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生氣的後果是什麼,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05-04 05:35:00

1樓:小玉觀世界

生氣的壞處有哪些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角度來看,長期生氣對健康至少有以下9大害處:

傷腦:氣憤之極,可使大腦思維突破常規活動,往往做出魯莽或過激舉動,反常行為又形成對大腦中樞的惡劣刺激,氣血上衝,還會導致腦溢血。

傷神:生氣時由於心情不能平靜,難以入睡,致使神志恍惚,無精打采。

傷膚:經常生悶氣會讓你顏面憔悴、雙眼浮腫、皺紋多生。

傷內分泌:

生悶氣可致甲狀腺功能亢進。傷心氣憤時心跳加快,出現心慌、胸悶的異常表現,甚至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

傷肺:生氣時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氣逆、肺脹、氣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傷肝:人處於氣憤愁悶狀態時,可致肝氣不暢、肝膽不和、肝部疼痛。

傷腎:經常生氣的人,可使腎氣不暢,易致閉尿或尿失禁。

傷胃:氣懣之時,不思飲食,久之必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

一項新研究成果顯示,脾氣暴怒的男人不僅容易發生中風,也容易發生猝死。而且,這些人所面臨的危險比那些所謂a型個性的人還要大。研究還發現,愛發脾氣的女性卻不會因此而面臨較常人要大的中風或心肌梗死的危險。

3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變老,容易生病,還會慢慢的脫離社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生病性格也有可能改變周圍的人也懶的鳥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人都討厭你,甚至連家裡人,愛人都不站你那邊```

6樓:養生動畫

第一,性格方面,當別人的意見和自己不統一的時候, 有一些人很難接受,就會出現生氣的情況。第二,當身體出現不舒服的時候,人也會出現生氣的情況。第三,當人體受到安全方面的威脅或者自由受到了限制的話,

經常生氣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7樓:阿芬

1、傷胃腸。紐約西奈山醫學院醫學教授馬克巴比亞斯基完成的研究發現,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胃腸血流量降低,蠕動減速,食慾不振。

2、折壽。研究發現,經常生氣的確會縮短壽命。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專家約翰·巴爾福特對118名參試大學生進行的25年跟蹤調查發現,對他人敵視程度高的參試者,50歲前死亡的比率高達近20%。

相比之下,「敵視度」最低的參試者50歲前死亡機率僅為5%。

擴充套件資料

生氣的時候不要做以下這些事情:

1、通過吃來緩解怒氣有時候會適得其反。「生氣時,我們總會選擇一些不健康食品,比如含糖量高,高脂肪以及類碳水化合物食品,而不會選擇綠色蔬菜。」

2、爭吵過後選擇借酒消愁,平復心情,效果不會很好,因為酒精會讓大腦不受控制,將憤怒表現出來。

8樓:小玉觀世界

生氣的壞處有哪些呢?

9樓:小白庚子

怒傷肝,生氣時,肝臟會出現腫脹,導致肝氣鬱結。情緒惡劣時,人體會分泌「兒茶酚胺」,使血糖公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血液中的有毒物質增加,肝臟是解毒器官,因而增加了肝臟的負擔。

生氣時心跳加快,容易心律不齊,心肌缺氧。生氣會使胃腸蠕動減弱,影響消化功能。更重要的是,生氣時血液中氧含量降低,有害物質增加,刺激臉部毛囊,引起臉部炎症,增加長色斑的危險。

生氣時,大腦血液中增加的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

生氣會搞亂內分泌系統的控制中樞,使甲狀腺分泌激素過多,久之會引發甲亢。

生氣時腦血管壓力增加,血液中含有毒素最多,進一步加速腦部衰老。

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減少胃腸血流量,蠕動減慢,嚴重時會引起胃潰瘍。

大量的血液衝向大腦,會使**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血。

生氣時,大腦會命令身體製造一種由膽固醇轉化而來的皮質醇。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就會阻礙免疫細胞運轉 。

10樓:龐慶生梁臨

俗話說「氣大傷身」,但很少有人能在怒火衝頭的時候做到心平氣和。生氣給身體帶來的傷害可是全方位的。

大腦反應慢。經常生氣,大腦興奮與抑制的節律就會被破壞,加快腦細胞衰老。

心律不齊。生氣會讓心跳加快,心臟收縮力增強,大量血液衝向大腦和面部,使**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氧。

增加肝臟脂肪。生氣時機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的物質,使血糖公升高,脂肪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游離脂肪酸增加。游離脂肪酸有很強的細胞毒性,它對肝細胞就像美食對身材,缺了不行,多了有害。

**長斑。一項對5000名臉上長斑的女性研究顯示,當她們情緒差時,任何藥物對色斑的**都不明顯,但減少生氣次數,色斑就會消退。

傷害腸胃。憤怒的情緒會使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食慾變差,嚴重時會導致胃潰瘍。

當你生氣時,不妨先做以下三件事,或許能澆滅你的怒火:

馬上喝一杯水。研究發現,水不但能平復你的情緒,還能幫助機體排出游離脂肪酸。

趕快坐下。站立時,激素分泌相對較快,如果想發火,趕緊坐下,就能大大減少衝動。

深呼吸。這個動作能刺激體內負責鎮靜的副交感神經,對抗交感神經的興奮,還能緩解胃部不適。

11樓:蘇嘉琪寶貝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大凡長壽之人都是心態平和、愛笑的人。成天苦瓜臉,沒事兒就生氣的人很摹享天年。其實,這是很正常的,因為生氣對身體有九大危害。

1、傷腦。生氣之時,大腦思維往往會突破常規,做出一些魯莽或過激的舉動,吳三桂不就怒髮衝冠為紅顏結果遺臭萬年嗎?這是閒話,關鍵的是生氣會對大腦中樞形成惡劣刺激,氣血上衝,容易引發腦溢血等危險。

2、傷神。人在生氣的狀態下,心情激動,難以平復,這樣就會嚴重影響睡眠,致使神志恍惚,無精打采。

3、傷膚。經常生氣的人往往顏面憔悴、雙眼浮腫、皺紋多生,林黛玉就是乙個典型的例子。

4、傷內分泌。生氣還會引起甲狀腺功能亢進,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

5、傷心。所謂急火攻心嘛。生氣時心跳加快,伴隨著會出現心慌、胸悶等異常狀況,甚至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

6、傷肺。人在生氣時,呼吸急促,容易導致氣逆、肺脹、氣喘、咳嗽等,從而危害肺的健康。

7、傷肝。「肝火」一詞很能說明肝臟與不良情緒的緊密關係。人處於生氣狀態時,可致肝氣不暢、肝膽不和、肝部疼痛。

8、傷腎。經常生氣,還會危害腎臟。可導致腎氣不暢,閉尿或尿失禁等狀況。

9、傷胃。人們在生氣的時候經常會說「唉,氣得我飯都吃不下了」,經常這個樣子,必然會導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

生氣時,大腦會命令身體製造一種由膽固醇轉化而來的皮質固醇,這種物質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就會阻礙免疫細胞的動作,讓身體抵抗力下降。

所以,還是開開心心的好,幹嘛跟自己的身體過不去呢?

12樓:裘娥戶宵

經常生氣是百病之源。從中醫角度來看,生氣至少有以下9大害處:

1、傷腦氣憤之極,可使大腦思維突破常規活動,往往做出魯莽或過激舉動,反常行為又形成對大腦中樞的惡劣刺激,氣血上衝,還會導致腦溢血。

2、傷神生氣時由於心情不能平靜,難以入睡,致使神志恍惚,無精打采。

3、傷膚經常生悶氣會讓你顏面憔悴、雙眼浮腫、皺紋多生。

4、傷內分泌生悶氣可致甲狀腺功能亢進。

5、傷心氣憤時心跳加快,出現心慌、胸悶的異常表現,甚至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

6、傷肺生氣時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氣逆、肺脹、氣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7、傷肝人處於氣憤愁悶狀態時,可致肝氣不暢、肝膽不和、肝部疼痛。

8、傷腎經常生氣的人,可使腎氣不暢,易致閉尿或尿失禁。

9、傷胃氣懣之時,不思飲食,久之必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

13樓:sunny啦啦啦啦

一、長色斑。生氣時,血液大量湧向頭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氣會減少,毒素增多。而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

建議:遇到不開心的事,可以做深吸氣,雙手平舉,來調節身體狀態,把毒素排出體外。

二、腦細胞衰老加速。大量血液湧向大腦,會使腦血管的壓力增加。這時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氣最少,對腦細胞不亞於一劑「毒藥」。

建議:同上一條建議。

三、胃潰瘍。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並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上,使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食慾變差,嚴重時還會引起胃潰瘍。

建議:每天多按摩胃部,緩解不適。

四、心肌缺氧。大量的血液衝向大腦和面部,會使**心臟的血液減少而造成心肌缺氧。心臟為了滿足身體需要,只好加倍工作,於是心跳更加不規律,也就更致命。

建議:盡量微笑,並回憶愉快的事,可以令心臟跳動恢復節奏,血液流動趨於均勻。

五、傷肝。生氣時,人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的物質,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血糖公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

建議:生氣時喝杯水。水能促進體內的游離脂肪酸排出,減小毒性。

六、引發甲亢。生氣令內分泌系統紊亂,使甲狀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會引發甲亢。

建議:放鬆坐下,閉眼,做深吸氣。

七、傷肺。情緒衝動時,呼吸就會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的現象。肺泡不停擴張,沒時間收縮,也就得不到應有的放鬆和休息,從而危害肺的健康。

建議:專注、深而緩慢地呼吸5次,讓肺泡得到休息。

八、損傷免疫系統。生氣時,大腦會命令身體製造一種由膽固醇轉化而來的皮質固醇。這種物質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就會阻礙免疫細胞的運作,讓身體的抵抗力下降。

建議:回憶自己做過的好事,盡量平和心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怒傷肝啊!也可以查查肝功或是甲狀腺

15樓:行海盍芷藍

當然有害拉

氣傷肝奴傷脾嗎

16樓:高虎厲谷槐

應該有,聽說過有人氣死的``

17樓:柳琦武可昕

經常生氣那麼你會一直消極下去,消極情緒會演變成心理疾病,還可能得一些癌症

可是想要不生氣那是不可能得!很難做到!

18樓:蓬密公西夢安

會的,,,最好不要隨便生氣,,,

經常生氣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9樓:匿名使用者

1、傷心臟。哈佛大學醫學院一項為期20年的跟蹤研究發現,生氣會導致心梗或急性冠脈症候群危險增加4.74倍。

另一項研究發現,與善於控制情緒的人相比,健康的愛發脾氣者罹患心臟病而死亡的機率高出19%,愛生氣的心臟病患者死亡率更是增加24%。

2、傷肝臟。生氣會導致慢性C肝病人病情加重。愛生氣、充滿敵意和輕中度抑鬱人群體內c反應蛋白水平更高。crp水平公升高與肝炎和肝損傷關聯密切。

3、傷肺臟。年齡越大,越容易生氣,肺功能也越差。生氣時情緒激動過度,呼吸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

結果造成肺泡持續擴張,得不到正常放鬆和休息,導致肺臟功能失常。適當深呼吸,讓肺泡得到適當的放鬆,有益肺臟健康。

4、傷胃腸。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胃腸血流量降低,蠕動減速,食慾不振,嚴重時還可引起胃潰瘍。

5、**癒合慢。脾氣暴躁的人,身體自我修復能力更差,傷口癒合也更慢。生氣會導致人體應激激素皮質醇的增加,皮質醇則會導致與人體組織修復密切相關的兩種免疫細胞減少,進而導致**癒合速度大減。

長期吸菸的肺是什麼樣的?最嚴重又什麼後果

賞心情 長期吸菸的人的肺壁上面,附著的黑色的煙焦油。長期抽菸的後果 第一,長期抽菸的人,免疫系統會下降,給疾病入侵的可能,從而導致心臟病,血管硬化。第二,從各方面的研究表明,長期吸菸會使血液變黏,血壓變高。會導致心肌梗塞,血液迴圈流動過慢,達不到營養的供給,會形成某一些地方的病變。產生疾病,到那時候...

耳朵裡的耳屎長期堆積會有什麼後果

設計部的強哥 耳屎長期堆積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影響我們的聽力,因為太多耳屎堆在耳朵裡,會讓我們聽不清楚聲音。而且,如果耳屎太多,長期不清理的話,嚴重的會導致中耳炎,進一步損害我們的耳朵。其實我們的耳朵有 自動清理 的能力,正常來說,耳屎會在我們的活動或者睡覺時候的轉身時自動掉落出來。但是如果我們的耳朵內...

人生氣太多後果是什麼?,如果我說的話心臟會不好 或是會得心臟病 我說的對不對

你說得對,人生氣確實對身體的肝膽脾肺都不好,我們不論遇到了什麼困難都要學會冷靜處理,要樂觀,沒有過不去的坎,人生就是酸甜苦辣,各種風雨都經過,所以一定要心胸寬廣,快樂生活。 哈麻批失眠 你太過杞人憂天,活在當下 有句古話說,話多傷神,人在生氣的時候,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對人體的免疫系統會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