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設定四捨五入?

時間 2023-05-23 21:06:05

1樓:隆易植映寒

excel中設定四捨五入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方法一:1.開啟你需要四捨五入資料的**。

2.選中你所要四捨五入的資料的這一列。

3.點選滑鼠右鍵後,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4.在「數字」這一欄下選擇【數值】。

6.可看到所有資料都被四捨五入了。值得注意的是,該方法只是將顯示值四捨五入了,實際值還是為原來的資料。

2.輸入「=round(你所要四捨五入的單元格,四捨五入的位數)」。

4.拖動單元格,是其他數值也進行四捨五入的操作。

2樓:關桂鄭幼怡

選中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列-數值。

根據需要設定小數字數即可實現四捨五入。

3樓:office辦公小技巧

excel如何進行四捨五入?

4樓:廣西飛揚

在excel中如何快速的進行四捨五入。

excel四捨五入怎麼設定

5樓:新科技

excel四捨五入設定方法1:利用excel的「減少小數字數」功能

找到excel工具欄裡的「減少小數字數」工具,點選一次即可向前四捨五入一位小數點,減少一位小數,依次類推,直到四捨五入到相應要求的小數字數。這個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比較繁瑣一點,尤其是對於小數字數多,而需要減少的小數字數也多的數字,操作起來不太方便。

excel四捨五入設定方法2:利用excel的「設定單元格格式」功能

選中要四捨五入的數值所在單元格,滑鼠右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在「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中選擇「數字」選項。然後選擇「數字」下的「數值」選項,可以通過設定「小數字數」來對excel**裡的資料進行四捨五入。需要保留幾位小數,就在「小數字數」中設定幾,例如,要保留兩位小數就設定「2」。

注:也可以通過快捷鍵ctrl+1來調出「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

excel四捨五入設定方法3:利用excel的四捨五入函式公式

做法1:選中四捨五入計算結果所在的單元格,點選excel選單欄中的「公式」,在「數學和三角函式」的下拉列表中選擇「round」函式公式,開啟四捨五入函式的「函式引數」對話方塊,在「數值」中輸入要四捨五入的數字,或者選取要四捨五入的數字所在單元格,在「小數字數」中輸入要保留的小數字數。

做法2:選中excel**中四捨五入計算結果所在的單元格,點選「工具欄」中的'「插入函式」工具,選擇「round」四捨五入函式公式,後續的做法參見「做法1」。

做法3:選中四捨五入計算結果所在的單元格,並輸入「=round(number,num_digits)」,回車一下就能得到四捨五入後的結果。其中,number是指需要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值所在的單元格,num_digits是指要保留的小數字數。

例如,「=round(a1,2)」的意思是將單元格a1中的數值保留兩位小數。

以上就是excel四捨五入的設定方法,你都學會了嗎?其中,利用excel四捨五入函式公式的方法,是最適合批量處理大量報表資料的,大家不妨加以熟練掌握。

在excel中如何設定“四捨五入”的公式

office辦公小技巧 excel如何進行四捨五入? 按照該要求,可以使用round公式綜合使用,公式如下 round a1 1000,0 1000 round a2 100,0 100 round a3 10000,0 10000則可以得出四捨五入的結果.round 函式即四捨五入取偶。round...

在excel中,如何先求和,再進行四捨五入

a1 是9.5 b1是1 c1 a1 b1結果是10.5 c1 round a1 b1,0 意思是保留0位小數就是 四捨五入到整數 渾施 四捨五入需要用round公式 比如 round sum 9.5,1 0 sum不用我跟你解釋了吧,round公式要填寫兩部分,前面是四捨五入的物件 9.5 1 後...

整數可以四捨五入嗎,保留整數需要四捨五入嗎

您好!四捨五入是一種精確度的計數保留法,與其他方法本質相同.但特殊之處在於,採用四捨五入,能使被保留部分的與實際值差值不超過最後一位數量級的二分之一 假如0 9等概率出現的話,對大量的被保留資料,這種保留法的誤差總和是最小的.這大概也是我們使用這種方法為基本保留法的原因吧.例如 便被四捨五入,大多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