嘯圖》等藏於日本岡山范曾美術館;《八仙圖》等藏於中國美術館;《秋聲賦》等藏於美國伯明罕博物館 。

出版有《魯迅**插圖集》、《范曾畫樣》、《范曾畫集》、《范曾吟草》、《范曾書畫集》、《范曾懷抱》、《范曾自述》等 。

范曾美術館2023年於日本岡山落成 。

5樓:

范曾是我國現代著名畫家,他的作品**正逐步攀公升。

有關他的介紹,請登入以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范曾,別號抱衝齋主,2023年7月生,江蘇南通人。2023年考入南開大學歷史系,2023年轉入**美術學院美術史系,半年後轉入中國畫系,2023年畢業,分配在中國歷史博物館工作,2023年調入中國**美術學院任教。2023年調天津南開大學東方藝術系,任系主任。

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擅長中國人物畫,兼長詩文,書法。2023年他首訪日本,被日本譽為「近代中國十大畫家」之一。2023年12月北京拍賣出的一幅《華佗望斷圖》,以12萬元成交。

近幾年,他的《麗人行》在香港拍出了1200萬元的天價,目前范曾的繪畫作品**還在不斷攀公升。

7樓:網友

市場上假的很多,要注意鑑別。

范曾字畫**多少有那麼值錢嗎收藏價值高嗎

8樓:北京墨緣堂

范曾提倡「回歸古典、回歸自然」,身體力行「以詩為魂、以書為骨」的美學原則,對中國畫的發展厥功至巨,開創了「新古典主義」藝術的先河。2023年,日本岡山范曾美術館建立;2023年,捐建並主持南開大學東方藝術系;2023年,南通大學范曾藝術館揭牌;2023年,榮獲中華藝文獎終身成就獎。有二十四字自評:

痴於繪畫,能書;偶為辭章,頗抒己懷;好讀書史,略通古今之變。

范曾先生最近一年的成交價 在10萬到50萬之間,早期作品10萬到15萬之間。主要2023年以前的。2023年到2023年的作品成交價在15萬到25萬之間。

近期新作30萬到50萬之間。精品**不論平尺,很多高達100萬以上每平尺。

誰知道范曾的畫的價值是多少

范增的這幅畫2023年左右別人送的,請問此畫是否真跡?市場**大概多少?

9樓:陶心齋主

范曾作品,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要超過500000;真品收藏價值比較高的;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我有范曾老師作品一幅畫,請問現在市場**?不想收藏

請問范曾的畫現在市價多少一平尺?

10樓:滷穿腸

他的字畫成交率達86%,多少錢一平尺忘了,但是很高的,你打算賣啊?

葉景剛的畫有收藏價值嗎,怎樣檢視我的收藏

葉景剛的話有收藏價值嗎?哦,個人認為收藏的話,其實只是一種喜好而已的,然後價值方面的話,應該是擺在寫好之後的第二位,關鍵還是要看自己方面的喜好 在魚木寨採集礦石的洛基 嗯,我認為夜景安的話還是有一定的收藏價值的對吧,但是說現在現在的名氣並不是特別大,但是呢,它整體上的畫呢還是很不錯的,而且這個哇還是...

張書範的書法作品怎樣 有收藏價值嗎 現在多少錢一平尺

張老的作品一寸難求,十年代張老就是大家了,就很高,現在更高了,張書範的書法現在多少錢一平尺了?收藏價值高嗎?30 相同與不相同的字畫在不同的人眼裡 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誰的書畫都有好差,都有值錢與不值錢的,有貴的和相對便宜一點的,所以不能籠統用平方尺來論,只能說某一張是多少錢一平方尺。潤格也沒有什...

宋莊畫油畫的誰的畫的更好,更具有收藏價值

但凡藝術品 高低都得市場說了算,有的買高檔的,有的買低檔的。另外相同與不相同的字畫在不同的人眼裡 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誰的書畫都有好差,都有值錢與不值錢的,有貴的和相對便宜一點的,所以不能籠統用平方尺來論,只能說某一張是多少錢一平方尺。潤格也沒有什麼準頭,只是一種參考,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判斷和對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