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從18位身份證號碼中提取出生日期,要

時間 2022-01-02 14:0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b1單元格輸入的是「=mid(a1,7,8)」。

如果只要出生月日,則可輸入「=mid(a1,11,4)」。

2樓:辛店鄉人民

mid(a1,7,8) 例如:身份證號在a1,(身份證號在哪個單元格,就把a1改成哪個單元格的位置比如c5)提取出的出生日期放在b1,選定b1輸=把公式貼上進去,回車就ok了。公式可以複製。

直接下拉b1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是18位的 =concatenate(mid(a2,7,4),-mid(a2,11,2),-mid(a2,13,2))

身份證是15位的 =concatenate("19",mid(a2,7,2),-mid(a2,9,2),-mid(a2,11,2))

a2代表身份證號碼所在的單元格

4樓:

樓上兩種方法都不對,坐等正確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公式=concatenate(mid(v8,11,2),"",mid(v8,13,2)) 回車

6樓:漂哥

=mid(a1,11,4)

7樓:匿名使用者

=text(mid(a2,7,8),"0-00-00")

如何用excel,從18位身份證號碼中提取出生日期,要0000.00.00格式,謝謝!

8樓:公尺秀潔謇偉

1樓的完全正確,嗯,我補充一點吧,就是將b列的單元格格式改成「yyyy-mm-dd」型別,千萬不要用常規。

當然,你也可以考慮一下用這個:

效果和一樓的是一樣的。

9樓:姒鵬煊胥淳

假設身份證號在a列,則b1輸入公式

=date(mid(a1,7,4),mid(a1,11,2),mid(a1,13,2))

然後向下拖進行填充。

10樓:由璞惠倫

設身份證號保留在a1單元格中,是字元型(這個一定要是字元型)a2用來保留出生日期,也設字元型

在a2中寫公式為

=concatenate(mid(a1,7,4),"-",mid(a1,11,2),"-",mid(a1,13,2))

性別函式保留在a3中寫

==if(mod(mid(a1,17,1),2)=1,"男","女")

11樓:古菊貢峰

一樓的公式完全正確。

date是表示顯示日期的數字,就是下面的年、月、日mid(a1,7,4)表示取a1單元格中的第七位起的四位數是年,mid(a1,11,2)表示取a1單元格中的第十一位起的二位數是月,mid(a1,13,2)表示取a1單元格中的第十三位起的二位數是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身份證號碼在a1

=--mid(a1,7,8)

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自定義 0000"."00"."00或輸入公式

13樓:

假設你的身份證號碼在a1,你在b1輸入可以提取出如19900630的出生日期。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單元格後開啟選單欄上的「格式」-「單元格」-「數字」-「自定義」,在「型別」中輸入:0000"."00"."00 儲存後就可以了。

15樓:

=text(mid(a1,7,8)/10000,"0000.00.00")

16樓:

17樓:萊昂納德_尤拉

=text(1*mid(a1,7,8),"0000.00.00")

18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身份證號是15位身份證上是18位另外還有一

戶口上的前幾位編號和身份證上的不一樣,是因為當地的行政區劃 改了,你們的黃梅縣跟你們地級市聯網的原因。後幾位編號應該是新老證更替,加了一位吧。可能你的身份證號跟別人的有重號或錯號,所以才會這麼大變化。生日的錯誤,可能就是你在辦理身份證的時候哪乙個環節出錯了,可能是你,也可能是公安局。你到底是哪一天的...

如何用身份證查詢購買過的火車票,如何用身份證在網上查詢已訂火車票的車次和座位?

張鈺濤 有3種方法根據訂票途徑 第一種 電訂票撥打當時訂票電按照語音提示查詢身份證所訂購車票。第二種 網際網路訂票去您所訂票 按照訂票日期查詢身份證訂購車票。第三種 去代售點或者火車站售票視窗通過工作人員來幫查詢身份證所訂購車票您所車站有自動售票機全國取票種也查詢。1 火車票,英文名稱是railwa...

身份證的號碼什麼時候有15位變為18位

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公民身份證號碼由15位升至18位的工作自1999年10月1日起,2000年年底將全部完成,即使是剛出生的嬰兒也會擁有一個終身不變的身份 公民身份證18位號碼按照gb11643 1999 公民身份號碼 國家標準編制。號碼前6位為行政區劃 第7 14位為出生日期 此次增添了兩位數。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