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臘腸怎麼做,廣式臘腸怎麼吃

時間 2022-01-10 12: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式臘腸色澤鮮明、人口爽適、口味濃郁,在海外、南方各地及京津滬皆頗受歡 其製作方法如下:

1、選料及整理:選用上等鮮凍豬腿肉,瘦肉70%,肥肉30%;直徑28~30公釐的幹腸衣1~1.2公斤。備好食用色素和小麻繩。

去淨內的筋膜,將肥瘦肉分開,瘦肉切成10~12公釐,肥內切成9~10公釐的小塊,用35℃溫水洗去表面油漬、雜物等,使肉塊乾爽。

2、配料(按100斤原料肉計算):一級淺色醬油1~1.5公開,精鹽1.4~1.5公斤,白糖4.5~5公斤, 50度以上的汾酒1.5~2公斤,硝酸鈉(土硝)25克,清水7.5~10公斤。

3.拌料及灌腸:將準備好的肉塊按比例加入配料和清水,攪拌均勻即可灌製。灌製前將腸衣洗淨,灌滿一條腸衣後,紮成20厘公尺左右的小節。

再用針刺排出腸內氣體和多餘的水分。用清水洗淨腸體表面的油膩、餘液,使腸體保持清潔明淨。

4、晾曬及烘烤:腸灌好後。用竹竿掛起,架在曬棚上,利用陽光曝曬3個小時後,在50~52℃下烘烤24小時。如果腸衣過粗,可適當延長烘烤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臘腸製作方法

用料:瘦肉3500克,肥肉1500克,精鹽100克,白糖250克,生抽250克,山西汾酒150克,硝2克,清水750克。

製作方法:

醃製:製作這款臘腸,我們得分二個步驟,首先是將肥肉放入開水之中浸熟,拌上少量山西汾酒,埋入白糖之中(此法被稱作「冰肉」,原因是肥肉醃透煮熟後呈透明,有如冰塊而得名,且如此制法,可令肥肉不肥不膩),醃約1天後,用刀切成比黃豆稍大的肉粒;第二步是將瘦肉(最好是無皮豬肘肉)切成又好象黃豆大小的肉粒,調入精鹽、白糖、生抽、山西汾酒和硝拌勻,醃約至少8小時。

風臘:待以上兩種肉粒分別醃透後(如須令臘肉爽口,可將瘦肉先攪撻一番),放入同一鋼盆之中,加入清水,借用漏斗的幫忙將肉水壓入泡軟的腸衣之中,以九成飽滿務度,然後將兩端腸衣打結,用針耙在肉腸上密插,以利疏氣,再用麻繩每隔30厘公尺分為一段綁上,中段綁上水草,掛穿在竹桿上,先用炭火稍稍焙乾,再放入通風處晾曬7天左右,以肉腸身硬為度。

注:廣東東莞的「臘腸」同樣配製,區別在腸衣和分段的長短,有「東莞臘腸,又粗又短」之說。

廣式臘腸怎麼吃

3樓:夜未央

可以做廣式臘腸炒雞蛋。

用料:土雞蛋2個;小蔥1根;臘腸1根;鹽少許。

做法如下:

1、把香腸切丁,小蔥切丁;

2、2個雞蛋打在碗裡;

3、用筷子打散打勻,放入細鹽並放入一點點冷水,這樣炒出來的雞蛋會比較嫩,香腸有一定鹹度,所以可以不用加太多細鹽;

4、小火,鍋裡入油,先下入臘腸丁,稍微翻炒;

5、然後倒入蛋液,轉中火,讓蛋液包裹香腸,並放入小蔥。小蔥也可在一開始拌入蛋液中;

6、最後炒至雞蛋金黃,且開始有香味飄出,廣式臘腸炒雞蛋就完工了。

4樓:妖精王的祝福

臘腸可以和西藍花、四季豆、青椒、香菇等配著吃。

具體做法如下:

1.將臘腸切片,辣椒洗淨切片;

2.薑蒜切小片

3.熱鍋倒油,至7成熱後將薑蒜倒入爆香

4.倒入辣椒炒至半熟

5.倒入臘腸,舀一勺牛肉醬,炒勻,點少許清水、撒一點鹽至收汁即可拓展資料

臘腸辨別方法

一、優質臘腸

臘腸色澤光潤、瘦肉粒呈自然紅色或棗紅色;

脂肪雪白、條紋均勻、不含雜質;手感乾爽、臘衣緊貼、結構緊湊、彎曲有彈性;

切面肉質光滑無空洞、無雜質、肥瘦分明、手質感好,臘腸切面香氣濃郁,肉香味突出。

二、劣質臘腸

色澤暗淡無光,腸衣內粒分布不均勻,切面肉質有空洞,肉身鬆軟、無彈性,且帶粘液,有明顯酸味或其它異味。

5樓:時光荏苒

主料:臘腸一根。輔料:胡蘿蔔、青椒、蔥蒜。

1、準備好食材。

2、鍋內熱油放入蔥蒜爆香。

3、加入臘腸翻炒一下。

4、加入切好片的胡蘿蔔、青椒炒一下。

5、加入適量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6樓:今生愛心

1、大公尺掏洗乾淨,取一砂鍋,公尺與水的比例1:1.5,浸泡1小時。

2、煮飯前向砂鍋加入一勺色拉油,拌勻。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煮。

3、煮飯期間切好臘腸,薑絲,蔥花和香菜。並準備好乙個雞蛋。

4、等公尺飯煮到八成熟時,鋪上臘腸和薑絲,打個雞蛋進去。蓋上鍋蓋。

5、等公尺好熟好後,並且鍋壁有些鍋巴的時候熄火,把蔥花和香菜倒進去。蓋蓋子燜五秒中。

6、開啟蓋子,淋上生抽和芝麻油。蓋蓋子再燜五分鐘。然後拌勻開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廣式臘腸

1.取出廣式臘腸一條,洗淨。

2.在煮飯前把臘腸放到洗好的公尺上。並按下電飯鍋制。

3.飯熟後,臘腸也隨即熟透。

4.取出切片,即可食用。

廣式臘腸雞蛋炒飯

材料廣味臘腸四根,雞蛋兩個,公尺飯一大碗,大概就是兩杯生公尺的樣子,蔥花少許,鹽少許。

做法1把廣味臘腸洗乾淨,用開水煮熟,切成小塊。

2把雞蛋打散,公尺飯提前煮好,用筷子把公尺飯撥到鬆散,蔥花切好。

3坐鍋熱油,先倒入雞蛋炒香,再加入臘腸快速翻炒,然後加入蔥花,翻炒均勻再加入公尺飯快速的翻炒,直到公尺飯和所有材料都混合均勻以後再加入一點點鹽就可以起鍋了。

小訣竅公尺飯要煮硬一點才好吃。

廣式臘腸煲仔飯

1、將淘洗乾淨的大公尺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水浸泡十幾分鐘;

2、在浸泡好的大公尺中加入少許油,拌勻;

3、蓋上蓋將公尺飯煮至八成熟;

4、臘腸放入清水中浸泡五分鐘,撈出切片,放入砂鍋中,繼續煮至全熟後拌勻;

5、油菜洗淨,另煮一鍋水,水沸後加入少許鹽和色拉油,放入油菜氽燙一分鐘,撈出備用;

6、將老抽、生抽、芝麻香油、綿白糖混合調成味汁,淋在蒸熟的煲仔飯上,放上氽燙過的油菜即可。

8樓:筆記**答疑

廣式臘腸微甜做法有很多種。可以切片上鍋蒸熟。第二種可以切片炒來吃。

9樓:睡美人醒了

可以做煲仔飯,也可以和青菜一起炒著吃,味道非常鮮美

10樓:i信團信春哥

斜著切成片,配著蔬菜炒著吃

11樓:公尺琪

一般都是用煎炒或烤。

廣式臘腸怎麼做好吃

12樓:龜型餅乾

廣東臘腸製作方法

用料:瘦肉3500克,肥肉1500克,精鹽100克,白糖250克,生抽250克,山西汾酒150克,硝2克,清水750克。

製作方法:

醃製:製作這款臘腸,我們得分二個步驟,首先是將肥肉放入開水之中浸熟,拌上少量山西汾酒,埋入白糖之中(此法被稱作「冰肉」,原因是肥肉醃透煮熟後呈透明,有如冰塊而得名,且如此制法,可令肥肉不肥不膩),醃約1天後,用刀切成比黃豆稍大的肉粒。

第二步是將瘦肉(最好是無皮豬肘肉)切成又好象黃豆大小的肉粒,調入精鹽、白糖、生抽、山西汾酒和硝拌勻,醃約至少8小時。

風臘:待以上兩種肉粒分別醃透後(如須令臘肉爽口,可將瘦肉先攪撻一番),放入同一鋼盆之中,加入清水,借用漏斗的幫忙將肉水壓入泡軟的腸衣之中,以九成飽滿務度,然後將兩端腸衣打結,用針耙在肉腸上密插,以利疏氣。

再用麻繩每隔30厘公尺分為一段綁上,中段綁上水草,掛穿在竹桿上,先用炭火稍稍焙乾,再放入通風處晾曬7天左右,以肉腸身硬為度。

注:廣東東莞的「臘腸」同樣配製,區別在腸衣和分段的長短,有「東莞臘腸,又粗又短」之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呀,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打字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哈~

廣東臘腸怎麼做好吃的做法:第一步:先將臘腸清洗一遍,洗去表面的灰塵,再放到案板上,用菜刀斜刀切成約2公釐寬的薄片,切好裝盤備用!

大蒜切片,生薑切片,放一起備用。菜椒去蒂去籽後也裝盤備用。

第二步:起鍋加1小勺食油,放入薑蒜片小火炒香,再把臘腸倒入鍋中,中火煸炒,至臘腸轉透明的顏色。

第三步:等臘腸轉透明色之後,放入菜椒,大火翻炒2分鐘,將菜椒炒至7分熟,然後加2湯匙生抽調味,再快速的翻炒均勻,等菜椒徹底斷生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這樣一道做法簡單,好吃又下飯的【菜椒炒臘腸】就製作完成了,菜椒不辣反而有點微甜,但是辣椒味濃郁,非常適合老廣的口味,喜歡這道美食的朋友們,就跟著做來試試看吧,保證這個味道不會讓你失望的。

更多3條

廣式臘腸的烹飪方法怎麼做好吃

1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方法/步驟 廣式臘腸蛋炒飯。將提前煮好的公尺飯用筷子弄散,把臘腸洗淨切小塊,將雞蛋打散,小蔥洗淨切末。鍋裡倒油,先把雞蛋炒熟並敲散,然後加入臘腸翻炒,等到臘腸變色後加入公尺飯炒勻,出鍋前加鹽、味精、蔥花即可。

廣式臘腸煲仔飯。把公尺淘洗後加水浸泡半小時左右,將臘腸洗淨後切片,小蔥洗淨後切小段。在砂鍋內部均勻抹一層薄油後倒入公尺和水,用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煲七八分鐘左右至汁水收乾。

開鍋蓋在飯上鋪上臘腸,加蓋後再用中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煮十分鐘左右。關火後繼續燜5分鐘,不要開蓋。等到吃的時候撒上蔥段,淋上鮮味醬油拌著吃。

廣式臘腸炒荷蘭豆。將荷蘭豆洗淨,摘去兩頭和筋,臘腸洗淨切片,大蒜去皮切片。鍋裡倒少許油,下入蒜片爆香,然後先炒臘腸。

等到臘腸變色後下入荷蘭豆,炒熟後加少許料酒和鹽翻勻即可。 廣式臘腸卷。將臘腸洗淨後一分為二切成兩段備用。

酵母用溫水化開後加入麵粉中,慢慢和成麵糰,讓麵糰靜置醒上半個多小時,然後取出揉成長條,等分成幾個大劑子。再把劑子揉成長條,纏繞在臘腸上,都做好之後還要醒一會兒。跟著就放入蒸鍋中,用中火蒸15分鐘即可。

燒賣。將提前泡好的糯公尺放入高壓鍋蒸熟,臘腸洗淨切末。鍋裡倒入少許油,將臘腸炒至變色後加入糯公尺翻炒,倒入鮮味醬油上色入味。

盛出後,將買來的餃子皮放在左手掌心,右手用勺子舀一勺糯公尺臘腸放在皮中心,用左手托著麵皮,右手將麵皮向上方中心合攏,注意用右手的食指與拇指在坯子的頸部捏一下,使其口部張開呈花狀即可。之後放入蒸籠,用大火快蒸十分鐘左右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炒荷蘭豆

材料荷蘭豆1斤,臘腸半條,蒜末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做法1.荷蘭豆去頭去尾去筋後洗淨。

2.臘腸洗淨後切片。

3.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後加入蒜末,爆香後加入臘腸炒香後加入荷蘭豆炒勻炒熟。

4.加入適量鹽和生抽調味即可。

臘腸雞蛋炒飯

材料冷飯2碗左右,胡蘿蔔一小段,蔥花少許,臘腸一根,雞蛋乙個,鹽,水,胡椒粉,醬油

做法1.臘腸,胡蘿蔔切粒。

2.雞蛋打散,油燒熱後,雞蛋放進鍋裡炒熟後,劃開成小塊,盛起備用.

3.炒完雞蛋的鍋再放油,燒熱後,把臘腸粒放進略炒後,把胡蘿蔔粒也放進一同炒,加點水和鹽, 蘿蔔快熟的時候把冷飯放進鍋裡,繼續翻炒,要把成塊的飯糰壓散.接著把蔥花也放進去.

加點胡椒粉,鹽,醬油(我只放了一點點).再繼續翻炒幾下, 拌勻後就可裝上盤子了.

如何挑選廣式臘腸,廣式臘腸跟別的臘腸的區別在哪裡?

廣式臘腸有很多品種 規格的,也不一樣。雖然都叫廣式臘腸,但是不同的成分不同的工藝也會導致 差異很大。首先,看產品成分表,正宗的廣式臘腸是不能新增任何澱粉類的新增物的,主料只有豬肉,再就是鹽 酒還有其它調味料的,品質低的臘腸配料表裡會有大豆組織蛋白什麼的成分 另外,好的廣式臘腸外面的腸衣是天然豬腸衣,...

廣式臘腸怎樣做

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豬肉 10斤 鹽 50克 糖 300克 小腸 10米。1 第一步使用菜刀把肉切好,撒鹽,抓勻。2 10分鐘後放入糖,繼續抓勻,靜置10分鐘。3 使用鹽水把腸衣洗淨,放一旁備用。4 把拌勻的肉餡放入腸衣中,繫好。5 全部繫好後放太陽下晒乾,晒乾後就已經完成了。 ...

廣式臘腸的烹飪方法怎麼做好吃,臘腸可以做出什麼菜?

方法 步驟 廣式臘腸蛋炒飯。將提前煮好的公尺飯用筷子弄散,把臘腸洗淨切小塊,將雞蛋打散,小蔥洗淨切末。鍋裡倒油,先把雞蛋炒熟並敲散,然後加入臘腸翻炒,等到臘腸變色後加入公尺飯炒勻,出鍋前加鹽 味精 蔥花即可。廣式臘腸煲仔飯。把公尺淘洗後加水浸泡半小時左右,將臘腸洗淨後切片,小蔥洗淨後切小段。在砂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