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肉的燴麵怎麼做好吃,燴麵怎麼做才會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7:58

1樓:仉玉軒

一提到河南美食,很多人第一時間肯定會想到「燴麵」,確實河南的燴麵比較有名,歷史也比較悠久,可以追溯到清朝時期。據說當時的清朝御廚龐恩福,因不滿宮廷約束管制,便決定離開皇宮,逃至河南地段。而燴麵則是龐恩福最拿手的一道美食,在他的傳教下,正宗的燴麵製作工藝就流傳到了民間,逐漸在河南地段傳播開來,直到現在成為河南最具有代表性的美食之一。

如今走在鄭州的街頭,也是隨處可見各種燴麵店,在這裡生活這麼多年,小喵也是從小吃著燴麵長大的。來到鄭州的外地朋友,第一次吃到燴麵的感覺,就是很勁道鮮美,口味總的來說比較清淡。對於喜歡吃辣的小夥伴來說,可能不太合胃口,所以為了綜合大家的口味,這次小喵準備用燴麵創作出新的吃法,來分享給大家。

【準備食材】:八角6個、桂皮3片、食鹽15g、生抽30g、老抽30g、紅糖30g、雞蛋2個、啤酒30g、燴麵300g、香菇50g、姜半塊、花生公尺30g、乾辣椒20g、小蔥一根、雞精10g、蠔油15g。

【第一步】:在砂鍋中依次倒入八角、桂皮、老抽、生抽、食鹽、紅糖、啤酒,然後倒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最後在上面撒上乾辣椒,開中火煮沸。

【第二步】:在另外一口鍋中將生雞蛋煮熟,去殼後在在雞蛋上劃幾道口子,然後把雞蛋放入砂鍋中,中火煮30分鐘,上色入味後即可,呈上圖這種狀態。

【第三步】:在砂鍋中依次倒入炸好的花生公尺、蔥段、薑片,開大火將湯汁煮沸。

【第四步】:接下來把香菇撕成小塊狀,等湯汁沸湯後倒入砂鍋中,煮2分鐘左右即可。

【第五步】:在砂鍋中加入一勺雞精、一勺蠔油,用勺子在鍋中攪拌均勻。

【第六步】:等湯汁再次沸騰後,加入準備好的燴麵,用筷子攪拌均勻,中火煮5分鐘左右,湯汁變得有些濃稠狀時即可出鍋,最後在上面撒上一些蔥花,這樣一碗熱騰騰砂鍋燴麵就做好啦,喜歡吃辣的小夥伴不能錯過哦。

【小貼士】:

1、雞蛋入味會比較慢,所以注意先把雞蛋煮熟去殼,然後用刀劃口,這樣雞蛋會更加入味。

2、因為大多小料都是香料,屬於乾食材,所以需要先用水煮出濃濃的香味,大概半個小時的時間,這個時候順便把雞蛋放進去,滷出香味。

3、燴麵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不然容易失去燴麵勁道的口感。

4、這種做法的燴麵雖然好吃,但是口味會有些辣,所以避免天氣乾燥上火,還是偶爾吃一次解解饞吧,並且吃完要記得多喝熱水哦。

2樓:寶貝你幹嘛呢

沒有肉的燴麵應該用素臊子做,選擇一些蔬菜之類的做燴麵,可以西紅柿雞蛋面也可以蔬菜豆芽相配做燴麵都挺好吃的。

3樓:

把麵煮好,用涼水撈出,炸點雞蛋,滷子放到上面攪和一半是非常好吃的,燴麵沒有肉的情況下,可以下一些青菜,再把面下到鍋中倒入調料也是好,很好吃的

4樓:校友靈

我來回答你沒有肉的燴麵,怎麼做好吃?我認為把麵煮好之後用用涼水投出來,所以再炸點滷子,但對方強炸點滷子,這樣把滷子倒在面上攪拌起來就非常的好吃,所以沒有肉用雞蛋醬做滷,而且非常好吃

燴麵怎麼做才會好吃?

5樓:

河南羊肉燴麵的做法。

主料:羊骨頭、羊腿肉、粉絲、木耳、黃花菜、豆腐絲、海帶、鵪鶉蛋、麵粉

配料:蔥薑、八角、大料、草果、茴香、鹽

做法:一、熬湯、煮肉

1、羊肉切成大塊,羊肉和羊骨頭用清水洗淨,用清水中浸泡約1小時,撈出,沖洗乾淨。

2、薑切片、蔥切段,同八角、大料、草果、茴香一起用紗布包裹,製成調料袋。

3、鍋中填滿水,將羊肉和羊骨頭放入,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放入調料袋,轉小火慢燉2-3小時,熬至羊肉軟爛,撈出調料袋,加入鹽調味,待涼備用。

二、製作面坯

1、麵粉中加入一小勺鹽,混合均勻,慢慢加入清水,揉成軟硬適中的麵糰,蒙上保鮮膜醒20分鐘。然後再揉10分鐘後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反覆3-4次。

2、將揉好的麵糰搓成粗長條,分成劑子,將每個面劑擀成厚度約1厘公尺的長方形麵片,在麵片上抹上色拉油,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即可。

三、準備配料

1、粉絲用水泡軟。

2、黃花菜和木耳泡軟,將木耳撕成小朵。

3、海帶泡發後洗淨,切絲。

4、鵪鶉蛋煮熟,去皮。

5、羊肉切片。

四、上述工序都完成後,就可以抻面、煮麵了

1、鍋中放入熬好的羊肉湯,煮開後依次放入羊肉片、黃花菜、木耳、海帶、豆腐絲,攪拌均勻。

2、再次開鍋,開始抻面。取一塊麵片,雙手捏住兩頭輕輕抻開,將麵片抻成寬約1厘公尺的麵條,下入鍋中。如此反覆,將所有麵片抻好入鍋。

鍋開後下入粉絲,加鹽調味。麵條煮熟即可出鍋,搭配著糖蒜和辣椒醬食用。

小貼士:

1、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放些鹽,反覆揉麵、醒麵3-4次,這樣抻出的麵條才有韌勁。

2、熬羊肉湯時也可以放些雞骨頭,以增加湯的鮮味。

3、羊肉燴麵千萬不要加醬油和醋,否則味道大打折扣

社旗燴麵

社旗燴麵應屬於清湯型麵食,

主要材料:面、羊肉湯、羊肉。配料:芫荽(香菜)、香油。

社旗燴麵製作方法(按照一家三口3-5大碗配料):

1、白面適量加水、鹽、1-2個雞蛋和面,不粘手和和面盆後醒30分鐘。

2、羊脊椎骨半個、腿骨1只加蔥、姜、八角等(只這三種調料也可)加水大火燒開,撇清血沫,改小火熬1-2小時左右。

3、麵糰抻揉成大擀麵杖粗長條,手拽成鴨蛋大小面劑,抹上香油,擀成15-20公分長、5公分寬、中間厚兩邊薄的麵片,兩面再抹上少許香油防止麵片粘連。

4、新鮮羊腿肉300克左右切成一元硬幣大小片。

5、大火上炒鍋,鍋燒熱後放15-25花生或調和油,放入薑片、肉片用炒勺爆香、炒8-9成熟,加水燒開。

6、將麵片拿起,手掌向上平攤,大拇指按住麵片兩端輕輕拉抻面,約一尺左右長後輕輕甩動,拉至1-1.5公尺(長度視個人喜好面的厚薄而定),將麵片從中間撕開成均勻的兩條快速放入熱鍋內,注意扯開成兩片後及放入鍋後要用筷子撥開,防止面粘連,大火將麵煮至飄在鍋面即可。

7、先將麵撈入大碗,然後撒上芫荽末,倒入鍋內熱湯,淋上1-2滴香油。

社旗燴麵和鄭州燴麵相比,香而不膩,帶有羊肉的鮮香味道。

1、鄭州燴麵的羊肉湯熬製時加有雞子、有的麵館為使湯色奶白還加有牛奶、黨參、枸杞等中藥,失去了羊肉湯的天然味道。

2、鄭州燴麵加有粉條、千張(豆腐絲)、木耳、黃花菜,這些也奪味。

3、社旗燴麵羊肉是片熗鍋炒製,鄭州燴麵則是出鍋時放入煮熟切塊的羊肉丁。

6樓:召元瑤

是怎麼不好吃?能不能具體說說~~!?顧客是怎麼說的?

燴麵怎麼做好吃 肉絲

7樓:

1. 鹹菜肉絲

bai:

肉絲入鹽、水,du澱粉,用手攪拌至均勻放冰箱zhi冷藏dao5分鐘。

2. 鍋熱後倒入油專,將肉絲煸炒至變白屬,關火,濾油備用.

3. 鍋裡的底油可以繼續煸炒鹹菜和筍絲,加入水和糖炒調整口味。

4. 倒入肉絲,加入雞精,炒勻出鍋備用。

5. 鍋裡放入水,放入麵條,加入1/3的雪菜肉絲,待麵條煮熟。

6. 將煮熟的麵條和炒製好的鹹菜肉絲盛入碗中,撒上蔥花即可。

燴麵片怎麼做好吃,燴麵片的做法 如何下燴麵

心的舞台 用料主料 麵粉400g 番茄醬300g 調料 食鹽適量 醋2勺 蔥適量 韭菜50g 調和油適量1.面和軟點,擀好後,先切成這樣的寬條 2.然後一條條放在一起,用刀切成菱形狀,這個也可以隨自己喜好,也可以用手直接揪著下鍋 3.配菜準備好,韭菜切段,其餘全切小塊,準備配菜的時候就可以燒水,準備...

燴麵怎麼做

醬瓜燴麵。材料。大茂黑瓜1 2罐,香腸1 2條,紅蘿蔔丁1大匙,四季豆丁1大匙,太白粉1 2匙,水1 3杯,泡麵麵條1包,泡麵沙茶醬包1包,泡麵蔬菜包1包。做法。1.將泡麵麵條用熱水沖泡3分鐘後瀝乾放入餐盤中,將沙茶醬包淋在麵條上。2.將紅蘿蔔丁 四季豆丁川燙備用。3.將大茂黑瓜 連汁 倒入鍋中煮熱...

蘿蔔燴酥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蘿蔔燴酥肉怎麼做

蘿蔔燴酥肉 主料五花肉300g 白蘿蔔 香菇 筍 蘑菇 小青菜 麵粉 玉公尺澱粉1 1 雞蛋2個 蘿蔔燴酥肉的做法步驟 1.五花肉去皮切片,薑蒜切片,蔬菜切切 2.麵粉 玉公尺澱粉1比1比例,這裡分別都是60g,再加入雞蛋3.糊的調製要不稠不稀,少許加水,肉片放入,讓糊掛住。4.油溫六七成熱炸肉片,...