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生氣著急對人物的什麼描寫,在寫出幾個這樣的詞

時間 2021-12-21 11:16:17

1樓:car東坡引

其實說穿了想想一些開心的事情..把事情想簡單一點,不要太複雜,感到很高興吧.!.這樣的話可能要好一點。

高興得哭了,那麼生氣得什麼?著急得什麼?

2樓:不服再來做一次

生氣的渾身發抖。著急的快哭了。

人生氣後突發瘋哭笑怎麼辦

3樓:水月風情

去醫院檢查吧

這是正常的

畢竟人的精神承受能力都是非常有限的

急!!!!描寫人物的段落(300字以上)!

朱自清《背影》 仿照其人物描寫角度使用多個動詞描寫乙個人物的背影。

描寫人物高興的表情、神態、心理、動作的段落

描寫能寫出人物的性格的外貌描寫1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一位愛說愛笑的男孩。圓胖的臉蛋,一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特別是那張大嘴巴,笑起來嘴角微微上翹,說起話來非常響亮。他最愛發言,課堂上常常響起他回答問題的聲音。

他愛穿白色短襯衫,藍色短褲,又整潔又大方。

她是一位活潑可愛的小女孩,白淨的瓜子臉,彎彎的眉毛下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她愛唱歌,更愛跳舞,還參加了校舞蹈隊呢!她穿著那件紅地白花的連衣裙,跳舞時,動作優美極了!

乙個男同學的外貌〗特別是那雙帶長睫毛的眼睛,更使他增添了幾分稚氣。他有愛眨眼的習慣,一天到晚眼睛眨個不停。他一急起來眼睛就眨得更厲害了。

〖乙個女同學的外貌〗她很瘦小,長著一對月牙似的小眼睛,嘴巴旁有顆公尺粒大小的黑痣。她正閱讀著一本厚厚的書,那雙眼睛盯在書頁上,就像蜜蜂吮吸著花蜜,顯得那麼專注。

1)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3)描寫人物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小學生寫人500字作文 40

5樓:留下一片林

愛嘮叨的媽媽

她,矮小的個子,黑黝黝的**,穿著總是那麼整潔。以近40歲的她,由於保養得好,因此看上去才30歲左右。已經超過30公分長的頭髮,被燙成了棕褐色的捲髮,更託縣出她的年輕。

她總喜歡穿一雙高跟鞋,走起路來一扭一扭的,彷彿是在走模特步。她是誰啊?她就是我那愛嘮叨的媽媽。

每天天剛亮,她就開始嘮叨個沒完沒了。早晨,鬧鐘過後她就開始叫了:「天坤,快起床!

太陽照到屁股了!快點刷牙,洗臉,早飯我已經為你做好了。吃完早飯早點去上學!

」如果我動作慢了點兒,她又會喊道:「快點,早飯要涼了!快要遲到了!

」戴上紅領巾,背上書包後,她又要檢查一番。如果紅領巾戴斜了,衣服不整齊,她就會親自幫我整理一番,一邊整理一邊嘮叨:「不穿好衣服怎麼出去……」這嘮叨使我覺得很煩。

自從那天後,我終於理解那嘮叨的好處。那天早晨,我正要出門去上學,媽媽拉著我的手嘮叨說:「天坤,帶上雨傘了嗎?

啊!沒帶?!快去拿雨傘,今天會下大雨的……」我聽了很不高興:

「為什麼要帶雨傘啊!今天天氣好得很,不會下雨的!」儘管我是多麼得不自願,可是胳膊坳不過大腿——沒辦法,我只得帶著雨傘去上學。

下午放學的時候,天邊傳來了一陣悶雷,一會兒,大雨鋪天蓋地傾瀉而下,而且愈下愈大。我撐著雨傘,心裡越想早晨的事,越不是個滋味兒。我想:

媽媽如此的關心我,愛護我,我卻嫌她羅嗦,還覺得她煩。要不是媽媽硬逼著我帶雨傘來,我非被淋成「落湯雞」不可!不僅僅是今天,如果沒有媽媽的嘮叨,我的學習會優秀嗎?

我的身體能健康嗎?

哦,我明白了,嘮叨就是無私的母愛!

6樓:匿名使用者

范文:1.

我的同桌

我們身邊生活著形形色色的人:熟悉的、陌生的、漂亮的、醜陋的、善良的、可惡的、頑皮可愛的、成熟穩重的、活力充沛的、慈祥和藹的……怎樣才能讓這些人物在我們的筆下活起來呢?

一、精選事例,以事寫人

寫人離不開寫事,因為人物的特點總是在具體事例中表現出來的。比如,《西遊記》中寫豬八戒貪財的品質特點,就是通過他把銀子藏在耳朵裡這件事來表現的。故而,寫人的文章應以寫事為主,事例可以使人物個性更鮮明,形象更豐滿,能突出人物的性格特點。

選擇事例時應做到以下兩點:

1. 選擇的事例要小。「一粒沙里看世界」,從自己有切身感受的小事入手常常是達到寫作目的重要途徑之一。

許多深刻的立意都體現在一件小事中,取材越小,所闡述的道理越能撼動人心,就越能寫出情深深、意切切的佳作。

2. 選擇的事例要精。能突出人物性格特點的事例一般比較多,我們可不能一寫就是十件八件,一定要注意篩選,求精不求多,應該選擇其中最能鮮明表現個性特點的一兩個典型事例具體寫,讓人物的性格特點在事例中顯現出來。

二、抓住細節,寫出特點

每個人物因其年齡、職業、性格的不同而各具特色,寫人的文章一定要寫出人物的特點來。人物的特點可以通過外貌、語言、動作、心理活動等細節來展現。

1. 人物的外貌描寫。每個人的外貌都有著與別人不同的特點,善於抓住外貌特點進行描寫,是寫人作文最常用的方法。

描寫人物外貌不要面面俱到,要抓住最能表現人物的性格和內心世界的特點寫,努力達到「以貌傳神」的效果。

2. 人物的語言描寫。「言為心聲」,乙個人的語言表達是其性格特徵的鏡子,正如魯迅先生所說,能「使讀者由說話看出人來」。

所以,寫人一定要重視語言描寫,要選擇最有代表性的語句,來表現人物的個性和思想。人物的語言描寫要符合人物的年齡和身份,老人有老人的語言,小孩有小孩的語言,不同的人說話的語氣也不同。另外,人物的語言描寫還要符合人物的特點,有的人說話直率、乾脆,有的人說話則幽默風趣。

3. 人物的動作描寫。動作描寫對刻畫人物性格,表現人物品質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要描寫人的行為,就必須細心觀察人物的動作,精心選擇最準確、最恰當的詞語進行描述,這樣才能使人物立起來,才能寫出生動、具體、血肉豐滿的人物形象來。

4. 人物的心理活動描寫。心理描寫可以深刻揭示人物的精神世界,表達人物的思想感情,使人物形象特色鮮明。

人物的心理活動描寫可以通過人物直接傾吐內心世界的方式,也可以通過與語言、動作相結合的方法,共同透視人物內心深處的秘密。

寫一篇描寫人物心理活動作文

7樓:王碩王旭何東陽

一.離考試還有五分鐘的時候,我再一次檢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準備好了沒。中性筆,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鉛筆,乖乖地趴在文具盒裡內;橡皮,安靜地坐在文具盒裡;尺子,咦?

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檢查,嘴裡還喃喃自語「中性筆,鉛筆,橡皮……」還是不見尺子。我看了看錶,糟了,快上課了,怎麼辦?

怎麼辦呢?我著急地看了看旁邊的同學,心裡想「要是有人可以幫幫我就好了」----可是沒有,周圍的同學都在認真地準備著東西,只有我,在焦急地東張西望,六神無主的我心裡想有乙隻調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還在呀,現在怎麼沒了呢?難道它長翅膀飛了?

那我考試怎麼辦?這次百分之八十的題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該怎麼辦?向同學借?

可是每個同學也都只帶了一把呀!我越想越著急。」 硬著頭皮,就這樣吧……

二.我站在跳台上,向台下一看,只見***花飛濺。我好像是乙個巨人,周圍的建築物都變得矮小了,像被我踩在腳下似的。

湛藍的跳水池水平如鏡,水池邊的建築物像玩具一樣,顯得特別矮小可愛。哈哈,我是乙個巨人了。但轉眼一想:

從這麼高的跳台跳下去會不會淹死呢?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打了乙個寒顫,剛才那股高興勁兒,早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

三.路燈亮了,我的心咯噔一下:糟了,這回又晚了。

我慌慌張張向家裡跑去。一路上,爸爸黑邊眼鏡後面那雙嚴厲的眼睛,不時出現在我眼前。我忐忑不安,心裡七上八下,像揣著乙隻小兔子似的。

我匆匆地一路小跑,心裡不住地埋怨自己:前幾天爸爸剛說過,放學後要直接回家,不要到別處去玩。可是我剛遵守了幾天,就又給忘了。

這回爸爸一定會特別生氣,說不定還要揍我呢。這時,我放慢了腳步,心想著該怎麼辦。現在只有一條路,那就是向爸爸承認錯誤,請他原諒。

想到這兒,我又加快了速度,飛快地向家裡跑去。

四.今天是我第一次公升旗,我端端正正的走上了公升旗台。這時我的心裡非常緊張,心砰砰地跳著,彷彿是一分鐘裡跳了一億次。

這時校長宣布:「公升旗儀式正式開始!第一項,公升國旗,奏國歌。

「隨後一陣雄壯的交響樂聲迴響在整個校園的上空,我忙抓起了公升旗台上的繩子,開始用力的向下拉,心裡想著媽媽對我說的話:「別害怕,別緊張,國旗是不會掉下來的。」終於,國旗公升上了頂端,呼啦啦的迎風招展,我心裡暗暗的說「最緊張的時刻終於結束了。

」五.上課了,我連作業都不寫了,一直在背書。(萬一老師抽查到我,看我背得結結巴巴,會不會批評我呢?

要是老師抽查到我會背的小節就好了,就怕老師抽查我不會背的段落,那我就慘了!)可等了半天老師還是沒有抽到我。一會兒,抽到我這組了,我的同桌被老師抽到了。

他背得不熟,老師說下午還要抽查他。我心想:下乙個肯定輪到我了,我會不會背得和他一樣糟呢……可是直到下課,老師也沒有抽查我。

六.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

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我不敢朝他那邊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戰友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了。

我的心像刀絞一般,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

七.我只得坐在位置上發呆,這感覺是多麼難熬啊,更何況旁邊那位仁兄還在乙個勁兒地抽菸,菸味把我薰得夠戧。鼻子難受得要命,我只好轉過身去。

再看看周圍,大家有說有笑,沒有一絲煩躁。「他們怎麼那麼有耐心啊?」我生氣地想。

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地看錶,盯著那慢慢移動的秒針。41、42、43……我慢慢地數著,心裡冒出一股無名火——你咋跑得這麼慢呢!

八.漸漸地,慶幸的心情被不安所替代。我的心劇烈地跳動著,就像懷中有只淘氣的兔子一樣。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這張該死的考卷,害怕地想:要是同學把這件事告訴老師,那我……我閉上了眼睛,漸漸地又後悔起來:當初我要是不把考卷給他抄,那該多好啊。

可現在,一切都完了。突然間,我看見桌上的《小學生守則》,心靈好像被重重地一擊。我開啟本子,一行大字映入眼簾:

「誠實勇敢。」

九.算了,豁出去吧,大不了扣掉乙個月零用錢,再加一頓臭罵。我拖著沉重的步子走到了媽媽跟前。

媽媽足足看了半分鐘時間。怎麼還不向我「開炮」呢?不會是暴風雨前的平靜吧?

早知會這麼慘,我情願少看幾部電視劇集,少k幾本**,少玩幾次電腦,少……總之,做什麼都願意。我靜靜地等待著媽媽的「判決」,她卻出奇的冷靜,放下試卷片刻之後,又慢慢地從寫字檯上取出鋼筆,在試卷上工工整整地簽了字。接著什麼也沒說,就做飯去了。

一切都那麼平靜,彷彿沒有發生過什麼一般。我想,她是對我心灰意冷了吧?天知道,我多想媽媽能罵我幾句,你可知道,這種沉默的比挨罵更難受啊!

十.「我在什麼地方看見過他!」母親想了一想,她想用這個念頭來抑制胸中的隱隱的不快的感覺,而不想用別的言語來說出這種慢慢地而又有力地使她的心冷得緊縮起來的感覺。

但是這種感覺增長起來,公升到喉嚨口,嘴裡充滿了乾燥的苦味。母親忍不住想要回頭再看一次。她這樣做了,那人站在原地方,小心地兩**替地踏著,好像他想做一件事而又沒有決心去做。

他的右手塞在大衣的鈕扣之間,左手放在口袋裡,因此,他的右肩好像比左肩高些。

著急:1、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得團團轉。

2、他左顧右盼地想找她,可是她到**去了?啊,原來她還在那裡,他怒氣沖沖地走到她的面前,拉住她的胳膊,大聲嚷嚷說:還不快走?火車要開了!

3、他臉色焦黃,兩腮微陷,尖尖的下巴向前探著,狡黠的小眼睛裡裝著兩隻滴溜溜轉的眼珠子。

4、我上學遲到了,我箭步似的走到學校門口。我猶豫了一下,心猛的繃緊了。我不禁放慢了步伐,突然覺得冰冷的天氣異常的熱,不知道是不是取暖過度手心冒著冷冷的汗,濕濕的。

沉重:1、我的雙腿像灌了鉛似的一步一挪地往前走。

2、晚上,我去鋼琴老師家上課,雖然人在彈琴,但心卻不在鋼琴上,早上的數學分數一遍又一遍地在我腦海浮現,使我的心情很沉重。

3、爸爸的心情沉重得像梅雨天氣一樣。

4、聽到這個訊息,哥哥心情沉重得像被重棒打愣的雞,痴呆呆地直著兩眼,不知所措。

內疚、懊悔:

1、內疚、懊悔敲擊著我的心,翻來覆去睡不著。

2、 真是罪過,我今天早上就這樣見死不救,我現在心理非常的難過,慚愧和內疚。

3、我一聽,心理內疚地撲稜撲稜地直跳,凳子上像長了釘子,再也坐不住了。

4、我越想心理月內疚,心理像貓抓一樣不安。

害羞:1、我的臉刷地一下紅到了脖子根。如果地上有條縫,我真想鑽進去。

2、滿臉通紅,全身發麻,想找乙個老鼠洞鑽進去,恨不得馬上離開。

3、不知怎麼了,一向吹鬍子瞪眼睛的爺爺,此時害羞得像乙個孩子。

4、弟弟與別人不一樣,害羞得真像乙個小姑娘。

小木偶的故事告訴我們,要學會哭,會生氣,會著急。對還是錯

參考 有一天,他正在大街上到處遊蕩,準備找小紅狐要回紅揹包時,突然發現在路邊的一棵大樹旁有只小兔子正蹲在地上哭泣,小木偶飛快地跑過去一看,原來就是那只問過他怎麼樣的小兔子,他關心的問小兔子 小兔子,你怎麼了?今天是我媽媽的生日,我準備送給她一束鮮花,可帶著花走到半路時,被小紅狐給搶走了,我追不上他,...

《三國演義》死於地方的是(人物),三笑一哭

丨小艮兄丶灬 落鳳坡 龐統 麥城 關羽 白帝城 劉備 五丈原 諸葛亮 閬中 張飛 曹操在三國演義裡有三笑三哭 其中三笑出自華容道 一笑為狂妄的笑,笑的是周與諸葛智謀不足,結果引出趙雲.二笑為無奈的笑,想掩飾頭一笑的尷尬,結果引出.張飛.三笑為絕忘的笑,以為自己已經脫離了險境,結果引出關羽.一哭是哭他...

曹操的三笑一哭,曹操三笑一哭為什麼被視為文學界經典?

冷侃娛文 一 兵敗赤壁後襬脫孫劉追兵時發生的,三笑迎來了趙雲 張飛 關羽,一哭是哀求關羽放行。二 簡介 華容道敗走取自著名的三國故事,曹操在赤壁大戰中被劉備和孫權的 苦肉計 鐵索連舟 打敗,被迫退逃到華容道,又遇上諸葛亮的伏兵,關羽為了報答曹操對他的恩情,明逼實讓,終於幫助曹操逃出了華容道。三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