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香瓜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黃瓜和香瓜能一起吃嗎?

時間 2021-06-05 01:22:30

1樓:答答答王子

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吃,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木瓜,甜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其次要注意食用不要過量,以免腸胃受涼。

1、木瓜鮮美兼具食療作用,尤其對女性更有美容功效。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和腸道的分泌,補充胃液的不足,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和澱粉。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它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幫助機體修復組織,消除有毒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幫助機體抵抗包括甲流在內的病毒侵襲。

木瓜果實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吞噬細胞的功效。

2、甜瓜又稱甘瓜或香瓜。甜瓜因味甜而得名,由於清香襲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

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祖國醫學確認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3、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功效。

2樓:

可以,我前幾天還吃過的

黃瓜和香瓜能一起吃嗎?

3樓:仁昌居士

香瓜味甘,性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蘋果酸、維生素、甜菜茄、粗纖維和礦物質等。香瓜果肉生食,止渴清燥。此外香瓜所含的轉化酶可以將不溶性的蛋白質轉變成可溶性的蛋白質供腎臟吸收。

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功效。

黃瓜和香瓜一起吃沒有衝突。

4樓:愛炫葉

黃瓜和香瓜能一起吃。但是最好不要一起吃。

原因: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香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其次要注意

食用不要過量,以免腸胃受涼。

1、甜瓜又稱甘瓜或香瓜。甜瓜因味甜而得名,由於清香襲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

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

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祖國醫學確認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2、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功效。

與黃瓜相剋的食材:

黃瓜+小白菜:破壞維生素c

黃瓜+芹菜:芹菜中的維生素c將會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

黃瓜+西紅柿: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黃瓜+幹辣椒: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櫻桃番茄:破壞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青椒:破壞維生素c

黃瓜+杏:身體不適

黃瓜+枇杷:影響消化

黃瓜+香椿: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到香椿中的維生素c,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使營養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黃瓜也不宜同食。

黃瓜+花生: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黃瓜+菜花:花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黃瓜+香菜:破壞維生素c

黃瓜+菠菜: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黃瓜+油菜:降級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山藥: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黃瓜+捲心菜: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黃瓜+金櫻子:身體不適

5樓:w緣故

可以一起吃。

1、甜瓜又稱甘瓜或香瓜。甜瓜因味甜而得名,由於清香襲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

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

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祖國醫學確認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2、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功效。

6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可以一起吃,沒有問題。

我們每天吃下很多種類的食物,每種食物中含有各種各樣的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糖類等等,它們之間會有協同作用也會有拮抗作用,這都是非常正常和常見的現象,我們加熱蔬菜也會損失四分之一左右的營養,但是我們吃東西並不是只為了營養,這些拮抗作用即使發生也屬於非常微量,損失的一點點營養跟補充進來的不在一個數量級上,只要做到飲食多樣化,不足以影響人體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昨天還吃過呢,我比你還多一樣,還有西瓜,只是香瓜不能一次吃多,會拉肚子的。

8樓:絕情

黃瓜:(《本草拾遺》) 【異名】胡瓜(《千金·食治》),王瓜(《滇南本草》),刺瓜(《植物名實圖考》)。 【**】為葫蘆科植物黃瓜的果實。

【植物形態】黃瓜一年生攀援狀草本,全體被粗毛。 莖細長,被刺毛。 具卷鬚。

單葉互生;葉片三角狀廣卵形,長寬各約12~18釐米,掌狀3~5裂,裂片三角形,先端銳尖,兩面均有粗毛,葉緣具鋸齒;葉柄粗,具粗毛。 花單性,雌雄同株,有短柄;雄花1~7朵,腋生;雌花1朵單生,或數朵並生;萼5裂,裂片鑽形,長8~10毫米,具長毛;花冠黃色,5深裂,裂片橢圓狀披針形,先端尖銳;雄蕊分離,著生於花萼筒部;花絲短,花葯長橢圓形;子房下位,花柱短,柱頭3枚,胚珠多數。 瓠果圓柱形,幼嫩時青綠色,老則變黃色;表面疏生短刺瘤,並有顯著的突起。

種子橢圓形,扁平,白色。 花期6~7月。 果期7~8月。

全國各地均有栽培。 本植物的根(黃瓜根)、莖(黃瓜藤)、葉(黃瓜葉)亦供藥用,各詳專條。 【採集】7~8月間採取果實,鮮用。

【化學成分】黃瓜含葡萄糖、鼠李糖、半孔糖、甘露糖、木糖、果糖以及芸香甙、異槲皮甙、精氨酸的葡萄糖甙等甙類。 尚含咖啡酸、綠原酸、多種遊離氨基酸、維生素g(即核黃素)和維生素c-10.3毫克%。

又含揮發油1毫克%,其中60%為2,6-壬二烯醇,10%為2,6-壬二烯醛。 黃瓜頭部多苦味,苦味成分為葫蘆素a、b、c、d。 種子含脂肪油,其中油酸58.

49%、亞油酸22.29%、棕櫚酸6.79%、硬脂酸3.

72%。 【藥理作用】葫蘆素c在動物實驗中有抗腫瘤作用,毒性較低。 香瓜:

香瓜的營養及食療功效 甜瓜又稱甘瓜或香瓜。甜瓜因味甜而得名,由於清香襲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

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祖國醫學確認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香瓜屬葫蘆科,一年蔓生草本植物。原產於非洲熱帶沙漠地區,大約在北魏時期隨著西瓜一同傳到中國,明朝開始廣泛種植。現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果肉生食,止渴清燥,可消除口臭,但瓜蒂有毒,生食過量,即會中毒。

據有關專家鑑定,各種香瓜均含有蘋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甜菜茄、維生素c等豐富營養,對感染性高燒、口渴等,都具有很好的療效。 性味:香瓜甘、寒、無毒;瓜蒂苦、寒、有毒。

歸經:入胃、肺、大腸。功效:

香瓜清熱解暑止渴;香瓜子清熱解毒利尿,香瓜蒂催吐胸膈痰涎及致毒食物,或作外用藥。主治:香瓜治暑熱煩渴;香瓜子治腸癰、肺癰;香瓜蒂外用治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鼻炎,鼻中癟肉。

禁忌:1、凡脾胃虛寒,腹脹便溏者忌食。 2、有**、咳血病史患者,胃潰瘍及心臟病者宜慎食。

說明:香瓜蒂即甜瓜蒂,中藥名“苦丁香”。驗方參考:

1、香瓜洗淨,任意食,可解暑熱。2、香瓜子30克,加白糖適量,搗爛研細,用溫開水沖服,治腸癰肺癰。3、香瓜子15克,炒全當歸30克,蛇蛻3克,晒乾研末,每服10克,一曰三次,治腸癰(闌尾炎)。

4、香瓜葉搗爛敷患處,治頭癬。5、香瓜蒂燒存性,研成粉末,亦可與細辛粉同用,取少許吹入鼻中,一曰三次,治慢性肥厚性鼻炎和鼻中癟內。6、香瓜蒂烘乾研末,每次用0.

1克分為三份,先用一份從兩個鼻孔深深吸入,約四十分鐘後,清潔鼻腔再吸一份,再隔四十分鐘吸完最後一份。七天後用同樣方法吸0.1克,吸完0.

4克為一療程,治黃疸或無黃疸型傳染性肝炎,肝硬化。一般慢性肝炎用兩個療程即可;若肝硬化則需要三至五個療程。吸藥以後,鼻腔內流出大量黃水,每次可達一百毫升。

吸藥時,患者頭須向前,使黃水滴出,切勿吞嚥,以免引起腹瀉。有時會出現頭痛、畏寒、發熱,類似感冒症狀,或出現肝脾疼痛增加,此類症狀一天後即可自然消失。

9樓:杯子非濟

能 我天天那樣吃哈哈

10樓:默先生

當然是可以一起吃的!

水果木瓜和香瓜和百香果還有橙子哪個好吃呢?

11樓:fly蝶戀花

木瓜,香瓜和百香果。這幾種水果都是很多人愛吃的水果。這些水果都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礦物質。

非常的有營養,但是如果一定要分出哪一種水果更加的好吃,也不好分,因為人的口味不同,各有各的喜歡。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瓜和橙子比較好吃的

黃瓜能和甜瓜一起吃嗎,黃瓜和香瓜能一起吃嗎?

能啊。一般來說黃瓜和其它東西都不犯忌的。黃瓜和香瓜能一起吃嗎?香瓜味甘,性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蘋果酸 維生素 甜菜茄 粗纖維和礦物質等。香瓜果肉生食,止渴清燥。此外香瓜所含的轉化酶可以將不溶性的蛋白質轉變成可溶性的蛋白質供腎臟吸收。黃瓜味甘,甜 性涼 苦 無毒,入脾 胃 大腸 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