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公尺露很多人喜歡吃,西公尺露的做法有哪些?

時間 2023-06-30 16:30:05

1樓:阿文愛養生

炎熱的夏天,當然缺少不了的就是一碗涼絲絲甜甜的糖水了,這樣才能感覺到一絲慰藉呢,西公尺露可以說是家家戶戶都喜歡吃的,晶瑩剔透的,一粒粒的,吃起來軟糯糯的,簡直就是人間美味了呢!那麼西公尺露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和充滿技巧的呢,那麼下面就來給人家介紹一下吧!

一、煮好水

西公尺露分有兩種,一種是小西公尺,一種是大西公尺,大西公尺口感更加的糯唧唧的,小西公尺一顆顆的很可愛,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買相應的品種就好了,做法也是一樣的。

煮西公尺露也是非常簡單,首先先煮一鍋清水,等到清水沸騰的時候,再下西公尺,一定要記住沸水下才行,不然冷水下西公尺就會融化,這就得不償失了呢。把西公尺放進去之後,就不要蓋上鍋蓋了,一邊攪拌著西公尺,防止它們粘連。

二、撈起來,過涼水

第一遍煮十分鐘西公尺之後,可以關火把西公尺露燜一會了。燜一會之後把西公尺露放到一盆冷水裡面,這個時候西公尺差不多都煮熟了,裡面還有一點點的白色點點,充分過兩三遍涼水,這樣西公尺露會更加的q彈軟糯。

三、再次煮過

想要西公尺露充分煮熟,就還要再煮一次,煮煮開一鍋清水,水沸騰之後,把前面的西公尺露放進去慢慢攪拌均勻,煮了有10到15分鐘之後,就差不多可以關火,蓋好蓋子,把西公尺露放在鍋起來燜熟,過一會之後,西公尺露全部都是變成了透明亮晶晶的了,這樣西公尺露就煮好了呢!

西公尺露的吃法非常的豐富,可以加一些芒果粒、西柚粒,一些蜂蜜,一碗精緻美味的楊枝甘露就做好了呢,或者是加一些芋圓、燒仙草,也是不錯的呢!

2樓:創作者

西公尺露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可以去超市買一些木薯粉,然後按照一些比例喝水,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揪成小劑子,下鍋煮熟就可以了,然後加入自己喜歡喝的果汁或者是奶茶這樣就可以。

3樓:過法國法國和

西公尺露做法。

1.鍋裡燒開水後放西公尺關火燜10分鐘,再開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煮兩分鐘,關火燜5分鐘。

2.用冷水衝一下,涼後瀝乾水分備用。

3.西公尺混合糖10g拌勻,倒入模具底部鋪開。

4.水和奶倒入鍋中煮開,然後加入糖。

5.再把魚膠粉加入煮溶。或者先用水開溶了再加入。 關火後加入橢漿拌勻。放涼。

4樓:據說小白

把煮好的西公尺露加入不同的水果和牛奶中,就能製作出不同口感的甜品。比如珍珠奶茶西公尺露、椰香南瓜西公尺露、木瓜牛奶西公尺露、芒果西公尺露、楊枝甘露等等,把水果和牛奶、酸奶、椰奶隨意搭配就好了。

西公尺的吃法:幾種西公尺露的做法

5樓:劍經業

5.西瓜西公尺露。

材料:小西公尺100克,西瓜1個,椰汁1包,水適量。

做法:1. 煮西公尺,一定要水多,而且要先把水燒開,再放西公尺進鍋,一邊燒一邊攪拌,防治粘起來,燒五分鐘後悶十五分鐘,西公尺看起來心白外透,然後撩起用冷水將粘稠的洗掉,冷卻。

2. 再煮西公尺,水燒開後把冷卻的西公尺放進去,如果前面洗得好就不會粘鍋了,燒五分鐘後要悶最少20分鐘,耐心很重要,西公尺通過悶才會白心變透明。

3. 將西公尺、椰汁和西瓜放器皿內,完工,也可以冰箱冰鎮以後吃。

紫薯西公尺露。

材料:小西公尺100克,紫薯1個,牛奶200毫公升,椰漿200毫公升,蜂蜜適量。

做法:1. 鍋中加水,煮開後,下入西公尺,煮20分鐘左右。

2. 一邊煮,一邊攪拌。20分鐘後,關火,蓋上蓋子燜5分鐘。3. 紫薯去皮切丁,入蒸鍋蒸熟。

4. 西公尺呈透明狀,中間有小白點,撈起,在冷水下衝一衝。

5. 另起一鍋開水,將西公尺繼續煮10分鐘左右,至完全透明。

6. 煮好的西公尺在流動的水下沖一沖,瀝水分。

7. 鍋洗淨,倒入椰漿和純牛奶,混合均勻,加熱。

8. 加入煮好的西公尺,紫薯丁,煮2-3分鐘即可。

9. 待微溫時調入蜂蜜拌勻即可。

西公尺露怎麼做才好吃

6樓:拜託哎呀

西公尺主要成分是澱粉,有溫中健脾,治消化不良等功效,還可使**恢復天然潤澤的功能。所以西公尺露很受大家尤其是女士和小孩們的喜愛。但是西公尺真的是不容易煮透心,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下西公尺露的做法大全。

食材

西公尺 100g

蜜豆 100g

純牛奶 250ml

白糖 3湯匙。

方法/步驟。

鍋中倒入一大湯碗的清水,大火燒沸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西公尺快速過一下清水,倒入鍋中大火煮開,用鏟子輕輕地攪動。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待完全沸騰時,西公尺已經飄浮在水中,這時候就不需要不停地攪動了,保持沸騰就可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繼續保持鍋開6分鐘,西公尺煮到外面有薄薄的一層透明了,就可以關火。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西公尺和水一起倒入電壓力鍋中,再放入一大湯碗的涼水加蓋密閉,再按下煮粥鍵。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電壓力鍋到時間後不要立即放汽開蓋,這時候西公尺還不能透心,要等到電壓力鍋的浮子自然下落後再開蓋,這時候我們發現西公尺已經完全煮透心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西公尺用漏勺撈出來,再過下涼水,洗掉西公尺表面的澱粉。西公尺洗過後,分三份放在碗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依次倒入鮮牛奶,再加上白糖,攪拌均勻,攪到白糖化掉。白糖的分量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來新增,也可以加些蜂蜜或是煉乳替代白糖。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再倒上現成的蜜豆,放在冰箱裡冷藏後,味道更加甜蜜,西公尺的口感更加q彈哦。我們也根據個人的喜好,加上些芒果丁、士多啤梨丁等等,做出最適合自己口感的西公尺露。

請點選輸入**描述。

總結

首先西公尺露過水後放在開水裡大火煮開,煮開後再繼續保持沸騰6分鐘。再將西公尺加清水一起倒入電壓力鍋中,按下煮粥鍵,待電壓力鍋的浮子自然下落後撈出西公尺,過涼水。西公尺放入碗中,加入鮮牛奶和白糖攪拌均勻,最後放上蜜豆,冷藏後味道更佳。

注意事項

煮西公尺時,盡量多加水,寧多勿少,因為西公尺煮時會發脹,需要吸收大量的水分。

西公尺煮之前不能浸泡,以免碎掉就沒有辦法食用了。

做西公尺露時加入的配料,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時令來調節。

7樓:苦苦的掙扎

芒果西公尺露的主要食材有芒果、西公尺、冰糖。

具體做法步驟:

1、鍋中加水燒開,將西公尺倒入鍋中,轉小火,蓋蓋子煮。(水量加足一些,煮時中途不時攪一下,避免糊底)。

2、等待煮西公尺的過程中,我們來處理芒果。將芒果沿著果核切開,用刀在果肉上劃十字刀,再把果皮翻轉,沿著果皮用刀將果肉輕輕切下。

3、大約25分鐘後,看西公尺煮至透明,只剩中間一點小白點時,關火,蓋上蓋子燜5分鐘。待西公尺完全變透明時,用網篩撈起,過一遍涼開水即可,是不是晶瑩剔透的qq感覺了。

4、再倒入牛奶和椰汁中,攪拌均勻。待西公尺在牛奶中浸泡15分鐘後,加入芒果和少許蜂蜜,即可。

5、如果放入冰箱稍微冷藏一下吃起來效果會更佳。濃濃的芒果味,還有椰汁的清香味,牛奶的滑,西公尺的q勁,這個夏天芒果西公尺露值得你一試。

烹飪小技巧:在做的時候西公尺不用提前泡,煮兩遍、換水都是為了水更清不粘不混不成粥樣。時間可靈活,公尺各家大小、品牌不同,最後大多數無白心就為好。

做好後冷藏,盡量10小時內用完才是新鮮,喝前晃動,西公尺易沉底。

芒果西公尺露怎麼做營養會流失。

做芒果西公尺露的時候,再煮西公尺的時候一點更要注意,一定要用大火煮開,這樣才能避免糊鍋,造成營養的流失,並且在選擇細目的時候最好不要選擇散裝的,應為這樣不衛生,西公尺的營養也不能發揮出來,反而會因為產品質量問題大打折扣。

芒果西公尺露中的另外一種食材芒果是不需要煮熟的,只需要選擇新鮮熟透的芒果你就成吸收其中的營養,而不會營養流失。

芒果西公尺露各食材的處理方法。

芒果西公尺露中西公尺的處理方法:

1、大家一定要注意,西公尺是不可以洗的,更不可以用手搓。否則就變成粉末了。

2、西公尺煮到周圍透明,中間有乙個小小白點的時候閉火。這個時候蓋上蓋子悶的過程是很重要的,西公尺能不能完成變成透明狀就全靠這一步驟了。

其實芒果西公尺露中的西公尺可以用小西公尺、大西公尺良好總,但是這兩種西公尺在處理的時候有些微的差別。小西公尺的發製比較簡單,不鏽鋼鍋加水燒沸,放入小西公尺煮,水微開出鍋,用冷水沖散、沖冷、浸泡,漲發後根據自己用途使用。如果是熱食,直接將西公尺放入較寬的水中煮也可以,只是很容易扒鍋成團。

大西公尺就複雜一點,將水燒開,放入大西公尺,煮沸,迅速沖散、沖冷、浸泡,待見西公尺體積漲大,有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呈透明狀時,再燒開水,如上法再煮一次,再浸泡至透明,便可進行烹調了。

西公尺露很多人喜歡吃,西公尺露的製作步驟是什麼?

8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西公尺露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最複雜的部分就是煮西公尺,因為很容易會夾生或者說煮成一坨。我們想要製作西公尺露,要先準備所需的材料,只需要用到芒果,西公尺,煉乳,牛奶或者椰奶。煮西公尺看似比較複雜,其實只要講究方法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了。

我們在煮西公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開之後再下入西公尺,而且西公尺千萬不要洗。西公尺原料是木薯粉,說白了就是一種澱粉,一旦碰到涼水很快就會化掉,到時候就變成一坨了。

水開之後把西公尺放進去開始煮,這個可以根據西公尺的大小來決定住的時間,一般是10~15分鐘左右。剛關火的時候,西公尺還能看出有白心,這是沒有完全煮熟的表現。煮完的西公尺關上火不要開蓋,再燜上十幾分鐘的時間,這時候你會發現西公尺當中的白心已經沒有了,這時候的新公尺就已經完全煮熟了。

我們把芒果肉取下來,取出一大半的芒果肉和椰奶一起,放入攪拌機當中攪拌均勻。

如果沒有椰奶的話,其實有牛奶也是可以的,攪拌均勻的芒果椰奶直接倒入杯子裡面,然後新增兩勺煮好的西公尺在裡面,最後添上一些芒果肉,西公尺露就製作完成了。如果喜歡吃涼的,可以直接把這個好的西公尺露放到冰箱裡進行冷藏,想吃的時候拿出來,風味十足。如果覺得不夠甜,可以在裡面加上蜂蜜或者煉乳,這樣味道更好,如果是給孩子吃的,就什麼都不用加了。

因為芒果本身就已經很甜了,對於孩子來說這種甜度足夠了。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在西公尺露當中再加入一些芋丸或者涼粉等等,味道也相當的不錯,而且也能夠增加口感,孩子們會更加喜歡。

9樓:阿樂秋季雨

把西公尺放入鍋中煮至中間尚有小白芯,關火,燜5-10分鐘,煮好了之後放在冰牛奶的碗中,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紅豆要事先浸泡,這樣可以縮短烹調的時間紅豆煮至裂開後加入紅糖,熬至湯汁收稠,放涼後加煉乳攪拌均勻,增加奶香和甜度,將冷藏過的牛奶西公尺取出,盛入容器中,澆上蜜紅豆即可。

很多人都喜歡吃牛肉,孕媽媽可以吃嗎?

孕媽媽也是可以吃一些牛肉的,但是不能夠吃太多,因為吃多了可能會導致上火。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因為牛肉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也會影響到孕媽和胎兒的發展。孕媽媽是可以吃的,而且牛肉裡面含有豐富的高蛋白,及其由於孕媽媽的身體健康。很多人都喜歡吃牛肉,孕媽媽能吃嗎?孕婦是可以吃的,牛肉可以補充豐富的蛋...

串串香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吃

賀氏餐飲集團 串串香作為一種特色美食,他的價位偏低,菜品多,選擇性也就比較多,可以話最少的錢遲到多種菜品,何樂而不為呢 老馬路串串香 因為符合當下年輕人輕飲食的觀念,分量少,低,品種多。 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串串有自己的特色,在鍋裡煮時是用籤子的 菜品選擇很多,想拿多少拿多少,實惠 味道不錯,很符合年...

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吃大白菜?

大白菜很難入味兒,不管我們怎麼做白菜它都是清清淡淡的,不會太美味。我覺得白菜葉還是能接受的,因為顏色好看翠綠翠綠的並且白菜葉比較薄吃起來還是可以的,但是我真的接受不了白菜幫,白菜幫水分又多口感還不好,所以接受不了白菜幫。因為接受不了白菜幫所以不愛吃大白菜,而且一顆大白菜白菜幫才是主角,白菜葉炒出來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