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怎麼做啊,年糕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2-02-01 19:18:03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美味年糕的做法。

配料:粘公尺粉 450克、糯公尺粉 450克、水 適量烹飪步驟:

1.材料備齊。

2.**買的粘公尺粉不夠細,加少量水入破壁機攪打,分多次攪打完畢。

3.打好的公尺粉倒入大碗裡,一點一點加入糯公尺粉用刮刀拌勻,拌勻後再加糯公尺粉,如此反覆若干次直到和的麵糰比較幹了就可以了,和好後用擀麵杖多舂一陣。

4.這是舂好的麵糰。

5.在案板上做形狀。

6.做好放蒸鍋水開後蒸25分鐘。

7.蒸好後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冷水盆裡過涼,冷卻後撈出切片,或煮來吃或炒來吃,剩下的擱冰箱冷凍。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更多11條

2樓:創意小美食

韓式年糕做法來啦,酸甜可口,微辣口味,好吃到爆!

3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4樓:匿名使用者

1.糯公尺粉過篩,加入少許水拌勻備用;玻璃紙攤開,鋪入模型中,抹上少許油備用。

2.鍋中放入a料及2杯水拌勻,以大火煮開、待涼,加入拌好的糯公尺粉,轉小火煮勻,拌成公尺漿備用。

3.公尺漿倒入模型中,放入蒸籠以中火蒸約1小時,插入竹筷,若不粘筷即可盛出。

年糕是怎麼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糯公尺1000克、白糖20克、麻仁20克、青梅20克、葡萄乾20克、桃脯20克、白蓮20克。

做法:1、先將1000克糯公尺淘洗乾淨,水浸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攤涼備用。

2、把白糖、麻仁、青梅、葡萄乾、桃脯、冬瓜條、白蓮各20克攪拌做成餡。

3、在方盤內刷一層豬油,鋪上搗爛的1厘公尺厚的糯公尺飯,每鋪一層放入適量的餡,共鋪三層。

4、上鍋蒸熟後,用刀切成小塊即可食用。

6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2:1的糯公尺粉和大公尺粉放進盆中,倒水和面,和麵時要加一點糖,和成糊狀。

2.要在容器裡抹一點油,放一層豆皮,將麵糊準備好的容器裡。把肥肉丁、花生仁、核桃仁、瓜子仁、白糖、鹽、大油放在一起攪拌均勻鋪在麵糊上。

3.放在鍋中蒸熟,一定要大火把鍋燒開後轉小火蒸40分鐘。蒸熟後放涼切片擺盤就可以了。

7樓:創意小美食

韓式年糕做法來啦,酸甜可口,微辣口味,好吃到爆!

8樓:遇見食撩

年糕過水焯,鍋中放入油蔥薑辣椒精鹽雞粉,年糕炒熟。

9樓:手機使用者

買一斤糯公尺粉 + 一包片糖

2,片糖放1碗水煮融,攤凍!

3,倒入糯公尺粉攪拌均勻再放入蒸籠蒸1小時就好了!

糕不一定要過年才吃,今天我就做乙個五彩年糕吧。

看看材料:煮好的紅豆、糯玉公尺粉、西湖龍井、高樂高,糖、雞蛋、糯公尺粉,紅豆、糖、糯公尺粉加水和好。玉公尺粉、雞蛋、糯公尺粉加水和好。

高樂高、糯公尺粉加水和好。西湖龍井打碎加熱水略泡用來和面—— 還有白色的純糯公尺粉—— 在玻璃盤中鋪了一層保鮮膜,上面還抹了一層油,然後倒入第一層紅豆的——蓋好蓋,放到微波爐中叮2分鐘,拿出來—— 在上面鋪上純糯公尺粉,蓋好蓋,再放到微波爐裡叮2分鐘,,依此類推…… 全蒸好了,拿出來——晾涼後切塊——

北京小棗年糕 用水磨糯公尺粉,水搓.做成兩層或三層的圓形餅,特點是軟糯清香,不膩.

福建芋頭年糕 鮮芋頭和澱粉個半,加紅糖,醃肥肉丁、花生、核桃、瓜子仁等.經燒煮糖漿、調糊、蒸糕等工序製作,香甜可口,蒸炸皆宜。

江浙桂花年糕 原料為糯公尺和梗公尺,比列是7比3.用糖量為公尺粉的5至7成,另加桂花、食油少許製成.著種年糕光潔細膩,冷卻後變硬但不裂.吃時切片,蒸、煮、油煎均可.

寧波水磨年糕 將粳公尺水磨成粉,蒸熟後,捏成牛舌狀,切片煮食或炒食。

蘇州脂油年糕 原料包括公尺5公斤,白砂糖4~5公斤,板油丁(豬腹脂)2.5~5公斤,醃桂花250克,不同的還要增加其他果料,這種年糕黏性大,吃時可澆裹蛋醬油煎或油炸,有不同的香味

年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10樓:u愛浪的浪子

製作年糕需要以下材料:粘公尺粉 、糯公尺粉(或玉公尺澱粉) 、水。步驟如下:

1、 將粘公尺粉、糯公尺粉放入容器混合攪拌均勻,少許鹽溶於水後緩慢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

2、攪拌均勻和成粗糙的麵糰醒3-5分鐘,然後用手捏成耳垂般柔軟的麵糰,分成6等分,再醒3-5分鐘。

3、將醒好的麵糰放在砧板上,搓滾成2cm左右直徑的圓棒形,力道稍微輕一點,避免龜裂。

4、把蒸籠裡鋪上油紙,蒸鍋底部裝水**燒到水沸騰,然後裝入年糕,用中火蒸10分鐘左右。

5、 將蒸好後的年糕立刻丟進冷水裡,30秒後撈出瀝乾水份。把瀝乾後的年糕放到蒸時用的油紙上,用刀切成自己喜歡的長度,冷卻後就完成了。

11樓:暴走少女

準備材料:糯公尺300g、大棗若干、果脯若干、紅豆沙一包、白砂糖少許。

年糕製作方法:

在煮好的糯公尺飯中加適量白糖,攪拌均勻,有淡淡的甜味就可以了,自己做年糕重在健康,盡量不放油少加糖。用厚一些的保鮮袋,裁開後平鋪,保鮮膜很薄容易起褶粘連,沒有保鮮袋好用。

將糯公尺舀到裁開的保鮮袋一側,將另一側翻起蓋在飯糰上,然後用擀麵杖反覆捶打約10分鐘左右,家裡有小木錘的話更好。

3、找乙個大小合適的容器,形狀不限,在底端和四壁均勻地塗刷一層植物油,將棗、果脯和葡萄乾灑在容器底部;鋪上一層糯公尺,盡量鋪得薄厚均勻,再鋪一層紅豆沙,如下圖所示:

4、最後再鋪一層糯公尺,用勺稍微按壓瓷實,上鍋旺火蒸十分鐘即可;找乙個直徑稍大的托盤,底部可以鋪一層防沾的烘焙紙,將蒸好的年糕小心地倒扣在盤中即可,如下圖所示:

12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糯公尺粉300克,粘公尺粉200克,水340克,色拉油2小匙1、將糯公尺粉300克和粘公尺粉200克稱好後都放在乙個盆裡。

2、用340克溫水和面,和到稍微有點粘的時候,下兩小匙色拉油再繼續揉。

3、麵糰揉至光滑,分成4個小劑,手掌抹點色拉油把每個小劑子搓成條狀。

4、全部搓好後放進鍋中隔水開中小火蒸25分鐘,這樣年糕就做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年糕的儲存方法:

把年糕浸泡在清水裡是乙個儲存的好辦法,浸泡在清水裡的年糕需要每天清洗,水也要天天更換,這樣才能儲存更長的時間;如果你的年糕一直浸在水裡,沒清洗也沒換水,已經出現酸味,就不能再吃了。另外,年糕洗淨後,每塊用保鮮袋包好,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吃多少拿多少,這個方法可以將年糕儲存更久。

13樓:領悟

1、材料只需要大公尺,做水磨年糕用晚粳公尺更加好吃,就是這種短小粗圓的,不要用長公尺

2、把清洗乾淨的大公尺加水,浸泡三個小時,或者提前一晚浸泡。

3、用漏勺舀起瀝乾水份,放入料理機中

4、加入沒過大公尺的清水,開始打公尺漿,傳統的打公尺漿,是用公尺加水用石磨磨出來的,我們就用料理機代替,加水打出來的公尺粉更加的細膩

5、打好的公尺漿倒入乙個碗裡,料理機一次性打不完的,分幾次打

6、在乙個底部帶孔的蒸鍋上,放上一塊大紗布,把公尺漿倒在紗布上

7、紮緊收口,紗布要用織的很密的那種,這樣公尺粉漏出的就少些

8、上面壓一碗水,可以更快的擠去公尺漿裡的水份

9、大約1-2小時以後,公尺漿中多餘的水分基本瀝乾,得到乾燥的公尺粉,把公尺粉搓進乙個碗裡

10、加入少量的開水,揉成乙個比較柔軟的麵粉團,軟硬程度和橡皮泥差不多

11、放入蒸鍋中,蓋子上面扎一塊布,可以避免水蒸氣滴到年糕裡面,水開後,大火蒸30分鐘,直到公尺粉團熟透

12、在案板上抹上少許的植物油,把蒸好的公尺粉團趁熱倒在上面,找乙個石杵或者擀麵杖,就可以開始打年糕了,年糕打的越用力,時間越久,越q彈,在打的過程中將年糕翻面幾次,可以經常抹上少許植物油防粘

13、打到你覺的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整形了,這裡我把他分成二部分,一部分用來做切片年糕,一部分用來做長條狀的韓式年糕

14、做切片年糕搓成直徑約3厘公尺的圓桶狀,做長條狀的年糕搓成直徑約1.5厘公尺的長條狀

15、把長條狀的切成條,放入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後,年糕會自然變硬定型

16、把定型好的年糕把取出來,3厘公尺的切成片

17、放到冷凍室裡儲存。

14樓:戒為良藥

自製糯公尺年糕的做法

用料糯公尺粉    300克

粘公尺粉    200克

水    340克+20克

色拉油    2小匙(加不加都行)

操作步驟

糯公尺粉和粘公尺粉稱好放在乙個盆裡

2.用340克溫水和面,和到這種樣子時,下兩小匙色拉油再繼續揉。

3.麵糰揉至光滑,分成4個小劑,手掌抹點色拉油把每個小劑子搓成條狀。

4.全部搓好後放進鍋中隔水蒸25分鐘(中小火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公尺

粉    300克

粘公尺粉    200克

水    340克+20克

色拉油    2小匙(也可以不加)

年糕的做法:

1、糯公尺粉和粘公尺粉稱好重量,放在乙個盆裡。

2、用340克溫水和面,和到圖中這種樣子時,下兩小匙色拉油再繼續揉(基本上就是沒有乾粉的時候就可以放油了)。

3、麵糰揉至光滑,分成4個小劑,手掌抹點色拉油把每個小劑子搓成條狀。

4、全部搓好後放進鍋中隔水蒸25分鐘(中小火就可以)。

5、蒸好後取出來,稍稍放涼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切成片或者切成條。

16樓:樂觀的高飛

原料:糯公尺粉 300克、粘公尺粉 200克,水 340克+20克,色拉油 2小匙(加不加都行)

做法步驟:

1、糯公尺粉和粘公尺粉稱好放在乙個盆裡;

2、用340克溫水和面,和到這種樣子時,下兩小匙色拉油再繼續揉;

3、麵糰揉至光滑,分成4個小劑,手掌抹點色拉油把每個小劑子搓成條狀;

4、全部搓好後放進鍋中隔水蒸25分鐘(中小火就可以)。

17樓:老表有點呈

材料準備:粘公尺粉200g、糯公尺粉300g 、鹽水300g、容量瓶乙個。

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把粘公尺粉和糯公尺粉都全部倒入容量瓶中,用筷子攪拌,接著將鹽水緩慢倒入瓶中,繼續用筷子攪拌,一定要均勻攪拌,待其逐漸發成公尺糰。

2、發成麵糰之後還需醒3到5分鐘,然後可以用到切成如圖所示的六個等分,繼續醒3到5分鐘。

3、完成之後,將醒好的麵糰放在砧板上,用手把麵糰搓成如圖所示的棒子型麵糰,切記不能過粗,會影響我們食用不便。

4、接著就可以把搓好的麵糰放在蒸籠裡面了。並在蒸籠裡鋪上油紙,然後**燒到水沸騰,可以用中火蒸10分鐘左右即可。要注意好時間,不然會使年糕變軟,口感不好。

5、 時間到了就可以取出年糕了,可以立刻丟進冷水裡,然後撈出瀝乾水份。

18樓:被深殤的雲

自製糯公尺年糕的做法

1.糯公尺粉和粘公尺粉稱好放在乙個盆裡

2.用340克溫水和面,和到這種樣子時,下兩小匙色拉油再繼續揉。

3.麵糰揉至光滑,分成4個小劑,手掌抹點色拉油把每個小劑子搓成條狀。

4.全部搓好後放進鍋中隔水蒸25分鐘(中小火就可以)

用料糯公尺粉    300克

粘公尺粉    200克

水    340克+20克

色拉油    2小匙(加不加都行)

加粘公尺粉是為了不粘手,好操作,這樣做的年糕不夠勁道,因為沒有用力敲擊,只是活成麵糰就上鍋蒸了,要想提高口感,唯一的辦法是切的厚點,不要用水燜,用煎的方法炒年糕,口感提公升很多,這是本人炒製以後得出的結論,大家不妨一試。

拓展資料:

年糕年糕(nián-gāo,rice cake; new year cake)中華民族的傳統食物,屬於農曆新年的應時食品。一種用黏性大的糯公尺或公尺粉蒸成的糕,在春節,我國很多地區都有講究吃年糕。

年糕有紅、黃、白三色,象徵金銀,年糕又稱"年年糕",與"年年高"諧音,寓意著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所以前人有詩稱年糕:"年糕寓意稍雲深,白色如銀黃色金。

年歲盼高時時利,虔誠默祝望財臨。"

關於春節年糕的來歷,有乙個很古老的傳說。在遠古時期有一種怪獸稱為"年",一年四季都生活在深山老林裡,餓了就捕捉其他動物充飢。可到了嚴冬季節,獸類大多都躲藏起來休眠了。

"年"餓得不得已時,就下山傷害百姓,攫奪人充當食物,使百姓不堪其苦。

後來有個聰明的部落稱"高氏族",每到嚴冬,預計怪獸快要下山覓食時,事先用糧食做了大量食物,搓成一條條,撳成一塊塊地放在門外,人們躲在家裡。"年"來到後找不到人吃,飢不擇食,便用人們製作的糧食條塊充腹,吃飽後再回到山上去。

人們看怪獸走了,都紛紛走出家門相互祝賀,慶幸躲過了"年"的一關,平平安安,又能春耕作準備了。這樣年復一年,這種避獸害的方法傳了下來。因為糧食條塊是高氏所製,目的為了喂"年"度關,於就把"年"與"高"聯在一起,稱作為年糕(諧音)了。

年糕作為一種食品,在中國具有悠久的歷史。2023年,考古工作者在距今七千多年浙江寧波餘姚河姆渡遺址(餘姚河姆渡母系氏族社會遺址)中就發現了顆粒飽滿、儲存完好水稻的種子,這說明早

在七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已經開始種植稻穀。漢朝對公尺糕就有"稻餅"、"餌"、"餈"等多種稱呼。漢代揚雄的《方言》一書中就已有"糕"的稱謂,魏晉南北朝時已流行。

古人對公尺糕的製作也有乙個從公尺粒糕到粉糕的發展過程。

公元六世紀的食譜 《食次》就載有年糕"白繭糖"的製作方法,"熟炊秫稻公尺飯,及熱於杵臼淨者,舂之為公尺諮餈,須令極熟,勿令有公尺粒……"即將糯公尺蒸熟以後,趁熱舂成公尺諮,然後切成桃核大小,晾乾油炸,滾上糖即可食用。

早在遼代,據說北京的正月初一,家家就有吃年糕的習俗。到明朝、清朝的時候,年糕已發展成市面上一種常年**的小吃,並有南北風味之別。年糕美味、香甜、醇香,具有濃重的歷史氣息。

據說年糕是從春秋戰國時期吳國都城(現江蘇省蘇州市)傳遞到四面八方。寧波一帶民間有"年糕年糕年年高,今年更比去年好"的民諺。人們還用年糕印板壓成"五福"、"六寶"、"金錢"、"如意"等等形狀外觀,象徵"吉祥如意"、"大吉大利";有的則做成"玉兔"、"白鵝"等小動物,構成真正意義上的內容與形式的完美結合。

2023年,考古工作者在距今七千多年浙江寧波餘姚河姆渡史前遺址中

就發現了顆粒飽滿、儲存完好水稻的種子,這說明早在七千年前我們的祖先就已經開始種植稻穀。慈城年糕生產歷史悠久,距今有上千年的歷史。相傳春秋末期伍子胥自刎後,越王勾踐便舉兵伐吳,將吳國都城姑蘇城團團圍住,吳軍困守城中,炊斷糧絕,街巷內婦孺哭聲慘不忍聞。

他臨死前對部下說:"如果國家有苦難,百姓斷糧,你們到城牆下挖地三尺可得到糧食。

"伍子胥死後,他的部下被越軍包圍,城中斷糧已餓死不少人,這時有人想起伍子胥的話,就去挖城牆,挖了三尺多深,果然挖到了許多可吃的"城磚"即年糕,結果打了勝仗。原來是當年伍子胥在姑蘇城督造城牆時,已做好了屯糧防飢的準備。從此以後,每逢過年家家戶戶都做年糕,年夜飯就吃年糕湯來紀念伍子胥。

炒辣年糕要怎麼做啊,炒辣年糕的年糕怎麼做啊

首先要說的是,這種南韓年糕和中國年糕,甚至日本年糕都是不一樣的,不止是形狀的不同 大家都知道南韓年糕是圓長條狀 而是它根本就不是糯公尺制的年糕,而是粘公尺,也就是大公尺,經過打製加工而成。所以南韓年糕的口感和中國年糕的口感是不一樣的,它不會很粘牙,雖不及中國年糕的細懦,但彈性很好,即使久住也不會爛,...

怎麼做炒年糕,怎麼做普通炒年糕

年糕和芝士搭配,再做乙份超滿足的辣炒年糕,絕對一秒鐘愛上 南韓炒年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年糕,甜不辣 如果沒有也無妨 洋蔥,胡蘿蔔,白菜,蔥,韓式辣椒醬。1 甜不辣 洋蕕 胡蘿蔔 白菜切絲,蔥切寸段。2 洋蔥 胡蘿蔔稍微爆香一下就好 別炒到熟 接著倒入適量的水,水量是一杯 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約20小條 ...

年糕是怎麼做的,年糕是怎麼做出來的?

要是諸暨人走訪杭州的親戚,不少人會背上幾十斤老家的年糕,再帶上幾壺農家自釀的高粱酒。雖然這比起動輒數百元一斤的香榧,不顯貴重,不過主人家往往欣然接受,因為諸暨的年糕韌勁足,久煮不爛,吃起來那個快活啊。也有不少久在外地的諸暨人,每每想到家鄉,就會想到年糕。作為一個在杭州打拼的諸暨人,我也很懷念家鄉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