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如何讓單元格中的求和值小數到0 15進1,例如3 19就該自動4 04,求高手解決,拜託了

時間 2022-04-09 20: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int(a1)+int(mod(a1,1)/0.15)+mod(mod(a1,1),0.15)

把你與樓上的追問 公式加進去話 ,就是把 a1 換成 你的公式 即可……

=int(sum(a2:e2))+int(mod(sum(a2:e2),1)/0.15)+mod(mod(sum(a2:e2),1),0.15)

2樓:匿名使用者

=int(a2+e2)+int((a2+e2-int(a2+e2))/0.15)+mod(a2+e2,0.15)

3樓:

=int(a1)+mod(a1,0.15)+int((a1-int(a1))/0.15)

4樓:匿名使用者

chengcheng_zy的公式對整數處理的不精確。

=int(a1)+quotient(round((a1-int(a1))*100,0),15)+mod(round((a1-int(a1))*100,0),15)/100

設計這個公式的過程中發現對0.3之類的數計算有偏差,所以用round函式和*100來保證公式的精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單元格拉寬 試試

excel**求和顯示值錯誤,怎麼解決?

6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excel求和結果不對的原因和解決方案:

第一種問題:單元格內容看起來是數值,實質是以文字形式存在的數字。

解決方案:選中該列資料,點選【資料】-【分列】-直接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注意:如果單元格左上角有綠色的小三角,也可以點選,選擇【轉換為數字】;或者利用選擇性貼上轉化成真正的數字。這種方法還對系統匯出的資料不能求和有特效。

第二種問題:單元格內容看起來正常,但是單元格內有空格或其他不可見字元,導致不能求和。

解決方案:選中該列資料,ctrl+h調出替換對話方塊,在上面的框輸入乙個空格(如果是不可見字元,複製乙個不可見字元貼上在上面的輸入框裡),然後直接點選左下角的【全部替換】即可。

第三種問題:計算器求和與sum求和結果不一樣。

原因是單元格顯示的結果是四捨五入後的結果,實際數值並不是顯示的結果,因此導致求和結果再四捨五入結果不一致。解決方案:根據需要考慮將原始數字轉化成真正顯示的結果,操作方法參考我另外一篇關於「excel保留兩位小數」的經驗。

第四種問題:**設定了手動計算,更改資料後未重算**。

解決方案:按f9重算**,或者點選【公式】-【計算選項】-選擇【自動計算】即可。

第五種問題:求和區域中有隱藏的行、列,並且其中有資料。

解決方案:取消隱藏,清除隱藏區域的資料。或者將求和改成subtotal函式。

7樓:綠衣人敲門

方法一選中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改"文字"為"常規"格式---再進入單元格回車確認.如果是大批量的單元格是文字格式的數值,則要乙個乙個的進入單元格進行回車確認,所以很不方便。

方法二選中乙個空單元格----右鍵----複製----再選中文字格式所在的單元格和單元格區域----右鍵----選擇性貼上---加---確定.這樣就是通過運算的方法使選中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進行加0處理使其轉為常規數字的方式。

方法三選中文字格式數值所在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在選中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旁會出現乙個選項圖示----點選會出現選項選單----選擇"轉為數字"。

excel裡面怎麼設定自動求和

8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原料

excel**   電腦

方法/步驟

1、開啟需要進行設定的excel**。

2、選中需要進行自動求和的單元格。

3、將excel**切換到功能區的」公式「選項卡。

4、點選「公式」點選」函式庫組「點選」自動求和「。

5、在出現的選單中選擇」求和「。

6、在選定的單元格區域下方,顯示資料的和。

9樓:

自動求和:(excel2007版)

例:1、計算數1和數2的和

2、先選中第乙個求和單元格c2,然後選擇選單[插入],點[公式]選項卡,如圖

3、點[自動求和],[求和]

3、點[求和]之後,c2單元格就變成如圖這樣了,多個求和公式,sum是求和的公式,裡面a2:b2的意思是當前行從a2單元格到b2單元格累加,無論兩個單元格之間有多少其他單元格,都會從冒號左邊單元格加到右邊單元格,這是整行相累加

4、按鍵盤右側小鍵盤的確認鍵(小回車鍵),結果就自動出來了如圖

5、那麼下面看c2下面的c3,c4等怎麼讓它們自動出來結果,滑鼠單擊選中c2單元格,c2邊框變成粗黑框,黑框右下角多個小四方塊,滑鼠移動到四方塊那裡,滑鼠變成乙個實心十字如圖

6、滑鼠變成實心十字後,按住滑鼠往下拉到需要填充資料的**如圖,結果自動出來了

excel怎麼自動相加減乘除:

例:很多時候**不會像上面的**那麼單純,單元格可能不是連續的,有時候需要某個單元格和非相鄰的單元格之間運算,就比如下面這個表,求數1列和數3列之間的運算

1、單元格d2為數1和數3的和,這時候不能直接用上面的sum(a2:c2),這種是連續單元格才可以,那麼就不用sum函式了,直接單擊選中d2,d2邊框變粗時輸入如圖表示式,就是a2和c2的和

2、輸入完成就按鍵盤小鍵盤確認鍵(小回車鍵),結果就自動出來了。同列可直接下拉滑鼠到需要計算的單元格即可全部出結果

注意:這時候會出現類似亂碼的東西,不要緊張,因為數3那裡沒有數是空白,在數3欄對應單元格輸入資料,點一下同行的右邊單元格就出來結果

3、減和乘除,其實把上面的相加換成相減或相乘除就可以了,其他步驟都是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sum、sumif函式

sum計算單元格區域中所有數值的和。用法為=sum(number1,number2,.....),其中number1,number2,.....

為1到255個待求和的數值,邏輯值和文字將被忽略,但做為引數時有效。可以選擇要求和的列,點工具欄上σ圖示,也可手動輸入。

例:sumif是對滿足條件的單元格求和,用法是sumif(range,criteria,sumrange),其中range為要進行計算的單元格區域,criteria為以數字、表示式、文字定義的條件,sumrange為用於求和計算的實際單元格,忽略將使用區域中的單元格。例:

11樓:虎倉權權權

word怎麼自動求和?

12樓:匿名使用者

點求和後,要再加,用插入的方式在求和公式上面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sum函式就可以了呀,例入:在a1到e1中輸數,在f1中顯示總數的話就在f1中輸入" =sum(a1:e1) "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便的方法 先打乙個數 選中滑鼠拉至最後一格 點自動求和 這樣你每打乙個數都會求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這麼懶的,你自動求和也需要有範圍的,所以每次都必須要選擇範圍。除非你做好乙個工作表模板,然後每次在模板上新建。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一行或者列為合計,

在起始單元格設定好求和的公式,

然後用自動填充(將滑鼠移動到單元格右下角,看到出現黑十字後,拖動到你想設定的範圍就可以了)

17樓:夜半鐘聲到破船

比如:在a1;b1;c1分別輸入1、2、3,總和區就能自動生成和值6。假如總和在d1,那就在d1中寫

=sum(a1:c1)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具欄裡有乙個像e似的符號點一下就可以了

如何讓excel**中的單元格數字每次輸入相加後能夠自動求和?變成求和後的數值

19樓:冬雷陣陣轟隆隆

在你要計算的這列輸入「=」後用滑鼠乙個乙個的點中你要彙總的單元格,選完後回車就可以了。下面行數也是彙總同樣位置的資料的話,只用在你輸入了公式的那格往下拖動就可以了。不知道有沒有表述清楚,希望能夠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輸入乙個等於號,再輸入數字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字元的最左側輸入乙個鍵盤上的等號=

excel表如何把選中的數字自動求和,顯示在**下方

22樓:4終

1、首先開啟需要求和的excel檔案,以成績冊為例,在後面留出總分的空格。

2、這時拖動滑鼠,選定需要求和的所有資料,包括總分的空格部分。

3、資料選定後在鍵盤上按alt和等號鍵。等號鍵在回車鍵的前端。

4、這時如下圖所示總分部分填充了資料的和,操作完成。

23樓:躬耕皖江

excel表把選中的數字自動求和,顯示在**下方可以有多種方法。如使用公式sum,也可以直接點選公式選單,選擇自動求和來實現。具體的以excel2007為例,操作方法如下:

1、在電腦上開啟乙個excel檔案進入。

2、輸入需要的資料以後,在需要打單元格中輸入=sum()。

3、然後將游標移動到括號中間,選中需要求和的單元格。

4、按下回車鍵即可自動計算出該被選中的單元格和。

5、還可以選選中需要求和的單元格,點選選單欄公司,選擇自動求和。

6、此時也可以看到被選中的單元格資料自動完成求和且顯示在下方的單元格中。

24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中要計算的資料區域後,直接在工具欄上單擊「自動求和」按鈕σ,即可將計算結果顯示在選定區域的下方。

25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資料所在單元格,輸入函式 可以再常用數學公式中選取,sum 求和公式,然後填充即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狀態列上點右鍵,再點求和

27樓:匿名使用者

求和不了的,首先要選定 求和的區域,然後旁邊出現嘆號,點選嘆號,然後選擇 轉換為數字 就可以自動求和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本身就有該功能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excel的問題問我,我全都能搞定!

在excel中,如何將自動求和的"和"顯示在指定單元格

30樓:緣來是我

在excel中,將自動求和的「和」顯示在指定單元格中,可直接在指定單元格使用求和公式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在任意空白位置點選工具欄的「自動求和」。

2、手動選擇求和區間,並按鍵盤「enter」鍵即可。

3、滑鼠停在已求和的單元格右下角,下拉填充下方單元格公式,可發現已成將求和指定在任意單元格。

3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在g17單元格輸入函式:=sum(e17:e21)

方法二:選中e17:e21單元格,點選求和按鈕,再將求和後的單元格拖拽到g17單元格。

方法三:在g17單元格點選求和按鈕,再拖選資料區域e17:e21。

32樓:新媒先鋒

一般是預設的顯示在最後一格

3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的問題補充,你把公式輸入到g17單元格回車就行啊,效果是一樣的。

=sum(e17:e21)

不太明白你說的意思,看看是不是這樣了?

=sum(a1:a5)

34樓:

在g17單元格錄入公式=sum(e17:e21)

35樓:匿名使用者

subtotal公式

在excel**中,自動求和時經常會出現自動四捨五入怎麼回事?

36樓:

這是單元格的格式設定造成,解決方法如下:

工具/材料:excel2007

1、在電腦裡面找到需要設定的**,並雙擊將**開啟。

2、開啟**之後,在**裡面選中需要進行求和的單元格,並右鍵單擊滑鼠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這個選項進入到設定視窗。

3、進入設定視窗後,切換到數字的設定介面,在分類裡面選擇常規。

4、最後點選確定,這樣自動求和就不會出現自動四捨五入。

如何在EXCEL中鎖定單元格,單元格內容不被修改

鎖定單元格保證內容不被修改,只有在工作表被被保護是才有效果的。你可以先把工作表設為保護模式的。注意,要輸入密碼的哦,不能忘記密碼了,要不就打不開表了。 明哥 我在excel 2010中試了一下,先設定要保護的單元格的 單元格格式 中的為 保護 頁中 鎖定 項為 有效 就是打上勾,然後確定退出,再在 ...

如何讓excel單元格中數字前面加上

小小小兔 如下 1 未輸入前,將單元格選中設定為 文字 狀態,再輸入就可以了。2 如果是已經輸入的,要加入0值,可以在b1單元格輸入 0 a1即可。 陽光上的橋 這是單元格格式,自定義,輸入需要的位數那麼多0就可以,例如00000 你好,三種方法。第一,先右鍵這個單元格,單元格格式,文字。確定。再輸...

excel中單元格中的值與多個單元格的值對比是否相同(如圖)

你說的問題和單元格的絕對位址與相對位址有關。如用a1的值乘以b列的值,結果放在c列 在c1裡寫 a 1 b1 然後向下複製。這時,你會看到 c2的內容 a 1 b2 也就是,公式中a1我們使用了絕對位址 a 1,在拖地複製的過程中它不會改變,b1我們使用的是相對位址,向下複製時,行號會自動改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