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無油戚風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時間 2021-05-26 14:15:26

1樓:0澤國a網盤

主料低筋麵粉 :100

雞蛋 :4個

輔料糖 :40

牛奶 :90

具體步驟

第一步1. 準備材料,蛋清,蛋黃分離,蛋清中加入30克糖,蛋黃牛奶加十克tang

第二步2. 蛋清打發至提起打蛋器前面帶一直立的小尖第三步3. 牛奶蛋黃打勻

第四步4. 倒入麵粉

第五步5. 攪拌均勻

第六步6. 取大約三分之一的蛋清拌勻

第七步7. 拌勻的蛋黃糊倒入蛋清中

第八步8. 攪拌均勻

第九步9. 倒入模具

第十步10. 先低火130度烤30分鐘,轉150度20分鐘第十一步

11. 出爐後倒扣涼涼脫模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可可蛋黃糊材料:

可可粉15克

熱水80克

低粉60克

蛋黃2個

蛋白霜材料:

細砂糖40克

蛋白2個

檸檬汁5-6滴

6寸活底圓模1個

無油可可戚風蛋糕(2蛋6寸)的做法

準備材料,低粉過篩2-3次

可可粉用熱水攪勻

篩入低粉,稍微拌勻

分離蛋黃蛋清,將蛋黃加入可可麵糊

攪勻至無顆粒

蛋清加檸檬汁低速打發至體積增大

一次性加細砂糖,烤箱預熱130度

打發至如圖狀態,這時的蛋白霜比較柔軟容易和蛋黃糊拌勻分次將蛋白霜與可可蛋黃糊拌勻,

拌勻的蛋糕糊細膩有光澤

倒入6寸活底圓模,震出大氣泡

送進烤箱,中下層125度,烤焙55-60分鐘,低溫烤焙的蛋糕比較細膩烤焙結束,出爐震出熱氣,倒扣放涼

與掌心差不多溫度時,進行脫模

不塌陷不收腰挺拔的可可戚風

切塊食用,香濃細膩微苦

可以簡單灑糖粉稍加修飾,加一點奶油焦糖醬,口味就豐富多了配牛奶或茶,都不錯

家有大廚之戚風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3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第一步1.蛋黃蛋清分離

第二步2.在蛋黃中加入30g糖,90g麵粉,鹽,油,牛奶,用打蛋器攪勻

第三步3.打蛋清,打一會加20g糖

第四步4.打出紋路再20g糖

第五步5.把打好的蛋白拌入攪好的蛋黃中

第六步6.拌勻

第七步7.蛋糕模具中抹油

第八步8.烤箱預熱,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放入烤箱中層,160度,上下火,45分鐘

第九步9.烤好的蛋糕倒扣脫模

第十步10.8寸蛋糕烤好了

好吃的戚風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三寶

4樓:亞遊推廣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1雞蛋用2個無水無油的盆分開裝蛋黃和蛋清,蛋黃加入油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4分1的糖攪拌,最後倒入過篩的130克低粉,蛋黃糊就好了!

第二步第二步

2.剛才剩下的4分之3白糖分三次用來打蛋白,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加入第一次糖,打至細膩點加入第二次,快有形狀時加入最後剩下的白糖打至硬性發泡即可,就是打蛋器提起來蛋白尖尖的不會掉會盆裡就是好了(圖為第二階段而已未成功的)。

更多詳情

第三步第三步

3.3,打好的蛋白挖3分1到蛋黃糊裡用刮刀翻均勻,不是攪拌,攪拌容易消泡,翻的時候動作要快,翻均勻後把所有的蛋黃糊倒進蛋白糊翻均勻。

第四步第四步

4.4,取乙個6寸活底蛋糕模或8寸的,緩緩倒入模具,輕振幾下消一下大氣泡,如果表面有泡可以用牙籤消泡,烤箱預熱5分鐘。

第五步第五步

5.5,預熱好的烤箱最底層用烤盤放半盤開水,烤架放烤盤上面,蛋糕入烤箱上管150度,下管170度烤55分鐘即可,下管可以170度是因為隔了個水盤,有夥伴是用錫紙直接包住蛋糕模放在水盤烤的,那下管就是165度,我是剛好錫紙用完才用鐵架隔開水盤,不影響效果。

更多詳情

第六步第六步

6.6,烤好後取出來地上振兩下,桌子放烤箱鐵架,把蛋糕倒扣在架子上,涼了很容易脫模,這就是脫好模的。顏色很讚吧?

家人說很好吃,乙個蛋糕做下來的成本不到8塊錢,好便宜,而已很容易做。

烤盤版戚風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愛吃

5樓:面朝大海路途

主料牛奶 :

du65

植物油 :50

細砂zhi糖 :85

蛋黃 :60

低筋dao麵粉 :100

蛋清 :111

輔料泡打粉 :5ml

具體步版驟

第一步1.將蛋清蛋黃分權開,再備好細砂糖。

第二步2.低筋麵粉、植物油、牛奶、泡打粉稱量好。

第三步3.蛋黃攪拌均勻後,調入25g細砂糖。

第四步4.蛋黃攪打均勻後,再調入適量植物油,分3次加入植物油,每1次都攪打至無油花後再調入植物油。

第五步5.攪拌均勻後,調入牛奶攪拌均勻。

第六步6.篩入麵粉,泡打粉。

第七步7.用刮刀攪拌至麵糊順暢,無乾粉狀態。

第八步8.蛋清分別加3次細砂糖,用電動打動器打發。蛋清裡用了60g糖。

第九步9.蛋清打至完全狀態,提起打蛋頭,拉出的蛋清呈尖角即可。

第十步10.取小部分蛋清,混合進蛋黃糊裡,用刮刀由上至下的攪拌,不要劃圈。

第十一步

11.將混合均勻的蛋黃糊,全部倒入蛋清糊,繼續攪拌。

第十二步

12.將蛋糕糊倒入烤盤,八分滿。端著烤盤震幾下,震出大氣泡。

第十三步

13.烤箱上下火150度預熱完成,將烤盤放進烤箱中層,烤40分鐘。

第十四步

14.香噴噴的戚風蛋糕出爐啦。

戚風蛋糕胚有蛋黃部分沒有油成分的配方嗎

沒有,可以少加油多加蛋黃,但是不能沒有油 戚風蛋糕 一 原料 蛋清800 850g 白糖400 450g 塔塔粉8 10g 鹽5g 低筋粉500g 糖100 150g 色拉油100 120g 牛奶200g 奶粉50g 鷹粟粉50g 泡打粉10 15g 蛋黃 二 工具 打蛋機 烤盤 刮板 打蛋器 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