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獲取當前單元格的前單元格數值,當前單元格

時間 2021-06-26 18:59:42

1樓:魚木混豬喲

假設前一個單元格是指單簽單元格左邊的單元格,使用公式:

=indirect("r"&row()&"c"&(column()-1),false)

關於此例中用到的主要函式indirect的相關知識:

indirect函式是microsoft excel 中的公式,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

語法:indirect(ref_text,[a1])

ref_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單元格可以包含 a1-樣式的引用、r1c1-樣式的引用、定義為引用的名稱或對文字字串單元格的引用。如果 ref_text 不是合法的單元格的引用,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ref!或#name?。

如果 ref_text 是對另一個工作簿的引用(外部引用),則工作簿必須被開啟。如果源工作簿沒有開啟,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ref!。

a1 為一邏輯值,指明包含在單元格ref_text 中的引用的型別。

如果 a1 為 true 或省略,ref_text 被解釋為 a1-樣式的引用。

如果 a1 為 false,ref_text 被解釋為 r1c1-樣式的引用。

如何在EXCEL中鎖定單元格,單元格內容不被修改

鎖定單元格保證內容不被修改,只有在工作表被被保護是才有效果的。你可以先把工作表設為保護模式的。注意,要輸入密碼的哦,不能忘記密碼了,要不就打不開表了。 明哥 我在excel 2010中試了一下,先設定要保護的單元格的 單元格格式 中的為 保護 頁中 鎖定 項為 有效 就是打上勾,然後確定退出,再在 ...

excel如何使單元格內值增加,excel 如何使單元格內值增加

空單元格中輸入 120 複製,選中剛才那一列資料,點右鍵,選擇性貼上,乘,即可。在一空單元格輸入1.2並複製它,選中要增加的全部單元格,再右擊選中的 選擇性貼上 乘 確定。假設已有數值的列為a列,並在第1行開始到第10行結束,可在相鄰的b列設定公式 a1 1.2 再自動複製下拉到b10為的止,b列出...

Excel 如何取消單元格內的換行

你他邊上插入一列,然後應用公式 clean 有換行的單元格 這樣就可以了。如果只是某乙個單元格的話,直接在第二行按backspace 如果是很多單元格的話,選中單元格,使用替換,按ctrl h喚出替換視窗 在查詢內容那裡填入ctrl enter,其他地方不變,點選全部替換。1 選擇要替換的單元格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