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年糕才好吃?年糕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3-04-26 16:24: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g,白糖、麻仁、青梅、葡萄乾、瓜條、白蓮、桃脯、豬油20g。

做法:先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水浸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攤涼,把白糖等搓勻成餡,在方盤內刷豬油,鋪上搗爛的1cm厚的糯公尺飯,每鋪一層放入適量的餡,共鋪三層,蒸熟後用刀切為小塊即成。

夾心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g,青紅絲、小豆、白糖各50g。

做法:將糯公尺洗淨浸泡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後展切成兩塊,把小豆煮爛加糖再加青紅絲做成餡撒於其中一塊,再將一場放在餡上壓實壓緊,用刀切成塊即可。

炸白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g、茶油100g。

做法:將糯公尺洗淨浸透後瀝去水上屜蒸至熟爛,取出用木棒搗爛,壓展成塊,用刀切成約50g的小塊,將年糕放入燒沸的油鍋中,待炸成年糕翻白浮起時,即可撈出。

炸花年糕 原料:糯公尺1000g、粳公尺250g、白糖、桂花醬、豬油各50g,花生油200g。

做法:將糯公尺和粳公尺洗淨浸透後加水磨成粉漿裝入布袋內壓幹水粉,放在盆內加入豬油、白糖和桂花醬攪勻。在方盤內刷上花生油,把攪好的粉團放入盤內攤平,上屜用旺火蒸約30分鐘便熟。

涼後切成長方塊,然後放入花生油鍋中以中火炸透即行。

蟹粉炒年糕。

材料: 上海年糕一粒,蟹粉六湯匙(可於蟹店購買預先拆好的)。

做法: 1.將年糕切片,以冷水浸過夜後,再煮四分鐘。

2.以及姜起油鍋,放入年糕以猛火炒。

3.放入蟹粉再炒,加兩湯匙雞湯、半湯匙鎮江醋、少許胡椒粉撈勻,上碟前,以一湯匙生粉水勾芡即可。

2樓:鄭老師生活服務

一、白菜雞蛋炒年糕主料:白菜,雞蛋,年糕、油、鹽、料酒、生抽、青椒、紅椒步驟:1、年糕切薄片,冷水入鍋,待燒開先煮軟2、煮年糕的同時,可以把白菜切細,青紅椒切絲,雞蛋打入小碗,加少許鹽調味,加少許料酒去腥。

3、年糕煮軟後過涼撈起,不過涼水的話,年糕片容易粘連。4、熱鍋加適量油,五成熱時,倒入雞蛋液,略略凝固後翻炒成大塊盛出備用,雞蛋液不要炒得太熟5、原鍋再加少許油,下入白菜絲翻炒6、稍稍炒軟後加適量鹽調味7、白菜上面鋪好年糕片8、加入一大勺生抽9、最後加上雞蛋和青紅椒絲翻炒兜勻即可,全程不用加蓋燜煮。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在**?我們經常吃年糕,可以買超市裡切好的一片片很薄的年糕,可以做青菜肉絲年糕湯(先放少量油,待油溫熱了以後放入切好的肉絲,翻炒幾下,肉絲顏色變了再放入切好的青菜,等青菜癟下去了,到入準備好的年糕,翻吵幾下,加如適量的水,煮開了放入調料即可了。如果不喜歡喝湯就不要放水直接幹吵,等年糕軟了,就可以吃了。

也可以用以上方法煮雪菜肉絲年糕湯方法一樣。

有條件可以做梭子蟹吵年糕,買來新鮮的梭子蟹(冷凍的梭子蟹個人感覺更好),放在油鍋裡炒幾下,到如年糕翻炒幾下,放入蔥調料就可以了,味道真的很好哦!

4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糖,年糕炒熟。

5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6樓:食客味鮮

跟著麗姐學做菜,簡單快速又美味!

年糕怎麼做才好吃?

7樓:鄲晗玥那健

1.糖糕--用紅糖油炒,很容易吃膩。

2.油煎--味道不錯,金黃色的很好看。

3.水煮--加青菜、火腿、魚丸等,味道挺好4.與粥同煮--吃起來更舒軟滑口,配鹹菜吃很棒5.煮飯的時候放在上面蒸,方便快捷,可以搭配菜一起吃6.炒年糕--配青菜、肉絲、雞蛋等。

8樓:太陽貓

年糕雖然好吃,但不容易消化,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好少吃。

9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ôõñù×öäê¸âºã³ô

怎樣做年糕才會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炒年糕!

材料:年糕(長條、圓片的都可以),捲心菜,胡蘿蔔,洋蔥,香蔥,肉絲。

調料:韓式甜辣醬,白糖(依個人喜好),少許鹽。

做法:1.將捲心菜,胡蘿蔔,洋蔥,香蔥,里脊肉洗淨,捲心菜,洋蔥,里脊肉分別切絲,胡蘿蔔切片,香蔥切末,將所有材料準備好備用。

2.炒鍋倒少許油,燒熱後,放入洋蔥絲炒香,然後放入胡蘿蔔片,再在鍋的**放入肉絲,待肉絲大致變色後,倒入適量的清水,這時放入捲心菜,燒開,然後放入甜辣醬,需要的話再放入些白糖和鹽,攪勻,繼續煮開,放入年糕片,待湯汁濃稠後即可收汁出鍋。

年糕如何做好吃?

11樓:莫不可明

【菌菇娃娃菜肉片煮年糕】

原料: 年糕 松茸菇 肉片 娃娃菜。

製作: 1. 準備好原材料; 2.

肉片中加入適量的鹽、澱粉、生抽和料酒等拌均勻, 醃製一下; 3. 熱鍋涼油, 放入松茸菇進去煸炒; 4. 微微煸炒一下後加入娃娃菜進去翻炒; 5.

翻炒微微軟時加入適量的水燉煮; 6. 煮開後加入醃製好的肉片; 7. 肉片變色後再放入年糕, 繼續煮上兩、三分鐘; 8.

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年糕燒排骨】

原料: 排骨 年糕 香菇。

製作:1. 燒熱鍋, 放入少量的油和冰糖; 2.

小火慢慢炒糖,直至完全融化變為棕色後下入排骨翻炒; 3. 將排骨炒到表面微微發黃後下入薑片和大料繼續翻炒; 4. 再加入泡好的香菇和泡過的水; 5.

大火煮開後加蓋轉為小火燉15分鐘; 6. 揭開蓋, 將大料和薑片撈出; 7. 再加入年糕,翻炒均勻後煮上五分鐘; 8.

加入鹽和胡椒粉等調味料, 翻炒均勻; 9. 最後加入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番茄雞蛋炒年糕】

原料: 雞蛋 番茄 年糕。

製作:1. 準備好原材料; 2.

雞蛋中加入適量的鹽和少許黃酒打散備用; 3.燒熱鍋,放入適量的油, 倒入雞蛋液; 4. 蛋液煎至定型後用筷子劃散成片盛出來備用; 5.

鍋中放入少量油, 下入蒜末爆香; 6. 倒入準備好的番茄進去翻炒;7. 番茄微微出汁後加入準備好的年糕片進去翻炒; 8.

加入年糕片翻炒軟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9. 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 翻炒均勻即可。

白菜魚丸炒年糕】

原料: 年糕 魚丸 小白菜。

製作:1. 準備好原材料; 2.

熱鍋涼油, 放入魚丸進去翻炒; 3.再放入年糕進去翻炒; 4. 翻炒幾下後加入小白菜進去翻炒; 5.

翻炒幾下後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6. 直至小白菜翻炒變色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韓式炒年糕。

準備適量的洋蔥,胡蘿蔔,翻炒一下後加入適量的水,然後倒入甜不辣,煮至水開後,加入韓式辣椒醬,再次煮開後,加入年糕條,一直煮到湯汁收開濃稠為止,最後加上蔥段翻炒均勻起鍋。

怎麼做年糕好吃

年糕怎樣做才好吃,年糕怎麼做才好吃

過年的時候,有很多的人都會做上一些傳統美食,比如年糕。年糕是人們過年期間製作的糕點,因此而得名,而且它還有 年年高公升 的寓意,因此是過年的一種必備品。年糕的種模擬較多,大多數的糯公尺都是用年糕製成的。糯公尺年糕做起來比較麻煩,需要不斷捶打糯公尺,將它打成粘稠的糕狀。今天給大家介紹最簡單的年糕做法,...

年糕怎麼做啊,年糕是怎麼做的?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美味年糕的做法。配料 粘公尺粉 450克 糯公尺粉 450克 水 適量烹飪步驟 1.材料備齊。2.買的粘公尺粉不夠細,加少量水入破壁機攪打,分多次攪打完畢。3.打好的公尺粉倒入大碗裡,一點一點加入糯公尺粉用刮刀拌勻,拌勻後再加糯公尺粉,如此反覆若干次直到和的麵糰...

怎麼做炒年糕,怎麼做普通炒年糕

年糕和芝士搭配,再做乙份超滿足的辣炒年糕,絕對一秒鐘愛上 南韓炒年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年糕,甜不辣 如果沒有也無妨 洋蔥,胡蘿蔔,白菜,蔥,韓式辣椒醬。1 甜不辣 洋蕕 胡蘿蔔 白菜切絲,蔥切寸段。2 洋蔥 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 別炒到熟 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水量是一杯 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