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國債是什麼 和普通的國債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02 00:27:00

1樓:理學義智信

長期國債是普通國債的一種,國債根據續存時間劃分為短期國債、中期國債、長期國債。

國債和國庫券有什麼區別?

2樓:大野瘦子

區別主要有時間、型別。

具體如下:

1、國債一般指期限在1年以上的債券,國庫券一般是指期限在1年以下的債券。

2、(中長期)國債屬於資本市場工具,是一種息票**,國庫券屬於貨幣市場工具,是一種貼現**(發行價採用貼現**,即以低於票面金額的**發行)。

3、國債分為記名的和不記名的,國庫券是不記名國債。

4、國債主要是記帳式和憑證式債券,國庫券屬於實物性債券。

5、國債分為國家內債和國家外債,而國庫券屬於國家內債的一部分。

**和國債有什麼區別?

發行國債的作用是什麼,發行國債的目的是什麼?

阿離 一般來講,平衡財政收支可以採用增加稅收 增發通貨或發行國債的辦法。以上三種辦法比較,增加稅收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作法,固然是一種好辦法但是增加稅收有一定的限度,如果稅賦過重,超過了企業和個人的承受能力,將不利於生產的發展,並會影響今後的稅收。國家要進行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建設,為此需要大量的中長...

憑證式國債和電子式國債有什麼區別,怎麼辦理

電子式國債和憑證式國債的區別 購買方式不同 有儲蓄卡 存摺 現金的投資者可以在網上或其他代售渠道購買憑證式國債 電子式國債的購買必須在銀行櫃檯才能辦理,且必須在銀行開立儲蓄國債託管賬戶才行。購買時間不同 憑證式國債沒有限定購買期,投資人在發行期前後均可自由購買。但電子式國債只能在發行時間購買,過期不...

外國債券和歐洲債券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張凌雲領導 外國債券和歐洲債券主要區別是發行債券的計價貨幣不同。外國債券以發行市場所在國的貨幣為面值貨幣發行的債券。比如,美國在中國發行債券,以人民幣為計價貨幣,就被稱為外國債券。歐洲債券是以發行人和發行地國家之外的第三國貨幣為為面值貨幣發行的債券。比如美國在中國發行債券,以英鎊為計價貨幣,所發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