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沙拉一般都有哪些菜呢,蔬菜沙拉裡面都有哪些蔬菜啊?

時間 2021-05-02 04:14:57

1樓:

蔬菜沙拉是一道 以圓白菜、番茄、黃瓜等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

做蔬菜沙拉時,可在普通的蛋黃沙拉醬內加入適量的甜味鮮奶油,其製出的沙拉奶香味濃郁,甜味加重。蔬菜的種類數量可隨個人口味隨意增減,同時蔬菜沙拉原料要選新鮮蔬菜,蔬菜切後裝盤,擺放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影響其美觀,也會使蔬菜的營養降低。

西式蔬菜沙拉慣常都用沙拉醬調味,常用的有蛋黃醬、千島醬等,這些醬料由於含有大量的脂肪,熱量都相當高。調查發現,常吃蔬菜沙拉的人往往攝入了過多的熱量,原因即在於此。所以吃蔬菜沙拉時最好不要用蛋黃醬、千島醬等沙拉醬調製蔬菜沙拉,而改用醋、醬油、香油,或檸檬汁、橄欖油等混合調製的醬汁,由於這樣的醬料非常清淡,就不會吃進去過多的熱量,才能使蔬菜沙拉比較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蔬菜沙拉是西餐中比較健康的食品。美國對成年人的調查顯示,大量吃生蔬菜的人,血液中某些重要營養素含量較高。即便每天只吃乙份生蔬菜,也會使人體內的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b及葉酸含量更接近營養推薦量。

特別是由於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等水溶性維生素對熱敏感,烹調時易被高溫破壞,所以從新鮮蔬菜中攝取維生素,不乏是一種明智的選擇。

2樓:文化永生

最適合做蔬菜沙拉的菜有:紫萵苣、羽衣甘藍、彩椒、櫻桃蘿蔔、甜菜、羅馬生菜。

1、紫萵苣

這種蔬菜雖然說是口感比較的清脆,但是味道卻是有一些苦,而白色的菜梗和紅得發紫的葉子是它的特徵,也是被常用來做生菜沙拉,而且是含有維生素a、c、e以及葉酸。

2、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這種蔬菜雖然說是沒有什麼明顯的味道,但是卻是有明亮的顏色和獨特的葉子,而且經常是被用在沙拉中。但是我們要注意莖部長且硬的羽衣甘藍會過老,盡量不要選。

3、彩椒

彩椒的顏色如果是越明亮的話,口味就是會越甜,所以也是非常的適合做沙拉,我們挑選時不要選表皮起皺的。

4、櫻桃蘿蔔

櫻桃蘿蔔是擁有紅色表皮、白色內裡的蘿蔔吃起來水嫩,而且也是不會有明顯的辛辣味。

5、甜菜

甜菜的根部和頸部都是可以用來作為蔬菜食用,而且不論是做沙拉還是將莖部打成蔬菜汁飲用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而且甜菜根有淨化血液的作用。

6、羅馬生菜

這是我們做凱撒沙拉的最主要材料之一,製作蔬菜的外**起來是像長形的萵苣,但是口感溫潤鮮嫩,有一定水分,含有鉀、鈣、磷等礦物質。

3樓:孤九涼笙

要完成好吃沙拉,生菜是首要關鍵。並非每種蔬菜都適合做生菜沙拉,必須經過挑選、完整清潔與正確料理方式,才能維持鮮度與口感。

一、生菜類:

1、高麗菜:又可分成一般高麗菜與紫色高麗菜,其口感較脆硬但多汁清爽,日式沙拉使用較多。

2、美生菜:也就是結球萵苣,葉子清脆多汁,有特殊清新的香味,幾乎是沙拉必備蔬菜。

3、蘿蔓生菜:葉柄爽脆,口感多汁,帶有微微苦味,是凱蕯沙拉的必備食材。

4、紅卷葉萵苣:葉子邊緣彷彿波浪狀,具有紫褐色與淡綠色混雜,具有明顯的刺激苦味,用量不宜過多,容易破壞味道。

5、綠捲葉萵苣:葉子邊緣像蕾絲,顏色淡綠但帶有溫和的苦味。   綠皺葉萵苣:葉子成散狀不結球,葉面皺且薄,主要是吃嫩葉。

挑選:新鮮脆嫩者佳,最好是色澤明亮,太深色已經太老,纖維過粗入口咀嚼不便,也容易過苦。外觀完整沒有裂開,葉子邊緣沒有破損受傷,如果有傷口容易加速腐壞。

包心類可選緊實度高,排列較密者較有脆度。

清洗方式:可先將外面一層容易沾染泥土的葉子去除,再將其他葉子一片片摘下清洗,特別是針對靠近根部的位置,可稍微用指腹搓揉。最後再全部過清水清洗一遍。

二、芽菜類:

1、豌豆苗:纖維多,口感較硬帶有少許草味。

2、苜蓿芽:口感脆但纖維多,吃得出多汁感,但有獨特香味,草味偏重。

挑選:生長完整,莖葉飽滿沒有斷裂。豌豆苗可選顏色翠綠較佳,避免收割切面有枯萎。苜蓿芽以5cm左右食用最適合。

清洗方式:因為芽菜多糾結在一起,可直接浸泡於水中慢慢將其分開,可趁機將豆殼或泥土分開,清潔完後再用清水沖洗一次即可。

4樓:

最適合做蔬菜沙拉的菜是生菜,鮮嫩清脆,富含維生素。

1、西紅柿

將西紅柿洗淨後用鹽水泡3分鐘,切片。

2、西芹

洗淨,鹽水浸泡3分鐘,用開水燙一下後馬上用涼開水降溫以保持脆度。切斜口寸段。

3、土豆

洗淨、去皮、煮熟後切小塊。

4、蘆筍

洗淨,去根,開水燙過後斜切寸段。

5、新鮮黃瓜

洗淨後削皮,切片。

6、生菜

咬下去鮮嫩清脆的感覺,葉片寬大而呈現彎曲弧狀的生菜最吸引人的,富含維生素a和c以及植物型纖維,在選擇時盡量避免底部變成紅色的。

7、羽衣甘藍

雖然沒有明顯的味道,但因為明亮的顏色和獨特的葉子,還時常被用在沙拉中。莖部長且硬的羽衣甘藍會過老,盡量不要選。

8、彩椒

彩椒的顏色越亮,口味越甜。挑選時不要選表皮起皺的。

9、櫻桃蘿蔔

擁有紅色表皮、白色內裡的蘿蔔吃起來水嫩,不會有明顯的辛辣味。

10、甜菜

根部和莖部都可以利用的蔬菜,無論是做沙拉還是將莖部打成蔬菜汁飲用都不錯,甜菜根有淨化血液的作用。

5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包菜,胡蘿蔔,沙拉醬,香芹,土豆。

一、第一步將甜玉公尺粒泡清水粒,上火煮熟撈出過涼,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將準備好的香芹和土豆用菜刀切成小塊,放旁邊備用。

三、接著將準備好的胡蘿蔔切丁,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四、水開後下入香芹丁,胡蘿蔔丁和土豆塊煮熟,撈出過涼。

五、將包菜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撕成小塊,如下圖所示。

六、所有食材放在乙個大碗裡,加入沙拉醬,攪拌均勻,美味的蔬菜沙拉就做好了。

6樓:欣欣吃貨愛美食

做蔬菜沙拉的菜有很多,西蘭花、紫甘藍、山藥、包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蔬菜沙拉有一定的**作用,而且蔬菜中還有大量的粗纖維,還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7樓:帥帥小仙女

蔬菜沙拉都有什麼蔬菜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球生菜、紫甘藍、黃瓜、蘿蔔、聖女果或者西紅柿等都可以做蔬菜沙拉。每天吃這個肯定能**,但是也肯定會營養不良。**需要控制熱量,但也要注意營養均衡,每天吃蔬菜沙拉對身體沒有好處。

9樓:愛貓咪的葉子

做蔬菜沙拉的蔬菜有小番茄,苦菊,冰草,水果椒,心裡美,黃瓜等等一些可以生吃的食物,每天吃這個是可以**的,但是對人的身體並不好,我們**還是要按照更科學的方法減。

10樓:小靈通最厲害

蔬菜富含豐富的植物纖維,屬於低熱量食物,可以增加胃腸道的蠕動,而且可以增加飽腹感。但是每天吃蔬菜沙拉飲食會比較單一,會導致營養失衡,造成營養不良,單純吃蔬菜不一定能達到**的效果。而且沙拉屬於甜食,也是屬於高熱量的食物。

患者平時要均衡飲食,規律作息,不要熬夜、飲酒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鍛鍊身體,平時可以做一些有氧運動。

蔬菜沙拉裡面都有哪些蔬菜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沙拉裡面都有:

1、西紅柿

洗淨後用鹽水泡3分鐘,切片。

2、西芹

鹽水浸泡3分鐘,用開水燙一下後馬上用涼開水降溫以保持脆度, 切斜口寸段。

3、土豆

洗淨、去皮、煮熟後切小塊。

4、蘆筍

洗淨,去根,開水燙過後斜切寸段。

5、新鮮黃瓜

洗淨後削皮,切片。

6、紫萵苣

雖然口感清脆,但味道有些發苦。白色的菜梗和紅得發紫的葉子是它的特徵,最常被用來做生菜沙拉,含有維生素a、c、e以及葉酸。

7、羽衣甘藍

雖然沒有明顯的味道,但因為明亮的顏色和獨特的葉子,還時常被用在沙拉中。莖部長且硬的羽衣甘藍會過老,盡量不要選。

8、彩椒

彩椒的顏色越亮,口味越甜。挑選時不要選表皮起皺的。

9、櫻桃蘿蔔

擁有紅色表皮、白色內裡的蘿蔔吃起來水嫩,不會有明顯的辛辣味。

10、甜菜

根部和莖部都可以利用的蔬菜,無論是做沙拉還是將莖部打成蔬菜汁飲用都不錯,甜菜根有淨化血液的作用。

11、羅馬生菜

凱撒沙拉的最主要材料之一,外**起來像是長形的萵苣,口感溫潤鮮嫩,有一定水分,含有鉀、鈣、磷等礦物質。

12、芝麻菜

味道微苦,帶一點點兒辛辣,除了常用來做沙拉,還可以在熱湯、燉菜、燉飯等義大利菜中看到。

13、歐芹

雖然常常只是用來當做裝飾,但歐芹的香味以及口感絕對值得當作沙拉的主要材料之一。

14、菊苣

味道微苦,有促進消化和增進食慾的作用。吃之前最好將根部過熱水焯燙下。顏色越深表示它的口感越差。

15、生菜

咬下去鮮嫩清脆的感覺是葉片寬大而呈現彎曲弧狀的生菜最吸引人的,富含維生素a和c以及植物性纖維,在選擇時盡量避免底部變成紅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沙拉裡面都有圓白菜、番茄、黃瓜等蔬菜。

蔬菜沙拉製作食材

菠菜1000克,大蔥、大蒜各50克,鮮薄荷葉4片,酸牛奶100克 ,檸檬汁10克,黑胡椒粉、精鹽各適量。

製作流程

菠菜洗淨後入沸水中燙熟,撈出擠乾水分,切成碎末,大蔥洗淨,切成絲,大蒜去皮洗淨後用刀拍碎,切成末,薄荷葉洗淨切絲。檸檬汁、蔥末、精鹽和胡椒粉放入菠菜碗中,拌勻,再加酸牛奶和蒜,撒上薄荷絲即成。

應用:適用於用腦過度引起的頭昏眼花,疲乏無力者。

蔬菜沙拉是一道 以圓白菜、番茄、黃瓜等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蔬菜沙拉是一種非常營養健康的飲食方法。首先它大多不必加熱,這樣會最大限度的保持住蔬菜中的各種營養不至於被破壞或流失。

做水果沙拉時,可在普通的蛋黃沙拉醬內加入適量的甜味鮮奶油,其製出的沙拉奶香味濃郁,甜味加重。水果的種類數量可隨個人口味隨意增減,同時水果沙拉原料要選新鮮水果,水果切後裝盤,擺放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影響其美觀,也會使水果的營養降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沙拉都有什麼蔬菜啊?

14樓:細雨薔薇

這個沒特殊規矩吧,一般都是甘藍,綠的紫的都可以,生菜,洋蔥圈,黃瓜,胡蘿蔔,玉公尺粒,甜椒圈。也就這些吧,不用準備全,有三四樣就行。

15樓:機靚歸方雅

一般有洋蔥,生菜,黃瓜等

16樓:須友終含蕊

在美國沙拉中蔬菜名目很多,國內不用的花菜這裡也有

17樓:田雍鄔訪天

製作沙拉,最關鍵的就是沙拉醬,沙拉醬調製的好壞,決定著這道菜的優劣。其他的步驟都很簡單。像水果沙拉,可以盡可能地把能想到的諸如蘋果、鴨梨、西瓜、香瓜、哈密瓜、香蕉等等切成角或丁;而蔬菜沙拉就更簡單了,胡蘿蔔、捲心菜、紫甘藍、黃瓜、土豆、洋蔥等切成絲或者小塊。

剩下的就是選醬了。

18樓:沐蕊尚訪曼

自己喜歡就好,隨便放。

19樓:鎮歆赫連致萱

蔬菜沙拉是一道

以圓白菜、番茄、黃瓜等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蔬菜沙拉是一種非常營養健康的飲食方法。首先它大多不必加熱,這樣會最大限度的保持住蔬菜中的各種營養不至於被破壞或流失。

蔬菜沙拉里一般都放哪些蔬菜呢,蔬菜沙拉里面都有哪些蔬菜啊?

古道小可愛 不用都是生的,煮熟的或用水撈一下的都可以。一.製作材料主料 圓白菜200克,番茄80克,黃瓜60克輔料 青椒30克調料 色拉油15克,鹽2克,檸檬汁20克,蜂蜜10剋制作流程1.把所有準備好的材料 圓白菜 番茄 小黃瓜 青椒 分別洗淨,包心菜 番茄切片,青椒 洋蔥切環片。2.把切好的材料...

水果沙拉和蔬菜沙拉一般都用什麼,蔬菜沙拉裡都放什麼蔬菜啊?

娛樂圈的小娛 水果沙拉 各色水果都可以 如 甜橙,蘋果,櫻桃,檸檬片,士多啤梨,哈密瓜 提子 火龍果 橙子 獼猴桃 梨 桔子 香蕉等等。蔬菜沙拉 素齋菜都可以 如 圓白菜 番茄 黃瓜 菠菜 大蔥 大蒜 苦苣 紫葉生菜 玉蘭菜 紫菊等等。至於沙拉醬一般可以選用酸奶 市場上 的酸奶大都是各種水果風味的,...

蔬菜沙拉要放些什麼,蔬菜沙拉里一般都放哪些蔬菜呢?

帥帥小仙女 蔬菜沙拉都有什麼蔬菜啊?蔬菜沙拉要放些什麼? 玉米粒甘藍小西紅柿生菜沙拉醬 蔬菜沙拉都有什麼蔬菜啊?蔬菜沙拉里一般都放哪些蔬菜呢? 古道小可愛 不用都是生的,煮熟的或用水撈一下的都可以。一.製作材料主料 圓白菜200克,番茄80克,黃瓜60克輔料 青椒30克調料 色拉油15克,鹽2克,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