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寫關於討論英語學習方法的英

時間 2021-05-05 20:48:15

1樓:瀚博教育金老師

當今社會,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英語已成為一種社交的通用語,它與我們的現實生活越來越接近,聯絡越來越緊密,所以,英語教學已經在我國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結合英語教學法,我認為學生要學好英語應該涉及到很多方面。比如:

環境、社會以及家庭等方面的因素。

首先,良好的英語教學環境對英語教學的成效有著很重要的影響。具有現代化的教學裝置,如幻燈機和幻燈片,錄音機和磁帶、錄影放映機和錄影帶、語言實驗室等,以及具有豐富的教學資料,如英語教學參考書、英語讀物、雜誌、報紙等的圖書館都為英語教師的教學提供了很大的方便。雖然不是沒有它們就不能教英語,但是,如果恰當地用好這些裝置,將會促進學生更好、更快地掌握知識和技能,從而提高教學效率。

其次,如果乙個國家的社會群體,由於民族情感,對說英語的國家採取敵視態度,就不可能、也不願意去學習英語。反之,對待說英語的國家採取友好的態度,或與他們有著密切的聯絡,就會喜愛和學習英語,英語也會因此而學得好些.這種現象在我國英語教學的歷史中可以見到,例如:

2023年中學裡「英語受禁」和我國實行對外開放以來所出現的學習「英語熱」是再好不過的例證。現在,我國社會群眾對待英語學習的態度是積極的,對英語教學也是有利的。社會對英語的需求越來越高,要求英語教學要培養出更多高水平的人才。

第三,家庭條件對中學生的英語學習影響也較大。一般來說,城市的學生學習英語的條件要比農村的學生好。有的學生家長懂英語,平時對孩子的英語學習比較關心,並給於適當的輔導,對英語知道的很少,他們工作忙,平時顧及不到孩子的英語學習,這樣的話,如果自己不努力,那麼學習成績一般欠佳。

有的學生家長本身對英語學習就有這樣那樣的消極看法,無疑會對學生的英語學習起消極作用。因此,英語教師在教學中對一些家庭環境不夠理想的學生要多一些注意力,應該給這樣的學生更多的幫助。教師對待少數學習差的學生不能單純責怪,更不能說他腦子笨,而應該考慮到他們所受社會和家庭的影響,應該做好學生家長工作,讓他們配合好教師一起抓學生的英語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1.語言要堅持天天學。如果實在沒有時間,就是學十分鐘也可以。當然,最好是早晨學;

2.如果學習的願望減弱得很快,這個時候就不要硬來,但也不要放下。要另想一種形式:把書放下,去聽聽廣播;把書中的練習暫時擱置一旁,然後去翻一翻詞典等;

3.千萬不要機械地宕機硬背,不要離開上下文而孤立地死記硬背詞語;

4.優先摘記並背誦那些硬的場合最多的現成句子;

5.隨時隨地地學習。如一閃而過的廣告牌、海報上的句子、偶爾聽到的只言片語等與生活有關的內容,把能夠翻譯的東西都進行翻譯,這往往是一種休息,對已經疲憊的頭腦也是一種休息;

6.值得牢記的只有老師改過的東西,不要反覆閱讀自己寫的而沒有經過修改的練習。因為反覆閱讀那些有可能有錯誤的東西,就會不知不覺地不斷輸入錯誤資訊。

記住,如果乙個人學習,就只背誦那些肯定是正確的材料;

7.把現成的句子和成語摘抄下來,並用第一人稱的形式牢牢記住;

8.外語就像是一座座堡壘,必須從四面八方同時向它攻擊才能一舉奪得:讀報紙,聽廣播,看原版電影,上外語課,研究教材,同講該語種的人通訊和交談。

9.要大膽開口,不要害怕可能出現的錯誤,而要請人家糾正你的錯誤。當人家糾正你的錯誤時,要虛心;

10.堅信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能夠達到目的,堅信你有不屈不撓的意志和語言的非凡天分。一定要堅持,就會成功

誰給我一篇關於怎樣學習英語的經驗的演講稿?

3樓:秉燭求學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游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周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盡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乙個細節。

4樓:手機使用者

怎樣學好英語 想學好英語,首先要培養對英語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學習英語的巨大動力,有了興趣,學習就會事半功倍。有的同學說:

「我一看到英語就頭疼,怎麼能培養對英語的興趣呢?」還有的同學說:「英語單詞我今天記了明天忘,我太笨了,唉,我算沒治了。

」這都是缺乏信心的表現。練好基本功是學好英語的必要條件,要想基本功紮實,必須全神貫注地認真聽講,上好每一節課,提高課堂效率,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到以下「五到」:

一、「心到」。在課堂上應聚精會神,一刻也不能懈怠,大腦要始終處於積極狀態,思維要活躍、思路要開闊,心隨老師走,聽懂每一句話,抓住每乙個環節,理解每乙個知識點,多聯想、多思考,做到心領神會。

二、「手到」。學英語,一定要做課堂筆記。因為人的記憶力是有限的,人不可能都過目不忘,記憶本身就是不斷與遺忘作鬥爭的過程。

常言說,「好腦筋不如爛筆頭」。老師講的知識可能在課堂上記住了,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就會忘記,所以,做好筆記很有必要。英語知識也是一點點積累起來的,學到的每乙個單詞、片語以及句型結構,都記在筆記本上,甚至是書的空白處或字裡行間,這對以後的複習鞏固都是非常方便的。

三、「耳到」。在課堂上,認真聽講是十分必要的,不但要專心聽老師對知識的講解,而且要認真聽老師說英語的語音、語調、重音、連讀、失去爆破、斷句等發音要領,以便培養自己純正地道的英語口語。聽見聽懂老師傳授的每乙個知識點,在頭腦裡形成反饋以幫助記憶;理解領會老師提出的問題,以便迅速作答,對比同學對問題的回答,以加深對問題的理解而取別人之長補自己之短。

四、「眼到」。在認真聽講的同時,還要雙眼緊隨老師觀察老師的動作、口形、表情、板書、繪圖、教具展示等。大腦裡形成的視覺資訊和聽覺資訊相結合,印象就會更加深刻。

五、「口到」。學習語言,不張嘴不動口是學不好的,同學們最大的毛病是讀書不出聲,害羞不敢張嘴。尤其是早讀課,同學們只是用眼看或默讀,這樣就只有視覺資訊,而沒有聽覺資訊在大腦裡的反饋,當然記憶也不會太深刻,口部肌肉也得不到鍛鍊,也就很難練就一口純正的英語。

所以,要充分利用早晨頭腦清醒的時間,大聲朗讀;課堂上要勇躍回答老師提問、積極參與同學間討論和辯論,課下對不清楚的問題及時提出,要克服害羞心理,不恥下問。對學過的課文要多讀、勤讀、苦讀,可以跟錄音機讀,竭力模仿其語音語調以糾正發音,要讀得抑揚頓挫朗朗上口,一些精典文章最好能背得滾爪爛熟。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練習英語口語,比如,與外教交流、參加「英語角」活動、與同學進行對話、講英語故事、唱英文歌曲、演英語短劇、進行詩歌朗誦等。

除了對課本中的范文要細讀精讀之外,還要多看些適合我們中學生的課外讀物,既可增長知識,又開闊了我們的視野,也提高了我們的閱讀水平。 學英語,詞彙的記憶是必不可少的,詞彙是學好英語的基礎,沒有了詞彙,也就談不上句子,更談不上文章,所以記單詞對我們就顯得極其重要。記憶單詞關鍵有二:

一是持之以恆:每天堅持記憶一定量的詞彙,過幾天再回頭複習一次,這樣週期迴圈,反覆記憶,經常使用,就會變短時記憶為長時記憶並牢固掌握。需要注意的是,一旦開始,就要堅持下來,千萬不能半途而廢,切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二是良好的記憶方法:記憶單詞的方法很多,學無定法,但學有良法。張思中的「集中識詞,分類記憶」不失為一種適合中學生的好方法。

把中學生應掌握的3500個單詞集中彙總,分門別類,先過單詞關,然後再學教材,在課本中使用和鞏固它們的用法。分類的方法有多種,同一母音或母音字母組合發音相同的單詞歸為一類;根據詞形詞性、同義詞反義詞等集中記憶;把相同詞根、字首、字尾、合成、轉化、派生等構詞法相同的單詞或片語列在一起集中識記印象比較深刻,記憶效果也比較明顯。這樣每天記40-80個單詞,堅持不懈,多聯想,多思考,多使用,詞彙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在學習的過程中多注視單詞的用法和片語的搭配,牢記老師講過的單詞慣用法和句型,這樣不僅有助於我們解題,而且在寫作時也會信手拈來,運用自如。 英語是一種語言,不是記住了單詞、片語、句型和語法專案就是把它學好了,關鍵在於使用語言,所以在學習英語時一定要注意聽、說、讀、寫、譯全面發展。英語學習首先是乙個記憶過程,然後才是實踐過程。

學習英語,無論如何,勤奮是不可少的,它是乙個日積月累的漸進過程,是沒有任何捷徑可走的,也沒有所謂「速成」的靈丹妙方,急於求成,不做踏實工作,是學不好英語的。任何成功的獲得都要靠自己的努力,要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一步乙個腳印地學習,端正態度,認真對待學習中的挫折和失敗。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自己喪失信心而一蹶不振。

對考試的失敗,冷靜分析,認真思考,只要對勝利充滿信心,善於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努力,不斷追求,勝利一定是屬於你們的

誰能幫我寫關於童話的作文,誰能幫我寫一篇關於童話的作文

從前有乙隻美麗的小公雞,它每天都炫耀自己的羽毛。有一天,小公雞對小蜜蜂說 小蜜蜂,我們來比比誰最美。小蜜蜂說 不行不行,我忙得很呢,我要忙著採花粉呢!小公雞又走到蚯蚓身邊說 蚯蚓,我們來比美吧。蚯蚓說 不行,我正在給植物鬆土呢。小公雞走啊走,來到了蜻蜓跟前,連忙說 蜻蜓,我們來比比誰最美?蜻蜓說 我...

誰能幫我寫,關於春天的作文啊,謝謝

qt1103泗班澤淇 春天在哪 希望你能採納,能幫到你。一聲雷鳴,可以無端惹哭滿天的雲 一陣杜鵑啼,可以鬥急了一城杜鵑花。夢一樣的春天,籠罩在紛飛的柳絮中,盛開在璀璨的花枝上。春天在 春天在大自然中,不信你聽!那叮咚作響的溪流是春天的凱歌,它是冰雪初融的勝利,暖風為這勝利吹起了藏了一冬的號角 那清脆...

誰能幫我寫關於項羽的文章,要正面的

送伱 獨苩 項羽橫劍一揮,生命之勁松瞬時枯槁成蕭瑟秋風中的悲壯。我看到,那偉岸英姿劃掠過滴血殘陽,烏江悲鳴,蒼穹黯然,楚民哭之如父。余秋雨說過,沒有悲劇就沒有悲壯,沒有悲壯就沒有崇高。霸王別姬的千古悲劇,緣於乙個男兒對自我認識的太過偏激。當連營掛出了漢家的旗,當垓下響起劉邦的馬蹄聲。我們的英雄惟有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