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為什麼同樣數字求和不同

時間 2022-03-14 22:10:09

1樓:傅松蘭機凰

你這樣做試試看可以否:點excel選單欄中的工具,選項,重新計算,勾選以顯示精度為準。確定。如果這樣操作以後,這個問題消失,那麼可能是公式運算中四捨五入造成的,

還有另外一種情況那就是,如果某乙個資料看似資料,實際是乙個文字型資料,那是不會參與計算的,但是,這樣的數字左上角都有乙個綠的小三角,注意一下。不過這個可能相對較小。

2樓:漆雕全後昭

這裡很難講清楚,不知道你的**是這樣設定的。

用到取捨函式如round、int、ceiling、trunc等沒有?

能否加我79

3256

822給我看看

看了。真正原因,就是複製原表時用選擇性貼上數值,而原表裡是計算得數,隱藏小數點。這樣累加就會出現不符。

比如,兩個100.5,設定整數就是101,複製數值是101,但原表實際數值還是100.5,這樣累計就會偏差了。

3樓:原淑琴盤戌

經過多次計算的資料,可能會出現四捨五入,電腦按四捨五入前的資料計算,手工是按四捨五入後的數計算,就會出現一定的錯差。尤其是資料多的時候。

4樓:管亭晚書君

樓主,有一點請您始終堅信,電腦不會騙人的。如果它錯了,就是代表你錯了。

檢查方法:

對兩個表的某個關鍵字進行排序,

排序後第乙個表的值按行對齊貼上過來(注:

滑鼠右鍵的選擇性貼上--數值)。

您可以肉眼觀察相不相等,也可以用公式讓這兩列相減,然後用自動篩選-->自定義,大於0

的數字.

均可查出。

5樓:賀穎卿植雲

看看是不四捨五入的問題,有可能有的只是顯示了四捨五入的資料,而有的是真的四捨五入儲存的

在excel裡面輸數字 001863 為什麼前面的 00 顯示不出來 要怎樣才能顯示出來

excel預設輸入數字為數字格式,所以輸入001863,它會覺得前面的0沒有意義,自動刪除,所以只會顯示1863。設定方法 一 設定 1 選中要顯示數字的單元格。2 格式選單中選擇 單元格 選項,在 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話方塊中,選擇 文字 確定即可。二 加標點 可以先在要輸入數字的單元格中輸入符號 ...

為什麼在Excel中輸入一串數字,它總是將後四位改成

茗童邪魅 這是因為在excel中最多能識別15位的數字,超過15位的會顯示成數字0,所以如果想需要輸入15位以上的數字,可以將單元格格式修改為文字格式。1 演示使用的軟體為excel電子 軟體版本為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2 首先開啟excel電子 並輸入一串數字,可以看到當天數字超過15...

如何在excel中同一列的數字中加同樣的文字

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 工具 excel2010 1 首選,我們開啟我們新建一個excle 並且開啟它。2 然後,我們隨意建一個資料 數字就隨便編寫,方便演示。3 我們選中我們需要處理的資料,滑鼠右鍵選擇 設定單元格格式 4 我們在分類裡面選擇 自定義 在型別裡面輸入 江湖的小蝦米0 看清楚了,實在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