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怎麼做,灌臘腸怎麼做?

時間 2021-07-03 01:59:27

1樓:大雁做美食

油炸香腸怎麼做?火腿腸劃刀,五成油溫下鍋炸,炸至雙面金黃酥脆,準備五香粉辣椒麵,白芝麻熱油,然後把料汁攪拌均勻,塗抹在火腿腸上。

2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給我們美麗的女神一點點的關愛吧

3樓:小廚神美食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

4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炸香腸怎麼做?把香腸上邊去被剝皮,鍋中起油,把香腸放入炸至酥脆撈出 ,然後撒上燒烤調料孜然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豬後腿肉 5000g

腸衣 8米

精鹽 120g

白酒 150g

薑汁 30g

辣椒麵 80g

花椒麵 30g

白糖 35g

雞精 15g

方法/步驟

備好食材:幹辣椒、乾花椒、鹽和腸衣

肉去皮洗淨

腸衣清洗幾遍後,再灌水進去將腸內沖洗乾淨,也順便檢查腸衣是否有破漏的地方

花椒炒香放涼後打成細粉幹辣椒炒好放涼後打成細粉

帶上一次性手套將肉和調料充分拌勻

拌勻後備用

將洗淨的腸衣末端打個結

再將腸衣的另一頭套進灌腸機的漏斗中(如果沒有灌腸機,可以用飲料瓶口來灌製)

把拌好調料的肉放進絞肉機裡

再把肉搖進腸衣裡

用手把肉擠壓捏緊(不要太用勁,否則腸衣容易擠破),邊擠邊用針在香腸的四周扎眼排出空氣

灌好一節後,用綿線打結繫好

一節就灌好了

全部灌好後,掛在陽臺內,晾晒大概半個月左右,香腸表面起褶,用手捏上去比較乾硬,但還有些彈性即可,不能太乾太硬,脫水太多吃起來會太硬,太柴,影響口感

將做好的香腸洗淨後,放入蒸鍋中蒸制20分鐘左右

蒸熟後取出,放至不燙手時便可切片裝盤

最好趁熱食用,這樣會更香更鮮,麻辣味十足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這麼做:接下來就和大家說一說我們應該怎樣製作這個很好吃的食物。首先我們在做這個好吃的食物的時候,我們首先要準備一些做這個的食材,有了做這個的食材之後,我們才能進行接下來的製作,然後我就和你們說一說這個好吃的食物需要哪些食材。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些香草、腸衣、橄欖油、蒜泥、黑胡椒、白胡椒粉、鹽、水等一些調料,然後還要有一些走地雞雞腿肉主食材。有了這些材料之後,就可以進行製作了,接下來就和大家說一說這個好吃的食物到底該怎樣製作:

第一步,首先要把買來的雞肉處理一下,然後再把買來的雞肉切成差不多適量大小的雞塊,然後再把它放入到攪拌機中,把它們在攪拌機中絞成肉末,然後再把買來的所有調料都加入的裡面繼續在裡面絞一下,把它們絞勻就可以了。

第二步,然後再把買來的腸衣放到溫度低一點的涼水浸泡一下,這樣可以去除多餘的鹽分,最後再把泡好的腸衣放在香腸槍的嘴上備用。

第三步,然後再把香腸擠出來就可以了,但是我們在擠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擠的太飽滿,因為擠的太飽滿的話,會讓香腸爆掉,所以我們在擠好後,要儘量把繩線在一個適當的位置系一下,然後再用針在繫繩子的每一個小節中用針扎一下,等到被扎出一個孔我們再向孔中放入剛才絞好的肉末,每個孔都放入了肉末之後,我們再把它們放在一個陰涼的地方放在那裡把它們吹乾備用。

第四步,然後我們再向鍋中加入一些水,然後我們再把放入的那些水燒開,我們在燒的時候,只需要把那些水燒到大概70攝氏度到80攝氏度就可以了,我們在燒這些水的時候,一定要記住不要把這些水燒開,大約燒上幾分鐘就可以了,因為燒開的話腸衣會破。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種簡易方法:

1食材:小肉塊 十斤

白糖 五兩

油 五兩

香辣粉 適量

白酒 六兩

醬油 半斤

雞精 適量

2方法/步驟

豬肉十斤、洗淨切絞成拇指大小的小肉塊,備用。

準備好工具和佐料,油五兩,白糖五兩,香辣粉適量,白酒六兩,醬油半斤,(還有是根據自己口味放的如生薑蔥花可以共一斤左右)。

將佐料混合均勻,備用。

將混合物新增到肉塊裡面,充分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適量的雞精攪拌均勻,備用。

將絞肉機的一段固定在板凳上,以至於不晃動影響到後來的工作。

將市場上買回來的腸衣用水洗乾淨,然後將腸衣如圖套在出肉口,將腸衣一頭紮緊緊的。這樣就可以絞肉了(將刀口和一有孔板取掉)。

在不斷絞肉的過程中要將香腸裡的空氣用針去掉的,否則會將腸衣撐破的‘

看看自己做的美味的香腸就要成為餐桌上的美味佳餚是蠻有成就感的呢!如果經常做,那麼您的手藝會更熟練的,熟能生巧嘛!

將您做好的香腸一段繫上一根棉線便於懸掛晾晒。

這個經過晾晒一些天的太陽入味即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肉切碎醃一下,塞到腸衣裡,掛起來就行了。

9樓:魯姐美食

脆皮香腸怎麼做?手抓餅改刀裸上香腸,刷上蛋黃和芝麻 ,放入烤箱烤20分鐘就可以吃了。

灌臘腸怎麼做?

10樓:那個閃電

主料:豬肉2500g

輔料:高度白酒80g、白砂糖80g、鹽50g、五香粉15g、醬油30g、雞精25g

步驟:1、把豬肉洗淨、去皮。

2、切成1~2釐米見方的小肉塊。

3、加入白酒、糖、鹽、五香粉。

4、將調料和肉塊拌勻,用保鮮膜蓋好,醃製24小時入味。

5、腸衣先用溫水浸泡5小時以上,在把泡好的腸衣套在水龍都上衝洗內壁。

6、把腸衣套在灌腸器上,慢慢往腸衣裡塞醃好的肉,每15釐米左右打個結,用細繩系一下。

7、把灌好的香腸掛在衣掛上。

8、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風乾(4~7天)。

9、第七天後,把晾好的臘腸放入鍋中蒸,旺火蒸20分鐘。

10、裝入盤中,就可以食用了。

香腸怎麼做?

11樓:豬豬的飼養員啊

給我們美麗的女神一點點的關愛吧

12樓:小廚神美食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

13樓:梅子美食廚房

油炸香腸怎麼做?火腿腸劃刀,五成油溫下鍋炸,炸至雙面金黃酥脆,準備五香粉辣椒麵,白芝麻熱油,然後把料汁攪拌均勻,塗抹在火腿腸上。

1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豬腿肉

調料來:食鹽,白糖

源,白酒,十三香bai

腸衣du

在清水zhi中漂洗乾淨(在腸衣中灌水,將dao內部洗淨也可檢查是否有破洞)

腿肉切成拇指指甲大小的丁

肉丁內加入鹽

加入糖加入白酒

加入十三香(或五香粉)拌勻(醃製也可,直接灌製也可)

腸衣套在灌製香腸的機器口上,留出一點,打結

將肉灌入即可

灌好的香腸,每隔一段用棉線紮緊

用針扎一些孔

在陰涼通風處風乾(時間不等,需視溫度與天氣不定),至用手捏有乾硬感

1、肉的肥瘦比例推薦用2:8,當然,隨你喜好。

2、不切成拇指指甲的大小,可切成細條,但不建議絞碎成末,口感會變差。

3、調味後,可先用微波爐加熱熟一塊,嚐嚐味道,這樣比較有把握;調料給出的分量只是參考,請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調味,喜歡辣味的,可加入辣椒粉,按喜好隨意發揮吧。

4、調味後,只要保證完全拌勻,就可直接灌製;如果有時間,也可醃製2小時或更長時間後再灌製。

5、我家用灌製香腸的機器製作,如果沒有,可剪下一個口徑大的飲料瓶口部(形如粗口徑的大號漏斗),將腸衣套在瓶口上,用筷子幫助,將肉灌入即可。

6、風乾的香腸,可冷藏或冷凍儲存,建議冷凍。

15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可以

炒著吃煎著吃

蒸著吃辣椒炒香腸

雞蛋炒香腸

大蒜炒香腸

16樓:從薪宜來

碎肉,香精,白糖,鹽,色素,肉味料,玉米粉,吃用膠,按比例攪拌側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香腸怎麼做?把香腸上邊去被剝皮,鍋中起油,把香腸放入炸至酥脆撈出 ,然後撒上燒烤調料孜然料。

18樓:我家有菜

脆皮香腸怎麼做?手抓餅改刀裸上香腸,刷上蛋黃和芝麻 ,放入烤箱烤20分鐘就可以吃了。

澱粉灌香腸怎麼做

19樓:aa小五

用料:豬肉1000g、澱粉150g、紅曲米3克、蛋清2個、白酒適量、腸衣適量

做法1,半肥瘦前腿肉去皮剁爛,加入澱粉、雞蛋清、紅曲米漿攪拌均勻。

2,腸衣洗去鹽分,溫水泡15分鐘後,用漏斗撐開灌水洗腸衣裡面,沖洗完畢後白酒浸泡10分鐘。

3,肉末裝進裱花袋裡。

4,往腸衣裡灌肉,合適長短就用繩子綁上。

5,灌好之後,晾上一兩個小時,表皮微幹,每節香腸都拿牙籤戳上幾個孔放氣,然後煮熟放進冰箱冷凍。

20樓:泡女大神

澱粉香腸我不會,我只會做家庭香腸哦,希望能幫組到你哦~ 1、將豬肉(肥和瘦的比例是3:7)切成肉條,肉條約1釐米寬,3釐米長。  2、將所有調料放進切好的肉條中,拌勻,醃製12-24小時。

  3、將買來的腸衣清洗乾淨,腸衣不是太好清洗,在清洗的時候加入一些小蘇打會好清洗一些,將洗好的腸衣晾乾待用。  4、如果有灌製香腸的專用工具最好,沒有的話找個大可樂的瓶子,從1\/3處剪開,上半部分的可樂瓶子就可以充當一個灌製香腸的工具了。  5、等肉醃製好以後,就可以開始灌香腸了,將腸衣的一頭套在自制的可樂瓶子的瓶口上,另一頭打結,使灌入的肉不會漏,然後將醃好的肉一塊塊地從可樂瓶中灌入腸衣,灌入腸衣的肉要用手不停地往下趕,使其充滿腸衣,這個過程比較費事,如果有灌香腸的工具會省事一些。

當腸衣快灌滿時,要用筷子將肉條推入腸衣內,保證腸衣的上下都飽滿,最後將腸衣打結密封。  6、等整根香腸灌滿以後,用牙籤在香腸表面扎一些小孔,以利於通氣,然後用線將其分段,大約15釐米一段,每段之間用線紮緊,一定要紮緊啊,不然煮的時候香腸容易散。  7、分好段的香腸就算基本完成了,將其晾晒在背陰通風的地方,一週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21樓:巧米樂

 1、晚上將肉放冰箱冷凍,早上切會好切些,也可以讓賣肉的幫你絞好。切肉的時候肥肉切成丁,瘦肉切成條。

2、香腸料兩小包(很多地方有賣吧),白酒100克,白糖100克,醬油500克,鹽100克.倒入肉中,將肉拌勻。沒必要用我的方法哈,因為香腸調料包不同。

3、拌好的肉要醃一到兩小時

4、腸衣洗淨,裡面最好也衝一下將腸衣的一頭繫好找一個大的漏斗,漏斗雜貨店就有賣,2塊錢一個將腸衣套在漏斗上。

5、找一個盆,將漏斗放在盆裡,然後將肉放在漏斗裡

6、帶上一次性手套,直接用手往下推就可以。灌一會,用手往下捏一捏,使肉變的更緊實,但不要太用力,容易擠破腸衣。

7、有空氣的地方可以用牙籤扎一下。

8、每隔十釐米左右扭一下,以後吃的時候從此處切斷即可。最後將頭上打結。

9、在每根腸上都紮上幾個小孔,就可以放陰涼處晾了,最好選擇溫度比較低的地方。

10、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蒸熟就可以,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繼續晾在溫度比較低的屋裡或者放冷凍,吃的時候直接切片就可以。

灌香腸是北京地區漢族傳統名吃之一,是北京人喜愛的一種大眾街頭小吃。灌香腸在明朝開始流傳,《故都食物百詠》中提到煎灌腸說:“豬腸紅粉一時煎,辣蒜鹹鹽說美鮮。

已腐油腥同臘味,屠門大嚼亦堪憐。”老北京街頭常有挑擔小販經營此食品。

臘腸是怎麼做的,灌臘腸怎麼做?

無知井底蛙 廣東臘腸製作方法 用料 瘦肉3500克,肥肉1500克,精鹽100克,白糖250克,生抽250克,山西汾酒150克,硝2克,清水750克。製作方法 醃製 製作這款臘腸,我們得分二個步驟,首先是將肥肉放入開水之中浸熟,拌上少量山西汾酒,埋入白糖之中 此法被稱作 冰肉 原因是肥肉醃透煮熟後呈...

如何做臘腸,怎麼做臘腸?

一 食材。灌香腸都知道用豬肉,而且大部分朋友也知道灌香腸的肥瘦比,普通香腸大概3 7,廣味臘腸為2 8,瘦肉更多一些,不過基本上用的都是五花肉或者後座肉,再加上一些肥肉和佐料拌餡即成,其實做灌腸最好用夾子肉,就是豬腿前上方和後頸的肉,這個部位的肉經常運動,所以吃起來比較筋道。將買好的豬肉清洗乾淨,切...

香腸雞蛋花怎麼做,怎麼做香腸炒蛋才好吃

挖兔美搭軟體 用料香腸 2根 雞蛋 2個 香菜 少許 鹽 少許 香腸雞蛋花的做法 火腿腸均勻切開,但別切斷。小心彎曲後用牙籤固定。後來發現,先把香腸一劈兩半,再這樣切開後彎曲更好固定。中小火煎吧,中間放上雞蛋,少許鹽調味,最後用香菜點綴那可。別忘了熟了就可以把牙籤摘掉了。小心安全哦 如何拯救不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