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輸入身份證號碼後為什麼後四位變成0000了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

當excel單元格中輸入的數字超過11位時,excel會自行啟動科學計數法顯示數字。

科學記數法是以指數表示法顯示數字,用e +n替換數字的一部分。其中 e (指數) 將前面的數字乘以 10 的n次冪。例如,2 位小數的科學計數格式將 12345678901 顯示為 1.

23 e + 10,即 1.23 乘 10 的 10 次冪。

以2007版excel為例,在單元格中輸入身份證號碼的方法如下:

1、開啟excel工作表,選中要輸入身份證號碼的單元格或所在列,如下圖所示。

2、在選中區域單擊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如下圖所示。

3、在彈出的「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數字」選項卡的「分類」下面選擇「文字」,並單擊確定。

4、或者在選中a列單元格後單擊上方選單欄「開始」選項卡下「數字」選項卡中選擇「文字」,如下圖所示。

5、返回excel工作表,輸入身份證號即可,如下圖所示,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excel中的數字精度為15位,超過15顯示為0,且該過程不可逆轉。身份證位數為18位,故超過15位的顯示為0.

若想解決該問題,可以將該格仔格式選擇為文字格式,即可將全部數字顯示完畢,方式為在數字前增加符號「'」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excel中的運算子分為:算術運算子、比較運算子、文字運算子、引用運算子。

1、算術運算子:算術運算子用來完成基本的數**算,如加法、減法和乘法。算術運算子有十(加)、一(減)、*(乘)、/(除)、%(百分比)、^(乘方)。

2、比較運算子:比較運算子用來對兩個數值進行比較,產生的結果為邏輯值true(真)或false(假)。比較運算子有=(等於)、>(大於)、>=(大於等於)、<=(小於等於)、<>(不等於)。

3、文字運算子:文字運算子"&"用來將乙個或多個文字連線成為乙個組合文字。例如"micro"&"soft"的結果為"microsoft"。

4、引用運算子:引用運算子用來將單元格區域合併運算。引用運算子為:

區域(冒號),表示對兩個引用之間,包括兩個引用在內的所有區域的單元格進行引用,例如,sum(bi:d5)。

聯合(逗號),表示將多個引用合併為乙個引用,例如,sum(b5,b15,d5,d15)。

交叉(空格),表示產生同時隸屬於兩個引用的單元格區域的引用。

3樓:浩瀚林森

如果是批量操作的話,可以將所有人員的身份證號碼複製到txt檔案中,按行排列,一人一行,在行首全部加上英文的 ' 然後全選複製貼上到excel對應的列中,自動隱藏了 ' ,顯示的就是正常的身份證號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excell都只能識別15位的數字。你可以把身份證號碼由數字格式轉為文字格式。方法為在身份證號碼前加分隔號「'」就可以了。

全部輸進去後,他會顯示為18位的數字,而且前面的分隔號也不會看出來。這樣改過後,數字就無法相加了!

5樓:胡可

在excel裡數值型資料只能顯示到15位,超過十五位時將會以對數形式表現。

所以在輸入不參與計算,且超長的數字時,應將單元格的格式設定為文字格式。

或者在輸入數字前先輸入乙個『 (半形單引號),然後再輸入的數字就相當於文字格式的了。

6樓:曾醉易

在鄭州身份證號碼為什麼會是變成零了?這是因為呢?嗯,身份證公升級了

excel中輸入身份證號碼為什麼最後數字變成

沈一民 輸入之前單元格要設定為文字,或者先輸入乙個半角撇號 再輸入身份證號碼。已經輸入的後三位0沒法解決,只能逐一修改。 退休畫線工 excel對於數字只能有15位有效數字,超過15位的以0代替。而身份證是18位,所以當數字形式輸入時,後面三位就變成0了。解決辦法 輸入時先輸入的乙個英文的逗號,這時...

新身份證號碼怎樣轉換成舊身份證號碼

新身份證號碼轉換成舊身份證號碼,只要去掉身份證第七 八位及第十八位就是舊身份證十五位號碼就可以了。所以,把第二代身份證號碼轉換成第一代身份證號碼,只要去掉第七 八位上的出生年份 即19或者20 和最後一位的數字校驗碼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不需要將新身份證號轉換為舊身份證號,理論上來說現在你辦任何業務新...

身份證號碼有相同的嗎,身份證號碼後四位有可能相同嗎

理論上說,身份證號碼是不應該有重複的,每個人都有唯一的身份證號碼。但是現實中,卻不是如此的。因為辦事機關的素質參差不齊,工作態度也各有差別,所以造成錯誤肯定是必然的。據統計,全國身份證重號至少涉及100萬人。據了解,我國第一代居民身份證的登記發放始於1986年,大量的重號身份證就是在那時留下的。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