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說明方法寫一下為什麼太空移民要到火星上

時間 2021-08-30 10:26: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知道火星沒有任何適合移民的特點,還有一些不適合地球型碳基生命的特點,但大部分關於移民外星球的科幻**是在知道這些之前創作的,不能奢求作者掌握超越時代的知識。

19世紀,一些天文學家和天文愛好者用現在看來很是簡陋的望遠鏡觀察火星,發現火星上有一些疑似地形的條紋、明暗變化、顏色變化,引起一些人幻想火星上有季節、植被、城市乃至運河。這催生出一批關於火星智慧生命的作品,尤其是威爾斯的名作《世界之戰》,在廣泛的讀者群體裡形成了火星能夠支援高等生命存活的印象。從這些讀者中成長起來的新一代作家寫了更多的這種故事,將火星可以居住變成了刻板印象。

在科幻作品裡,火星殖民地的總人口經常突破百萬。

現實不是人們的美好願望裡那個樣子。火星的環境對地球生物是致命的,將它改造得像地球需要至少一千年時間和天文數字的投入(後詳),在近未來無需考慮。在本世紀,火星上種植的農作物需要被溫室完全覆蓋以隔絕火星的低溫和低氣壓、使用處理過的土壤或水培(火星土壤不能直接支援植物生長)。

spacex的計劃是40~100年內達到讓一百萬人自給自足的水平——這很難兌現。

火星地表的重力大約是地球的37.5%,長期生活在這樣的低重力環境會造成不可抵禦的傷害,還可能破壞人的生殖能力。火星地表強烈的輻射對人是致死性的。

生活在火星地下或建設具有輻射遮蔽作用的厚重基地可以減緩輻射的損害,但隨著在火星上生活的時間延長,癌症發病率將出現幾何級數上升。

人類是否可以在火星上完成繁衍目前是一個開放性問題。火星的強輻射對人類胚胎沒有任何好處。雖然精子可以運動,但由於低重力,發育中的胚胎在子宮裡的位置將偏高,可能對孕婦的橫膈膜產生壓迫、引發呼吸困難。

低重力環境也可導致妊娠階段異常,出現大量早產。

在可預見的未來,所謂火星基地裡的人們不得不一直生活在採用人工光源的地下設施或厚重掩體裡,整月不見天日,最大限度控制外出時間。長期生活在封閉環境將導致其它健康問題:精神沮喪,視力減退,高血壓,缺乏外界刺激引起的反應遲鈍和注意力渙散。

此外,火星基地和空間站一樣缺乏微生物多樣性,對維持人體微生物菌落平衡也有害。

火星軌道上的太陽輻射強度約為591~594瓦每平方米,約為地球軌道上的43.3%。由於火星軌道偏心率比地球大(達0.

09),接收的太陽輻射強度隨時間變化幅度較大,加之衛星與著陸器受執行軌道、火星大氣、火星自轉等影響,能利用的太陽輻射要比這少。根據nasa實測,火星同步衛星隨火星繞太陽一週的時間內,在其軌道上接收的平均輻射強度約為311瓦每平方米(包括斜對太陽導致的強度減弱和被火星遮擋)。對於降落在火星赤道上的著陸器,由於晝夜變化和火星時常有沙塵暴等天氣影響,每個火星年接收的平均輻射強度只有同步軌道上的約六分之一,你當做52瓦每平方米就可以了:

這微弱的光照就是人類在火星上的主要能源了(火星大氣稀薄,風能效率更低)。

根據nasa估計,在火星赤道上居住時,每個人需要約64平方米的效率為28%的太陽能板提供的電能,才能過跟地球上相似的生活(人均年耗能8000千瓦時)。這還只是為小規模科考行動做的打算。談在火星大規模居住(特別是在火星地下居住),一百萬人需要的64平方千米太陽能電池板只是毛毛雨,農業那壓倒性的使用面積與能耗會成為嚴重問題。

在維持生命所需的能量方面,一個人純素食的話每天要服食約3千克穀物和蔬菜,生產肉類來食用的能量效率是直接吃植物的十分之一。因此,100萬人的居住區平均每天要生產出至少3000噸穀物和蔬菜,每26個月約238萬噸[1]。這麼多食物是無法期待從地球上運輸的,只能在火星上種植。

在地球上,一個人純素食需要的最低耕地面積為600平方米,想吃到肉類或蛋類就需要更多的耕地面積,目前全球人均耕地面積為3200平方米,中國人均耕地面積為867平方米。而火星的光照情況遠遜於地球——你可以想象接下來會是什麼情況了。

地球植物光合作用的理論效率極限是百分之十三,實際上只有百分之一程度[2]。植物身上又只有一小部分可以給人作為食物,例如一棵玉米或小麥身上人可以吃的部分只有約百分之一,這樣植物性食物的效率是萬分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說明文主要要闡述出火星的環境大體與地球相似,另外距離地球最近。

3樓:來自洞賓亭暖洋洋 的黑翅鳶

因為火星是目前最接近於地球環境的一個星球,如果處理好是適合居住的。

4樓:

首先火星離我們比較近。其次呢就是,火星的壽命也比地球都要長的多的多。所以只要我們能克服火星的惡劣環境。所以便選擇活性是最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太空移民要到火星上去,第一,火星上有適合人生存的氧氣。第二,火星上有人需要的各種物質,比如水,第三,火星的重力與地球差不多。

6樓:宜甘

太空移民移到火星上的原因就是因為火星上有適合人類生存的與地球相似的環境。

7樓:在巴塞羅那寫遊記的迎客鬆

雙方法血壓太空移,民導火線上的時候一定水仙火星上的特點,跟人們適不適合在火星上生存?

8樓:摩如南

因為地球上的資源不是永久的。有一天就會枯竭。需要另開發一個星球。

9樓:初翎

可能是因為他們有需求吧所以才會這樣做的是有原因的

10樓:筱筱夢圓

落花當然又可以到火星上,可以通過說明語義的一種,或者是數字論證都是可以有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呢,要把自己的所有的空氣輸送上去,讓那邊也有相應的氧氣。

12樓:廣初蘭

因為只有火星才是最適合的,其他地方都不適合。

13樓:在井岡山拉大提琴的流氓兔

在的話,我覺得我不太會寫,你為什麼態度麼**活性專案覺得不太肯

14樓:於東偉

這也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但是還是應該在**中。

能不能舉點兒實際的例子,說明一下,為什麼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無語的政權 我對這個的深刻理解是因為我朋友的父親,他曾經上告告倒了兩任廠長,原因都是因為 但是第三任廠長讓他下崗了,許多人用可憐這個詞來形容他,甚至把他作為反面教材來教育子女要圓滑,因為他的耿直讓他丟掉了工作。不過,在我朋友的父親看來可憐的是那些人,因為第三任廠長上任後藉口開工不足,將工人的工資壓到...

我想請教一下,為什麼我用的CAD明明安裝了天正,也能顯示天正的圖,但是就是找不到關於天正的任何東西呢

牟從香 不知道你是安裝中斷了報錯 還是安裝完了需要啟用?你能具體說明問題嗎 你的軟體完全破解沒有,如果是完全安裝的,就是工具欄被影藏了。 是不是把天正的工具選單隱藏了,天正的有一行豎的選單,在cad下面也有畫圖工具的 可以幫我改一下嗎,14的天正07的cad,天正說找不到cad? 浩辰 可以用浩辰c...

諮詢一下為什麼我的榮耀play聯通4g用不了,開了只顯示h

中國聯通 您好,若您是無法使用聯通4g網路,請先確認手機卡是否有開通4g上網功能,手機是否支援使用聯通4g網路,所在位置是否有聯通4g網路覆蓋,若您都是在滿足條件的情況下,還是無法正常使用4g網路,建議可直接撥打10010人工客服具體諮詢及反饋。謝謝 我的榮耀play聯通4g用不了,開了只顯示h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