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為什麼輸入求和公式無效

時間 2021-10-14 20:19:19

1樓:茗童邪魅

1、本次演示使用的軟體為excel電子**,軟體版本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

2、首先開啟excel電子**,並在**中輸入求和公式,可以看到此時滑鼠所在單元格是直接顯示公式的值,但並沒有顯示計算結果。

3、雙擊該單元格可以看到該單元格最前方有乙個單引號,這說明該單元格被強制設定為了文字格式,刪除該引號。

4、刪除單引號,可以看到此時公式中涉及的單元格已經被強調顯示了。

5、此時單擊鍵盤上的回車鍵,可以看到我們已經得到了求和公式所計算的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求和在文字中的公式是=sum(d2+f2)

在**中的公式是=sum(d2:f2)剛學的,希望能幫到你

3樓:糖糖寳寳

因為把輸入公式的那個格仔設定成「文字」格式了。

解決辦法:

格式-單元格-數字,點「常規」,確定,再重新輸入算式就可以解決。

4樓:

我碰到的同樣情況只有一種,就是公式中有全形字符,excel把公式識別城「字串」了。

5樓:

工具-選項-檢視-視窗選項公式前的勾去掉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單元格設為常規,雙擊單元格,再按enter

7樓:齊夭夭

把單元格設為常規

然後雙擊單元格 enter

8樓:

工具-》選項-》重新計算-》將自動計算選中

9樓:文與軒的教育資源

可能是你的excel本身出了問題了,建議重灌office軟體

10樓:春分好時節

你是在英語狀態下輸入的嗎

單元格的格式是常規嗎

excel求和為什麼結果是錯誤的?

11樓:淚心笑語

excel公式計算結果不正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前復期該單元格的制值為文字格式的,則不參與計算。用滑鼠左鍵檢視是否單元格屬性都為數值。

系統會提示,在單元格左上角會有個綠色小三角。資料如果不多,刪除後,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值後,再輸入數字。

擴充套件資料直觀的介面、出色的計算功能和圖表工具,再加上成功的市場營銷,使excel成為最流行的個人計算機資料處理軟體。

13樓:茜拉密

用滑鼠左鍵檢視是否單元格屬性都為數值。

可能前期該單元格的值內為文字格式的,則容不參與計算。當然系統會提示,在單元格左上角會有個綠色小三角。

資料如果不多,刪除後,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值後,再輸入數字。

如果已錄入資料較多,則需轉換。在旁邊選擇乙個空白的單元格(數值型),右鍵選擇「複製」,塗黑選擇不能求和的範圍,右鍵,選擇性貼上--運算,選擇「加」。

有文字格式的資料,建議對求和的資料列,選擇選單欄,資料,分列,點下一步,下一步,直到完成。

14樓:六色沙拉

導致求和結果錯誤的情況較多,比如:求和區域中有文字資料、單元格中有空格、求和區域中的資料有公式導致的錯誤,或者求和公式錯誤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單元格的寬度不夠,可能是求和的資料中有文字格式的數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仔細看下.

工具--選項-自動計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有的數值格式是字元的.

18樓:救就我啊

主要是輸入公式錯誤,結果超出範圍

為什麼在excel中輸入一列數字後,求和的結果不對?

19樓:貝筱六以冬

如e列是b列到d列的和

在e1輸入公式

=sum(b1:d1)

公式下拉

這樣,你在第一行的b、c、d輸入數字,在e1自動求和在第二行這三列輸入數字,e2自動求和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滑鼠左鍵檢視是否單元格屬性都為數值。

可能前期該單元格的值為文字格式的,則不參與計算。當然系統會提示,在單元格左上角會有個綠色小三角。

資料如果不多,刪除後,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值後,再輸入數字。

如果已錄入資料較多,則需轉換。

在旁邊選擇乙個空白的單元格(數值型),右鍵選擇「複製」,塗黑選擇不能求和的範圍,右鍵,選擇性貼上--運算,選擇「加」。

21樓:海藍節拍

會不會是選區沒選好??

虛線部分要框住你5、4、3所有的數字,直接按求和工具就可以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格式-單元格-選數值

23樓:

可能是的計算公式設計的不對!

excel求和公式

使用你說的行不通的招,其實是可行的。我估計你可能缺少了查詢替換,或者是分列的操作。這裡也不講這個了,太繁瑣 既然你講是excel,那就有其他辦法 假設你這些資料是在a列,那麼,選中b1單元格 然後,選單,插入,名稱,定義,如果是2007以上版本,自行找到名稱管理器 定義乙個名稱 比如 js 引用位置...

在裡怎用求和公式求和,求和區域怎輸入

赤 一 word 中資料的計算word 中的資料可以利用公式域進行自動計算。方法一 利用 公式 1.將插入點置於存放運算結果的單元格中,公式.彈出 公式 對話方塊。幾點說明 1.word 中單元格的命名是由單元格所在的列行序號組合而成。2.在求和公式中預設會出現 left 或 above 它們分別表...

excel中vlookup函式公式輸入正確但仍顯示不出結果

你才搞笑,如果按名字來匹配,那查詢值也就是e列名字必須和被查詢區域的第一列,也就是d列相同才行 所以第一個值應該是e3,而不是a3 第3個值是從被查詢區域的d列開始,匹配值在d後面的第2列,所以應該是2 公式中.a 3 e 22. 平陽虎 將公式中的5改為2! 新浪河陽小子 vlookup e3,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