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孩子喜歡吃青菜,如何讓孩子吃青菜?

時間 2021-10-14 22:35:41

1樓:放棄愛情

女兒小的時候不喜歡吃青菜,每次把青菜和瘦肉炒在一起,她都是先把肉揀來吃了,把青菜留下。為讓女兒吃青菜,想了好多辦法,效果總是不好。後來,我把瘦肉和青菜切碎了,炒好後用饅頭皮或小薄餅把菜包成乙個個形狀各異的小餅。

不愛吃青菜的女兒從此喜歡吃青菜了。如果您的孩子也不喜歡吃青菜,您不妨照我的方法試一下。好多朋友試過都覺得不錯。

主料:豆角(芹菜、黃瓜等青菜均可)、香菇、豬瘦肉

輔料:花生油、醬油、鹽、醋、香油、蔥末、蒜末  做法:  1、將洗好的豆角切成細末;將水發好的香菇及豬瘦肉分別切成小丁。

2、將鍋燒熱,倒入花生油後立即放入肉丁(要熱鍋涼油),翻炒到肉變色後加入蔥末、少許醬油。

3、放入香菇丁和豆角末翻炒。為了使之充分熟透和不糊鍋,可點入少許熱水(不可加涼水)。

4、待湯汁收盡後,放入少許精鹽、香油、食醋,即可出鍋。

可將菜與蒸好的公尺飯調在一起吃,可捲小薄餅,也可把饅頭一層層撕開,放上肉末青菜包起來。可以是大人包給孩子吃,也可以是大人教孩子自己動手包,這樣更能提高孩子的積極性。

2樓:赤晴霞蒙男

寶寶不愛吃菜可以給寶寶打蔬菜用打碎機弄碎,放在肉末裡面,做成小餃子,包子,餛飩之類的食物。

3樓:班晴麗貿瓔

讓自己的廚藝再好點,吧普通蔬菜做的很美味,並且做成另一種樣子。別告訴孩子,讓他吃,等他愛上吃了,再告訴他。然後他就會慢慢喜歡吃的。

如何讓孩子吃青菜?

4樓:catlovett榮

在眾多孩子挑剔的食材中,最讓媽媽們頭疼的就是蔬菜了。很多寶寶對於蔬菜都是抱著一種抗拒的心情,所以讓寶寶愛上吃蔬菜可是一項艱鉅的工程,不過飯要一口一口吃,讓寶寶愛上蔬菜也要一步一步來,配合正確的方法,孩子能否主動吃菜。   為了讓孩子喜愛蔬菜,父母應當在餐桌上經常讚美這些食物,讓孩子在耳濡目染中培養對蔬菜的感情。

父母對各種蔬菜都充滿興趣,對各種風味都能欣賞,孩子便會受到影響,慢慢地接受各種蔬菜的新鮮口味。   把菜煮得更合孩子口味   孩子咀嚼、吞嚥能力有限,菜餚的塊應當小一些,調味要清新一些,不可過鹹、過辣、味道過於刺激。顏色安排上應當盡可能色彩鮮豔,外觀漂亮,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讓蔬菜成為餐桌常客   這位媽媽每天都要做一次五彩公尺飯。在白公尺之外,鍋中還放了甜玉公尺、甜豌豆、胡蘿蔔小粒、蘑菇小粒,再點上幾滴香油,公尺飯變得格外 美麗誘人,使寶寶興趣大增。   同時媽媽還新做了口味多樣的什錦蔬菜沙拉,還陸續添了不少口味清新的涼拌蔬菜。

家裡不再做純肉菜,總是在炒肉的時候配些芹菜、青椒等,燉肉時配上土豆、胡蘿蔔、蘑菇、海帶等。吃麵條的時候不再僅僅放點兒炸醬,還配上了黃瓜、豆芽、焯白菜絲、燙菠菜葉等多種蔬菜。   這樣一來,小寶貝可是吃進了不少蔬菜呀。

  把菜藏起來   很多孩子都不喜歡胡蘿蔔,所以媽媽們當然不能把孩子當成小兔子給他們硬塞胡蘿蔔了,所以以為聰明的媽媽就把胡蘿蔔藏了起來,這樣孩子就能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吃胡蘿蔔了。

如何讓孩子愛上吃蔬菜的

5樓:變啦

1.為了讓孩子喜愛蔬菜,父母應當在餐桌上經常讚美這些食物,讓孩子在耳濡目染中培養對蔬菜的感情。父母對各種蔬菜都充滿興趣,對各種風味都能欣賞,孩子便會受到影響,慢慢地接受各種蔬菜的新鮮口味。

2.要引導孩子,這種引導不一定是給孩子講大道理,最好是在「連哄帶騙」中讓其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3.在給孩子餵食前家長要先吃一點,而且得表現出「味道好極了」的樣子,讓孩子眼饞。但是不能要求孩子一次吃得太多,這樣反而會造成孩子對吃蔬菜的反感。

當然這個過程要循序漸進,多鼓勵和多表揚將有助於孩子逐漸養成吃蔬菜的良好習慣。

6樓:賣萌

現在有很多課程,教家長們如何給寶寶做飯,可以做不同的好看的造型,寶寶看到後也會很喜歡吃的,家長們不妨也學習一下,如何把蔬菜做成不同的造型,是寶寶喜歡的,這樣寶寶也比較想去吃一下,這樣慢慢不就會愛上吃蔬菜了。

寶寶是處於長身體的時期,需要各種營養,家長們在做飯的時候要做孩子們所需要的,最好一頓飯多做幾樣,才能跟上孩子的營養,家長們在孩子的飲食上要注意均衡飲食。

7樓:

蔬菜,是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東西,不同的蔬菜有著不同的營養物質,寶寶經常吃蔬菜會讓人身體變得健康。寶貝不愛吃青菜人讓很多的父母很困擾,那麼我們該怎樣去引導孩子讓寶貝愛上吃青菜呢?

1、讓孩子參與做菜過程 。

媽媽可以帶孩子一起去超市買菜,讓孩子一起擇菜、洗菜。等飯菜做好後孩子會特別關注有自己參與得這頓飯,為自己能幫媽媽做菜感到自豪,有可能會吃得更香。

2、變著花樣做蔬菜 。

想讓不愛吃蔬菜的孩子接受蔬菜,媽媽應該盡量變一些花樣。比如可以將胡蘿蔔等根菜類煮熟磨成醬泥,加入肉餡中作成小水餃、小包子、小餡餅或小餛飩,這樣寶寶會很願意去接受。也可以把蔬菜和寶寶喜歡的其他食材混在一起,例如將蘿蔔、青菜等和麵粉一起做成煎餅。

3、寶寶做得好時及時鼓勵 。

對孩子不愛吃或從未吃過的蔬菜,讓孩子試著嚐一嚐。雖然寶寶可能僅嘗一點點,但這樣能讓他們發現更多喜歡吃的東西。寶寶做得好媽咪一定要及時讚揚和鼓勵,同時拿出一件小禮物,讓寶寶獲得意外驚喜。

過幾天媽媽要求寶寶再多嚐一點,逐漸增加量,由此使寶寶逐漸接受蔬菜。

怎樣讓孩子愛吃蔬菜

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9樓:門天巧杭翠

你可以炸點蔬菜汁給他喝,調調味道。孩子不愛吃蔬菜是缺乏某種維生素,最好去測一下。

如何讓孩子喜歡讀書?怎樣讓孩子喜歡讀書?

做家長的都希望孩子喜歡讀書,會讀書,將來能夠成材,但是如果孩子不喜歡讀書,家長該怎麼辦呢?孩子不喜歡讀書,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讀書興趣 1滿足孩子的情感 當孩子的情感得不到滿足,心情就會苦悶,就會無心讀書,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了解孩子是哪方面沒有得到滿足,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2改善孩子...

怎麼讓孩子喜歡上數學,如何讓孩子喜歡數學

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發現有的孩子似乎從小就顯露出數學天賦,有些孩子卻總是談 數 色變。史丹福大學數學教授jo boaler說,並沒有所謂的 天生數學腦 我們後天所看到的 這個孩子數學好,有天賦 云云,極大程度上是因為家長抓住了孩子的數學敏感期。何為數學敏感期?孩子開始對數字概念如數 數字 數量關係 ...

如何讓孩子們喜歡畫畫,家長該如何讓孩子喜歡畫畫?

化繭成蝶 適當引導一下 多問問孩子 如果孩子不喜歡也不能強要孩子喜歡丫 敬愚小學堂 首先,我覺得孩子學學畫畫是有好處的。可以從幾個方面入手 1 塗鴉。你要學會欣賞孩子的 塗鴉大作 那裡面有孩子的童趣 天真 豐富的心靈世界。2 繪本。多讓孩子讀些繪本 識字以後,孩子的聯想力會更豐富,這時候,孩子可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