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怎麼做簡單好吃,美味的燉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時間 2021-10-14 22:35:41

1樓:咧嘴呲牙獸

鯉魚這麼做真好吃,給豬肉都不換

2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鯉魚的做法步驟

備料。將魚處理乾淨後劃刀撒鹽醃半小時以上。

蔥一部分切細絲裝飾,一部分切粗絲。蒜,姜,紅辣椒切片。

煎鍋放1勺油,放入醃好的魚兩面煎金黃。

炒鍋放半勺油,燒熱後放入粗蔥絲,姜蒜片爆香。

烹入1勺醋和白酒。

加入足量水。

倒入生抽,大火燒開後中火燉5分鐘。

放入煎好的魚。

再一次燒開後,蓋蓋小火10分鐘。

澱粉加水調成芡汁。

倒入鍋內,轉中火。

燒開後,輕輕地把魚翻過來。

中間不停的朝魚身上澆湯汁,使魚入味。

湯汁收至盛三分之一,停火。

魚裝盤,撒細蔥絲。

澆一部分湯汁,放香菜和紅辣椒,再澆剩餘的湯汁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鯉魚    1條

蔥    1根

姜    數片

蒜    2瓣

幹辣椒    4個

花椒    若干

白醋    一勺

生抽    2勺

老抽    半勺

白糖    少許

料酒    少許

食鹽    少許

植物油    少許

玉米澱粉    少許

香菜    1根

紅燒鯉魚的做法

清除內臟、魚鰓、魚線,洗淨血末並用刀在魚腹部斜切幾刀以便入味。抹少許鹽並倒入少許料酒醃製10分鐘備用

將蔥、幹辣椒切絲,薑切片,蒜切末備用

瀝乾魚身上水分,拍少許玉米澱粉(其他澱粉或麵粉亦可)放入油鍋煎炸兩面微黃出鍋

留少許油,放入糖、花椒、蔥(留部分蔥綠用做出盤裝飾)、姜、蒜、幹辣椒、料酒、生抽、老抽、水,以及炸好的魚,大火燒5分鐘至湯汁收完即可出盤

把炒爛的蔥姜挑出,放些新鮮蔥絲以及香菜裝飾小貼士清除內臟時注意不要弄破魚膽

介意花椒的親,炒完後要自己挑出來。

炒糖的時候火要小,以免炒糊。

5樓:

1/1鯉魚洗淨後抽出魚線,用鹽、胡椒粉、黃酒醃製20分鐘2/4魚身開花刀,把薑片塞進花刀口,把大蔥洗淨切段,塞如魚腹中3/4蒸鍋燒開後,醃好的鯉魚放入大火蒸10分鐘,關火,不開蓋等待5分鐘 ,灑上蔥絲及蒸魚豉油再入鍋中虛蒸5分鐘

4/4鍋中放玉米油燒熱,花椒熗過後撈出,將熱油淋在魚身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 鯉魚一條,買的時候,人家已經給處理好了,只需清洗乾淨,兩面打上花刀

2. 由於鍋小,把魚分成三塊灑上鹽胡椒粉,料酒,醃製一會3. 炒鍋熱油,放入剁椒醬炒香,在放入蔥薑蒜,加一點水炒一會4.

在加入一大碗水,放一點鹽,生抽,燒開,5. 把魚放入,用勺子不停的舀起魚湯澆到魚身上6. 大約半小時,魚湯變得濃稠,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後灑上蔥絲紅椒絲點綴

7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怎麼做好吃:紅酒燒鯉魚塊

鯉魚('食材準備')

鯉魚750克、小蔥、紅酒、生抽、生薑、大蒜、料酒、老抽、蠔油、白糖、醋、味精、使三香、黑胡椒粉、食用油。

('方法步驟')

1、將鯉魚清洗乾淨切成4釐米的方塊,放入半勺的老抽、1大勺的料酒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2、生薑切成片、小蔥挽成把,獨蒜對半切。

3、用生薑將炒鍋擦一下後燒熱,放入食油用250克左右,勺到5—6成熱,分次放入醃製好的魚塊,轉中火,炸至金黃色後撈出。

4、隨後將炸好的魚塊一次性放在鍋裡,繼續將魚塊炸透。

5、把多餘的油舀一點起來,炒鍋留30克左右的油,將火開到中大火,放入小蔥、大蒜、生薑爆香。

6、放入炸好的愉快,倒入紅酒,再依次放入生抽、蠔油、白糖、使三香、鹽、香醋還有一點黑胡椒粉,輕輕翻動。

7、加入沒過魚塊的清水,燒開後轉微火,燜制半小時左右,最後收汁,放入一點味精即可。

('烹飪技巧')

1、炒鍋底用生薑抹一下,主要是避免炸的時候魚破皮。

2、炸魚的時候不要翻動的太勤,這樣魚容易爛。

3、燜魚的時候火一定要小,不然水很快就幹了,但是於沒有入味,這樣的魚塊就容易硬

鯉魚怎麼做好吃:山楂鯉魚湯

鯉魚('食材準備')

鯉魚、山楂、紹酒、蔥、水澱粉、雞蛋清、精鹽。

('做法步驟')

1、將鯉魚清理乾淨,去掉腥線、剔下魚肉,去掉魚骨切成薄片。

2、在魚片裡滴入幾滴黃酒,放入少許的鹽、蛋清抓勻,最後放入適量的水澱粉。

3、魚片裡放入水澱粉後用手反覆抓勻上勁。

4、在炒鍋上放入少量的清水,放入山楂片煮開。

5、水開後,將醃製好的魚片均勻地撒在鍋中,水再次燒開撇淨浮沫。

6、在鍋中滴入幾滴紹酒;、加上鹽調味,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鯉魚的烹飪指導

鯉魚1、鯉魚魚腹兩側各有一條同細線一樣的白筋,去掉可以除腥味;在靠鯉魚鰓部的地方切一個非常小的口,白筋就顯露出來了,用鑷子夾住,輕輕用力,即可抽掉腥線。

2、烹製魚蝦等水產時不用放味精,因為它們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鮮味。

3、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去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

4、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5、吃過魚後,如果口中有味,嚼上三五片茶葉,口氣立即清新。

美味的燉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8樓:面朝大海路途

主料鯉魚 :1500

輔料蒜 :適

量醬油 :適量

香菜 :適量

鹽 :適量

花椒粒 :適量

油 :適量

姜 :適量

料酒 :適量

醋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鯉魚去鱗,去腸,洗乾淨。

第二步2.把鯉魚用刀劃開。

第三步3.加火燒油,油8分熱把鯉魚放鍋裡,因為魚大鍋小,我把魚切2半了。翻個,放花椒粒,薑片,蒜醬油,料酒,鹽,醋。

第四步4.把魚子放鍋裡。加水燉10-20分鐘。

第五步5.把香菜洗乾淨,切碎。

第六步6.出鍋前放味精,香菜。

第七步7.出鍋。

怎麼做鯉魚好吃又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鯉魚的做法步驟

1原料:鯉魚一尾(600克)

調料:大蔥150克、鹽4克、

胡椒粉2克、黃酒10毫升、

蒸魚豉油20毫升、玉米油20毫升、薑片15克、花椒1克。

2鯉魚洗淨,抽出魚線。

3用鹽、胡椒粉、黃酒醃製20分鐘。

4魚身開花刀,把薑片塞進刀口中。大蔥洗淨,切段,塞入魚腹中,裝盤。

5蒸鍋燒開,將鯉魚連盤子一起放於籠屜上大火蒸10分鐘,關火,不開蓋虛蒸5分鐘,撒上蔥絲及蒸魚豉油,再虛蒸5分鐘。

6炒勺中放玉米油燒熱,下花椒炸香,撈出花椒,將熱油淋在魚身上即可。

小竅門1、清蒸河魚最好選750克左右的,容易入味。

2、醃製是去腥的關鍵步驟,要先把魚身上的水分擦乾,再放醃製用的調料。

3、在魚身上剞花刀可以幫助調料的味道滲透入魚肉中。

4、魚肉鮮嫩的關鍵是虛蒸。所謂虛蒸,就是設定的蒸制時間到了之後,先不要揭開鍋蓋,利用餘熱蒸5分鐘後再開啟,加入其他調味料最**味。

5、蔥姜能去腥提鮮,克多放。最後一步淋入熱油克提香增色。

使用的廚具:蒸鍋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鯉魚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一學就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13樓:陌飛指南針

鯉魚這樣做好吃又簡單

小鯉魚怎麼做又簡單又好吃?

14樓:

鯉魚有很多種做法,可以用來紅燒、糖醋、也可以用來清蒸,或做成椒麻魚,不同的烹飪方法,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難易程度。總之,要想做出來味道可口,受人稱讚,學習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這幾種鯉魚的烹飪方法吧。

一、紅燒鯉魚

1、先將準備好的利於掏出內臟颳去魚鱗後清洗乾淨,並且用刀在魚的兩面都斜著片幾下,這樣才能方便入味,切好後備用; 接著再把五花肉切片,薄厚適度即可。

2、接著再把準備好的蔥薑蒜等都清洗乾淨,先把蔥白切大約三公分的一段切成蔥花,而薑片則切成薄片。胡蘿蔔清洗乾淨後同樣切成薄片備用。

3、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燒熱後放入大料三瓣,花椒、薄薑片、蒜末、胡蘿蔔、五花肉等食材,等到差不多的時候再放入適量的清水,最後放入除醋、酒、香菜以便於去除魚的腥味。

二、糖醋鯉魚

食材:鯉魚一條,醬油,精鹽,味精,料酒,醋,白糖,溼澱粉各適量

做法:1、 殺好的魚清洗乾淨,然後在魚背上切兩條3釐米的口,然後將精鹽料酒撒入其中稍醃備用,同時再把各種準備好的調料對成芡汁備用;

2、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然後移微火浸炸三分鐘,之後再放在旺火中炸至金黃色撈出擺盤,用手將魚捏鬆。這個時候再把蔥薑蒜放入鍋中炸出香味後倒入對好的芡汁,起泡時用炸魚的沸油衝入汁中,快速的略炒後迅速澆到魚上即可食用。

三、清蒸鯉魚

食材:鯉魚、生薑、花椒、醬油

做法:1、先把鯉魚清洗乾淨,然後在離鰓的地方切一刀,這個地方一條白色的東西,這是一條腺。這個時候你可以輕輕的拍打魚身, ,這樣這條腺就可以輕鬆的抽出來了,這樣魚肉就不會腥了。

2、然後在魚的兩邊斜著切幾刀,同時在破口處塞上薑片,魚肚子裡也塞上薑片。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等到燒開後再將魚放在過上蒸15-20分左右的時間。

3、接著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後放入花椒炸熟,然後關火直接把油潑在魚上,這樣一道美味的清蒸鯉魚就做好了。對於鯉魚怎麼做好吃的問題,這也是一種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四、椒麻魚

食材:鯉魚、胡椒、花椒、豆瓣醬

做法:1、處理好的魚先在滾水中過一下,然後取出魚後加入芡粉、少量酒、胡椒進行醃製。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後放入薑片,蒜瓣,乾紅辣椒節,花椒等爆香,然後豆瓣醬抄至上味吐油。

2、把所有敷料撈出後再放入適量的食用油,等到油溫的時候把魚放入。同時把蔥葉剁成泥後放入花椒麵、醬油、味精、香油、少許高湯拌和成椒麻泥。等到魚撈出油鍋後將椒麻泥淋在魚上既可。

怎樣做鯉魚又簡單又好吃

15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鯉魚一條

小洋蔥1/4個

青椒半個

紅椒半個

生薑一塊

香蔥3根

麵粉3大勺

玉米澱粉

3大勺番茄醬

5大勺白糖

1.5湯勺

香醋2湯勺

水澱粉適量

酸甜口味

調味工藝

三刻鐘耗時

高階難度

糖醋鯉魚的做法步驟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鯉魚一條,清洗乾淨。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2 2準備好配菜:青紅椒、洋蔥、生薑、香蔥。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3 3鯉魚去掉筋後。從頭部那頭開始,傾斜約45度角,把魚打上花刀,然後在距離約2到3釐米的地方接著片上一刀,一直片完。(圖中是全部片好了的)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4 4打好花刀的鯉魚。如圖,切記刀口是傾斜著打花刀,不要直切。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5 5打好花刀的魚放入較大的盤裡,均勻的抹上一層料酒和鹽,然後加入拍碎的生薑、蔥白,抓勻醃製半小時,去腥、入味。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6 6把麵粉和澱粉混合在一起,慢慢加入清水,攪拌成一碗濃綢的麵糊。(麵糊要濃綢,這樣後面抹在魚身上才不會掉,如果稀了,會上不了漿)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7 7醃製好的鯉魚,去掉蔥、姜,兩面均勻的掛上一層面糊。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8 8鍋中燒熱適量油,7成熱時下入鯉魚,炸至外皮定型,轉中火炸約3分鐘至熟,撈出,再次把油加熱,然後下入鯉魚復炸約30秒,至表面金黃而酥脆,撈出瀝油後裝入盤中。(開始熱油下鍋,是要讓魚身外面的麵糊快速定型,封鎖住魚肉裡的水份,定型後轉中火炸熟,也是同樣的道理。

而最後復炸一下,是為了讓魚的表面金黃而且特別酥脆)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9 9在炸魚前,醃製魚的那個時間裡,來準備配料:把半個青椒和半個紅椒切成絲、一小塊洋蔥切成絲,蔥也切成絲。(這些的量都不用多)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10 105大勺的番茄醬里加入1.5湯勺的白糖和2湯勺的香醋,拌勻。(這裡可以嘗一下,依據自己的口味酌情的增加糖或醋)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11 11另去鍋,燒熱一點點油,炒香配菜絲。(因為油炸後我喜歡洗鍋,我不喜歡炒出來的菜上粘著一些小小的東西)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12 12均勻的鋪在魚的身上。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13 13鍋中燒熱少許油,下入蔥、薑絲煸香。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14 14下入調好的番茄醬,中火炒至起泡,出香味。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15 15調入適量水澱粉勾成芡。

【糖醋鯉魚】--- 年年有餘的做法步驟:16 16趁熱均勻的淋入盤中即可,趁熱吃。酥脆的外皮,鮮美的魚肉、酸甜的醬汁。

怎樣做鯉魚即簡單又好吃,美味的燉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齋涵菡 1.糖醋鯉魚 所屬菜系 魯菜 特點 魚尾翅起,色如琥珀,外焦裡嫩,具有香酥,酸 甜 鹹的獨特風味。原料 鯉魚1000克。姜10克 蔥15克 蒜末10克 精鹽5克 醬油10克 白糖40克 醋40克 清湯150克 溼澱粉60克 花生油100克。製作過程 鰭魚去鱗,開膛取出內臟,挖去兩鰓洗淨,每隔...

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家常的,美味的燉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周洋 紅燒鯉魚 紅燒鯉魚是一道漢族名菜,中國第一屆國宴熱菜菜譜之一。以鯉魚為製作主料,紅燒鯉魚的烹飪技巧以紅燒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呈黃色,魚嫩蘑香,汁濃味美。史料載 孔子娶於宋,並宦氏。一歲而伯魚,伯魚三歲,魯昭公以鯉魚賜孔子。孔子榮君之職,因名子曰鯉,字伯魚。漢時有 就我求珍餚,全盤燴鯉魚 的讚美...

紅燒鯉魚怎麼做簡單點的,紅燒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罐頭小廚 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 紅燒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爵爺的網路 你好!做紅燒鯉魚掉皮的原因是出在煎魚的這一步。下面把關鍵的幾個步驟屢一下 首先,做紅燒鯉魚的魚一定要先弄乾淨。蔥啊姜啊什麼的佐料要備齊,魚弄乾淨了之後找一個有點深度的盤子,把魚放在裡頭,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