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開個畫框店做裝裱的具體的需要哪些裝置

時間 2021-11-04 10:28:41

1樓:星雲物海

要裱畫就找我吧!!

我是做畫框的

需要:本錢10萬左右

客戶要多一些老客戶

各種框條 和樣本(顧客挑選材料時會方便一點)2mm的玻璃 和高壓收縮膜 和有機板(這些東西都會用得上)各種顏色的卡紙(做十字繡的時候要用)

kt板可以少一點(它和卡紙是一對哦)

最後還有三個最重要的東東:::

就是1)角機(做框時需要)

2) 釘角機(做框時需要)

3)卡紙刀(切卡紙時需要)

2樓:汽修小憂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裝裱字畫需經過沖洗去汙、揭舊補綴、修磨殘口、礬掙全色、刺制裱綾、鑲嵌綾絹、轉邊扶背、砑光上杆等多道工序。

一、裝裱工具

主要包括:①工作室,要求寬暢明亮通風。②案台,以堅實的木材做成,用朱紅油漆罩面,使之光滑平整。

③大牆或壁,分木板牆和紙牆兩種,前者適用於氣候潮濕之處,後者多用於乾燥之處。要求平整、光潔。④裁刀,用於裁切紙、絹、綾、錦的材料和挖配、裁畫心及修補破洞。

其刀刃鋒利平直,呈馬蹄形,又名馬蹄刀。⑤裁板,用於裁切之墊,多以質細紋直的椴木、銀杏木或柳木為之。⑥裁尺,用於裁切畫心材料時作界尺之用,多用楠木、杉木製成。

⑦棕刷,用樹棕編扎製成,有南、北方之分,前者小且薄,後者大而厚。⑧排筆,由幾支乃至20餘支羊毫筆併排扎接而成,用於刷漿糊。⑨竹啟子,用大毛竹製成,呈劍形,前部薄而光滑,尖端半圓形,後部粗厚。

⑩針錐,用於扎眼、轉邊和排毛等。砑石,用以砑磨畫背,以質細光滑的鵝卵石為之。另外還有漿油紙,水油紙等。

二、裝裱材料

主要包括:①紙,多用生宣紙,一般用作託畫心,託綾絹或配覆背等。②絹,是平紋織物,用蠶絲織成,有粗細之分。

③綾,亦用蠶絲織成,並織有各種圖案,多用於裱幅的天頭、地頭、隔水等。④錦,絲織物,多為二方連續或四方連續的圖案。多用作手捲包首、冊頁封面、軸幅錦眉和邊框等。

⑤漿糊,托裱所需的粘合劑。用去掉筋麩皮的澱粉或上好麵粉打成,打漿時需放入適量明礬,以防以後蟲蛀。⑥顏料,即中國畫顏料,用於染製紙、絹、綾及為破損的畫心補色等。

⑦膠礬水,用膠和明礬及水三者混合而成,用於加固裱件的色彩和紙絹質地。⑧軸頭,用在掛軸式和手捲式的裝裱中。前者多用紫檀木、紅木、花梨、瓷、象牙、角、金屬等製成,呈蘑菇頭等形狀;安裝在地杆的兩端,既起到裝飾作用,又便於畫卷懸掛。

後者常用象牙、瓷及金屬等材料為主,圓形裝於卷尾的上下兩端。⑨畫杆,分天杆、地杆,以杉木為主,要求平直,其中地杆要一定重量。⑩繩、帶、別,用於捆紮別緊裱物。

另外還須備有一些化學藥品,加高錳酸鉀、草酸、過氧化氫、丙酮、乙醚等,用於清除黴跡、汙跡等。

三、裝裱工藝

裝裱有—套完整工藝過程,操作時須按要求進行。其過程首先是材料的託和染,包括:①託綾、絹,將綾絹正面合案鋪平,用排筆蘸清水將其刷透,後用幹毛巾將水份吸乾,使綾絹緊繃案面,平直無皺,再刷漿糊,後將卷好的紙對齊綾絹,邊展託紙,邊用漿刷刷實,完後再以棕

裝裱有—套完整工藝過程,操作時須按要求進行。其過程首先是材料的託和染,包括:①託綾、絹,將綾絹正面合案鋪平,用排筆蘸清水將其刷透,後用幹毛巾將水份吸乾,使綾絹緊繃案面,平直無皺,再刷漿糊,後將卷好的紙對齊綾絹,邊展託紙,邊用漿刷刷實,完後再以棕刷排實,揭去,晾在牆上。

另外還可將顏料放入漿糊中調勻,刷至綾絹,上紙,晾乾,即連託帶染色,稱渾託。②託鑲料紙、裱背紙,大多託3層。先將第1層紙鋪開,用稀漿水將紙刷平刷勻,加托第2層,對齊邊口,展紙,刷實。

再用漿水加托第3層,步驟同上。3層託好後,再用棕刷刷一遍,晾乾。③染材料,將顏料及膠用水浸泡化開,把所染紙絹綾反扣在畫案上,往上刷顏色水,要均勻,先刷託紙,後刷紙絹綾的正面。

後上牆晾乾。接著託裱畫心包括:①溼托法,用於不掉色的畫心。

把裁方的畫心反鋪於畫案,潤潮展平,上漿水,沿畫心四邊刷上局條,後把託紙刷上,再用棕刷由上而下刷住託紙。②平托法,用於易擴散或掉色的畫心。其法是託紙上刷漿水,畫心覆其上。

有飛託、覆託之分。再進行鑲覆和砑裝,包括:①鑲覆,將託好的畫心裁去多餘的局條,再在畫心四周鑲復上所需要的圈檔、上下隔水、天地頭、驚燕,綾小邊或通天小邊等各種材料,然後在其背面刷漿水,粘上覆背紙即可。

②砑裝,砑,即對覆背後的裱件用砑石砑磨,使之光潔柔軟。

更多7條

我想開一家相框裝裱店,請問各位高手都需要什麼裝置.

3樓:長春十字繡店

釘角機 切角機 卡紙刀 有條件的話弄個卡紙機也行 可以切出跟多圖案的卡紙 零碎的小東西就慢慢淘吧

開個書畫裝裱店需要多少預算?哪些裝置與耗材?

4樓:匿名使用者

裝裱就是這麼簡單永泰裝裱機要開裝裱店需要以下幾方面的預算:

一、要有固定的經營場所,這就需要您一家店面,或者買或者租,這是一部分大的投入,或者您可以自己在家做,這樣您可以節省很大的資金投入。

二、裝裱店缺一不可的裝置就是裝裱機,裝裱機如果是新開店有不想投入太多那就選擇常規的經濟型裝裱機,如果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活量又大那就選擇不限長寬的裝裱機,或者選擇智慧型遙控氣動的裝裱機

三、如果是做軸的作品多那就選擇包邊機,即快速又平整,如果是做框子的作品多可以選擇切角機和釘角機啊。

四、在有就是一些基礎的裝裱材料。前期可以少來點,等到口碑出去了可以多備貨。

想開個小型相框加工廠的具體流程和資金求大俠指教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有多少資

抄金,錢多就連做框條一起坐,錢少就買臺鋸角機,訂角機,空壓機,直訂槍,馬訂槍,線條看你需要什麼樣的就到別的工廠訂。資金可以省很多。自已有廠房的話有個五萬就夠了。

我做相框多年了,想自已做就是沒本錢。希望你心想事成。^_^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做這些的話,需要的裝置多著呢,而且對技術人員也有一定的要求,還有廠房,水電等等,這個啟動資金不好說啊,要看你的規模和都是加工什麼產品了。 .....

7樓:網創

你想做什麼材質的相框??

開個殺雞的店需要什麼證件,開家活禽宰殺店需要什麼手續

奮鬥的西燭添光 開個殺雞的店需要營業執照,如果只是屠宰,是不需要許可證的,如果有深加工,就需要相應的許可。工商營業執照辦理條件如下 1 個體戶開業登記 個體戶開業登記的一般程式為 申請 受理 審批 發執照。首先,申請人持檔案 證明向戶籍所在地或經營場所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申請書和...

想開個賣電腦配件的店,請問營業執照怎麼辦

您先在工商局網上申請公司名稱,準備幾 東出資多少,註冊資金多少,還有註冊位址的產權證,租房合同都需要。想開個便利店。營業執照怎麼辦?都需要什麼手續?便利店營業執照如何辦理?需要花錢嗎?想開個便利店。營業執照怎麼辦?都需要什麼手續?假如是看中40平方的鋪專位,除了屬。房租,全天弄下來包括開業,大概要1...

想開個早餐店想學炸油條和做豆腐腦的方法

涼皮大王 以前老的油條配方 10斤面 一兩鹼 二兩礬 三兩鹽,醒發時間還比較長 2個小時左右 其中礬就是明礬。按現在的國家標準計算,以前的配方鋁超標10多倍。鋁離子可導致小孩大腦發育遲緩,老人易患痴呆症,因此無鋁 無礬 油條是將來的油條發展趨勢。採用有qs證的天喜無鋁油條膨鬆劑 泡多源 製作油條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