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灌湯包怎麼做?餡怎麼調,怎樣調製灌湯包的肉餡?

時間 2022-07-24 12: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其實就是餡料,可用魚湯等加入餡料,冷凍成半固態再包

怎樣調製灌湯包的肉餡?

2樓:娜lucky哈哈

用料:豬肉餡    300克

香菇    依個人口味新增

蔥末    1小勺約5克

薑末    1小勺約5克

料酒    1小勺約15克

香油    1小勺約5克

吉利丁粉    15克

清水    200ml

生抽    3大勺約45克

雞精    1小勺約5克

鹽    1小勺約5克

糖    1小勺約5克

步驟:首先:我們這個懶人灌湯包,這個湯用的是吉利丁粉(也可以用片),15克的吉利丁粉用200毫公升的清水化開。

其次:倒入2大勺生抽,1小勺雞粉攪拌均勻。拌好後倒入乙個平底的**裡,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就會凝結成凍了。

再次:取出後用叉子劃散成小塊,就可以當灌湯包的皮凍用了。

最後:豬肉餡加1小勺薑末,1小勺蔥末,香菇碎,1大勺料酒,1小勺香油、1大勺生抽,1小勺老抽,1小勺糖,2克鹽。攪拌到上勁。

3樓:戢琪強平心

灌湯小籠包

**1粗茶淡飯1

原料:高筋麵粉150g、普通麵粉150g、溫水160g、鹽1g、豬肉末300g、色拉油12g、鹽2g、薑末5g、蔥花適量、生抽5g、老抽5g、香油3g、糖5g、雞精0.5g、味精0.

5g、高湯200g。

1.盆裡放入高筋粉、低筋粉和1g的鹽。

2.慢慢加入溫水,將麵粉和成絮狀。

3.和成麵糰後蓋上保鮮膜餳制10分鐘左右。

4.麵糰餳好後再揉,就這樣反覆餳揉四次,直至麵糰越來越光滑筋道,蓋上保鮮膜備用。

5.製作餡料:肉餡中放入薑末、鹽、生抽、老抽、食用油、香油、糖、雞精、味精順一方向攪拌均勻。

6.攪勻後將高湯少量多次的打入肉餡裡。

7.餡料調入高湯後比較稀,我將其放進冰箱冷藏了半小時,便於包製。

8.包之前放入蔥花攪拌均勻。

9.將麵糰分成20g左右的面劑子,撒上幹麵粉以免粘黏。

10.取乙個劑子用手掌按扁。

11.再擀成薄薄的麵皮。

12.放入餡料。

13.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

14.將包好的包子用玉公尺葉墊上防粘,再放進籠屜裡,水開後放進蒸鍋,蓋上蓋子中大火蒸製8分鐘即可。

15.出鍋後趁熱吃,湯汁又多又鮮美,再配著香醋食用非常美味喲。

小竅門:

1、和麵時餳揉次數越多,麵糰越光滑筋道。

2、肉餡的高湯打入的越多,湯包的湯汁就會越多。

3、沒有玉公尺葉墊底,也可以在籠屜上刷層油防粘。

4、剛出鍋的湯包比較燙,吃的時候要先咬開個小口,讓熱氣散發出來再吸裡面的湯汁

牛肉灌湯包

**熒姳

原料:牛肉200克、麵粉250克、豬五花肉80克、花生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味極鮮適量、糖適量、白酒適量、胡椒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香油適量。

1.麵粉中加入少量食鹽,用開水100克燙一下。

2.然後加少許的冷水和成麵糰,不要太硬,醒一段時間後繼續揉,再醒再揉,讓麵糰筋道,這樣擀出來的皮不容易碎。

3.牛肉和豬肉剁成肉泥。

4.把肉餡放在容器裡面,加薑末。

5.加醬油、味極鮮攪拌,加入糖、胡椒粉朝乙個方向攪勻,牛肉容易吸水,分多次加入清水,直到肉餡稍微有些稀,這樣肉餡才不會太乾。

6.最後加入鹽、花生油、適量的白酒、蔥末拌勻。

7.做好的肉餡。

8.醒好的麵糰揉至光滑,做成劑子,擀成圓皮,要很薄。

9.擀得稍薄一些,加入餡料包餡。

10.包成圓形的包子。

11.包好的包子。

12.鍋內加冷水,蒸布打濕,把包子擺放上面,大火蒸10分鐘即可。

小竅門:

1、和成的麵糰,不要太硬,醒一段時間後繼續揉,再醒再揉,讓麵糰筋道,這樣擀出來的皮不容易碎。2、餡料加水攪拌的時候最好用手調,這樣做出來的肉餡口感很好,做灌湯包的皮必須擀的大薄才好吃好看。

作者本人宣告:該文章獨家發布於百家號平台,抄襲必究。

做湯包的餡兒怎麼調

4樓:北海數碼站

灌湯包相信很多朋友都吃過,而且裡面的餡料都是含有豐富營養的,因此人吃了之後不僅可以填飽肚子,同時還可以發揮出良好的補充營養作用。當然了,灌湯包大部分都是豬肉餡的,但是在北方,因為牛肉很常見,故而將灌湯包製作成為牛肉餡,味道也是相當不錯的。那麼,牛肉灌湯包如何調餡?

做法材料:生豬皮、蔥、八角、胡椒粉適量、牛肉、蔥花、鹽、糖、醬油、牛油、蟹肉、蟹黃、薑末、植物灌湯包皮凍製作:

1、將豬皮加冷水,開旺火5分鐘。

2、撈出涼水洗淨。

3、去除皮上的肥肉,拔豬毛

4、處理好的肉皮切細絲。

5、鍋置火上加入清水、八角、蔥白、鹽、胡椒開小火40分鐘煮製。豬肉剁成肉茸,蟹肉剁碎,鍋內加豬油燒熱,放入蟹肉,蟹黃,薑末煽出蟹油,與肉茸,皮凍,醬油,料酒等調拌成餡。

6、將煮製好的肉皮湯放涼。

7、放入榨汁機攪成肉皮糊。比例為皮凍絲1:0.5肉皮湯,放置冰箱冷藏20分鐘。

灌湯包肉餡製作:

1、凝固好的皮凍取出切小丁備用。

2、將凝固好的皮凍取出切成小丁備用。灌湯包子皮製作:

1、將麵粉加溫水揉至表面光滑,蓋上濕布餳20分鐘。

3、另外做了菠菜汁的麵皮。

4、餳好的麵糰取出揉製幾下,擀成薄片。

5、用蓋子壓成包子片備用。

最後的製作步驟:

1.將麵粉加水和勻揉透,放置片刻。

3.將麵糰揉成長條,揪成每50克4個的面坯,擀成圓皮,加餡捏成提褶包,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即可。

灌湯包子與發麵包子相比有三個顯著的特點:一是定面(相對於發酵面);二是薄皮;三是餡中含湯。灌湯包子的和面方法,用行業術語說,屬冷水麵糰。

冷水麵糰的特點是:色澤潔白,質地細密,筋力大,韌性強,製成成品後,口感爽滑有咬勁。調製麵糰時,受季節影響,水量和水溫都應做適當的調整。

一般來說,天氣涼、溫度低時,加水量要比天氣熱、溫度高時稍多加些水。用水量的基準是500克麵粉加約225克水。水溫不能超過30℃,否則容易引起麵糰性質的變化,使麵糰「掉勁」。

冬季用低溫水,夏季用純涼水。有時夏季氣溫高,即使用冷水也出現「掉勁」問題。老練的行家這時會在和麵時加一點鹽,以增強麵糰的筋度,促使麵糰組織結合緊密。

行話說:「鹼是骨頭鹽是筋」,指的就是鹽能增強麵糰筋力而言。另外調製麵糰時,必須分次加水,如一次加足水,不易對麵粉吸水情況進行觀察和檢查。

麵糰揉到光潤時,蓋上濕布,餳約半小時,揉勻搓條,下劑子,擀成圓薄皮,包入餡子。

製餡的難度較

5樓:生活問題達人高潔

回答備用食材:豬肉末250克,花椒粉1勺,胡椒粉1勺,蛋清1個,八角1個,花椒粒10個,小茴香1小把,蔥白1段,肉凍250克,生薑少許

1豬肉一塊,切成小塊,放入絞肉機中;

2將豬肉打成細膩的肉餡,準備少許的花椒粒、1個八角和少許的小茴香,在鍋中添上水,放入香料開始加熱,待將水煮開後,轉至小火繼續慢慢煮5分鐘,撈出其中的香料不要;

3蔥白準備適量,將其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後,切成細細的末,生薑一塊同樣也切成細末,將蔥白、薑末加上少許的食鹽,充分攪拌均勻待用,同時肉凍也需要剁碎,豬肉末放入乙個容器中;

4加上花椒粉、胡椒粉、1個蛋清,然後再將之前晾涼的調料水加入,朝著乙個方向將其攪拌均勻,直至上勁,然後將混合的蔥薑末放入拌均勻,最後再將剁碎的肉凍放入拌均勻即可;

更多3條

6樓:爵爺的網路

灌湯包包子餡及包子做法

主料:麵粉 (適量) 五花肉(適量) 白菜(適量)調料:肉皮凍 (適量) 香菜(適量) 蔥、姜(適量) 食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生抽 (適量) 香油 (適量)

步驟1.麵粉適量,喜歡吃軟麵皮的話加入一枚雞蛋2.用加入少量食鹽的鹽水和面,面會勁道些。活好面後,醒半小時再盤面一次

3.把麵揉好後,像擀餃子皮一樣,把麵弄成一長條狀,易於均分4.均分好,揉成麵糰

5.擀皮

6.因為不是發面,皮要稍薄,才會有灌湯後的口感7.選用五花肉,肥瘦相間的

8.切小粒狀

9.混合蔥段剁碎,可該用大蔥,大蔥的味道較小蔥好10.若閒太膩,可加入一點前腿瘦肉

11.前瘦肉也像五花一樣剁碎,然後此時加入生薑,生薑切片後再切碎12.把切好的生薑沫、瘦肉沫和剁好的五花肉再混合剁碎13.剁好後,肉餡兒做好了

14.加入出好水的白菜和香菜(白菜出水的過程忘記拍了,就是把包菜切碎,用紗布包住,用力把水分擠出來)

15.加入適量食鹽、生抽、十三香及少量香油(芝麻油)混合均勻16.包子餡大功告成

17.取出提前做好的肉皮凍

18.切成塊狀

19.把皮凍和做好的餡兒一起包成包子

20.包好後放入蒸鍋

21.放入電磁爐上,水開後蒸15分鐘即可分享

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特色小吃灌湯包怎麼做,才能皮薄湯汁多,調餡是關鍵

特色小吃灌湯包怎麼做,才能皮薄湯汁多,調餡是關鍵。

灌湯包,產地開封,是一種地方特色麵食小吃,以其皮薄餡大多汁,湯汁濃郁,味道極其鮮美,外形美觀而廣受歡迎,每個包子十八至二十四個褶,提起來極其像燈籠。

那麼灌湯包製作需要什麼原料?餡料應該怎麼調?怎樣才能製作出好吃的灌湯包呢?

一、製作灌湯包所需的原料

用來製作包子皮的麵粉,用來製作餡料的五花肉和豬皮凍,以及其他配料蔥、姜、胡椒粉等等,倘若不想自己動製作包子皮,而可用水餃皮代替,效果一樣的。

二、餡料的調製

灌湯包成不成功,好不好吃,都源於餡料,可選豬肉或牛肉,一般比較常見的是豬肉餡,用來製作餡料的豬肉,最好選用五花肉(七分瘦三分肥),應先將肉餡醃製入味後,再加入精髓豬皮凍攪拌均勻,使其蒸出來的灌湯包皮不破,且餡多湯汁鮮美。

下面分享一款家常版的豬肉餡灌湯包,味美湯鮮。

豬肉餡灌湯包——皮薄餡多,湯汁濃郁

所需食材

1、麵粉、鹽、水(用於製作麵皮)

2、五花肉、雞蛋清、姜、蔥、胡椒粉、鹽、生抽(用於製作肉餡)

3、豬皮、花椒、姜、香葉(用於製作豬皮凍)

製作步驟

第一步:麵皮的製作

1、將400克麵粉倒入盆中,加4克鹽,多次少量加入溫開水,邊加邊攪拌,攪拌至棉絮狀後,用手搓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醒二十分鐘。

2、按板上撒上少許麵粉,醒好後的麵糰再次搓成長條,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3、用擀麵杖將劑子擀成中間厚,旁邊稍稍薄些的,大小一致的圓形麵皮。

第二步:製作豬皮凍

1、將豬皮用刀削掉其表面皮毛,油脂,加一勺鹽搓洗片刻,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豬皮,加3片姜、1小勺料酒煮開煮沸,再次沖洗其表面雜質,用刀切成條狀。

2、鍋中再次倒入適量水,將豬皮放入鍋中,放入兩片香葉、1小把花椒,1小勺鹽煮開後,倒入高壓鍋中,壓制三十分鐘左右。

3、將豬皮及其配料過濾掉,待豬皮凍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約兩小時,晶瑩剔透的豬皮凍就做好了。

第三步:肉餡的調製

1、將五花肉去皮,切成薄片後再切成條,最後用刀剁成肉末,加生抽、鹽、胡椒粉、香油,打入乙個雞蛋清攪拌均勻,最後加蔥花再次拌勻。

2、將凍結成塊狀的豬皮凍切成小丁,加入肉餡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

第四步:包灌湯包

用勺子挖1小勺肉餡放入麵皮中,逆時針轉圈、提褶子的方法包好。(注:肉餡不宜過多,過多麵皮容易破。)

乙個個皮薄肉餡多,造型美觀的灌湯包就包好了,一次性如果包大多,可將其放入冰箱冷凍,隨時想吃隨時煮,超級方便。

第五步:蒸灌湯包

鍋中倒入適量水,將灌湯包放入蒸籠,水開放上鍋直接蒸,大約十分鐘左右即可。

成品圖:皮薄餡多湯汁濃郁的灌湯包,一口氣可以吃上十個呢。

灌湯包注意事項

1、製作灌湯包時,可先將豬皮凍準備好,豬皮凍製作時間比較長,且冷卻後還需放入冰箱令其凝結成塊,在製作豬皮凍時,還需要注意應將豬皮上的油脂徹底刮乾淨,防止煮出的湯水有油脂,從而影響豬皮凍的凝結。

2、麵皮可以自己製作,也可買現成的水餃皮,包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

3、調製肉餡時,如果不加雞蛋清,也可用生粉代替,這裡的肉餡我是用手工剁成肉末的,也可用攪拌機攪拌,但不能攪成肉糜,要讓肉末有顆粒感,口感會更好。

4、調製肉餡時,應先將配料與肉末攪拌後,最後再加入豬皮凍丁,為防止豬皮凍丁融化,還應該將調製好的肉餡放入冰箱冷藏。

5、包灌湯包時,肉餡不宜太多或太少,太多麵皮容易破且不好包製,太少影響口感。

最後結語

關於灌湯包怎麼做,就分享到這裡了,其實要想在家輕製作灌湯包,最主要在於肉餡的調製,肉餡是灌湯包的精華,只要將肉餡調製好,相信您也可以在家輕鬆做出好吃又美味的灌湯包。

怎麼做好吃的灌湯包,素餡灌湯包怎麼做好吃

精選瘦肉,乙個料理機進行打碎成肉沫。將肉沫加上鹽,醬油,料酒,還有兩個雞蛋的蛋清,攪拌均勻之後放置一邊入味。接著,用精選的麵粉進行和面,先勺出麵粉在容器內,然後加入溫水進行和面。把麵粉弄好之後,放置一邊進行醒麵。這個過程時間一定要充足,不然麵粉沒有充分發酵的話,做出來是不好吃的。醒完麵之後,把麵粉分...

做灌湯包怎麼做才好吃,怎樣做湯包才好吃

小小呂子博 7 10分步閱讀 加清水把幹香菇泡開,水不能太少,不然漲發不好,我用的是那種東北黑木耳,做湯吃的菌菇。長圖2 10 差不多要泡三四個小時,才能完全泡好。泡出的水變成黑褐色待用。長圖3 10 把五花肉切末,放上花椒粉 醬油 食鹽調勻。長圖4 10 把沉澱過濾的香菇水倒入調好的肉餡中,放冰箱...

天津灌湯包怎麼做,天津灌湯包的正宗做法

叫我小某 食材明細 肉餡150克 蝦仁50克 皮凍150克 麵粉200克 蔥適量姜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味精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酒適量鹹鮮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灌湯包的做法步驟 1做皮凍的材料 花雕酒,雞爪,姜 2半公斤的雞爪處理乾淨先煮開再洗淨,加薑片和2勺花雕酒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