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排名,在excel表格中如何排名次

時間 2021-08-31 05:45:38

1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給資料排名,我教你!

2樓:yc電腦小技巧

excel適宜windows和macintosh平台。它的主要競爭者是calc、star office和corel quattro pro。

3樓:愛小欣欣老師

首先按alt+等於計算出總分,單元格輸入rank排名函式,第乙個引數為總分,第二個為總分區域,回車在向下填充,就能計算出每個人的排名。

4樓:語過添請

在對excel資料進行分析時,經常需要獲得資料的排名。在對資料進行排名時,資料被分為不同的組,需要獲得其在所屬的組中的排名值。例如,在對學生的成績進行分析時,存在乙個年級成績統計表中,該錶包含各個班級學生的成績,需要獲得成績在班級中的排名值作為成績分析的參考。

本文介紹了對excel資料進行排名的四種方法。

1、啟動excel並開啟工作表,在工作表中選擇單元格區域,在編輯欄中輸入公式"=countifs($b$2:$b$20,b2,$g$2:$g$20,">"&g2)+1",按ctrl+enter鍵結束公式輸入,此時選擇單元格區域中顯示總分在班級中的排名值

在excel中,countifs()函式將條件應用於跨多個區域的單元格同時計算符合所有條件的次數。此時,其支援多條件計數。這裡,使用countifs()函式統計出在班級中大於自身成績總分的總分個數,然後再加上1即可獲得該總分在班級中的排名。

2、在工作表中選擇放置班級排名值的單元格區域,在編輯欄中輸入公式"=sump roduct(($b$2:$b$20=b2)*($g$2:$g$20>g2))+1",按ctrl+enter鍵結束公式輸入,此時選擇單元格區域中顯示排名值

在公式中,"$b$2:$b$20=b2"用於判斷是否屬於當前班級,"$g$2:$g$20>g2"用於判斷總分是否大於自身總分值。

使用sumproduct()函式將陣列對應的值相乘並累加就可以得出大於自身總分的人數,然後將其加上1即可獲得班級排名值。

3、在工作表中選擇放置班級排名值的單元格區域,在編輯欄中輸入公式"=index(frequency(($b$2:$b$20=b2)*$g$2:$g$20,g2),2)+1",按ctrl+enter鍵結束公式的輸入,此時選擇單元格區域中顯示排名值

在公式中,"($b$2:$b$20=b2)*$g$2:$g$20"用於判斷是否屬於當前班級,如果是,則返回對應的總分值,否則返回0,這樣可以得到乙個陣列。

以當前g2單元格的數值作為分段點,使用frequency()獲得小於或等於g2單元格和大於g2單元格值的資料分布頻率,這時將獲得包含這兩個頻率值的陣列。最後使用index()函式從這個陣列中提取第2個陣列,即大於g2單元格值的總分個數,再加上1即可獲得g2單元格數值在所屬班級中的排名。

4、在工作表中選擇放置排名值的單元格區域的第乙個單元格,在編輯欄中輸入公式"=match(g2,large(($b$2:$b$20=b2)*$g$2:$g$20,row($2:

$20)-1),)",按ctrl+shift+enter鍵建立陣列公式。將公式向下填充到其他單元格中,此時單元格中顯示排名值,如圖4所示。

與前面公式相似,這裡的公式中首先以班級為條件來查詢同班總分值,屬於其他班的總分值被置為0,使用large()函式將獲得的總分值進行排名獲得乙個陣列。使用match()函式獲得當前總分在陣列中的位置,該位置即為班級排名值。

在excel**中如何排名次

5樓:天使在唱歌

excel成績表可以用rank函式排名。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所示,要對下面同學的e列總分進行排名;

2、在單元格f2輸入rank函式,f2=rank(e2,e2:e6),按回車enter鍵,就會得到該名同學的排名了;

3、把滑鼠放在f2單元格右下角往下拉填充公式,發現得到的排名都是1,這是因為rank函式的取值範圍沒有絕對引用,導致取值範圍隨著往下拉發生了變化;

4、回到f2,把排名的取值範圍固定一下,即加$符號絕對引用,則變成$e2:$e6,那麼公式往下拉填充時範圍就不會發生變化,一直都是e2:e6;

5、固定好取值範圍後,再次往下拉填充複製公式,就會得到如下圖所示的正確的排名了。

6樓:excel與財務

成績表需要分別按學校和班級排名次,用rank()函式來搞定這些排名吧!

在excel中如何排名次

7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rank函式

bai進行排

名。1、以excel2010版本為du例,如下圖zhi,要對該成績表的總分dao進行排名版;

2、首先在h2單元格輸權入排名函式公式=rank(g2,g:g),按enter鍵後則可得出排名結果;

3、把滑鼠放在h2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公式,則可計算出該成績表的總分排名情況了。

8樓:drh極地綠洲

在這個**中,有乙個自大而小或者自小而大的按鈕的

9樓:opting曾

如上圖所示,在c列c4中輸入函式=if(b4=b3,c3,c3+1),然後用填充柄往下拉,最後選擇性貼上即可。

10樓:一夜雪發

用rank公式,你可以看下函式裡各個數值的意義先。

就是注意ref引用的範圍要用$符號鎖定選中的區域,要不然你向下複製公式的時候這個引用範圍也會跟著往下移,結果就不準確了。

可以參照下面的公式。

11樓:excel與財務

成績表需要分別按學校和班級排名次,用rank()函式來搞定這些排名吧!

12樓:田笛尉遲嘉勝

在g2單元格中輸入=rank(f2,$f$2:$f$6),其餘的選中圖中所圈的十字填充柄往下拖動滑鼠至需要的位置,需要注意的是$f$2:$f$6跟你的實際情況而定了

13樓:保赫瀧簫笛

在單元格bai輸入公式:=rank(a2,(a$2:a$30,f$2:

f$30))在dug2單元格zhi輸入公式:=rank(f2,(a$2:a$30,f$2:

f$30))

或者dao用這個:

專=sumproduct(($l$1:$l$9202>l1)/countif($l$1:$l$9202,$l$1:$l$9202))

1excel對

但這個函式屬會很卡.

14樓:潮雋賁旻

在b1輸入以下公式,但這個排名只針對不重複排名。中國式排名不適用。即並列多少名不適用!

b1="第"&rank(a1,$a$1:$a$5,0)&"名"

15樓:茹巧折祺

"假設總分在c2:c100中,要在d列得到其排名,可在d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rank(c2,c$2:c$100)

之後將公式向下拖曳拷貝到d100。"

16樓:苗藍強令楓

在名次第乙個單元格內輸入:

=rank(h2,$h2:$h999)

選中此單元格下拉即可。

17樓:禹鳴都寄真

要您的資料嵌入即可,我可以這個軟體的專業人士,有空多交流

用excel怎麼排名次,在excel中如何排名次

巴水苼 要用 進行名次的篩選,首先我們就要開啟 之後,在 當中編輯姓名,然後名字,自己成績。填寫完成之後,每一行每一欄進行完整的設定,然後全部選定進行篩選。 天使在唱歌 excel 可以用rank函式排名次。1 首先開啟excel,如圖要對下面同學的e列總分進行排名 2 選中單元格f2,輸入 ran...

如何在EXCEL中插入表頭,如何在EXCEL表中插入PPT

檔案 頁面設定 工作表 列印標題 頂端標題行框內直接點中要作為表頭的一行或幾行就可以了 樂文康 單擊 檔案 頁面設定,工作表,頂端標題行,單擊選擇圖示,然後,把你所需要的表頭選中,這樣列印出來的 每頁都會有設定的這幾行。 丹春電腦工作室 可以通過列印效果設定自動插入表頭。列印excel工作表時,我們...

Excel中如何加專案符號,如何在excel中把專案號上批量加上括號

方式一 在單元格內的文字前插入乙個空格,按左方向鍵回到空格的左側。這樣做是為了讓插入的專案符號與文字之間適當保留一些距離。在excel 2003中單擊選單 插入 符號 如果是excel 2007,則在功能區中選擇 插入 選項卡,在 文字 組中單擊 符號 按鈕。彈出 符號 對話方塊,選擇 符號 選項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