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的有韌性的絲娃娃皮怎麼做??需具體方法

時間 2022-03-03 02: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 精麵粉250克,綠豆芽50克,海帶絲25克,酸蘿蔔絲25克,大頭菜絲25克,折耳根節25克,芹菜節25克,蕨菜節25克,涼麵25克,窩筍絲25克,酥黃豆20克。

調 料: 鹽、麻油、醬油、醋、味精、姜沫、蔥花等適量。 製作方法:

烙。麵粉加水,鹽少許揉勻挪透(水與麵粉比例為1:6),平鍋燒熱刷油、擦乾,然後左手抓起麵糰甩圓並向鍋底杵一下成為直徑為9厘公尺的圓薄皮時,右手立即把圓形麵皮揭起,這樣製作數十張春捲皮,放入蒸籠稍蒸一下使其回軟,便於包食。

再將綠豆芽、海帶絲、芹菜節、蕨菜節用開水氽過,分別裝入小盤中,小碗內放入醬油、醋、味精、麻油、姜沫、蔥花、煳辣椒兌成汁。春捲皮中放入各種素菜絲包成上大下小的兜形,放入酥黃豆,澆淋兌好的辣椒汁即成。

風味特色: 素菜脆嫩,酸辣爽口,開胃健脾。是流行於貴陽的名小吃。

技術要領: 水與麵粉比例一定要掌握好,攤皮時動作要快,要會。

貴陽小吃絲娃娃

原料及調料:麵粉、花生、黃豆、蘿蔔、胡蘿蔔、海帶、折二根、綠豆芽、鹽菜、大頭菜、黑大頭菜、酸蘿蔔、窩筍、黃瓜、韭菜、蕨菜、細粉絲、香蔥、姜、鹽、糊辣椒麵、花椒油、麻油、醬油、醋、味精適量。

製作方法:

1,麵粉加上水和少許鹽揉勻(麵粉和水比例為6:1),用平鍋燒熱點一點油,但用布馬上擦乾(以不粘鍋為好,油多了做不出麵皮)),左手抓起麵糰捏圓後向鍋底杵(摁)一下,形成一層圓薄皮時,右手立即把圓形麵皮揭起,這樣反覆製作數次,做好足夠食用的就行了。

2,花生用油炸脆,黃豆泡4個小時濾乾水分用油炸酥,香蔥切成蔥花,姜剁成薑末,鹽菜、大頭菜、黑大頭菜、酸蘿蔔切成碎丁,芹菜、韭菜、蕨菜、細粉絲切成段和綠豆芽分別用開水燙一下,海帶、蘿蔔、胡蘿蔔、芹菜、窩筍、黃瓜切成絲,折二根切成段備用。

3,香蔥花、薑末、鹽、糊辣椒麵、花椒油、麻油、醬油、醋、味精適量調勻成蘸水備用。

4,食用時用一小碟子放上麵皮加上各種加工好的菜,卷起來加上脆花生、酥黃豆,澆上蘸水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還有很多[**]貴陽小吃,絲娃娃的製作方法

絲娃娃皮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1,麵粉加上水和少許鹽揉勻(麵粉和水比例為6:1),用平鍋燒熱點一點油,但用布馬上擦乾(以不粘鍋為好,油多了做不出麵皮)),左手抓起麵糰捏圓後向鍋底杵(摁)一下,形成一層圓薄皮時,右手立即把圓形麵皮揭起,這樣反覆製作數次,做好足夠食用的就行了。

我看見黔靈公園門口的是用和得比較稀的麵糰(嗯嗯可能都不能叫麵糰了,勉強能捏出型,很軟很軟),捏成柱狀,然後在平底鍋上輕輕沾,立即一提,一沾就是一張薄博的麵皮

絲娃娃的湯怎麼做最好吃

手機使用者 絲娃娃 是因為一張小薄皮面餅包了很多 絲 而得名。又名素春捲。先用麵粉製成直徑兩寸左右的薄皮面餅,然後由食者親自動手,依次放上少量的海帶絲 蘿蔔絲 豆芽 酸菜 折耳根 炸黃豆等,再將小麵餅捲成筒狀,灌進糊辣椒 醬油等製成的調料,一個 絲娃娃 就做成了,放入口中,脆生生 涼悠悠 酸溜溜 辣...

自己做涼皮怎麼做竅門,做涼皮勁道的小竅門有哪些

涼皮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500克麵粉 3克左右的鹽 適量清水和成比較硬的麵糰。然後醒發半個小時左右。2.開始洗面,其實就是在水裡揉麵。在盆裡放一些水,不要太多,然後將麵糰放入盆內用力揉。3.揉到水成為白色的麵糊,就要將麵糊倒到另乙個盆中備用,然後往麵糰中再填一些水繼續揉。這是洗了三遍的樣子...

清蒸娃娃菜的汁怎麼做

植物網 主料娃娃菜一顆 綠豆粉絲一把60g 大蒜一顆或者一顆半 紅甜椒半個 青蔥半根 生抽2小勺子 平時吃飯的勺子 白糖一小勺子 吃飯用的勺子 清水一大湯勺 盛湯用的勺子 沙拉油四小勺子 吃飯用的勺子 輔料香油數滴 雞精適量 清蒸蒜蓉娃娃菜的做法步驟 將綠豆或者紅薯粉絲用冷水浸泡二十分鐘至軟,娃娃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