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公尺怎麼做才好吃,請問西公尺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1-05-04 04:10:29

1樓:福永芬夙碧

西公尺用水泡半個小時,然後放熱水裡煮一下後再用冷水衝.反覆兩次.西公尺就變得很漂亮了!

2.鍋裡放水煮開加牛奶和椰法

2樓:閉墨徹媯汝

1.取乙個鍋,先把水煮開了,再下西公尺。網上很多教程都說要把西公尺用水淘一下,其實不需要,何況西公尺一泡水很快就會溶化,畢竟人家是粉末製成的呀。

蓋上鍋蓋,煮大約15分鐘,然後關火,燜15-20分鐘,西公尺就會變成透明的了。當然,這時你會發現,鍋裡的西公尺粘糊糊的,可能會影響口感。所以,要使西公尺粒粒分明,可以直接加清水過幾遍,把粘糊的湯汁過濾掉。

過濾時我用的是不鏽鋼鍋配的帶有小孔的蒸東西的隔板,嘿嘿,特好用,西公尺乙個也漏不掉。如果你沒有工具的話,最好等西公尺慢慢沉澱後再小心地把水倒掉。西公尺洗好後,放在一旁備用。

2.在煮西公尺的同時,取另乙個鍋,把紅豆放進去煮。紅豆煮之前最好先認真泡上幾個小時,不然很難煮爛。紅豆煮爛後,如果水還很多,建議去掉一些,只留紅豆就好啦。

3.把西公尺也倒進去,煮一會,再倒2瓶椰子汁進去,再煮一會就ok了。現在的椰子汁好像越來越淡了,跟清水似的。也許用椰子粉會好一些?我沒用過,聽說的。

煮出來的成品顏色有點粉紫色,因為有些紅豆已經煮成沙了。很像芋頭的顏色,其實拿芋頭煮應該也不錯的。

西公尺怎麼做才好吃?

3樓:芯芯美食記

今天教大家做芒果西公尺露,準備好芒果,西公尺,西公尺一定要開水下鍋!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4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西公尺水

煮西公尺的做法  1.燒開一鍋水,西公尺水沖一下倒入沸水裡煮,邊煮邊攪,大專火屬煮10分鐘後關火

2.蓋蓋子燜5到10分鐘後倒漏勺裡用冷水衝,然後就可以加到任何東西裡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芋西公尺糖水,挺好的

6樓:載朗折曼凡

原料:西公尺、椰奶

做法:1.鍋中燒開水,改小火,把淘好(我就淘了一內次)的西公尺放進鍋中煮。

煮容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開始的時候有些渾濁,不管,繼續攪。慢慢的慢慢的,就發現西公尺變得透明起來。等到西公尺心裡還有乙個小白點的時候,關火。

2.把煮好的西公尺過涼水,這時候的西公尺就像一粒粒小珍珠似的,非常漂亮。

3.鍋裡加水燒開改小火,倒入一小袋椰粉,加入幾粒冰糖,兩勺白糖,倒入一袋鮮牛奶繼續煮。時間自己掌握。

4.將煮好的椰奶倒入西公尺中,放涼,可以加入西瓜。放冰箱冰鎮。

另一做法:

材料:西公尺、椰汁

輔料:應季水果、白糖

做法:1.

將西公尺洗淨後泡約半個小時。將水果切小塊。

2.取鍋燒水,水開後將西公尺倒入煮。煮的過程中經常攪拌,以免粘鍋。

3.西公尺煮至中間只有一點白時,倒入切好的水果同煮,並加適量的糖。

4.西公尺完全透明時關火。濾去熱水,用冷水激一下。

5.在濾去水後的西公尺中加入椰汁即可。

7樓:羊彤才山柳

椰汁西公尺露bai

1聽椰汁、1袋牛du奶、西公尺zhi

1、把西公尺放入水中煮dao至透明狀回,撈出備用;

2、放答入清水燒開,倒入牛奶、椰汁,燒滾;

3、把西公尺放入燒開的牛奶、椰汁中,燒滾即開試試吧,我經常做,可好吃了,不比外面賣的差哦

請問西公尺怎麼做才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一鍋開水 水大開 把幹的西公尺倒進去 蓋上蓋子煮1分鐘 關火 燜15分鐘 把水倒掉 用冷沖透瀝乾 再燒一鍋開水 水大開放進西公尺 煮1分鐘關火 燜15分鐘 同樣的操作重複 直到冷水衝完 西公尺呈完透明 就好了 大粒西公尺要反覆多幾次 小粒西公尺有2-3次就ok了 這樣做出來的西公尺 不會餬口 韌性十足 只要加些牛奶 椰汁 或者煮好的銀耳 甚至泡杯奶茶 加點果汁 想加什麼加什麼 熱的涼的都行 一次吃不完的西公尺 最好瀝乾水裝在密封容器裡放冰箱 下次吃取一些 先用少許水分把西公尺攪散 再加到飲料裡 可以保持西公尺有彈性 要是一直泡著放冰箱 西公尺就會漲得爛掉 破壞口感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西公尺,銀耳, 南瓜,冰糖放在高壓鍋裡壓15分鐘,水要多點 如果你愛喝涼的,放冰箱裡凍 注意放的時候要打上保鮮膜 不然喝了容易壞肚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西公尺,銀耳,枸杞,山楂,梨,蘋果放到一起煮熟,,如果你愛喝涼的,放冰箱裡凍,我朋友的媽媽給我做的,非常好喝,而且美容!!希望對你有幫助!!西公尺口感非常好!!

請問羅非魚怎麼做好吃 請問羅非魚怎麼做才好吃?

將魚身稍微用油稍微煎一下,然後用很少的油,放一點肥肉煸鍋,將魚放入鍋中,放水,熬湯,等到湯煮成奶白色,放鹽,就可以喝了。彩椒羅非魚。材料羅非魚1條,青紅椒若干,野生泡椒10個,油15ml,鹽10克,生抽1匙,白胡椒粉10克,料酒適量,薑末適量,蒜蓉適量,蔥花適量。做法1.買回來羅非魚用刀小心地骨肉分...

西公尺粥怎麼做?西公尺可以煮粥喝嗎

西公尺粥。原料 西公尺50克,粳公尺50克,白糖適量。做法 西公尺洗淨,泡軟後瀝乾待用 粳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沙鍋,加入開水800毫公升煮粥,粥將熟時加入西公尺和白糖,攪勻稍煮即可。早晚兩次服用。特點 適用於老年人脾胃虛弱 消化不良 食少乏力 體虛消瘦患者。西公尺味甘溫,有抗癌 降脂 增加心臟血液流量的...

西米豆沙粽的做法,西米豆沙粽怎麼做好吃,西米

晚風就是俺 西米豆沙粽的做法 1.西米清水洗一洗,撈起瀝乾水份,放入10ml植物油與30g的糖,拌均勻 2.準備好紅豆沙餡,每份大概15 20g握成橄欖形 3.取取兩塊粽葉,舀上一湯匙西米,放入豆沙,4.再放上一湯匙西米覆蓋好豆沙 5.再取另一塊粽葉包好,然後開口向著自己,向右邊摺疊好,開口就向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