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孩子比較容易睡覺,如何讓孩子擁有良好的睡眠

時間 2022-08-13 23:40:08

1樓:首贏軍團

我給孩子聽一些較輕柔的、熟悉的**,如"好媽媽"、「泥娃娃」,很有效。我家寶寶一般聽2-3遍肯定入睡。當然要在他想睡的時候。

你可以讓他/她和你一起玩得瘋一點,累了,他/她就會早點睡了。不過不能太強求,讓他/她養成有規律的休息時間,需要慢慢調整

2樓:手機使用者

她的房間要用柔和的顏色,粉色較好,睡前一杯熱牛奶,用溫水泡腳,每晚給她講個童話故事然後告訴她講完要睡覺,養成習慣就好了.最後父母走前一定親小孩額頭一口會讓孩子感到父母的愛.對孩子和父母的感情有所提高喔

3樓:浴霸

我覺得您要適當調整好孩子睡眠的時間規律! 不好的時間段要全部糾正過來....

如何讓孩子擁有良好的睡眠

4樓:格格育兒

很多寶寶的睡眠不好,大多是因為以下8個錯誤的睡眠習慣造成的,大家要多注意下自家的寶寶,如果有以下幾種不好的睡眠習慣一定要及時改正,以免影響睡眠。

一、枕著自己的小手睡

有些小寶寶喜歡枕著自己的小手睡,我們大人看到的時候不以為然,還覺得寶寶很可愛,其實不然,寶寶枕著自己的小手睡覺,是很影響寶寶健康的,這樣會使小寶寶的胳膊痠痛麻木,影響血液迴圈。另外枕著小手睡覺還會使小寶寶的腹內的壓力公升高,逐漸的引起胃食管反流,傷害到寶寶嬌嫩的食道。

二、張嘴呼吸睡覺

很多小寶寶有張嘴呼吸睡覺的習慣,有時候甚至口水都流了出來,胖嘟嘟的小臉蛋配著口水,讓人看了格外喜歡。但是寶寶張著嘴巴睡覺不僅容易呼吸進灰塵,還會使寶寶的肺部和氣管受到外界冷空氣的侵襲,影響寶寶的睡眠。

三、抱著小被子睡覺

寶寶睡覺都不老實,很多小寶寶有踢被子的習慣,踢完被子就把自己暴露在外面睡覺,還有一部分寶寶是踢完被子就一直抱著被子睡覺,這樣都不好,小寶寶晚上睡覺不蓋被子,很容易著涼,受到風寒,寶寶極其容易感冒流鼻涕,影響健康。

四、蒙頭睡覺

和上面恰恰相反的是有些寶寶喜歡裹著自己睡覺,不僅裹著身體,還要把頭也藏進去,覺得這樣才有安全感,但是把頭蒙在被子裡,時間長了,氧氣變少了,二氧化碳變多了,會導致寶寶缺氧,睡醒後不但不輕鬆舒服,反倒頭昏腦脹,稍微小一些的孩子還會有生命危險。

五、孩子對著風口睡覺

夏天天氣比較熱,很多家庭都會選擇開風扇和空調睡覺,為了讓孩子更涼快,就會把風扇或者空調的口直吹著孩子,可是這樣雖然孩子涼快了,但是直吹會讓孩子呼吸道引起疾病,脖子和背部如果受涼受風還會引起氣血凝滯,身體疼痛。而冬天空調暖風直吹對孩子也不好。

六、睡衣不舒適,過於緊繃

很多家長認為給孩子穿緊身的睡衣睡覺這樣保暖,其實不然,衣服過緊,孩子首先會不舒服影響入睡的時間,其次也影響孩子的呼吸,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嚴重影響孩子的睡眠。

七、睡覺之前給寶寶吃的太飽

很多家長總是擔心寶寶睡覺會餓到,所以給寶寶在睡前吃的過飽,這樣看似是在疼愛寶寶,其實反而是害了寶寶,睡前吃的太飽,寶寶入睡就會比較困難,睡著後也很難有深度睡眠。

八、家長和寶寶面對面的睡覺

很多家長喜歡摟著寶寶睡覺,和寶寶面對面臉對臉的睡覺,認為這樣能時刻觀察到寶寶情況,也方便照顧寶寶,和寶寶更加親暱,給寶寶足夠的安全感。但是如果這樣寶寶會呼吸到大人的很多的廢氣,導致吸收的乾淨的氧氣比較少,寶寶容易多夢,失眠。

如何讓孩子按時睡覺

5樓:公尺媽談育兒

孩子天天晚睡,一家人的睡眠質量也很差,這個問題困擾著太多的家庭。我們該怎麼樣去調整孩子的作息時間回歸正常呢?

1、製作慣例表

製作慣例表,能培養寶寶對時間的管理能力以及自制力如果寶寶已經有能力寫字畫畫,那就陪著他做,如果他沒有能力寫字畫畫,就幫著他做一張吧!慣例表可以讓孩子有乙個時間意識去整理安排自己的事情。

2、減少白天的睡眠時間

因為早晨醒的比較晚,午睡時間會拖到3-4點鐘開始,這樣會嚴重影響晚上的睡眠質量,所以在調整的這個時間盡量會控制不讓他午睡。

3、睡前故事

在給孩子講睡前故事的時候,可以先把房間的燈光調暗些營造睡覺的氛圍,這樣在講故事的時候,更能幫助孩子入睡。另外一點呢要提前和孩子約定好講完故事就應該乖乖睡覺。避免孩子在聽完故事後,產生興奮狀態後,又要求父母講更多的故事。

早睡早起,對孩子生長發育及智力發展都具有重大影響,作為爸爸媽媽我們為了孩子的健康,盡可能給孩子樹立乙個榜樣!

怎麼才能讓孩子好好睡覺

6樓:杞雲夢

寶寶睡眠不好的話可能是因為寶寶缺鈣的原因引起的,可以給寶寶補鈣的,寶寶補鈣的話可以吃酸鈣的,平時也要吃魚肝油的,這樣的話都可以有助於鈣的吸收的,增加寶寶睡眠的。

孩子很難入睡應該怎麼辦

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難入睡怎麼辦

8樓:天天寶貝七七

可能情況有兩種:

1、寶貝本來就不困,可能再怎麼哄都不會入睡;

2、寶貝不舒服,不舒服就會渾身不自在,比如肚肚痛,就算入睡了也會睡得比較淺,一痛就會醒。

所以,要具體看孩子是哪種情況,如果只是單純不睡,就玩一會或者給他唱唱催眠的兒歌。要是生病,就及時去查**,聽醫生的建議,舒服了自然就好睡覺了。

9樓:蒙迪教育

從嬰幼兒生理學角度來看,寶寶正處於快速發展的階段,他的大腦希望隨時都能獲得資訊來幫助成長,所以寶寶隨時都充滿著好奇心,加上遊戲造成的情緒亢奮,所以就很難進入睡眠狀態!

建議要讓寶寶入睡前,我們可以調暗光線,動作放慢,放點輕**,也可以跟寶寶講講故事,讓寶寶動作緩慢下來,寶寶就會比較容易入睡。

10樓:無處安放的臊

白天不要睡那麼長時間。

11樓:浮色w信

這種情況應該是缺鋅,我聽說

你是怎樣讓孩子按時睡覺?如何讓孩子按時睡覺

不管孩子怎麼鬧,到某一時間把孩子放在睡覺的地方就可以了。時間一久就會自然養成習慣的。首先自己要跟他做榜樣啊,快到那個點的時候,就不要看那些搞笑的動畫片了,慢慢的跟他說讓他去洗澡。到點了的話就叫開定要去睡覺然後督促他在旁邊給他放一些輕 讓他便於睡覺。給他規定作息時間,然後讓他及時睡覺。撤離一切影響睡覺...

怎樣比較容易記住英語單詞,怎樣讓孩子更容易記住英語單詞

光桖蓮 在老師上課前,先把單詞熟讀到能背下來的程度,再結和課本把單詞熟記 悠悠 眅 我至今還認為乙個人記單詞不如兩個人互相提問記得多 怎樣讓孩子更容易記住英語單詞 噶爾瑪 面對初學英語的孩子,老師教你正確的方法讓孩子記住快速記憶單詞 阿卡索外教網 1.多讀是前提 2.根據單bai詞讀音記憶 記住英語...

如何讓孩子改掉寫作業磨蹭的習慣,怎樣改正孩子寫作業磨蹭的壞習慣

一 共情 孩子寫作業磨蹭一定很讓您頭疼吧,校區很多家長都反映過這個問題。二 具體化 是哪個學科?具體是怎麼磨蹭的?什麼程度?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設定目標太高。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僅從自己的想象和其他優秀孩子的表現出發,而希望孩子的成長一步到位,忘記了循序漸進的規律。解決 1 及時表揚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