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說明方法寫關於河北民居的作文

時間 2021-06-03 22:37:38

1樓:網友幫

我喜歡的民居運用說明方法寫一段話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要說最有特色的最有代表性的民居,那非藏族的碉房莫屬。碉房多為石木結構,外形端莊穩固,風格古樸粗獷;外牆向上收縮,依山而建者,內坡仍為垂直。碉房一般分兩層,以柱計算房間數。

底層為牧畜圈和貯藏室,層高較低;二層為居住層,大間作堂屋、臥室、廚房、小間為儲藏室或樓梯間。若有第三層,則多作經堂和曬台之用。

碉房具有堅實穩固、結構嚴密、樓角整齊的特點,既利於防風避寒,又便於禦敵防盜。

中國有特色的一種民居作文3種說明方法400字

3樓:徐天來

中國有特色的一種民居

北京四合院裡我們不難看出它所蘊含的文化,從四合院可以看出當時的北京人民建築四合院有很多的優點所在。它的高牆可以防止盜賊入內。它的四個房間寬敞,明亮,即使來了許多的客人,也可以讓每個人舒舒服服的住下,也不佔地方。

它圍成的四合中空出的地方就是乙個很舒服的院子,在裡面可以曬曬太陽,聊聊天,十分愜意。

福建土樓就與北京四合院相差大多了。它主要形狀是圓形,適合多人居住,一幢比較大的土樓,可容納200~300多人,而且它經**造成的裂縫,過了幾年,自己可以癒合,非常神奇。

蒙古包的特點就多了,它從外面看只有乙個骨架上放塊布,但實際上它是由「套瑙」、「烏尼」與「哈那」的結合體,遇到狂風,它也不怕,還能穩穩的扎在地上,適合蒙古草原的天氣。

江南民居,依水而建,透露出一股靈氣,既有三泉映月的淡雅,又有龍舟相爭的激烈,真是「文武」雙全啊!

我國五十六個少數民族都有各具特色的民居,每乙個都是那麼舒適,又不失自己民族的特點,真像是祖國五十六個孩子,都那麼可愛,又都那麼有特點!

運用三種以上的說明方法,寫一篇作文,說明你喜歡的一種學習用品的大小、形狀、特點、作用,寫出你對它的

4樓:愛哭and愛笑

我有乙個漂亮的文具盒,它叫笨笨。這個文具盒是爸爸媽媽送給我的,我非常喜歡它。

它是長方體,顏色是淡藍色,上面點綴一些白色的花兒。花兒旁邊是幾隻小熊,小熊可愛極了。它穿著一身藍色的衣服,衣服上有兩個小小的鈕扣。

圓溜溜的眼睛,長長的鼻子,小小得嘴巴。它好奇地望著你,好像在想:這是什麼東西呀?

小熊身旁有二排英文本母,它眼睛一動也不動地望著,好像在說英語呢!

開啟文具盒,只看見一塊長方形的玻璃,後面有我的課程表。我文具盒裡的「小腸子」-筆們。黑筆兄弟們乙個是我的「大將軍」,乙個是我的「宰相」。

鋼筆各式各樣,有的胖乎乎,有的身材中等,結構精巧,有的身子細小,小巧玲瓏。我的那只支鉛筆,有的穿著黑白和紅色的**,有的紅色的運動服裝,有的穿著天藍色的裙子,打扮得漂亮極了。長長的尺子躺在中間的那張大床上。

卷筆刀它有很多功能,它能卷鉛筆,它也能照鏡子。我把它的肚子弄得飽飽的,文具盒也是我的好夥伴。每當我考試考的好,它彷彿在說:

「小主人不要驕傲。」每當我考試沒考好,它又好像說:「小主人,不要灰心,不要氣餒,下次努力哦!

」我的文具盒總是默默無聞地為我奉獻。

運用擬人的修辭方法,寫一寫秋天的景象?

1.秋天是一位碩果累累的仙子,揮動著美麗的衣袖走來了。2.田野裡,高粱漲紅了臉,稻子也笑得彎下腰,迎接秋天的到來。3.果園裡,蘋果的臉紅僕僕的,像在訴說著自己的成長。4.柳樹的葉 變黃了,嘩啦啦的響著,突然,乙個樹葉落下來,大聲說 樹媽媽,再見了。5.樹下,一群螞蟻和落葉在抓迷藏。6.池塘裡的水更清...

仿照《故宮博物院》寫說明文,運用空間順序

藍天 本單元所選課文以建築園林 名勝古蹟為主題,文體類別上側重於說明文。課程標準 7 9年級閱讀目標中沒有關於閱讀說明文的要求,只是提出 在閱讀中瞭解敘述 描寫 說明 議論 抒情等表達方式 而在寫作目標中提出 寫簡單的說明文,做到清楚明白 課程標準 5 6年級的閱讀目標中則有 閱讀說明性文章,能抓住...

關於橘子的說明文用上恰當的說明方法

仉雨楣 桔子向來是我最愛吃的水果。秋天即將過去,青桔子和別的水果一起上市了。因為素不相識,水果們專門開了一場 介紹會 在 介紹會 上,青桔子拍拍大肚子,驕傲地對其它水果夥伴說 看,我的綠衣服多漂亮呀!我還有一件金色的連衣裙,等晚會 冬天時,我再穿給你們看。青桔子說話算數,到了初冬,桔子們穿著金色的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