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高興時 憤怒時和哀愁時的動作的句子!急

時間 2021-12-21 11:14:1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興〕快活 開心 快樂 歡樂 喜悅 快慰 愉悅 愉快 暢快 大喜 狂喜

欣喜 喜洋洋 喜滋滋 興沖沖 樂融融 樂陶陶 樂呵呵 樂悠悠 甜滋滋興高采烈 興致勃勃 歡呼雀躍 興趣盎然 手舞足蹈 歡天喜地 稱心如意心滿意足 歡欣鼓舞 喜出望外 喜上眉梢 喜笑顏開 喜形於色 眉飛色舞樂不可支 心曠神怡 心花怒放 欣喜若狂 洋洋自得 滿面春風 自得其樂

〔悲哀〕

悲傷 悲慘 悲戚 悲痛 悲切 悲嘆 悲觀 悲憫 哀嘆 哀愁 哀怨 哀痛 哀思 哀鳴 悵然 淒切 痛苦 痛切 傷心 傷感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悲痛欲絕 欲哭無淚 樂極生悲 慷慨悲歌

〔憂愁〕

憂慮 憂傷 鬱悶 愁苦 焦慮 顧慮重重 滿腹疑慮 坐立不安 惴惴不安憂心忡忡 心事重重 心煩意亂 心亂如麻 心神不定 心急如焚 心急火燎五臟俱焚 愁眉不展 愁眉苦臉 滿面愁容 雙眉緊蹙

〔憤恨〕

憤然 憤懣 憤慨 憤恨 憎惡 怨恨 痛恨 仇恨 憤憤不平 疾惡如仇

深惡痛絕 令人髮指 義憤填膺 切齒痛恨 深仇大恨 抱恨終身

〔發怒〕

惱怒 激怒 怒火中燒 惱羞成怒 火冒三丈 怒髮衝冠 怒氣衝天

拂袖而去 勃然大怒 大發雷霆 暴跳如雷 怒不可遏 怒形於色 面有慍色 怒色 怒號 大怒 激怒 悲憤 惱怒 憤怒

討厭 憎惡 惋惜 慚愧 內疚 痛悔 懺悔

憤慨 憎恨 發怒 激憤 憤然 痛恨 含怒

暴怒 動怒 狂怒 氣憤 氣惱

怒火中燒 怒火滿腔 勃然火起 勃然大怒 火冒三丈

悲憤填膺 無名火起 怒火衝天 惱羞成怒 怒目切齒

怒氣沖沖 怒目而視 怒形於色 刻骨之恨 恨之入骨

狂憤暴怒 怒容滿面 憤怒至極 眾怒難犯 千古之恨

怒氣填胸 怒目圓睜 憤然大怒 天怨人怒 **人怨

切齒痛恨 暴跳如雷

滿面怒容 怒目圓睜

〔驚恐〕

驚慌 驚駭 驚嚇 害怕 懼怕 畏懼 恐慌 恐怖 心驚膽戰 膽小怕事 畏首畏尾 提心吊膽 做賊心虛 心有餘悸 驚慌失措 張皇失措 如坐針氈驚魂未定 驚恐未定 驚恐萬狀 戰戰兢兢 面如土色 失魂落魄 心驚肉跳膽顫心驚 不寒而慄 心膽俱裂 魂不附體

心煩意亂,悶悶不樂,垂頭喪氣,冥思苦想,左右為難,心事重重,心神不寧,

精美句子:

我沒有動,心裡憤憤地說「她這副醜相配我叫阿姨,我的姨**個端莊秀麗,哼!」

我感到自己的眼睛似乎在向外冒水,要不是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我真會狠狠扇她一記耳光。

他在一晝夜裡積壓的怒氣如火山一樣爆發了。

牙齒咬得「格格」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

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

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發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

他怒不可遏地吼叫著,這聲音像沉雷一樣滾動著,傳得很遠很遠。

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可擋地湧進了大廳

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

我不敢朝他那兒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占有被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

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老師的關心,使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

我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不敢往下想了xx激動的上言不搭下語~

我膽怯地低著頭,不敢看爸爸那張陰雲密布的臉。

我生怕舵輪滑掉,心突突地跳,手心裡都出了汗。

他兩眼發直,連連自語,又驚又怕,雙腿也不聽使喚,像篩糠似的亂顫起來。

望著滿地的碎瓶膽片,我緊張得張開了嘴巴,呆呆地立在那兒,心裡忐忑不安,萬一爸爸回來發現了,準會狠狠批評我的。

他惶恐不安地看著我,嘴裡就像含了一串冰糖葫蘆,嗚嗚啦啦半天沒說出什麼來。

冉阿讓大吃一驚,門臼的響聲,在他的耳朵裡,就和末日審判的號角那樣洪亮駭人。

描寫人物憤怒和生氣的景、神態、動作的句子和片段

2樓:匿名使用者

他真的生氣了,雙手緊緊握住,微微顫抖著。胸脯劇烈地起伏著,彷彿就要**的乙個大氣球,脖子上的經脈抖抖地立起來,臉漲得通紅,從脖子一直紅到耳朵後,那樣子就像乙個憤怒的關公。他緊緊地抿住嘴,腮幫鼓鼓的,像青蛙的鼓起來的氣囊,我知道他在使勁忍住心中的怒火。

他得鼻孔撐得好大,鼻翼一張一翕,撥出來的氣,就像打氣筒放出來似的,呼呼有聲。原本的小眼睛一下子瞪得大大的,死死地盯住小強,眼中噴出的一團火,彷彿燒掉面前的「敵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雙手叉腰,皺著眉頭,瞪著大眼,腳**啪的踩著,差點就要把地板都踩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這回真的生氣了。只見她滿臉通紅,像個西紅柿,眉毛擰在一起,眼睛瞪得老大老大,像個南瓜燈,在我的面前直跺腳,雙手叉腰,上嘴唇和下嘴唇微微顫抖著,牙齒也咯吱咯吱響。她氣沖沖地問:

「你敢說這不是你幹的?」

5樓:

爸爸生氣了,他的拳頭緊緊握住,眉頭緊皺怒火直衝雲霄,大叫:「作業又錯這麼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憤怒和生氣的場景,在動作神態方面多加描寫,比如:

周圍的人來人往,熙熙攘攘,但是我卻感覺到非常的生氣,這是因為我感覺我上當受騙,對方沒有按時出現在這裡,和我接頭,我氣得臉色灰塵,臉上肌肉一抖一抖的,手掌都有些顫抖。

7樓:匿名使用者

她怒氣沖沖地走向小明,

一把將他的桌子掀翻,

把本來掉落地上的書

本,用力踩了踩,扭頭

走了,只剩下不知內情的小明。

8樓:匿名使用者

1、董理,這個送給你,中午放學回家再開啟看。我正專心致志地做作業時,後面的王霄遞過來一張精美的賀年卡。現在不能看?我猶豫

了一下,不行!她狡黠地笑了笑。好吧,我望著她那雙神秘的眼睛,無可奈何地答應了。

2、記得那得乙個星期天,我想多睡一會兒,賴在床上不起來。爸爸看見了,把我從床上拽起來,說:小懶蟲,快起來,馬上就要來客人了!

客人?是誰呀?我奇怪地問。

你不知道,你媽要調動工作了,請領導來吃一頓飯。我清早就起來把菜買好了。我一看,果然不假。

瞧,綠油油的青菜,小燈籠似的辣椒。活蹦亂跳的鯉魚,還有乙隻又大又肥的母雞,是雞魚肉蛋,樣樣俱全。

這時,媽媽從廚房裡走出來,一見我還在床上,就開腔了:哎呀,你怎麼還不起來?快點。

我邊穿衣服邊批評媽媽:媽,您又開後門了,調一下工作還得請領導吃飯,你就不能憑自己的真本事?媽媽有點火了:

你小孩子懂什麼,快穿衣服?我只好不作聲了。

3、我舉起獎盃,走下領獎台,不由自主地來到王蘭面前,說:這裡面有你多少心血啊!獎盃應該是你的。王蘭卻把獎盃推回來說:不榮譽是你得來的,我應該祝賀你。

4、我吃著香噴噴的抓飯,不時地看錶。大嬸今天特別高興。說:

姑娘,不要急!有你大叔送你回去。我正要說什麼,大叔悄悄對我說:

別推辭,她又要拿我問罪了。大嬸看大叔那模樣,故意瞪著眼睛問:說我什麼壞話了?

大叔一本正經把手一攤:我怎麼會在人生日這天說她壞話呢?大嬸聽了,噗哧一聲笑了。

我也笑了。

5、媽媽在臥室裡整理床鋪,一邊衝著爸爸嘮叨:你看,你看,床上都是菸灰,你夜裡又吸菸啦!爸爸笑而不答,只管在廚房裡刷鍋,洗碗過了一會兒,媽媽對爸爸說:

大忙人,我今天上中班,這水池裡的一大堆衣服你就承包了吧!爸爸笑嘻嘻地說:老闆給多少錢?

咱先簽個合同

6、中午吃完飯,媽媽叫我洗碗,我不肯洗,媽媽用婉轉的語氣說:我的小洗碗機,快去洗碗吧!我就高高興興去洗碗了。

我一邊洗一邊說:媽媽,那你是小天鵝洗衣機啦!因為媽媽常常給我們洗衣服。

爸爸不甘落後地說:我是電飯鍋,因為我天天給你們燒飯。我笑著說:

哈,我們都是家用電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臉漲得很紅 ,眉毛擰在一起,雙手叉腰,五根手指頭握成拳頭,生氣的大叫道:「你在幹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試為什麼只考了50分!」媽媽邊跺腳邊說,這時她的眉毛擰成了八字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課開始了,老師把批好的試卷發了下來。在拿到試卷之前,我緊張得

要命,就怕自己考砸了。試卷拿到手以後,我一看不及格,很是傷心。」 這是某位同學的一段作文,寫的是他知道考試成績前後的心理活動。

雖然,他用「緊張得要命」、「很是傷心」等詞,但我們並不感覺到他有多緊張,有多傷心,原因就是他用抽象的概述代替具體可感的描寫。思考:如何進行具體可感的心理描寫呢?

1、內心獨白:就是自己對自己講的無聲的話。 我不停地在心裡念叨:

「阿彌陀佛,上帝啊,保佑我吧!我再也不聽錄音機,不看電視,不打遊戲機了。唉!

都有怪我自己,老想著打遊戲機,考試前一天還趁父母不在家偷看了乙個小時的電視。老師啊,發發慈悲,手下留情,我以後上課一定好好聽講,千萬別讓我不及格啊!」2、幻覺描寫:

人在極度緊張的狀態下,眼前或耳邊會有虛幻的畫面或聲音,其內容往往是自己最怕看到或聽到的,把這些詳細地描繪下來,就能十分準確地表現人物的內心世界 我好象看見滿試卷鮮紅的叉組成一張巨大的網向卷來,使我不得動彈,不能呼吸。我又彷彿看到了老師滿面的怒容,彷彿聽到了父母悲傷的嘆息聲和旁人的嘲笑聲。 在進行幻覺描寫前也要用一些提示語,如:

似乎看見,彷彿聽到等。3、環境描寫:乙個人在不同的心情時看相同的景物,會產生不同的感受,因為人對使自己心靈產生感應的事物特別敏感,因此人的眼睛能根據自己的心情選擇景物,並伴隨著強烈的主觀感受 天陰沉沉的,不時颳來陣陣冷風。

風颳到我身上,我就不由自主地打顫。教室裡靜悄悄的,只聽見「沙沙」的發試卷的聲音,「嘩啦!」我的心隨之猛跳了一下,乙個同學不小心把書碰到了地下。

同桌的試卷已發下來了,72分,看著同桌哭喪的臉,我不由得心裡直打鼓。4、語言行動描寫:語言行動是心理的外在表現形式,人物的心理通過語言行動向外界傳達。

人在緊張的狀態下他(她)的語言行動就會扭曲,就會與平時不同 試卷靜靜地反躺在桌上。我用有點顫抖的手去掀試卷,乙個鮮紅的「4」字映入我的眼簾,我的手一抖,試卷又合上了。我一咬牙,把手伸到試卷底下,用力一翻,隨著「啪」的一聲,我看到了我的分數──48,可憐的「48」,我「唉」的 一聲便癱在了桌上。

有關描寫人物高興,緊張,失望時的動作,神態,心理描寫等詞句或段落

12樓:匿名使用者

1、他很緊張,臉上的肌肉有輕微的顫動,手指緊緊地抓著自己的衣角,頸部和額頭有明顯的汗漬。

2、他很緊張,嘴裡在無意識地嘟囔著什麼,眼神很散亂,手一會兒拿起一會心放下,臉上呈現出不健康的紅色。

3、他很緊張,一直在不停地擦汗。

高興時的環境描寫,高興的時候的環境描寫的句子(越多越好)

blackpink 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 圍繞高興細節描寫。正文 天,晴空萬里,雲漫不經心地挪動著,為秋日增添幾分活潑,我的心情也正如這活潑的秋日,愉悅而又晴朗.花兒在燦爛地微笑,鳥兒在快樂地歡叫,我的心情啊,像吃了蜜一樣甜.樹葉兒在風中搖擺,好像在為我快樂舞蹈 鳥兒在空中歡叫,好像在為我歌唱 鳥兒...

憤怒時的智商是多少

龍躍劉洋 一個不能很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會做很多讓他後悔的事情。要想成功,我們必須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一個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情緒的人不能控制自己的生活。這裡有五種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控制情緒。1.能夠承認我們的錯誤意味著我們應該能夠認識到我們的錯誤並勇敢地承認它們。嗯,為了贏得別人的尊重,我們不依賴自己的...

描寫拔河時的場面,描寫拔河時的場面200字

星期五,我們學校要進舉行了拔河比賽。比賽開始了,隊員們立即開始行動,有的在做準備活動,有的在練習比賽動作。隊員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就跑到操場中心抓起繩子,蹲下身子,擺好 戰鬥 的姿勢。隨著老師的一聲哨響,同學們馬上往自己的方向拉,紅色標記被同學們拉的一會兒往左,一會兒往右,像一隻在空中飛翔的小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