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府的繼承權,寶玉 賈環和賈蘭誰有優先繼承權?

時間 2023-04-26 16:21:12

1樓:帳號已登出

賈蘭。賈蘭的父親賈珠是嫡長子,那麼他就是嫡孫,按照繼承順序賈蘭就是第一繼承人。

2樓:小小凸凸

肯定是寶玉,寶玉是賈母最疼愛的孫子,是王夫人的兒子,嫡系出生,出生時口中含著玉石,他對人又好。

為什麼賈蘭沒有賈寶玉受寵?

榮國府的繼承權,賈寶玉、賈蘭和賈璉三人,誰更有資格承襲?

為什麼說寶玉是賈家唯一的繼承人

同是嫡孫輩的賈蘭與寶玉,為何賈蘭得不到賈母等人的寵愛?

3樓:四時風月一閑身

賈母等人自然是很看重賈蘭的,只不過賈蘭年級比較小,主要由李紈撫養,很少會出現在賈母身邊,才會顯得賈母不寵愛賈蘭。賈蘭是賈寶玉的哥哥賈珠留下的唯一的血脈,按理說在賈府的待遇應該是很高才對,但是賈蘭出場的幾率很低,在賈府中是比較少出現的人物,甚至顯得有些不大受寵。那麼賈蘭真的不受寵嗎?

賈蘭不可能不受寵。賈蘭是賈珠的孩子,是賈政的長孫。從嫡庶的角度上看,賈蘭的身份是很尊貴的。

而且他的父親是王夫人的長子,王夫人對賈珠的感情很深,經常為這個早死的孩子而難過。賈蘭是賈珠的孤兒,王夫人不可能不疼愛他。那為什麼書中的賈蘭看起來像是不受寵呢?

首先,賈蘭的年紀太小,很少會參加家庭活動。賈蘭輩分最小,年紀也最小。他一直都是由李紈從小照顧著長大的。

賈母雖然對賈蘭也很上心,但是她要照顧自己那麼多的孫子孫女,沒有精力再去照看年紀這麼小的曾孫。另外,李紈失去了丈夫,賈母也不會故意去搶賈蘭在身邊,肯定是樂意由李紈親自照顧賈蘭的。

其次,賈蘭並不是那種會撒嬌、討人喜愛的人。賈蘭自幼失去了父親,由母親照顧著長大。他的母親李紈又是那種非常守規矩的人,她對賈蘭的要求很高。

賈蘭稍微懂事一點,就被李紈要求去讀書。他從小被母親這樣教管著,也無法像賈寶玉一樣「放肆」,對著長輩撒嬌或者刻意親近長輩。賈蘭每天守規矩,沒有得到長輩的命令,就從不出門,自然很少出現。

總的來說,賈蘭其實是很受寵的,只是他年紀小,又比較守規矩,所以很少出現在長輩面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有個輩分和年問題。寶玉是賈蘭的叔叔,比他大一輩,對賈母來說親了一輩,寶玉年齡也大些,約十五歲的樣子,是知禮數又帶點天真的孩子樣,而賈蘭因為母親深居寡出而少出現在賈母跟前,多是在王夫人那裡,所以接觸賈母就少了。這也是客觀原因。

二,賈蘭比寶玉來說還是個小孩,還不到對外人有什麼接觸的年齡,對比下賈母疼愛孩子的標準,就是賈蘭還沒到給她在外人面前爭臉的時候,自然就不那麼重視了。

5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賈蘭父親早逝,賈母覺得賈蘭的母親有點晦氣,所以連帶的也不怎麼喜歡他,也可因為他沒有寶玉那麼有靈氣討人喜歡,沒有給賈母爭什麼臉面,所以不怎麼重視他。

賈蘭為什麼不如賈寶玉得寵?

6樓:王倩

首先,賈蘭還小,和賈府大多數人還算是半個陌生人,小孩子跟生人自然不會太親暱,而賈寶玉可是從小在這群人中間長大的,性格又好,嘴巴還甜,比較直率,所以自然討這些老一輩的喜歡。

賈蘭不受寵第二個原因是,沒有靠山。賈珠死後,這對孤兒寡母相當於是被賈府收養的一樣,寄人籬下,王夫人不待見他們,大家都是勢利的人,牆倒眾人推,誰都不願意把心思用在他們母子身上。王夫人不喜歡他們的原因可能是喪子之痛太厲害,對這個女人沒有什麼好印象。

連帶著大家都跟這對母子不親近。

最後,賈蘭為何不受寵,也在於他自己。賈蘭太過中規中矩,這可能是他母親教會他的。小孩子本來就是頑皮一點討人喜歡,這位賈蘭一直都是很成熟的樣子,一副小大人的態度,包括不叫他就不去參加燈謎會的那次,射鹿那次,和賈菌在學堂那次,他都太老成了,小孩子本來就應該天真一點,賈蘭失去了這些天真,自然不會討老人們喜歡。

賈蘭這個孩子少年老成,他一直都不愛跟別人在一起湊熱鬧。元宵節的時候,大家圍坐一堂猜燈謎,因為平時賈蘭活得就像透明人一樣,所以大家也沒在意,只有賈政注意到,就問了一下賈蘭怎麼沒到場,回覆賈政是,因為沒人去請賈蘭,所以他不來了。雖然大家都當笑話看了,可是賈蘭是真的沒有來,他還是心存一絲驕傲的,畢竟他雖然是孩子卻知道,自己才是這賈府的嫡長孫,這麼大的家產說到底應該是他來繼承的,現在這些人都不拿他當回事,心裡肯定還是有不快的,這種不快只能偶爾這樣鬧騰一下,大事情上他是不會如此的,因為他知道自己在賈府的分量。

7樓:素描慢學

不得寵,不是說不關心。寶玉邀寵,有強烈的情感需要。且如暴風驟雨的表達,怎不多付出一些情感投入?

怎叫人放心的下?投入的時間一長,這心思難免偏了些。李紈知人知性,又有主見與管家理事的能力。

從品味黛釵探湘惜等眾姐妹的詩意,便可了解李紈的見識。賈蘭有亦師亦母相伴,自是不必費心的。

賈珠和賈寶玉的關係,紅樓夢裡賈珠 賈寶玉 賈環具體都是甚麼關係?

1 兩人是兄弟關係。2 人物簡介 賈珠,賈政嫡長子,與元春 寶玉均為王夫人所生,娶妻李紈,育子賈蘭,在 紅樓夢 中是作為已故人物。首見 紅樓夢 第二回,作者主要通過冷子興之口對其作了很簡要的介紹 十四歲進學,不到二十歲就娶了妻生了子,一病死了。3 角色分析 書中將賈珠作為已故人物處理的。這樣處理,有...

賈府的嫡孫賈蘭,公升官發財之後,為何對賈府置之不理?

因為他要保住自己的地位。如果他去救濟賈府裡的人,朝廷肯定就不高興了。不是置之不理,而是他沒有能力幫助到賈府被查抄,畢竟賈府是由皇帝親口命令查抄,以賈蘭的官位,不可能去阻攔皇上的旨意。為何 紅樓夢 中,賈家長子嫡孫賈蘭卻不見得寵,反是賈寶玉這二爺得寵至此呢?至少賈蘭應該同寶玉一樣呀 一,這有個輩分和年...

如果賈寶玉是女孩,賈探春是男孩,賈府的結局會怎樣

如果寶玉是女孩,探春是作為家族繼承人的男孩,而那麼賈府的結局可能大不相同了,我們來看一組對比 先從外貌上看,寶玉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 美則美矣,但是跟探春 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 的大氣相比,有沒有頓覺寶玉娘氣沖天?紅樓夢 裡的外貌描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