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Excel中輸入一串數字,它總是將後四位改成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茗童邪魅

這是因為在excel中最多能識別15位的數字,超過15位的會顯示成數字0,所以如果想需要輸入15位以上的數字,可以將單元格格式修改為文字格式。

1、演示使用的軟體為excel電子**,軟體版本為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

2、首先開啟excel電子**並輸入一串數字,可以看到當天數字超過15位的部分已經使用數字零進行顯示了。

3、此時我們選中其他單元格,並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

4、將單元格設定為文字格式後,重新輸入數字,可以看到現在輸入超過10位以上的數字,已經不會錯誤顯示了。

2樓:簡淨軒語

原因:在excel中輸入的數字超過15個,系統就會預設顯示科學計數法。想要顯示正確的結果,可以做如下設定:

1、設定單元格的數字格式為文字。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或者按下快捷鍵ctrl+1,在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將數字格式改為文字。

2、在輸入位數較長的數字時,先輸入半形的撇號,這樣就強制把數字格式變成文字,就可以顯示正確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號吧。

1、設定單元格為文字格式

2、在數字前加英文狀態下的單引號

4樓:帥踏皮

哦,你有沒有設定文字格式哦,要是設定了的話不會出現科學計數的。像這個一樣

乙個是科學記數乙個是文字。後面自動變為0應該是你自己設定呢。我看下咯。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輸入數字之前先輸入乙個單引號,就是enter建旁邊那個鍵(英文狀態下的),然後繼續輸入數字,就不會有你這個問題了。

6樓:雲依今生有約

輸入超過12位數後就成0了,選中單元格,點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文字,就可以直接顯示了

7樓:

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數字,選擇文字,確定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輸入乙個「』」然後在輸數字

9樓:郝泓秦雪卉

你先把單元格設定為文字格式,再輸入數字,不要先輸入數值再設定格式。

excel**內輸入19位銀行卡號,為什麼後四位總是變成0?

10樓:開心地的春天

excel系統預設單元格格式為「常規」,在常規格式下,數字只識別前15位,其他位數用0填充。

解決方案:

1、選中要輸入數字的單元格,點右鍵選單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也可以點"格式"選擇"單元格" (或按ctrl+1),出現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點"數字"選項卡-分類選擇「文字」-確定,再輸入卡號;

2、在輸入較長位數數字前先輸入引文單引號 ' (回車鍵前面那個,必須英文狀態)。

11樓:示桂蘭首淑

兩種修改方法:

1.先把單元格格式改為「文字」型別(在你要輸入的單元格內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然後選擇文字)。

2.輸入的時候加單引號

'(實際就是說明是文字型別)

在excel中輸入一串數字,可是最後幾位數變成了0怎麼辦?

1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首先,打bai開excel**程式du,在excel**單元格中輸

zhi入資料。

二、然後,會看dao到最後的位置數

回字會變成0,顯示不答正常。

三、然後,在單元格中的資料前main,先新增乙個「單引號」然後再輸入數字。

四、最後,即可看到excel單元格資料輸入正常,問題解決。

13樓:魚木混豬喲

excel中能夠儲存的數bai字最大位

du數是15位,像18位的身份證zhi號輸入到daoexcel中後三位就會變成0,只有版用文字格權式儲存這些型別的數字,才能正常顯示。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常規情況下,輸入超過15位的數字:

2.超過的部分數字會變成0:

3.在輸入數字之前,先輸入乙個英文單引號,再輸入數字,使之強制儲存為文字格式:

4.就可以正常顯示了:

14樓:職場excel幽竹絲夢

快速輸入後面是一串0的數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excel預設對超過11位的數值,以科學計數法表示,且11位後的數字會以0顯示。

輸入超長數值時,先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或者先輸入乙個英文狀態的單引號',然後再輸入超長數值,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也可以在輸入數字之前選輸入乙個英文狀態下的單引號如: '123564564564564123, 在顯示時是看不到單引號的

17樓:華佗君

可以右鍵單擊該單元格(或整行整列),在「設定單元格格式」中,將數字的格式設定成「文字」來完美解決該問題

Excel中如何把一串數寫成大寫金額,並捨去小數?

消協單元格輸入如下公式。round g15,0 大寫單元格輸入如下公式。substitute substitute if g15 0,負 text trunc abs round g15,2 dbnum2 元 00 角 if left right round g15,2 3 text right r...

excel輸入一串數字後最後幾位都是000怎麼改

excel中數字超過11位的數值會以科學計數法表示。excel的數值精度為15位,超過15位的數字後的非0數字會自動變成0,且不可逆轉。以超過11位小於15位數字為例,預設顯示方式如下圖 更改方法,滑鼠右鍵單擊單元格,選中 設定單元格格式 在跳出的 設定單元格格式 中選中 數字 分頁下的 文字 分類...

EXCEL 怎麼在一串數字裡面提取日期?

分析資料結構和特點之後,可以用left函式實現,也可用find函式,以字元test為擷取標誌,來實現,具體公式可以複製貼上後直接使用,公式為。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在d3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之一。left c3,10 結果為文字,以下公式結果為數值。left c3,10 0 left c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