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配什麼可以補腎,枸杞配什麼茶補腎

時間 2022-01-10 12:55:09

1樓:粟高

枸杞本身就具有滋補的功效,配什麼茶都可以。

枸杞的功效

1、壯陽。枸杞所起到的壯陽功能令人喜出望外。

2、美白養顏。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

3、養肝明目。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功效,常與熟地、菊花、山藥、山萸肉等藥同用。

4、補虛生精。枸杞全身都是寶,枸杞子能補虛生精,用來入藥或泡茶、泡酒、燉湯,如能經常飲用,便可強身健體。

5、抑癌防癌。枸杞對體外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可用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和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2樓:愛力玖dana老師

不需要吃什麼藥,性生活不要太頻繁,飲食上營養要跟上,也可以中藥調理調理

3樓:南京寧西門診部

配熟地主要補腎陰,配杜仲補腎陽。

4樓:國民滋補杞利元

枸杞性平,歸肝、腎經。含有多種利於人體的營養成分,天然健康,補腎益精功效顯著,被歷代名家都推崇為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良藥。枸杞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搭配以下食物,補腎功效更佳。

枸杞+胎菊:

枸杞具有補肝腎、益精氣、明目安神、延年益壽之功效;胎菊具有提神醒腦、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別是對肝火旺、用眼過度導致的雙眼乾澀有較好的療效。經常用眼的一-族,兩者搭配喝,效果加倍哦。

枸杞+紅棗:枸杞能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老化,還具有溫暖身體的作用。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兩者都有很好的護肝功效,熬夜族平時也可多多食用。

枸杞+桑葚:枸杞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桑葚乾味甜,入腎經,食用可以滋養腎臟,有增強腎陰,緩解腎陰虛的作用。兩者可以直接嚼食,營養吸收更充分。

搭配著泡茶泡酒,甘甜可口、健康美味。以上就是枸杞搭配補腎的哦!小夥伴們可以試下!!!

5樓:杞利元_東

枸杞一直是老少皆宜的養生佳品,枸杞配桑葚、西洋參、淫羊藿、鹿茸、桂圓等喝補腎壯陽。

1、枸杞桑葚飲

材料:鮮桑椹100克,枸杞子10克。

做法:鮮桑椹去蒂,洗淨;枸杞子泡軟。一同放入榨汁機,加適量水,攪打成汁即成。用法每日1劑,可分次溫熱飲用。

功效:此飲能補陰益精,烏髮明目,對肝腎陰虛、精血不足所致的眼睛乾澀、視力減退、頭暈眼花、鬚髮多白等有食療效果。

2、西洋參枸杞茶

原料:西洋參3克、枸杞8克。

做法:將西洋參和枸杞子洗淨,放入杯中; 倒入開水,蓋悶10分鐘即可。

功效:補腎益精、養肝明目。

3、黑枸杞淫羊藿泡酒

配方:黑枸杞30克,淫羊藿150克,白酒1500克。

制法:將上藥加工碎,浸入酒中; 封蓋,置陰涼處; 每日搖晃數下,7天後開封即可飲用。

功效:溫腎壯陽,養血益精。

4、黑枸杞鹿茸泡酒

配方:鹿茸4克,黑枸杞30克,白酒500克。

制法:將鹿茸切成薄片,把山藥搗碎; 裝入潔淨的瓶中,加入白酒,密封; 經常搖動,7天後飲用; 每天早晚各服1次,每次20—30毫公升。

功效:補腎壯陽,益精養血,強壯筋骨。

5、枸杞桂圓茶

食材:枸杞子適量,桂圓5-8顆,冰糖少量。

做法:枸杞子衝去灰塵,桂圓剝殼,將材料一起放到茶杯裡面,用沸水沖泡,再放冰糖,燜5-10分鐘。

功效:枸杞子補肝腎,桂圓益心脾,補氣血,補腎滋補,兩種都是補腎佳品

,一起泡茶喝補腎效果加倍,還能補血養顏、益智寧神。

枸杞配什麼茶補腎

6樓:酸菜的王先生

配什麼茶都行。

枸杞本身就具有滋補的功效,配什麼茶都可以。

枸杞的功效

1、壯陽。枸杞所起到的壯陽功能令人喜出望外。

2、美白養顏。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

3、養肝明目。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功效,常與熟地、菊花、山藥、山萸肉等藥同用。

4、補虛生精。枸杞全身都是寶,枸杞子能補虛生精,用來入藥或泡茶、泡酒、燉湯,如能經常飲用,便可強身健體。

5、抑癌防癌。枸杞對體外癌細胞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可用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和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7樓:菜花

你好,枸杞和淫羊藿一起泡茶壯陽補腎很明顯的,建議可以堅持服用效果比較好。

意見建議:枸杞作為藥食兩用的進補佳品,有多種食用措施。

枸杞茶: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飲為佳,能夠改善體質,利於睡眠。但要留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金銀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

8樓:匿名使用者

腎不好的人群體內的毒素以及廢物不能通過尿液的方式排出體外,讓患者感覺到全身無力,沒有任何精神以及疲勞感。

9樓:惜精如命

最大的補,不洩為補!記住了

枸杞搭配什麼泡茶能起到補腎去火消...

10樓:窗外的社會

枸杞可以搭配紅棗、菊花、纖芙蓉、玫瑰花、茉莉花、代代花,川芎泡茶可以起到補腎去火效果。

枸杞配紅棗泡茶可以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止渴、補中益氣、潤心肺的功效。

枸杞搭配菊花泡茶可以清肝明目、滋補肝腎、清熱利濕的功效。

枸杞搭配纖芙蓉泡茶可以補腎益腦、潤心肺、明目的功效。

枸杞搭配玫瑰花、茉莉花、代代花,川芎按一定比例泡茶可以寬中利氣、化痰逐飲、利水消腫、活血養胃、降脂提神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枸杞泡茶藥效十分廣泛,具有解熱、**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療效,而將枸杞根煎煮後飲用,能夠降血壓:至於三花枸杞茶則具有**體質虛寒、性冷感、健胃、肝腎疾病、便秘、失眠、低血壓、護膚等各種疾病的功效。

中醫認為: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腎、肺經,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血潤燥、澤膚悅顏,培元烏髮等功效。

枸杞對於養精益氣,溫熱滋補,****有很強的功效。晚上在做操前喝,早晨在做操後喝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11樓:紫涵小仙

枸杞子補腎益精功效顯著,而且藥性平和,被歷代名家推崇為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良藥。枸杞子的搭配方法有很多,都有補腎功效。而且枸杞子天然健康,又含有多種利於人體的營養成分,不用擔心過多服用枸杞子的***。

1、枸杞菊花茶

枸杞子枸杞甘,平。歸肝、腎經。枸杞具有補肝腎、益精氣、長肌肉、改善面色、明目安神、祛風治虛、延年益壽、堅筋骨之功效;菊花的功效還能讓人頭腦清醒、雙目明亮,特別對肝火旺、用眼過度導致的雙眼乾澀有較好的療效。

常常覺得眼睛乾澀的人,尤其是常使用電腦的人,不妨多喝些菊花茶;所以兩個一起喝效果加倍哦。

2、枸杞紅棗茶

枸杞可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止渴,進而使人面色紅潤,最適合用來消除疲勞。枸杞能預防動脈硬化及防止老化;還具有溫暖身體的作用。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

紅棗枸杞都有很好的護肝功效,熬夜族平時也可多多食用。

3、桑椹枸杞茶

鮮桑椹30g、枸杞5g、綠茶3g、冰糖3g。用桑椹的煎煮液泡枸杞、綠茶、冰糖飲用。滋陰補腎,止咳生津。

4、山楂枸杞茶

山楂30g,枸杞子15g。將山楂洗淨,切片,與洗淨的枸杞子一同用沸水沖泡30分鐘即成,上、下午分飲。二者沖泡同飲,具有補肝益腎、補血益智、**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而且在養顏美容方面也有輔助作用,簡直可以說是全能的滋補茶,男女皆宜。

5、黃芪枸杞茶

黃芪30克,加枸杞子15克,水煎後服用。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的功能,最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

6、決明枸杞茶

決明子5g,枸杞子5g。決明子放入鍋中,加適量水,以大火煮開,轉小火續煮15分鐘。加入枸杞子續煮5分鐘,即成。

此茶一般人都可適用,每日可分次酌飲頻服約300毫公升,體力透支,虛勞疲累,熬夜者更適宜飲用,但消化不良,慢性腹瀉者不宜長期飲用。

7、紅棗桂圓枸杞茶

紅棗,桂圓肉,枸杞洗淨。鍋中放入清水,把紅棗、桂圓肉與枸杞放入煎煮,紅棗煮軟後,趁熱飲用。枸杞紅棗桂圓都是補血補氣的佳品,所以很適合女性朋友。

常喝紅棗桂圓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白皙,美容效果不錯。

雖然枸杞子沒有什麼***,適合各年齡段人群食用,但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因為枸杞子屬於甘甜滋潤的藥物,通常不易消化。所以,脾胃虛弱導致的消化不良、腹瀉者要慎用。

12樓:養時芳呼詩

效果不好,而會適得其反。西洋參能增加火氣,枸杞補腎火。

13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用菊花茶和枸杞泡在一起有去火補腎的作用,菊花散風清熱,平肝明目.用於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腫痛,眼目昏花.

意見建議:可以泡菊花,金銀花,胖大海等,效果較好,可以清熱去火潤肺,對咽喉有好處。

枸杞配什麼喝補腎壯陽

14樓:菜花

你好,枸杞和淫羊藿一起泡茶壯陽補腎很明顯的,建議可以堅持服用效果比較好。

意見建議:枸杞作為藥食兩用的進補佳品,有多種食用措施。

枸杞茶: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飲為佳,能夠改善體質,利於睡眠。但要留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金銀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

15樓:赧含之柳芫

枸杞20克,黃芪20克,黑豆30克,大棗30克,燉水喝。這個補充元氣,補腎。

如果要壯陽有專治的秘方:枸杞20g,羊肉50g,羊外腎50g,粳公尺(可多可少),鹽,熬粥喝。

枸杞必須選用零農殘的枸杞,否則其他枸杞是有害的,吃了上火,還會引起其他疾病。建議你選用零農殘枸杞,上網搜搜看。我在吃著慧豐枸杞,效果很好。

枸杞配什麼泡水喝補腎的效果會更好

16樓:荼靡

題主您好。

枸杞確實有十全之功效,既能滋陰補腎,補氣強精,又能抗衰老,防腫瘤,降「三高」等等,問題在於,枸杞得吃對了才有效!

據中國中醫研究院研究結果表明,枸杞傳統的「燉、泡、煮」等方法,其營養成分吸收率最多只能達到2.03%,大部分有效物質不是被破壞,就是被浪費了。研究報告還指出傳統「燉、泡、煮」等食用方法讓枸杞乾果中能夠被人體吸收的枸杞多醣(lbp)僅佔枸杞中枸杞多醣總量的0.

8%。而枸杞多醣才是枸杞最大營養成分及十全功效之所在。

因此,如果題主真的想要通過食用枸杞達到補腎的效果的話,建議直接服用100%枸杞汁。實驗已經證明了液體形態的食物要比其它形態的食物保留更多的營養成分,同時更利於人體吸收。比如大漠紅100%枸杞汁中的枸杞多醣就能為人體高效吸收。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題主有幫助,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是枸杞泡水喝也就可以了的,但是這個也是要堅持才能夠看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呢!不能夠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子是不行的呢!

你的情況我也是遇到過的,大概在三年前吧,自己也是幾下沒有下文了的,老婆很不喜歡,最後在朋友幫助下瞧到《拜拜速男》,這才好起來,老婆都誇我棒棒。

吃枸杞補腎嗎,吃枸杞可以補腎生髮嗎

枸杞到底可以不可以延緩衰老,今天就來給大家講講枸杞的功效,和女性吃枸杞到底有沒延緩衰老的作用。樂而是綻放生命後的寧 吃枸杞可以補腎生髮嗎 吃枸杞是可以補腎生髮的 1 枸杞性平,味甘,歸肝 腎 肺經,主要功效是滋補肝腎,明目,補血安神 潤肺。常用於用於眩暈目暗,遺精,陰虛勞嗽,肝腎虛損 精血不足等症狀...

枸杞子主治什麼的呢 枸杞子能補腎嗎

枸杞子有什麼功效?枸杞子的補腎壯陽作用很強,枸杞子怎麼吃可以補腎?菜 做粥的時候放一把。用枸杞泡水喝是最常見的,但枸杞中所含的維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熱容易被破壞。推薦把幹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 做粥時,或者是蒸包子 煮水餃時,放一點枸杞作配料就可以了。枸杞可以泡水喝,而且可以泡茶,並且也應該和餃子...

脾腎陽虛可以吃枸杞子嗎,枸杞補腎陽虛嗎?

脾腎陽虛不能吃枸杞。枸杞子味甘,入肝 腎經,具有養陰補血 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的功效,常用於 肝腎虛損 精血不足所致的腰膝痠軟 頭暈 耳鳴 遺精等症,對肝腎不足 精血不能上濟於目所致的眼目昏花 視力減退等症療效尤佳。枸杞滋陰,性涼!那些脾胃虛弱有寒濕 正在感冒發燒 身體有炎症 腹瀉 外感熱邪時 素體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