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每一橫行都要先求和再求差不要每行都來輸入公式吧怎麼讓每一橫行一起這樣計算呢

時間 2022-03-17 08:15:13

1樓:

方法有兩個:

一:先選擇你已經輸入完成公式的單元格,單擊複製,在選擇你需要輸入同樣公式的單元格,單擊貼上。

二:選擇你已經輸入完成公式的單元格,滑鼠移動至本單元格的右下角,直至滑鼠游標從大空心十字,變為小的黑十字,按住滑鼠左鍵不松,向下拖動,直至複製到你需要的單元格後,鬆開滑鼠左鍵。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該列頭乙個單元格輸入公式後,下拉複製公式

即點住已輸入公式的單元格外邊框右下角的小黑點,游標成黑十字形狀時點住向下拖拽

3樓:權華

嗯,他們的方法是對的,關鍵是要理解電子**裡的公式複製的原理,操作時注意把游標放在當前單元格右下角的黑點上,當游標變成黑色十字形狀時,按下滑鼠左鍵,向下拉動,公式會自動複製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第二行,先示e:h列區域對應單元格的和,再減去j:k列區域對應單元格的和,公式假定寫入l列。

則l2中寫入公式 =sum(e2:h2)-sum(j2:k2)

回車後,用滑鼠指向剛輸入公式的單元格右下角,指標變成十字時,按住滑鼠左鍵向下拖動到適合單元格再釋放滑鼠左鍵即可。

注意:如果減號後面需要減去的是某個單元格的值,則直接把sum(j2:k2)修改成單元格引用如j2。

如是輸入公式的l列左邊k列是已經錄入了資料的我中,則填充公式時,可以用滑鼠指向公式單元格右下角變成十字後雙擊,系統自動向下填充公式。

03版使用,僅供參考!

方框中的兩個數先求和再求差怎麼做

5樓:春秋暖

例如這兩個數是45和32

那麼45 + 32 = 77

45 - 32 = 13

不知你方框中的數字是什麼。

excel我設定了一行求和,但是我後面要不定期的插格進去,那麼怎麼讓後面的求和就把前面的都包括進去,

6樓:

一、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設好sum公式後,在中間(非求和區域的頭和尾)插入新增加的資料。

二、公式變通,求和時可以用其他公式來自動變更求和區域,這樣插入的時候就不用考慮首尾了,例如:

三、用公式subtotal 這個公式是彙總公式,增加時會拓展到新增的區域。

7樓:再見圖安

例如現只有 1 到 4 列,e1 貼上公式

如擴增 e 列,將 e1 選中後拖拽邊緣滑鼠變為箭頭加十字時拖拽至 f1,在 e1 加數字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在公式求和的範圍內插入行,公式即可自動調整求和範圍例如:公式求和範圍是a1:a10,則可在a10上方插入行,或在a1下方插入行,公式即會自動調整

方法2:

假設你要求和的區域是a1:a10,求和公式在a11輸入公式=sum(indirect(address(1,column(a:a))&":

可以在公式上方任意位置插入行,均會對第一行至公式所在行以上一行的範圍進行求和

9樓:梁陽煦

你可以這樣做哈:

1、把求和那列移到最前面,把需要求值的單元全放到後面。如圖:

2、附上公式

=sum(c2:xfd2)

3、公式裡面的xfd指的是所屬行的最大單元格,這個最大值跟你的軟體版本有關(我的是2016)0,2指的是第二行,如果你求和的是第10行,那麼公式就改成xfd10,100行就改成xfd100;

附:2003版:最大的列數為256列,即最後一列為iv列,最大行數為65536行

2007及以上版本:最大的列數為16384列,即最後一列為xfd列,最大行數為1048576行

10樓:

你說的問題完全可以實現。但是你要把求和公式放在要插入的行後面,而且要整列插入。

11樓:leo__納豆

sum求和允許往當中插數字的

excel**裡用乙個公式把每三行求和。

12樓:山桑弓

把那些f列的合併單元格都選中,編輯欄中輸入

=sum(e5:e7)

同時按下ctrl+回車,批量輸入公式,就行了。

13樓:綠馨

先不要把求和列合併,然後你在第一列輸=sum(e1:e3)然後選中這一單元格和兩個向下空白單元格,下拉,就可以實現了,實現以後再合併,ok,解決了,採納

公式區域自己選,不要按我回答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單元格輸入「=sum(e5:e7)」,然後向下拉公式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f欄輸入「=sum(e4:e6)」,然後下拉即可。

在excel中,如何使用斜槓,使橫行是日期,豎行是姓名

朱薈非 方法一 在單元格格式 邊框中選擇對角線邊框 方法二 用自選圖形繪圖,拉一條斜線出來,拖動到合適位置 解決辦法 選中該單元格 右鍵彈出的列表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在單元格格式中選擇邊框標籤 在邊框中選擇 斜線 如下圖 然後在該單元格中輸入日期和姓名,在日期和姓名中間按alt 回車鍵使成為上下的...

規範漢字中哪一橫最長,哪一橫最短

藝軒美術 知道這個漢字的造字來歷後就不會含糊了。古人以在頭上戴類似羊角類的裝飾品為美。一人頭戴羊角裝飾品,伸開雙臂,肯定是雙臂要比羊角裝飾品要開闊舒展。所以,美 字第四橫寫為長橫是規範的。如何學習文學 勻稱的驢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 2008年間的所有書籍,盡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

excel函式中怎麼讓每一行的顏色跟隨A啊,就是我在A設定了日期怎樣讓當天那一行自動就變紅

假設a列為日期,你所設定的值在a1 選擇第二行,按ctrl shift 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a2 a 1 格式按鈕 圖案 選紅色,如圖 選中a1至全部要變色的所有區域 再設條件公式 a1 today 如下圖 設定條件格式,規則為單元格數值等於a1時格式為紅色背景。你是不是想要這個效果?希望能對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