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怎麼做才好吃,小公尺怎樣做才好吃

時間 2023-06-09 08:33:03

1樓:帳號已登出

小公尺鍋巴,需要的原料有辣椒末 適量,中筋麵粉 100g,鹽 適量,小公尺 100g還有水 適量。先把小公尺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半個鐘頭。微波先開高火加熱3分鐘,這樣水份會充分小公尺粒吸收。

呈現半熟的狀態。把它們放旁邊放涼至室溫,把麵粉加進去,揉成狀團。

把麵糰擀成薄薄的片狀,盡量地弄薄!再切成菱形或者是正方形那樣的小塊狀。在熱的鍋裡面倒入涼的油,開中火,等油溫八成熱的時候把小塊的fj小公尺麵皮放進去,開後小火,將其翻炸至兩面都bc變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了。

趁熱把辣椒末還有鹽放進去,攪拌均勻就好啦~放涼更脆更好吃哦!

小公尺疙瘩面,需要的原料有普通麵粉 60g,植物油 適量,鹽 少許,番茄 1個,芹菜 1小段,清水 1l,小公尺 40g,蔥 1小段還有雞蛋 1個。先把西紅柿洗乾淨,拿刀劃出「十」字,再放到熱水裡面泡一下。把小公尺洗乾淨,放到鍋裡面,取1000ml的加進去清水。

先用大火燒開,然後調成小火繼續煮四分鐘。把煮好的小公尺裡面的十分瀝乾,湯水等下用。

把西紅柿拿出來,放旁邊讓它自己涼一下,再將它的皮還有蒂去掉,切成小丁。把芹菜也切成丁。倒一些油到熱的鍋裡面,把西紅柿幾下,炒出汁了再把芹菜加進去,繼續炒,把小公尺湯水加進去,開大火煮。

在煮的時候,可以把剛才瀝乾水分的小公尺分成幾次加到麵粉裡面,繼續攪勻。倒到煮開的湯裡面,用中火再煮十二分鐘。把整個雞蛋都打進去,把蓋子蓋起來,繼續煮六分鐘,把蔥花撒進去,就可以出啦~

小公尺紅棗豆漿,需要的原料有小公尺 40g,紅棗 10g(約4顆)還有黃豆 35g。先把材料準備好。用清水先將黃豆泡八到十二小時,再洗乾淨。

把紅棗也洗乾淨,把核去掉,再把小公尺也洗乾淨。把小公尺、黃豆還有紅棗倒到豆漿機裡面,把清水加進去,加到上下水位線之間的那個地方,按「五穀」鍵,等時間到了,豆漿就自己煮好了,不用過濾,拿些冰糖加進去就可以開喝啦~

2樓:牽曉星

小公尺做小公尺粥是最好吃的。公尺香濃郁。軟香可口。非常的好吃。

3樓:楊小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做小公尺糕哦首先準備100克小公尺,加水,淘洗乾淨,裝入破壁機,加入100克南瓜塊,加入200克水,按清洗鍵把小公尺磨成粉末。很多人對破壁機有誤解,以為只能把食物研磨成粉,其實現在的破壁機功能非常強大,可以研磨粉末,也可以直接打成熟的公尺糊,我家早餐都是喝營養粥,只要把五穀公尺淘好放進去就可以了。

非常的方便又營養。

把打好的小公尺糊倒入盆中,加入3克酵母粉,1勺麵粉,攪拌成糊狀,喜歡吃甜的可以加適量白糖,蓋上保鮮膜醒發到起蜂窩,夏天天氣熱醒發1個小時就很好了。

起蜂窩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擠出氣泡,這樣蒸出來的公尺糕更細緻,口感好,也可以直接倒入紙杯,那樣蒸好後公尺糕的蜂窩大,更鬆軟。

把麵糊裝入蛋糕紙杯,7分滿,可以點綴上葡萄乾和蔓越莓幹,這個好看又營養。然後上鍋二次醒發15分鐘後**蒸。

大火燒開後蒸20分鐘,燜3分鐘出鍋,這樣做的公尺糕可以當主食也可以當零食吃,鬆軟細膩有彈性,大人孩子都愛吃,重點:做公尺糕麵粉不要太厚,攪拌成麵糊就可以,厚了就不鬆軟了,也可以用大公尺來做公尺糕,還可以用黑公尺或者其他公尺來做,做法都一樣。

希望能幫到您哦

小公尺怎樣做才好吃

4樓:天士凱數碼

小公尺為大眾喜食之品,食療以不使用化肥農藥的有機小公尺最佳。小公尺怎樣做才好吃?大家不妨來看看我推送的小公尺的做法吃,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二公尺飯

原料:大公尺、小公尺、水。

做法:1.將適量大公尺和小公尺用清水沖洗兩遍,二種公尺的比例為2:12.將兩種公尺攪勻,加沒過手指1個指節的清水。

3.放入電飯鍋蒸即可,跳鍵後不要馬上開蓋,再燜一小會兒更佳。

小公尺鍋巴原料:小公尺300克、澱粉100克、芝麻、鹽、油。

做法:1.將小公尺加入適量水入鍋蒸熟。

2.加入適量芝麻、鹽和澱粉拌勻。

3.擀成兩公釐左右的薄片,切成小塊。

4.鍋裡放入油,燒到五成熱。

5.將小公尺鍋巴中火炸至金黃出鍋。

注意:1.蒸的`時候水稍微多一點;

2.揉成團的時候如果比較乾要加入適量開水;

3.盡量擀得薄一點,薄一點更加脆。

椰蓉小公尺糕原料:小公尺150g,熟栗子仁5顆,綿白糖15g,椰蓉30g做法:1.小公尺淘洗乾淨,蒸熟。

2.熟栗子仁切成細碎的小顆粒。

3.將蒸熟的小公尺、栗子仁碎、綿白糖混合,充分攪拌均勻成公尺糕料。

4.將拌好的公尺糕料分成小份,放入喜歡的較深模子中,壓實,然後輕輕地磕出來,即成小公尺糕。

5.將成形的小公尺糕在椰蓉裡滾一下,表面均勻地裹上一層椰蓉即可。

小公尺粥

做法:1.小公尺洗淨備用;

2.鍋中放足量冷水,不可中途加水,燒開後放入小公尺。(ps:公尺水比例在1:10煮出來的最合適,當然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酌情加減水。)

3.煮沸後,改小火煮半個小時;

4.待公尺成花狀且粘稠時即可關火盛出。

注意:1.小公尺最多洗兩次就夠了,洗多了會流失掉營養成分。

2.淘公尺時不要用手搓,忌長時間浸泡,忌用熱水淘公尺。

3.鍋中放足量水,不可中途加水,不然公尺湯不會濃稠。

4.開鍋後要不停地攪拌才能濃稠。

小公尺怎麼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怎麼好吃?建議做成小公尺雞蛋糕,比煮粥營養,比饅頭好吃,營養健康,做法簡單。

小公尺雞蛋糕】

製作配料:小公尺200克 麵粉50克 雞蛋2個 白糖40克 紅棗適量 酵母3克 小蘇打2克。

製作方法:1、小公尺提前浸泡2小時,也可以提前一晚浸泡;

2、浸泡的小公尺撈出瀝乾水分,不需要太乾,撈出來即可,然後磕入2個雞蛋;

3、把雞蛋和小公尺全部放在料理機裡攪打成細膩的公尺糊;

4、攪打好的公尺糊倒入稍微大一點的盆中,加入酵母、白糖、小蘇打攪拌均勻;

5、然後分次少量加入麵粉,大約50克左右;

6、然後攪拌成比較黏稠的麵糊狀態即可;

7、拌好的麵糊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小;

8、然後倒入乙個模具裡面,把表面抹平整,二次醒發30分鐘左右;

9、把清洗乾淨的紅棗去核,切成小塊;

10、最後把紅棗塊擺放在上面,開水上鍋蒸大約30分鐘;

11、出鍋之前燜3分鐘,切成小塊就可以吃了。剛出鍋的時候香味特別誘人,而且吃起來特別香甜細膩。完全是傳統美食的集大成者,吃一次就會讓你饞到不行呢!

12、小公尺這樣吃更多地保留了小公尺的營養,而且營養豐富也更容易吸收,有了雞蛋、紅棗等多種食材的新增,小公尺雞蛋糕的入口感會更好,當作早餐健康又美味!

6樓:宇宇學姐

您好親,肯定好吃。小公尺是一種非常傳統的健康食品,在北方地區,人們通常會將小公尺熬製成一些粥點作為晚餐,偶爾還會新增一些豆類、桂圓等食物來補充香甜的口感。除此之外,小公尺含有的熱量也非常低,美容養顏的效果也非常好。

所以,想要讓自己的**變得更好看的朋友們,喝些小公尺粥是很好的。 有著金黃色澤的小公尺,煮起來的小公尺粥卻是十分粘稠,淡淡地飄著一股生來的清香。小公尺除了熬製成粥,還可以做成金燦燦的糕點。

如果平常有不喜歡吃甜東西的朋友們,小公尺糕可以不用加冰糖,因為屬於小公尺本身的那股香味就會散發到空氣裡,讓人口水直流。如果想要有些東西點綴的話,可以加些紅棗、枸杞等比較補的食物。

不過,小公尺的營養價值雖然很豐富,可以為身體增添一些能量,但是好吃的東西也不能一下子吃太多,吃多了反而容易引起腸胃不舒服。所以,大家在吃小公尺的時候,一定要把控好這個量,推薦大家晚上喝小公尺粥,可以起到養胃的效果。只要能夠科學地食用小公尺,就能夠讓大家的消化能力逐漸增強,從而更加健康成長。

提問。謝謝啦[觀望][比心][心][給你小心心]親,如果您對我回覆滿意,麻煩點選「我的評價",給個贊好不好~再此謝謝啦!您可以關注我,以後有問題隨時點選我主頁的**諮詢即可!

小公尺怎麼做才好吃 小公尺如何做才好吃

7樓:長青數碼

1、小公尺蒸排骨:洗乾淨小公尺,先在清水裡面適當浸泡一段時間,差不多20分鐘;排骨在煮開的水焯下,去掉血水,在加入豆瓣醬、料酒、鹽的碗中浸泡60分鐘;拿乙個更大的碗,醃好的排骨放底,小公尺放在上面,大火開始蒸煮,然後小火30分鐘差不多即可出鍋,軟糯好吃。

2、小公尺南瓜粥:把南瓜去皮,切成大小塊狀;小公尺要洗乾淨,可以適當浸泡幾分鐘或者直接喝南瓜一起倒在鍋裡煮;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食材一起放進去,大火煮開用小火來悶煮;等到小公尺和南瓜煮到要融在一起,加入適量的鹽以及糖即可出鍋。

3、小公尺牛奶糊糊:浸泡60分鐘小公尺,首先把牛奶加熱下,沸騰狀態是比較好的;然後小火開始加入小公尺,蓋上蓋子,時不時攪拌下,煮到小公尺軟爛;然後加入白糖以及一些葡萄乾,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

4、小公尺肉丸:小公尺是需要浸泡才會比較好烹飪,差不多泡半個小時左右,撈出去掉水分。準備好的肉餡,加入薑末、蠔油、生抽、料酒等配料,攪拌均勻;放入小公尺當中,將其拌肉丸一圈,等滾完所有的肉丸,放在盤子裡面蒸上20分鐘出鍋;一些花菜焯水下,放在丸子中間點綴即可。

小公尺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8樓:小雅侃生活

做小公尺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食材:小公尺、枸杞、山藥、紅糖。

1、準備適量小公尺淘洗乾淨控出多餘水分,枸杞也清洗一下,洗淨的山藥削掉外皮切成小塊,再準備兩塊紅糖備用。

2、湯鍋多加一點水放入小公尺,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0-15分鐘,放入山藥塊再煮15分鐘左右。 煮至小公尺粥濃稠放入紅糖塊邊煮邊攪拌,攪拌至紅糖塊完全融化放入枸杞,關火盛入碗中就可以開動啦。

小公尺的儲存方法。

1、小公尺的儲存環境。

小公尺這種食材應該儲存有陰涼乾燥並且通風條件良好的環境中,如果儲存以前感覺它的比較潮,一定不能在陽光下曝曬,應該在通風的地方把小公尺陰乾,另外在儲存小公尺以後,應該把它裡面的穀糠全部去掉。

2、小公尺中可以加入海帶儲存。

平時儲存小公尺時,想讓它不變質,可以在小公尺中放入適量的幹活帶,幹海帶能吸收小公尺中的水公尺,也能預防蟲蛀,時間久了以後小公尺中的海帶會變潮,這時可以把海帶取出曬乾,再次放入到小公尺中,還能繼續起到吸濕和殺菌的作用,能保證小公尺不變質。

包菜怎麼做才好吃,包菜怎樣做才好吃?

手撕包菜是一道湘菜,湖南菜的話,還是有辣味的,所以裡面會放乾辣椒 花椒粒等,包菜畢竟也算是素材,所以推薦還是要放三層肉的哦,葷素結合,味道更佳!食材 包菜乙個,三成肉300克,乾辣椒 燈籠椒,比較不辣,重口味建議小公尺椒 朝天椒 生薑片,蒜頭拍碎待用,精鹽,白糖少許,陳醋一湯勺,醬油一湯勺,花椒粒 ...

年糕怎樣做才好吃,年糕怎麼做才好吃

過年的時候,有很多的人都會做上一些傳統美食,比如年糕。年糕是人們過年期間製作的糕點,因此而得名,而且它還有 年年高公升 的寓意,因此是過年的一種必備品。年糕的種模擬較多,大多數的糯公尺都是用年糕製成的。糯公尺年糕做起來比較麻煩,需要不斷捶打糯公尺,將它打成粘稠的糕狀。今天給大家介紹最簡單的年糕做法,...

怎樣做年糕才好吃?年糕怎麼做才好吃?

八寶年糕 原料 糯公尺1000g,白糖 麻仁 青梅 葡萄乾 瓜條 白蓮 桃脯 豬油20g。做法 先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水浸24小時後上屜蒸爛,取出用木棒搗爛攤涼,把白糖等搓勻成餡,在方盤內刷豬油,鋪上搗爛的1cm厚的糯公尺飯,每鋪一層放入適量的餡,共鋪三層,蒸熟後用刀切為小塊即成。夾心年糕 原料 糯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