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幢樓真高(用說明方法寫具體)

時間 2021-05-05 14:40:52

1樓:大陶學長

1、大樓真高啊,高得一眼看不到頂。

2、這幢樓真高,好像快碰到雲朵了。

常見的說明方法有舉例子、作引用、作比較等。運用舉例子的說明方法說明事物或事理,要注意例子的代表性,要注意例子的適量性。

要求是科學性、嚴謹性、準確性,真實性,周密性,簡練明確;文學性說明文還要求生動性、形象性。恰當地運用說明方法,能提高說明語言的科學性和準確性,使說明物件更具體、更生動,讓讀者更明白,更清楚作者的意思,更能增強說服力,有時也能增強讀者的閱讀興趣,更突出主題。

擴充套件資料

例如:作比較是將兩種類別相同或不同的事物、現象加以比較來說明事物特徵的說明方法。說明某些抽象的或者是人們比較陌生的事物,可以用具體的或者大家已經熟悉的事物和它比較,使讀者通過比較得到具體而鮮明的印象。

事物的特徵也往往在比較中顯現出來。 在作比較的時候,可以是同類相比,也可以是異類相比,可以對事物進行「橫比」,也可以對事物進行「縱比」。

想要使說明的事物具體化,就可以採用列資料的說明方法。為了讓讀者更好的理解文章內容,通常會引用的資料都是準確的,如果不是準確的資料堅決不能用,列資料能夠讓被說明的事物更有說服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棟樓真高,高得好像突破了大氣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幢樓真高,比天還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座樓真高,約有五六棟我們的教學樓高。它的形狀像一座直衝雲霄的火箭

紙牌搭樓,不許用膠水,怎麼樣可以把樓搭的又高又穩?最好是有圖啦

為愛而生的自己 用三角形的紙牌啊,三角形的角可以插在紙牌裡,很容易的,還有就是多用幾副撲克牌,摞在一起,肯定穩 怎樣才能把撲克牌搭的又高又穩? 東南亞小番茄 可以摺疊一下,然後再搭上去,這樣可以打得更穩,而且又高 crazy丶廢柴君 物理學,多邊結構三角最穩定,望採納 怎樣把紙牌搭塔搭得最高?不能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