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公式的意思,Excel 公式裡的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4-09 20:30:10

1樓:洋老師辦公教程

首先我們在excel裡面的等於不代表數學公式的裡面等於,而是一種插入公式的快捷方式。

excel 公式裡的&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理解是內容相加,新年&快樂,輸出新年快樂

個人常用是日期&其他標籤組成標識,來調取資料。

3樓:莊力榮

連線前面和後面連線的作用,也可以認為是合併

=a&b 輸出就是ab

4樓:狂沛朋爾蓉

"":中表示文字,如要顯示某個文字或數字,可以用「」括起。如果只有「」,就表示要顯示空格。如:=if(a1<0,"

",a1*3.14)。公式表示:如果a1小於0就返回空格,否則就a1乘以3.14.

5樓:唐爍巢陽陽

lne就是度量單元格中的字元數的.比如a1中有abcd,在a2中寫公式=len(a1)結果就是4

就這麼個意思啊

excel公式中&""是什麼意思? 5

6樓:四捨**入

一、 & 是鏈結符號,作用與concatenate函式相同concatenate

將幾個文字

字串合併為乙個文字字串。

語法concatenate (text1,text2,...)text1, text2, ... 為 1 到 30 個將要合併成單個文字項的文字項。

這些文字項可以為文字字串、數字或對單個單元格的引用。

二、"" 這是一對半形的單引號,在公式中的意思是指空單元格或空值的意思

如 =if(a1="","",a1)

意思是如果a1單元格是空單元格(""),則公式返回空值(""),否則返回a1單元格的值

擴充套件資料:公式中常用符號

: 表示乙個單元格區域,如a1:b10

+ - * / 加減乘除運算子

> 大於號

>= 大於等於號

< 小於號

<= 小於等於號

<> 不等於號,如=if(a1<>"銷售部",,)^數字 乘方運算,如2^3結果8。

^(1/數字) 開方運算 8^(1/3)結果為2& 文字連續符,如 "a"& 1 結果為 a1* 萬用字元 表示任意字元多個字元

? 萬用字元,表示單個任意字元

常量陣列

7樓:

和號,就是起個連線的作用,「」是文字都得用這個括起來,如無內容(這個就是)就是空的意思,什麼都不填充。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返回的結果為0,則將其顯示為空

9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符,把公式與乙個空連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引用空單元格顯示成空

因為你用公式引用單元格時,會預設為0,加上這個,可以繼續顯示成空而不是0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連線符,相當於函式concatenate。

解讀excel**中的函式公式的意思

12樓:任菊經秋

你的表達比較模糊,減少的是什麼數。

暫時給你寫乙個公式--當a1--g1每增加乙個數字(任何值),則h1相應減去1

=if(count(a1:g1)=0,h1,h1-count(a1:g1))

13樓:平陽虎

如果q6單元格中的數值大於等於1且小於等於2,公式單元格顯示ab6單元格中的數值與300這兩個數中的較大數;如果q6等於3,公式單元格顯示ab6與450這兩個數中的較大數;如果q6等於4,顯示ab6與600這兩個數中的較大數…………

excel函式公式中的:號是什麼意思

14樓:子不語望長安

冒號叫做引用操作符。

引用操作符可以將單元格區域合併計算。引用運算子有:區域運算子「:」(冒號)和聯合運算子「,」(逗號)2種。

區域運算子是對指定區域運算子之間,包括兩個引用在內的所有單元格進行引用。如b2:b6區域是引用b2、b3、b4、b5、b6等5個單元格。

聯合操作符將多個引用合併為乙個引用。如sum(b2:b6, d5,f5:f8)是對b2、b3、b4、b5、b6、f5、f6、f7、f8及d5共10 個單元格進行求和的運算。

引用運算子是excel中使用公式時常用的一種工具。

引用運算子是指可以將單元格區域引用合併計算的運算符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函式公式中,冒號叫做引用操作符,可以將單元格區域合併計算。引用運算子有:區域運算子「:

」(冒號)和聯合運算子「,」(逗號)2種。區域運算子是對指定區域運算子之間,包括兩個引用在內的所有單元格進行引用。如b2:

b6區域是引用b2、b3、b4、b5、b6等5個單元格。聯合操作符將多個引用合併為乙個引用。如sum(b2:

b6, d5,f5:f8)是對b2、b3、b4、b5、b6、f5、f6、f7、f8及d5共10 個單元格進行求和的運算。

####表示單元格中的字元超出了列寬可以顯示的長度,調整列寬可以顯示出單元格具體內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乙個區域,從a1到a10這10個單元格

17樓:冰雪

就是a1單元格到a10單元格的意思

excel**公式中! $ () * 都代表什麼意思?

18樓:二愣妞

這個符號 念成「鎖定」就對了,$a$1 就是鎖定「a」列的第「1」行,也就是絕對引用a1格之意。a$1 :鎖定第「1」行,但不鎖定列。

()  是運算符號,如小學中的數學規定,先算括號裡的內容。*  是乘號。

介紹:歷史發展:

microsoft推出了它的第一款電子製表軟體-multiplan,並在cp/m系統上大獲成功,但在ms-dos系統上,multiplan敗給了lotus1-2-3。這個事件促使了excel的誕生,正如excel研發代號doug klunder:做lotus1-2-3能做的,並且做的更好。

第一款excel誕生,它只用於mac系統。拓展:

19樓:安志斌麼

excel**公式中符號 $ 的用法

excel**公式中! $ () * 都代表什麼意思啊 誰能用語言解釋下下面公式的含義

20樓:匿名使用者

a1相對引

用$a1絕對引用列

a$1絕對引用行

$a$1絕對引用行和列

$在誰的前面就絕對引用誰

f4功能鍵是在四種引用間相互轉換的快捷鍵(在編輯欄輸入公式時按下f4功能鍵可進行切換)

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的位址時,當將公式向旁邊複製時,位址是如何

變化的。

具體情況舉例說明:

1、相對引用,複製公式時位址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2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b1+c1

2、絕對引用,複製公式時位址不會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仍為:=$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仍為:=$a$1+$b$1

3、混合引用,複製公式時位址的部分內容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a1+c$1

規律:加上了絕對位址符「$」的列標和行號為絕對位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不會發生變化,沒有加上絕對地

址符號的列標和行號為相對位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會跟著發生變化。混合引用時部分位址發生變化。

注意:工作薄和工作表都是絕對引用,沒有相對引用。

() 是運算符號,如小學中的數學規定,先算括號裡的內容

* 是乘號

21樓:匿名使用者

xx!表示名為xx的工作表

$用來表示絕對引用——對於b3來說,$b使列不變,$3使行不變。$b$3就固定使用某一單元格資料。$b$3:$b$3038就固定使用了b3:b3038區域的資料。

()是各種層次的小括號中括號大括號大大括號大大大括號——只是都這個樣子,excel會從最內層的開始執行

該公式中的*表示乘

上述公式判斷了三個條件,然後對同時滿足這三個條件資料求和三個條件分別是

1、台賬!$b$3:$b$3038區域中和本表d2中的月份相同2、台賬!

$h$3:$h$3038區域中的值和本表c5相同3、台賬!$g$3:

$g$3038=$d$4……意思和上面差不多。

公式下拖時,第二個條件依次會檢測c5、c6、c7單元格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多條件查詢之後計算根據多條件查詢所符合的值的和,(台賬!$b$3:$b$3038=month($d$2))是第一條件,查詢符合擷取d2中日期所在月份的值,(台賬!

$h$3:$h$3038=c5)是第二個條件,是符合c5所列條件的值,(台賬!$g$3:

$g$3038=$d$4)是第三個條件,是符合d4所列條件的值,(台賬!$i$3:$i$3038)是查詢返回符合以上3個條件的值所在的範圍,sumproduct就是計算返回的這些值的和了

excel**公式中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23樓:手機使用者

表示絕對位址符單元格的引用分為相對引

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是指在公式中使用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的位址時,當將公式向旁邊複製時,位址是如何變化的。 具體情況舉例說明: 1、相對引用,複製公式時位址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

=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2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b1+c1 2、絕對引用,複製公式時位址不會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仍為:=$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仍為:=$a$1+$b$1 3、混合引用,複製公式時位址的部分內容跟著發生變化,如c1單元格有公式:=$a1+b$1

當將公式複製到c2單元格時變為:=$a2+b$1

當將公式複製到d1單元格時變為:=$a1+c$1 規律:加上了絕對位址符「$」的列標和行號為絕對位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不會發生變化,沒有加上絕對位址符號的列標和行號為相對位址,在公式向旁邊複製時會跟著發生變化。

混合引用時部分位址發生變化。注意:工作薄和工作表都是絕對引用,沒有相對引用。

技巧:在輸入單元格位址後可以按f4鍵切換「絕對引用」、「混合引用」和「相對引用」狀態。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絕對引用的意思。

可以加在行標識上,如:a$1

可以加在列標識上,如:$a1

也可以同時加的行和列的標識上,如:$a$1

加了絕對引用符以後,無論是橫向或縱向拖動單元格填充公式的時候,加了絕對引用符$的 是不會變化的,沒有絕對引用符$的 是會變化的

例如:b1的公式 =$a1 在拖動單元格填充其它單元格的公式時,a始終不變,1會變化。

例如:b1的公式 =a$1 在拖動單元格填充其它單元格的公式時,a會變化,1始終不變。

例如:b1的公式 =$a$1 在拖動單元格填充其它單元格的公式時,a始終不變,1始終不變。

excel工齡如何計算公式,如何在excel裡設定工齡公式,並計算工齡工資?

首先輸入等於datedif括號點選入職時間單元格,括號再輸入逗號再輸入today補齊括號,雙引號裡面輸入y,結尾括號,回車確定即可完成。g2單元格寫入公式 datedif e2,now y 下拉填充公式 如果用year函式則計算出來的結果會不符合實際,如2012年12月31日參加工作,到2013年1...

一道關於excel公式得問題,關於EXCEL公式的乙個問題,求答案和解析

假如在b4單元格計算,輸入如下公式就可以了 if b2 可以不用取絕對值 解釋一下,先判斷b2是不是大於b3,如果大於就計算同比比例,同比比例計算為今天除以去年的然後減去1,b2 b3 1就是這個步驟,然後test函式是把算出來的小數轉化成百分比,最後用 與這個百分比組合。希望你滿意!假設資料在b1...

用excel公式x已知,求z,怎麼在excel求未知數x,y,z

幫你整理一下就比較容易理解了。引數 x,y,z,n y值求法 x 9000 y x 12 x 9000 y x n 3500 12 z值求法 x 9000並且y 1500 z x x 3 x 9000並且y 1500 z x x 10 x 9000並且y 1500 z x x 3 x 9000並且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