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資本和長期資產的區別是什麼,長期資產和非流動資產的區別?

時間 2022-01-12 20:30:10

1樓:律圖網

資產:資產是一種企業擁有的資源。資本:

是指所有者投入生產經營,能產生效益的資金。資產和資本的區別可以歸納為:資產和資本是兩個概念,資產是通過交易事項形成的資源,資本是投資者直接投入的「本錢」。

2樓:幸福千羽夢

1、長期資產就是非流動資產。非流動性資產是指不能在1年或者超過1年的乙個營業週期內變現或者耗用的資產。主要包括持有到期投資、長期應收款、長期股權投資、工程物資、投資性房地產、固定資產、在建工程、無形資產、長期待攤費用、可供**金融資產等。

2、長期資本=股東權益+長期負債。

非流動負債又稱為長期負債。是指償還期在一年或者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以上的債務。非流動負債的主要專案有長期借款和應付債券。

3、一般來說長期資本的絕對數大於長期資產,這和企業的資本結構有關營運資本=流動資產-流動負債

=(總資產-非流動資產)-(總資產-股東權益-非流動負債)=(股東權益+非流動負債)-非流動資產

=長期資本-長期資產

長期資本=股東權益+長期負債

長期資產=非流動資產

長期資本範圍更廣

長期資產和非流動資產的區別?

3樓:牛賬網

你好,首先長期資產和非流動資產不是同乙個概念。

但說的是同樣的資產。我國的資產負債表是按照流動性來分的。資產分為流動資產和長期資產。這是會計上的乙個概念。

長期資產是財務管理上的乙個概念。

具體包括固定資產,在建工程,無形資產,可供**金融資產,持有至到期投資,長期股權投資,其它應收款,長期待攤費用,其他非流動資產等。

區別在於:長期資產對應管理用會計報表的概念,是把非流動資產裡面的金融性資產扣除掉;

非流動資產是常用的普通財務報表概念,裡面包含金融性和經營性長期資產。

4樓:梁煜業

長期資產包括廣義和狹義,廣義的長期資產就是非流動性資產,其中包括長期資產(狹義)、固定資產、無形資產、遞延資產和其他資產,狹義的長期資產是我們通常講的一般長期資產

美國試管嬰兒長期和短期的區別是什麼

長期方案是從上次月經中晚期開始,會跨乙個月經週期,但需要反覆到醫院的時間也是20天左右,要到是經典方案,短期方案從當月的月經第2 3天開始,適合於卵巢功能不太好,或因時間限制者,一般20天左右。關於這個問題,有點不太明白,應該是問的美國試管嬰兒中的長方案和短方案吧?這些專業的問題,還是建議你諮詢一下...

資產總額資產淨額的區別是什麼,資產總額和淨資產總額有何區別

雲總 資產總額為資產負債表上資產的合計數,等於負債總額 所有者權益總額。2.資產淨額 資產總額 負債總額 3.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 蘇木槿華 兩者區別 1 包含內容不同 資產總額指企業擁...

經濟學中所講的短期和長期的區別是什麼?請舉例說明拜託各位大神

首贏軍團 長期 longrun 指在這個時期內可以對生產要素進行所有的調整。短期 shortrun 指在這個時期內至少有某些生產要素的調整是無法進行的。長期或者短期,對於不同的產業,意義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對於一家小規模的超市而言,乙個月可能算是短期,半年就是長期了。而對於一家汽車廠商而言,或許半年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